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雜誌會絕版或停刊或過期 但這時代真好

因為網路無遠弗屆永續保存

感謝各雜誌社慷慨允許我張貼在此

復刻版文字 忠於原味~皆無修正

反之 部分在此 更是未經出版社刪字之真正完整標題與原版

 若有部份已過時效之資訊  請多多包涵與自行辨識唷

 

 

185 (2)

圍脖驚喜!

圖文:黃子佼a.k.a.MICKEY HUANG

脖子上加個鍊子吧?讓它的造型,來圍住你的脖子吧?可是,多數時候,我是挺懶的搭配,工作時,又多半繫上領結或領帶,況且項鍊小小一枚,突出效果不大,所以我雖有許多鍊子珍愛藏品,卻相當罕於使用!

上月某日參加ADIDAS的派對,因為覺得上半身深藍經典三線運動外套略微單薄,決定加上一個超大玻璃球項鍊,記得是在中山北路光點巷內某店購入,它誇張的大,但也比一般的舞廳吊起的小,不過比起一般項鍊墜飾它還是夠誇張了,果然引起當天許多人的注目,從造型師到媒體,大家都對它起了興趣,而DISCO年代是我所喜歡的,我家裡的CD房裡也掛了一個中型且會旋轉的玻璃球呢!所以脖子上的它彰顯了我的閃亮個性與年代喜好,妙的是上廁所時,投射燈剛好打在它上面,反射出舞廳一般的閃亮點點光茫!相當有梗!後來更妙的是,舞台上的表演也有一個環節以玻璃球當元素,實在是所見略同的一個晚上呢!而且它因為夠大,當我在PHOTO CALL拍照手足無措的狀況時,便得以好好運用它,或拿或咬,當天,它不只是圍脖了!

不過,當晚,表演嘉賓DJ MYKALa.k.a.林哲儀脖子上的新款項鍊反而吸引了我的注意!那一條是…日本貨嗎?看起來質感很好的金色項鍊,有厚重金屬感與細膩的刻紋,防毒面具圖騰的設計也很有個性,眼睛處則寫上了BCDC字樣…一問之下,原來是他配合自己的新DJ MIX CD<ELEKTROTEQUE BASS WEAPONZ>所出品的周邊商品MASK鍊,而鍊子圖騰設計裡有鑲入了專輯名的縮寫EBC字母呢!

它是BCDC ( BRAiNCHiLD DESiGN CLAN ,本牌子老闆之一就是他) x  DJ Mykal a.k.a.林哲儀  x  VOLT Silver Acc.手工打造聯名單品,而且這個墜飾還可以當別針,一物兩用,共有金藍配色與銀黑配色,兩款都已上市,更誇張的是售價…您要不要先猜猜它應該賣多少?!

如果以同樣是DJ出的飾品來對等討論,日本m-flo兩人組的verbal也有一個品牌AMBUSH(http://www.ambushdesign.com/works/),在BELLA VITA的03也有販賣,它的單品無論是鍊子或戒指,單價都在一萬日元起跳,高至兩萬日元,折合台幣就是三千元以上唷!但是這條本土設計與手工打造的鍊子別針兩用款,定價竟然只要1980…所以,各位,是不是該支持一下本土好DJ好品牌好設計好品味好質感以及好價位?

背景音樂

今年大家很懷念鳳飛飛,我也履履在電台節目製播回顧,金曲百聽不厭!然後突然想起鄧麗君,而且她是更厲害的台灣之光,紅遍華人與日本等區域,作品更多!2003AVEX公司發過一套鄧麗君三張精選,邀製作人重新混音母帶,當中包括好多少女時期的特別單曲,她的當年我來不及參與全部,如今把它們當新歌聽,相對當下言過其實的音樂,它們~真好聽!

 

185旁是日本知名dj田中知之

 

 

 

 

 

186   

吻合與否?

圖文:黃子佼a.k.a.MICKEY HUANG

當COMME des GARCONS HOMME DEUX與NIKE合出POLO衫時,你怎看此事?你願意買一件雖是變種NIKE,但畢竟還是NIKE,卻因搭上CdG,當場要價上萬台幣的POLO衫嗎?雖冠上了CdG名號,但樣式圖案都以NIKE的大勾勾與品牌名為主體,一點也不CdG唷!CdG自己的POLO衫足以滿足大家了吧?還要捧場這聯名單品嗎?是CdG迷願放手PLAY愛心版POLO衫(如圖),轉來捧場NIKE圖騰POLO衫?還是NIKE迷願意付原本NIKE出品之POLO衫的四倍價來買它?

這兩者的結盟,感覺吻合嗎?CdG不是沒和休閒運動品牌合作過,和CONVERSE的PLAY系列鞋款就是一例(如圖),但那是幾款CONVERSE經典鞋,單純放上紅心之後,價雖高過一些,但它確實是雙方品牌精銳盡出的美好聯姻,可是,NIKE的精華難道是POLO衫嗎?如果是AF1球鞋與CdG合體,我還會比較有動力一些些,但POLO衫?那應該得和ralph lauren的騎馬打馬球之招牌圖騰來合作才比較吻合吧?當然我仍是CdG信徒,但偶爾也為它捏把冷汗,如當初看到潮流界一哥KAWS與它合作的塗鴉招牌字之系列商品,我整個瘋狂!勇敢跨界的KAWS自己已有潮牌ORIGINAL FAKE,價位和一般日系潮牌一樣合理,但一搭上玲姐,洛陽紙貴的聯名單品價位,我咬牙接受了,從T恤到拉練袋到毛料TOTE包(如圖裡的袋子)我都犧牲奉獻了,可是,我隱約覺得它們賣得並不好,或是並沒預期的快,原本我也以為它會被搶奪一空,但那是因為我是KAWS粉絲的偏坦之心導致不理性判斷,如果現在跳出來看,以NIKE當同類案例,老實說,CdG與街頭起家的潮流藝術家KAWS貌似也不太吻合,KAWS的大眾粉絲應該也真買不下手,他和街牌如APE(如圖裡的外套)或當年的潮牌UNDERCOVER的聯手,理念與形象與價位才吻合!但是,再冷靜一點想,不去思考它們的銷量,我倒是非常非常欣賞CdG的勇於開創之精神!畢竟在不影響品牌大局狀況下偶爾玩一下或互相幫襯一些人或牌,是挺有種的!如果賭贏了,是開拓了一條新的金脈,賭輸了?不就是一小條商品線的滯銷,微不足道!大不了彼此分手,不再聯絡!怕啥哩?

提到吻合度,品牌的代言人也很重要,各大品牌都有預算要消化,我們明白,但每每看到一些廣告或品牌大使,我都深深思考:品牌決策者或廣告公司,您真的覺得,消費者看廣告後會真心相信,某某代言藝人是真心喜歡,也真的會穿您家的衣服?最近我就看到一個藝人,平日外型與形象走美式偏搖滾路線,知名度遍及亞洲,卻代言了一個風格四平八穩的平價品牌,老實說,我一點都不相信他是真心想代言…應是為了代言費,就硬上了!代言費~真誘人!聽說某女藝人代言某手錶連八莊,若一次保守的以兩百萬計算,光這錶牌就讓她賺取16000000,以工作天數算,我必需主持幾場記者會啊?唉!不過,她和品牌形象彼此還算結合,我理解,只是八年來難道沒其它女星可取代?她有知名度,但近年根本沒賣座代表作!而有代表作的藝人,代言更是接不停,只是最近某位這般火紅男星,代言了百貨周年慶,老實說,身為該百貨的愛好者之一,我寧可它們再使出狂送禮券的好本領,預算應該花在這裡,而非請代言人,然後禮券額度竟比之前某次非周年慶時還低,本末倒置了?這樣吻合消費者對周年慶虎視眈眈的期望嗎?

背景音樂

17歲的盧葦因故只有137公分,但她的活力與能力雙贏!最近出了創作輯,概念牽動這塊土地,還有蕭青陽的美麗紙教堂設計當後盾,音樂更是舒服悅耳,我和她在<不倒翁的奇幻旅程>首映會上相識(她擔任電影配樂),感受到她的才華與魅力,喜歡NEW AGE風演奏樂的朋友,不需捨近求遠,台灣就有好故事與好樂音!

186蕭老師設計的專輯非常費工精緻 (1)186蕭老師設計的專輯非常費工精緻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