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固定開場白)
既然 我黃子佼本人是如此的愛看電影
VCD DVD 電影院
院線片 怪片 台灣沒發沒上的片
看片量應該算不少(只是對科幻 古裝 殺人 恐怖片 比較冷感)
是應該再進一步整理歸類
讓有心人士可以參考一下我的心得並分享給潛在的同好

2008六月以前的觀影心得在下面兩個網址:
一 
之前的六年已做過類似但簡化的事 但礙於版面~編排抱歉有點亂喔
在此
http://www.forward.com.tw/forum_posts.asp?TID=40080&PN=1

無名裡我也在相本做過類似的事 但礙於圖說字限 所以更簡化
在此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HUANGMICKEY&book=112

既然我愛看 又把無名當網路雜誌經營與分享見聞
網誌裡 我會分類歸納 或是會多寫一點感觸 請各位笑納
(純屬個人意見 如有不茍同之處 請多包涵個人紓發之本意)

六月報告在此
http://www.wretch.cc/blog/HUANGMICKEY/9855949
七月報告在此http://www.wretch.cc/blog/HUANGMICKEY/9896883
八月報告在此http://www.wretch.cc/blog/HUANGMICKEY/9929345
九月報告在此http://www.wretch.cc/blog/HUANGMICKEY/9961670
代貼電影新聞在此http://www.wretch.cc/blog/HUANGMICKEY&category_id=11664570
更多電影新聞圖文http://tw.myblog.yahoo.com/allareapass-huang


~部分我個人購入已看過的vcddvd會在武昌誠品的店開賣
~超低二手分享價!歡迎挖寶(有打*號的就會不時進店開賣)

而許多怪片購自郵購網頁
www.yesasia.com 
歡迎大家自行尋找更深入的內容與購置它們

黃子佼撰 看電影心得簡述與歸類
<2008 十月與十一月>
(十月太忙看很少 半個多月沒更新真該打)

分類一  佼很愛
11/30
破天慌
啊我就是喜歡這種災難片嘛
啊我就是喜歡看世界大變嘛
啊我就是覺得幕後花絮在我拍過短片後更感歎與感同身受嘛
啊我就是喜歡有點緊張的不知名狀況的恐慌感嘛

11/20
魔幻時刻magic hour
三谷幸喜大作 之前有頂天大飯店類似感覺
大卡司一堆 環環相扣
搞笑荒謬又有一點人性光輝
金馬影展看的 謝謝慧盈
年底會上映喔

第四者married life
復古片 這類文藝輕驚悚伍迪艾倫拍得很好
這部也不賴唷 俊男美女熟男熟女拼演技與心機 讚

11/19求愛馬拉松RUN FATBOY RUN
英式喜劇 淡淡幽默 也有感人 很簡單易懂
導演銜接處是我喜歡的處理巧思
我喜歡的影集<小小小英國>裡男主角有客串耶
結尾有點多餘 花絮沒中文字幕都美中不足

全民超人hancock
就是喜歡好萊塢片的大器
很多錢拍出很不可能的畫面
故事當然是新意中帶老套 但就是輕鬆愉快又不傷腦
加上大場片過癮與大牌拼命演出 不需大道理 我就是喜歡

阿飛外傳alfie
老片新拍 我喜歡導演的敘述手法與本片音樂與美術
加上主角流連女人間的心態描寫出男人熱愛但空洞之心

熱帶魚
因為海角七號 我又找回它來看 
文英+林正盛實在太棒了 不會輸國寶與馬拉桑喔

十分鐘前後全集(2DISC)TEN MINUTES OLDER
十五位大導演各拍十分鐘的短片輯
裡面當然有看不懂的 哈哈
但是賈木許的黑白片簡單扼要
陳凱歌的有中國純樸笑點
總之花錢買十五位大導演
我當然愛死這種貪小便宜的事了

幸福的三丁目<三丁目の夕日>
復古情懷的東京 很酷
小雪很像陳寶蓮
崛北的鄉音有一點點矯情但還好她可愛
五島醫生吉岡秀隆的無傷害氣質最是討喜
老將堤真一與藥師丸更是一時之選
我哭了

死神的精準度<
Sweet Rain 死神の精度>
一部日式小品文藝奇想片
金城武在裡面比赤璧古裝帥五倍 也很可愛討喜
相對的 角色更適合他 是近年我最愛的金先生作品
故事橫越數十年 死神穿越時空決定死活問題 很奇幻
導演中規中矩說故事 許多場景都挑得不錯

分類二  好奇者可看之特殊風格片(非每個人都喜歡)

11/26飄浪青春
周導繼刺青後再展女同議題
但少了偶像歌手加持 多了底層與本土人物議題的描寫
讓畫面或故事更寫實 但也更殘酷....

11/18金馬影展  極地禁戀FAR NORTH
北極好美 楊紫瓊好會演 楊雅慧很有靈性
兩女共愛一人 故事結局非常"酷"!
對白不超過一百句 但毫無冷場 影展片場次不多快去搜查吧

11/18殺手沒有假期IN BRUGES
你必需是一個很盧的人 你才會覺得好看與好笑 也才可知妙點在哪兒
對手的對白都很盧 但最後一點都笑不出來喔

吸血鬼株式會社nether beast INCORPORATED
我以為會很酷 畢竟導演從片頭開始就很酷
故事好像也很酷 荒謬感漸生
但看到將近二十分鐘 我還是不知道它是要酷還是荒謬
有點不知所云了 也許我耐心不夠 也許你們可試試這樣的不恐怖的吸血鬼片

鬼太郎
漫畫改編 大牌雲集 輕鬆愉快
日本妖怪又怪又可愛的代表名作 值得一探究竟
還有台灣動畫人幕後操刀~台灣之光真是多啊

我很乖因為我要出國BABE~PIG IN THE CITY
可愛的BABE豬 與他朋友的故事 類似卡通 但又不是的奇想片
是舊片 很多可愛動物 應該很難拍吧

愛鬥大
彭順監製是我看它的原因 很小品小成本
玩的是真心話大冒險之類的梗 很多是方是真假偷拍風格
實驗性很強 但年輕演員表現 較表象 可是也不意外

分類三  有空可看
九降風
青春的詩 少男少女情懷 還有生活興趣與狀態
港式青春片喜歡帶喜劇
美式喜歡搞性遊戲或白目
韓式搞情色很多如裴斗娜的青春
日本要不很火爆如飄丿男子漢或是很詩意如花與愛麗絲
本片是淡淡詩意慢慢節奏加一點點很一點點的性

屍蹤現場THE FLOCK
喜歡李察吉爾 支持劉偉強導演
但辦案血腥較少 很多只是口述未演出 導致節奏比較偏單一
有一點可惜 哈哈我好殘忍啊我

鬼照片SHUTTER
聽說原版泰國版更棒 我想租來看
但有不一樣之處 美國版加入日本場景情節與演員
熟悉多了 哈哈    

患上不治之愛(サヨナラCOLOR)
原田知世清新如當代蒼井優
竹中直人可愛但自導自編自演捧死自己有點誇張
中島美雪有客串超級酷
是略帶日式輕鬆的悲哀病患文藝片

特務到底行不行get smart's BRUSE AND LLOYD
喜歡特務行不行嗎 這是該片的姐妹作之C咖當道
哈哈
超短 只有六十分...怪了 迷你電影?

有錢真好mad money
小品都會故事 題材簡單輕喜劇 不用大腦很OK
三女搶戲競演 阿湯嫂當年玉女現在略帶疲態

JUNO
沒想像裡好 就是美式小品 但流暢逼真 加上態度正面
但 女主角不夠可愛啦

欲望城市SEX AND THE CITY
電視電影? 有看影集的一定愛死 我沒看
但我也算喜歡啦 腳本好TOUCH 眼匡濕濕了我
且很有感觸 因為剛好遇到一些事
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的火星小孩The Martian Child
溫馨的要死 探討怪孩子與養父與友人 溫馨的要死
所以 我懶得看了 結論應該不會太意外 反正就是大團圓

分類四  很閒可看(純屬個人意見唷)
PK.COM.CN
柏霖加房祖名 詭譎年輕風格無邏輯電影加動畫穿插
美國很多這類片 中國導演企圖心很大 但是....還有待....

阿飛
香港片 畫面與鏡頭搞意識 所以腳本不是很重視
演員暫時 還撐不起來場面

浮華陷阱SAVAGE GRACE
同性雙性和亂倫與老少配...一團亂
環遊世界亂愛一場 很多很深與抽象的對白
有點不易理解 或是必需和他們一樣瘋才看得下去

初雪之戀
宮琦葵沒那麼可愛了耶 是髮型關係嗎
李準基還是很可愛
可是本片就是非常非常非常的標準美化偶像片
你懂我意思嗎?粉絲一定不懂 但非粉絲一定懂

紅美麗
鄔君梅自製自演的輕驚悚片
愛恨情仇都有
葛優我依然喜歡
但整體來說 就是不知哪裡不對勁耶

野良犬
很有心表現點啥 有親情也有港片最愛的黑道
但是 我有點不知道最終我得到了啥 除了看到久違的林子祥 開心

色兇怪談Kaidan
大導演中田秀夫加黑木瞳的日本古裝鬼片
很日本古式的片子 但有一點點欠活力

MEET THE SPARTANS
一度我很迷戀顛覆片 當年的LESLIE NILLSON真的很白目 冷面笑匠
但其它人拍的 偏情色內容太多 搞得不幽默反而尷尬
每下愈況? 每況愈下?

失控旅程Sleepwalking
失控的親情互動 然後呢? 我有一點點沒耐心觀察下去
越來越發現 一部片如果前十五分沒法吸引我 我會放棄

天堂口
一堆中生代演員壓場 可是
你就會開始知道 為何很多大片還是要資深演員壓場
口條 口氣 語氣 眼神
薑 都不比老的辣

米尼
李心潔加劉燁 理當不錯
情義我心知
黎明+杜汶澤 理當也不錯
但以上兩片 你就會懂 戲不能只靠有美麗東京 或 好的演員

SOLSTICE
我是為了MAMAMIA的美麗女兒Amanda Seyfried所以去看這片
有一點驚悚的小成本
基本上沒大問題 但不看不會死 且 她是女配角

蝴蝶 與 太陽照常升起
一定是我的問題 一定是我沒耐性 一定是我對民間背景沒FU
你們還是可以試試啦

深海尋人<台譯:謎屍>
大師徐克導演的片子 當然有一定功力
國語粵語雙聲帶 我喜歡這樣 不要刻意全面國或粵版配音
劇情有點鬼片FU 但是鬼片我膩了 所以一直難以專注
而海底美景不夠美 不像國外的海底拍起來較清澈耶 好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