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雜誌已絕版或停刊或過期 但網路無遠弗屆值得保存
復刻版文字無修正 若有部份過時效之資訊請多多包涵與自行辨識喔


第三十篇
用藝術帶來快樂
 
08年,仁愛路上的富邦金融中心大樓外牆的大人偶與它的笑臉~記得嗎?當時,自安和路往仁愛路移動時~相信任何一位駕駛都會被它的笑臉感染吧!它是韓國藝術家權奇秀的作品‘dongguri’,也是該年富邦藝術基金會舉辦的<粉樂町>系列展品之一。09年,該牆換上了本地藝術家洪易的作品,換檔的同時,也宣告09粉樂町的到來。
 
粉樂町是啥?它是富邦藝術基金會的執行長蔡翁美慧女士領軍優秀團隊與志工,在橫跨台北東區最熱鬧的長方形區塊:復興南路+市民大道+光復南路+仁愛路所設立的所謂‘無牆’美術館,他們把各國(尤其是台灣)當代藝術作品,就這樣放在區塊裡的餐廳、café、燒肉店、髮廊、教會、潮流鞋店、誠品、公共空間等等,店家與作品形式類型皆不拘:雕刻、影像、繪畫;以各種媒材與各種發展主題創作,在團隊年年挨家挨戶扣門洽談下,在一個月裡,你我可在熟悉的東區店家看到它們大方提供大小高低的空間給邀來的藝術品做免費陳列!這種可怕的規模,世上罕見!工程浩大,罕有!店家共襄盛舉的可敬精神,更是值得用力鼓掌!而今年有三十個展點,四十多件作品散布其中,大大小小各異其趣,搞不好八月一日至今,你已看到一些~但只以為它是店內陳設?仔細看看,可能有小牌子介紹藝術作品與作者哩!還有個印章可以讓你蓋在導覽冊,集滿了可換贈品!而且一切免費。
 
今年和往年一樣有系列的座談等活動同步舉辦,而大主題是‘效率。笑率/10:10(每當時針分針走到十點十分時~弧度就是一個笑臉!注意過嗎?)’也有許多官、商、民各級單位支持,而當中很酷的展點是第十三號:敦南民宅。也是我最期待的!是的!不要懷疑!是民宅!就在吋土吋金的東區後巷,安和路上紅廚餐廳後的巷子,一百三十坪的兩層樓,本是空屋,在屋主美鳳姐的主動提供下,彷彿給了富邦藝術基金會一劑強心針!因為那氛圍相當特別!畢竟是空屋民宅,你絕不會誤以為裡面的東西只是‘店內陳設’吧?且該地段與空間大小,幾乎超越我所知道的東區各藝廊或私人美術館的規模,然後,在客房、餐廳、閣樓、樓梯間與客廳,就這樣擺出了許多展品,可以互動的氣球或是兩個房間的整體花俏布置,都讓人流連忘返!非常值得一遊!且室內是有冷氣的~富邦這一點很細心!畢竟閒置民宅裡的電器多半已癱瘓啦!至於內裡引導的志工也可愛大方認真專業!而一次只能進十五人,頗有規劃。但最酷的是美鳳姐~這位東區miho系列服裝店的老闆娘之供屋義舉真酷!甚至連miho與minka兩家店裡也有展品在其中!雖然,她代理的zucca、tsumori chisato等品牌的男裝類品項較少,但我未來肯定會因此多去逛兩下~雖然粉樂町又不是我辦的,但我欣賞這樣的集氣義舉!誠如執行長講的:「一起創造更多集體記憶吧!」。在這功利世界~這樣的基金會、這樣的店家、這樣的團隊敢搞出比政府辦的活動還高難度的展~我看,就缺你快快到位支持囉(更多圖片已放在我的無名部落格裡唷)!
 
背景音樂
開幕式的迷你演唱會~一樣是免費!嘉賓是張懸!她帶來的‘微笑城市’演出贏得了大家的熱烈掌聲,也讓我想再一次推薦她的‘城市’專輯。而當天,搞創意的富邦藝術基金會團隊,還邀來她喜歡的海綿寶寶(中文版配音員),特地錄了一段給她的話~讓她又驚又喜!製造全場無比效果與歡樂!真的太有心與巧思啦。



第三十一篇
後知後覺>不知不覺
 
暑假有好多活動哩!包括之前本欄提過的粉樂町、鬥夢祭。其它,也有幸參與了不少,畢竟我管很寬啦,興趣多又工作雜,朋友多所以梗亦多。難怪我自己看我的部落格相本,都覺得主題過多,但,這就是我的樂活啦。說真的,都沒花啥錢(除了第七回台北國際玩具創作大展: 詳見我的無名相本‘09黃子佼@玩具創作大展之收獲’),但卻得到很多滿足與快樂!回家車上,我總想:買時尚名牌後的快樂大?還是參與了這些事得到的感觸較值錢?無解。
 
有的活動,是我巧遇,有的是我預計要造訪;有的是意外的好,有的是感觸多多;有的還在持續,有的已結束了~但後知後覺總比不知不覺好!這是我的左右銘。以下是短評:
 
范曉萱&100%新輯赤子發表演出:
夏日的夜,透明壓克力特製箱,她與團員擠在這樣的小世界,引吭。她的態度,比很多號稱有態度的更具態度,妳辛苦了!而我始終不懂,在港辦過多次大型售票演唱會的她為何在台灣始終無金主?
 
TSUMORI CHISATO X 植村秀:時尚教母很NICE,粉絲都很開心,而這活動是臨時起義去的,還遇到不少朋友,很奇幻的氛圍。如同穿上她的衣服~奇幻總油然而升。
 
HTC HERO機與中華英雄ONLONE上市活動:兩大股王耶!妙的是,後者的線上遊戲英文名也叫HERO!巧不巧?若能合作就更屌!而前者的機子裡內建KK BOX與噗浪、FACEBOOK,聽歌或更新更方便了(詳見我的無名相本‘黃子佼的演藝圈相關紀錄’)。
 
PIXAR動畫二十年展:開幕當晚,北美館大廳外是台風大雨,內是滿地氣球,但開幕致詞長,我得趕下個行程,只當了一下立牌,和熱情觀眾合影後,便趕場。改天再看,反正展到十一月一日(詳見我的無名相本‘參與設計或當代藝術與相關NEWS’)。
 
公關教主長君出書PARTY:我的光劍雨傘就在IN HOUSE不見了!我只進場十分鐘耶。恭喜出書!‘超強SOCIAL力’內容很專業有理!有志從事公關業者必看。今晚遇到不少人,但我趕飯局,快閃。
 
無中生有:董陽孜的書法X八個設計建築師的多媒體展,太好看了!我竟是最後一天才去看哩!而之前周美青女士穿過它的書法T恤周邊商品。前一天去遇台風休館,跑兩趟才看到,但很值得!詳見無名網誌:http://www.wretch.cc/blog/HUANGMICKEY。同一場地八月底是派樂地展~很搞怪,很有創意!必逛。
 
TAMASHII NATION X AES展與CASIO G-SHOCK X PHANTACI:潮流活動!前者是大家熟悉的無敵鐵金鋼等經典玩具設計單位,和藝人小鬼的店合作;後者是卡西歐世界巡展SHOCK THE WORLD的台灣站,與周董的店合作,還請來與ADIDAS ObyO系列合作的當紅潮流設計師倉石一樹。兩店都推出很棒的限定商品,也展出了許多經典或新款的玩具與錶(詳見我的無名相本‘fashion與潮流玩具等等活動’)。
 
藤原浩聯訪:一早十點的潮流對談~為了配合他的返日班機。這位日本潮流天王與NIKE的幕僚FRASER一搭一唱很健談與生動,獲益多多。
 
不能說的密秘:喜事國際代理品牌大出清!再次辦在復興SOGO八樓老地方。女裝比男裝多,COMMEdesGARCONS貨有點少。也許每天都會補貨?但那天我空手而返!殘念。
 
 
背景音樂
季小薇?喔!是zee avi!傑克強森的女弟子,衝浪系創作歌手,舒緩好聽,大馬人,美國出道,網路掘起,但唱片公司給她取了個台灣名?搞得聽友在電台聽完後,跑到我部落格留言,因為,在國外網頁,找不到季小薇…那請輸入zee avi(http://www.zeeavi.com/)吧!當然不要多加一點=zee.avi,變影片檔名?!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