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雜誌會絕版或停刊或過期 但這時代真好

因為網路無遠弗屆永續保存

感謝各雜誌社慷慨允許我張貼在此

復刻版文字 忠於原味~皆無修正

反之 部分在此 更是未經出版社刪字之真正完整標題與原版

 若有部份已過時效之資訊  請多多包涵與自行辨識唷


第171篇

六六大順的金曲服裝秀!

金曲獎圓滿落幕!感謝台前幕後幫忙的朋友與觀眾的支持!收視是12年來新高(當年只有幾家電視台的時代,競爭不大,收視易攀高,現在百家爭鳴,卻仍可搶得收視,能與12年前相比拼?實屬難得與感動…)從星光大道到典禮,還有事前預告與片頭影片的兩次拍攝,我和完美搭檔天心為了盛會,共換六套衣服!六六大順啦!她的概念是啥我沒敢多問,我管好自己就夠累囉!而我的團隊:林玉珩造型師及蕙蘭、紫安等人,與妝髮師淑珺都已和我合作<佼個朋友吧>節目三年,果然處處神來一筆,套套用心良苦!淑珺還為我特製多色髮片隨即替換!某網友在臉書告訴我,看典禮時家人好驚訝!問我髮型怎即時變色?是馬上洗染?其實~只是換髮片啦!特此,一併鞠躬謝過!

預告與intro影片,感謝團團借助CdG系列衣褲,畢竟是我自己很喜歡的店與品牌,用它們來當基底搭配穿搭,特別有自信!而這兩組衣服,無論搭配LEGGING或多彩帽,無論短褲或蝴蝶結,都讓我驚喜與放心~因為造型師們真的完全搞懂我的STYLE與想法啦~我就是要與眾不同!更喜歡色彩繽紛~但注意色系!得在一個媏正基礎上做小巧思調度!加上HOT ICE眼鏡行贊助的TART經典藍色半透明框新款,與PLATOY誇張紅鏡框款,如虎添翼!而且這對老闆夫婦支持我的程度真是銘記在心!他們早在一個月前就開始為我物色特殊款式與顏色,從古董非賣品到未上市新品,傾巢而出,當時~連衣服都還沒定調哩!

大道上,我穿中西合壁訂製服,因為當天是端午,傳統節目,想來點中國風!本以為其它藝人衣著會玩端午梗,讓我放棄了已做好的金粽道具與腦裡曾浮現的龍舟想法,沒想到大家不是很在意端午?另外拿了卡地亞故宮珠寶展送的摺扇,加上富御和伯爵大方借助的頂級翡翠和鑽戒鑽錶,及HOT ICE提供OG(OliverGoldsmith)無價古董鏡框,做為第一組踏上星光大道的典禮主持人,先聲奪人是必需的,我想,跟歌手得獎與否一樣,好與壞?沒有絕對單一標準,但能吸引目光與否?才是我想要的!果然當晚在許多以圖片多又快取勝的大陸新聞網路上即看到很多不錯評價,類似的形容詞:搞怪…吸睛…正是我追求的結果啦!

典禮上我很早就預設了紅綠燈三色:紅黃綠!呼應參與者的心情:紅燈是開場,緊張就此展開!紅色警戒囉!中場換黃燈(像一根黃子蕉?沒料到當晚剛好搭上五月天吃香蕉的梗~他們剛吃完下台,我剛好換妥上台),黃燈是慢行,需稍微留意四周動態!終場時,綠燈亮!大勢抵定,也像郵差一樣,請把各類訊息帶回家!這三套特殊色,商借與訂製的裡外搭配不易!團隊想法清楚,執行完美,相當感謝!搭配HOT ICE與JEpoque眼鏡聯手借助各色單品,頂級水晶Swarovski和英國皇室級水晶珠寶martinewester飾品也畫龍點睛,ENRICO COVERI的黃色鞋更是得來不易的色彩!天作之合!而綠色鞋是我珍藏多年,日本買的JPG!起碼八年了~始終未派上用場,再次證明藝人預先儲物的重要性啦!

謝謝各大品牌的幫忙!我或許不是最具時尚風範與狂佔時尚版面的那類明星,但我可能是最愛觀察與長期撰寫分享時尚心得的明星!也是很愛逛街吸收與喜歡收藏特殊單品的專欄作者,請大家繼續幫忙指教!

背景音樂

你會在哪個網站找音樂?iTines推出台灣平台前,我們已經有kkbox、street voice…和不定時推出實體合輯CD的銀河愛音樂網站(http://www.iwant-music.com/)!它們推出的CD都是收錄許多獨立音樂人未成名作品,都會讓我有所驚喜!如最近第三輯合集CD裡,我喜歡李昀陵的<一直吃>,她幾乎是台灣輕電音RAP第一強人了!伊恩森的<買不到>則以對仗歌詞唱出了感性的生命主題,令人動容!


第172篇

台灣有沒有賣?

很多限量品登陸台灣,如很多品牌旗艦店降臨台灣一樣,看來很重視這個市場!可是相對也可能發現市場不如想像?限量單品怎沒有限時搶光?六月某日,我突然想起五月十一日的微風之夜裡所看到的coach包,當天他們請出媒體寵兒錦榮上陣星光大道,提著藍色潑墨,藝術家JamesNares限量設計包上場宣傳,共五色,各色全球共只有175個,台灣當然配到不多…時隔多日,忙到一個段落的某天,我就這樣突然很想擁有它!雖然喜歡藝術的我不太認識這位藝術家,但他的手法俐落大器,五種配色與構圖也都很美!厚帆布材質與大尺寸,更是夠大夠硬夠挺立!我當下請助理打去微風店問問.是否…還有任何一色的存貨?沒想到,起碼四個顏色還有現貨…我喜形於色!卻也有點感傷~都過一個多月了…怎還沒sold out?雖然時值年中慶,它卻未加入折扣,堅持原價,我還是挑了一個收藏,天曉得~這竟是我人生第一個coach!

台灣有的,大家沒感覺?台灣沒有的呢?如果很想要,那會有多煩多遺憾!最近就買了兩個物件,都是從ebay上標來的,原因無它:台灣沒有賣!一個是jean paul gaultier  x diet coke的boxset!穿上蕾絲馬甲性感衣或經典海軍藍白橫條的兩個玻璃瓶,加上一個玻璃杯,然後以專用的硬圓殼來收納包裝以上三物,只在歐洲開賣…還有jeremy x adidas ,是整個o by o系列裡最突出與最受人討論及最受明星追捧的,一直推陳出新創意不斷!尤其動物頭或翅膀球鞋還一直改款ING,終於在網路上看到不一樣的短靴!底部還是球鞋氣墊設計,但詢問adidas朋友,對方回:台灣沒有進,上網標吧…

172

還有一直一直不來台灣的法國超悠久經典品牌GOYARD!為了擁有它,當年我得在香港半島酒店分店或置地廣場Harvey Nichols櫃位尋覓,或更遠的跑到東京南青山的loveless一樓專賣店裡預定刻字訂作,再請在日朋友擇日再取寄回台灣…有夠麻煩!但是那種獨佔感十足過癮!偶爾走在路上或看到演藝圈裡有人背它的經典tote購物包更是會多看一眼,加上和其它品牌撞牌機率低,雖也有山寨橫行但也算可以接受的數量內,畢竟不認識它的,還是比認識的多啦!所以遇同好時都頗有惺惺相惜之感動!猶記當時在香港一日爆衝的購物滿檔行程裡,還是硬買下它的西裝袋的回憶!因為它好大一包啊!當天我可扛得叫苦連天,但想起它的稀罕性,也就樂在其中啦!問題來了,它九月將要進駐晶華酒店精品街了,這確實是天大好消息!但會不會來了以後~輕鬆取得,大家不見得會太珍惜?或反而引起一眾時尚新秀倒戈改為吹捧終於更靠近我們的GOYARD?拭目以待…

172 (2)  

背景音樂

部落美男子樂團都是由原住民組成!在一片高檔細致優雅文青的唱片時代,傳統的直接果斷,反而珍貴!他們的音樂編曲有LIVE BAND的精彩錄音質感,歌聲直率無太多修正,詞曲朗朗易記,國語情歌<空白錄音帶>或<秋風手扎>都很感人,<衝動派>與原住民語<懶惰的人>都是熱血RAP歌,很有原始情感的爽朗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