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回演講或是留言版上都有人問哪裡找媒體相關機會 我都有點無語問蒼天 我會反問:
你想進哪?想進飛碟?那很合理的是~它不會在中廣打廣告吧?它~就會在飛碟電台裡播徵人廣告啊!
如果 你都不聽飛碟~你還想進飛碟? 你想你會過得了口試那關嗎?
如果 你常聽你想進的飛碟~你又怎會沒聽過它偶爾缺人時會自製自播的徵人廣告?還問?

所以
要畢業了嗎?
你想進哪?就看哪囉!
中天或HITFM或蘋果日報
絕不會在東森或飛碟或時報周刊裡打求才廣告哩!
反而可能會在1111或104人力銀行刊登?
但 還是冤有頭債有主
想進哪~就看哪!萬無一失!
但再擴大點說
想進雜誌業?就挑幾本你想進的或同類的看看它有沒求人囉!只鎖定一本~很累的啦!
像你想進唱片公司?你可多留意人力銀行裡所有的唱片公司
先進一家 再慢慢累積人脈與經驗 日後再跳到第一目標 也是可以的
只鎖一家 如你就愛電台 只鎖定飛碟 那它如果兩年都不缺 你是要等到天荒地老喔!?

想進時尚雜誌嗎?您想進哪家?我不知道!但我剛好有看到一家!

當然它是需要經驗的!但你若是夠屌或夠忠實閱讀它!
我想也難保他們不願破格大力栽培你?!
但你夠屌嗎?比如~你想進時尚雜誌~那你平日有看哪些雜誌?關心哪些品牌新聞或產品?
你在寫履歷或口試時可以言之有物讓他們刮目相看嗎?
所以 求職?
先問問自己努力與否~再問問機會在哪裡吧!

加油喔!

本週連續兩個人告訴我
從小看不負責音樂講座長大的
還有一個是看我的潮流單元與書長大的
我影響了他們
很榮幸也很爽
哈哈哈哈
希望我也可以幫到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