close
雜誌會絕版或停刊或過期 
但這時代真好

因為網路無遠弗屆永續保存
 
感謝各雜誌社慷慨允許我張貼在此

復刻版文字
忠於原味皆無修正
反之
部分在此
更是未經出版社刪字之真正完整標題與原版

若有部份已過時效之資訊
 
請多多包涵與自行辨識唷




第77篇
一眼千里的遺憾!
文:blog.佼佼.com
 
我承認我的時尚愛好與收藏單品裡,有一部份,是擁有大LOGO的單品!當然~很多人喜歡低調的奢華~比如一身黑與白?但其實都是昂貴的日本UNDERCOVER加比利時MMM,好吧~是很低調!畢竟它們賣的,就是那高橋盾的精彩CUTTING,還有自己人看到背後肩頸布標四角縫線後暗爽的認同快感!所以怎可太過誇張?但是~品牌也非笨蛋!在忠實的支持者裡,一定有部分的人偶爾會受不了的想大聲讓全世界知道~我買的起!或我乃超級愛用者!於是MMM也出過數字LOGO的金牌誇張飾品!UNDERCOVER更是一路出了不知幾色的大U字T恤?!
 
其實我很矛盾,衣櫃裡也有很多低調的黑白灰!但我花俏起來也是可以很誇張!偶爾更想讓喜歡的品牌LOGO大大露臉,好好張揚,像是宣告自己的品味選擇或是對喜歡的設計師之堅持…不過這些矛盾如果發生在購物現場時,那可就可能後悔莫及!比如我很喜歡的日本PORTER包,瞭解它的朋友都知道,無論是日本PORTER TOKYO的LOGO,或是台灣PORTER INTERNATIONAL的LOGO,多半是縫在包上的右下角,大小儘如郵票,也算低調!但有一天,我在日本的SELECT SHOP裡看到一款打折品,是後背包,重點一是:正在大打折!重點二是:它的LOGO竟然有DVD殼子那般大小!但矛盾點是:我,不用後背包!
 
當下的我其實內心很掙扎痛苦~因為我多想趁此彰顯我對該品牌的支持啊!而且以我對它的瞭解,這樣大LOGO的單品,過去並不易見!可是竟沒SOLD OUT?可能這樣的設計~也非愛用者所樂見?但緣份就這樣來了,它終究被我遇見!還打折耶?那我要買嗎?當時,台灣尚未正式代理PORTER TOKYO,可是後背包對我來說很不知如何穿搭,它與我的平日喜好迥異!我更老是覺得這樣很難拿取裡面物件!所以,超大LOGO雖然可讓我藉機對品牌致敬或向世界宣布我的愛意,但如果我根本不會拿出來用呢?宣布啥?所以當下的我理性的決意放棄!但是!設計師的設計是一洩千里難以捉摸,而我與它的緣份卻是一眼千里了!
 
至今,多年過去了,那天在香港雜誌裡,看到其所報導的一款PORTER包,文內寫了<史上最巨大的PORTER LOGO>…當下我很悶~因為我明明可以證明它不是史上最大!但無圖無真相啊!我沒買啊…其實這幾年來我在日本BEAMS的OUTLET裡、香港台灣的分店裡、日本雅虎的網拍裡都在找它,但遍尋不著,那香港雜誌裡的款式~有著如I-PHONE般大小的LOGO,是大,但還不算巨大!感覺不夠力啦!只是這回我學乖了!第一:它不是後背包!有許多款式!如腰包!第二:我可不想再一眼千里了…所以,我買了!怪誰呢?只怪自己的一些無聊堅持啊…
 
背景音樂
最近幾部華語片,因為都和音樂人有關(如初次當導演的阿牛與力宏),所以在音樂處理上都搞得有聲有色~完全不失其本業該有的水準!尤其力宏為電影量身新寫的<你不知道的事>,在他自導自編自演的<戀愛通告>裡,畫龍點睛很利害!不愛上它都很難!另外<海洋天堂>則用了周董的<說了再見>當片尾曲,雖不像力宏那首在電影裡貫穿劇情拼命洗腦,但看完感人的電影後,再聽周董的這首歌,真的更有一番滋味!




第78篇
請問您的中心思想呢?
文:blog.佼佼.com
 
時尚是時尚;街頭潮流是街頭潮流;運動品牌是運動品牌;可愛角色人物是可愛的動漫世界裡的產物;當代藝術更是高貴不可攀之藝術圈有錢人的事;而品牌設計師,則是品牌精神的代表人物,獨門絕活,絕對不容分享…
 
以上,講的都是以前的事!那都是以前各類型品牌的中心思想,也是前人的思維與準則,是過去不容懷疑的絕對!但現在呢?早因一堆CROSSOVER,而亂成一團了吧?總之,破格者,大有人在!
 
村上隆~當代藝術家,應該出現在博物館美術館或藝術拍賣場,比如九月,他將在法國凡爾賽宮裡辦大型展覽!適得其所!但他的作品,玻璃纖維大型雕塑kiki像,卻出現在倫敦LV時尚大店裡?!當然,更別提世界各LV分店裡,一年年之一款款合作商品了!藝術?時尚?村上隆越界之例,真的很厲害也很成功!然後,DOROPHY TANG的青花瓷風格繪畫,是藝術?還是潮流?前年ADIDAS邀她開展,還在北京三里屯店獨家販賣她的招牌公仔,除了公仔盒子有藍白條紋,看得出來是ADIDAS精神,還有青花瓷也和ADIDAS的招牌色藍白相吻…除此,有啥逼不得已非做不可的關聯性嗎?管它的!混搭嘛!支持藝術嘛!就像近年日港台潮流與時尚品牌,一再再和卡通人物交流~從SNOOPY(PORTER、STAY REAL到時尚品牌mercibeaucoup,…)到HELLO KITTY(A BATHING APE、DR.MARTENS、到嘻哈帽牌NEW ERA…),還有一堆美式英雄人物、迪士尼系列與海綿寶寶,都是大家瘋狂聯名的單位,那細究一下~他們.倒底是時尚、潮流圖騰?還是卡通人物?
 
設計師呢?跨品牌的一堆!誰規定他們只能做一件事?誰規定只能參與一個品牌?都有以本名做品牌的設計師們~RAF SIMONS,去搞JIL SANDER;JPG搞過HERMES;KARL搞FENDI與香奈兒等等;山本耀司也和ADIDAS搞Y3;KVA去接DIOR HOMME也是新聞一則,還有幫羽絨衣王牌moncler設計時尚感服飾的thom browne…但他們自己的品牌都依然健在!最妙的是,連街頭潮流界的日本裏原宿,也亂成一團~重機硬派的NEIGHBORHOOD主腦人瀧澤伸介跑去搞了LUKER(http://www.luker.jp/);重視質感與細節的高價日本潮牌SOPHNET.主腦人清水浩文則跟裏原宿教父藤原浩搞了台北仁愛路THE COMPLETE STUDIO店有代理販賣的,屬更高質感的時尚風格之Uniform Experiment(http://www.uniformexperiment.jp/);而藤原浩本人更是以當下所開立的設計公司FRAGMENT DESIGN(http://www.fragment.jp/)或個人名義,多年來一再而再的橫越LEVI’S、NIKE、PORTER、BURTON等品牌,推出許多常態出貨的副牌或臨時店面與限定商品,我的天啊~是他太有才了?還是各品牌缺人缺很大?但更酷的是新一代的日本潮流設計師倉石一樹,他,根本沒有(或沒空?)搞個人品牌!但卻一直有商品問市!各大品牌~都很仰賴他?ADIDAS驚天動地的ObyO系列網羅了貝克漢、JEREMY SCOTT和他;最近挺紅的,價格已是時尚級的cash ca也有他的設計、連之前關店的NUMBER (N)INE主腦人宮下貴裕的復出品牌84-74 lab.的合作伙伴也是他!?沒人了嗎?這樣各品牌的產品,只是品牌名不一,骨子裡,真的可以拉出不同的概念與產品格局?
 
我越想越慌了!因為,商人就是商人,以上種種,都是他們左思右想卸下心防後,共創的聯台好戲,最後,慘的,其實是你我的荷包啊…
 
背景音樂
陳威全寫過丁噹的<你愛他>等等歌曲,包括elva、jolin、言承旭都唱過他的作品,現在,他出了自己的創作專輯,天王天后都依賴的他,質感與可聽度當然都有其水準,當中的笛聲很美,編曲飽滿,中段的外星語言的唱法~是他挑戰一些很會rap的歌手的搞怪手段,非常有意思!聽了會開心唷!



第79篇
那一夜的時尚凱道!
文:blog.佼佼.com
 
代理camper、MMM、BALENCIAGA、Rby45RPM、UNDERCOVER、CdG…還有近年設計亮眼破表的GIVENCHY等時尚一線品牌的喜事國際時尚集團,去年選在台北敦化南路林蔭大道舉辦時尚年度大秀,引起話題引爆關注,今年,結合婦女救援基金會和藝人捐贈的公益單品(個人最欣賞蔡康永先生捐的SAMSONITE X MARC NEWSON之黃色行李箱~因為那對我來說,是一款超棒設計單品~根本不捨得它離開身邊),還有洪偉明大師領軍的凱渥名模,一起踏上凱達格蘭大道,以總統府為背板馬路為地板,與高聳的椰樹、紅綠燈與夏夜晚風為伴,搭配高雅自信的執行長馮亞敏小姐率領的團隊~忙進忙出接待客人與媒體,再創台灣時尚新格局,闖出新時尚大道!
 
是~正是那條充斥暴戾、對立、衝突、無奈的凱道~今晚不再負面思維或充滿政治味,這夜,千人聚首不為示威不為抗議不為反誰,甚至也不是為了國慶日…這夜,大家流汗~只為來自世界的時尚秋冬新品!
 
去年因公我無法到敦南大道感受激情,這夜我選擇早早抵達,深怕錯過任何一點細節,而今晚,天氣甚好,隱約的雲朵在天際可見,空氣,雖悶,倒也不炎熱,靜下心體會,還可感受到一點微風,而場區黑布外,是散發隱隱騷動的共演者:公車、路人、騎士、交警…被黑布圍起來的時尚世界裡,則有衣冠楚楚的各界人士陸續抵達(包括因發現我要默默拍她時的紅光對焦~而反倒被我補捉到可愛瞬間回眸的小鎂…),其實,若是穿上外套或是西裝,肯定感覺爆熱,但為了這歷史性一刻,為了參與這一場大秀,看得出來大家都挺甘願,自願放棄冷氣房裡的享受,前來面對濕了又乾的黏汗,但當我看到一個個敬業的模特兒,穿著厚實的冬裝,頂著華麗精彩的髮型,腳下還有無敵高跟鞋…看著看著,將心比心,我相信~再熱,大家也不可能有一絲絲抱怨!因為他們好辛苦!而我們,坐看他們在煙霧裡登場,走上超長伸展台,在璀璨燈光輔助與自然街景搭配下,這畫面實在難忘,也太完美!GREAT SHOW!若硬要講點遺憾,應該是媒體焦點總是漏了比莉姐!隔天除了刊登報導一些當紅藝人,實在更該看看當晚~台灣時尚潮母,比莉姐,一身勁裝,再次展現在那沒有女神卡卡的時代,就已是台灣版前衛女神的時尚活力!
 
精彩的美服與搭配我無需再贅言,倒是還有些其它感想,比如記者問我:上回林蔭大道,這回凱道,下回?我答河濱!若把河道當蜿蜒伸展台,加上河水倒影,一定美呆!但細想,辦在動物園也不賴?把模特兒置入在各動物欄裡,賓客搭高爾夫球車遊覽,當車抵達豹區~便可看到豹紋登場…期待吧!!明年的喜事國際,一定會有更強大的時尚品項與創意!各位~先請給今年的他們掌聲鼓勵鼓勵(更多圖在此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HUANGMICKEY&book=252)!
 
背景音樂
我不知道要怎推薦莫文蔚的<寶貝>?因為每一首歌都很精彩!你也該瞭解~現在要聽到一整張都好聽的CD~可能比胸部變大還難,但是~她辦到了!她參與創作的音樂詞曲、演唱時的聲音表情運用、編曲裡的創新多樣、曲調的流行與質感~完成度極高!雖然比起當代旋律,它們都比較工整,但~音樂不就是要好聽?OK的~她辦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