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半夜四點多 我越想越擔憂 還是上來寫篇文章吧

開播後當晚 製作人說已在台視網頁看到四頁留言
(放心他們都有在看)
然後 昨天有人把留言連到我無名留言版
所以 開始有人在這裡發言了 而我也回了一些囉
http://www.wretch.cc/guestbook/guestbook.php?.c=8OCmpvnu03W&.t=1213129259&id=HUANGMICKEY&tab=&search=%E6%97%A9%E5%AE%89&type=1

目前 我看到來留言的內容
大多數的重點維繞在賽事與日本選秀的差異
但我要提醒那些朋友 冷靜的 先看一下我的解說喔
雖然 我的權責有限 也沒權利甚至義務做解說
但 我在意將來被選出的孩子的未來 與 大家的意見

當您在質疑賽事與日本早安選秀內容的差異時
請先想到幾件事

這是台灣區選秀 有在地思想與做法 無需直接拷貝日本
(將來如果在大陸或其它地方辦 一定也會有不一樣的作法 這 是肯定的)


這是中日合作的案子 一切的一切 都是他們認可的方式與作風 
旁觀的各位 真的大可以不必著急或生氣喔
因為您們在意的 是日本會"那樣那樣"做..但 我們現在的模式是日方同意與指導的 
您們的反對與擔心~根本來自您們欣賞的對象所提供的 這豈不是非常矛盾了


既然 是台灣區選秀 台灣的各位 一定要多多支持 而不是馬上開始筆戰
(未來搞不好有大家參與選擇的機會啊 為何第一次播出就要急著開罵呢)
且 他們辦了幾年幾集 我們才第一集 這....
這一切討伐 如果讓大家最最在意的日方看到 豈不貽笑大方 
或給日本人發現了台灣的特產="內耗"?
我們應該讓他們看到的是
台灣女孩的可愛 台灣粉絲的熱情 與各方彼此的專業及互助 不是嗎


當然 不可能面面俱到 比如參賽者的勝敗 敢來 也就要敢承擔失敗喔 
難不成來了 就非得第一才罷休嗎 相對的那些經驗就是一種內在累積 賺翻了 不是嗎
還有比如評審架構與組合 但如果您懷疑這一切
或許我要提醒 這賽事的中日主辦單位 並沒規定評審要懂日本藝人或早安家族喔
也許 您說評審對日本或早安不夠理解 但那根本不是必需條件啊
反之 大家對電視演藝生態或這次中日合作背後定下的規章與選秀指導原則都理解嗎
過多質疑 只會換來反質疑 
這樣下去 口水會沒完沒了 就是內耗 一點助益都沒有呢


很多留言都很情緒化 但話說您身邊的愛人親人師長同學和您吵架或說理 您喜歡哪個
吵架裡的情緒字眼會模糊焦點 讓聽者失去耐性聆聽與 更會喪失被判斷的機會 
反而是理性與建議 才會被留下與得道升天喔


比賽 並不是在找"早安家族通"來當相關幕前幕後人員或選手喔 
而是在藉由我們各專業領域裡同仁努力規劃 加台上台下的觀察
用經驗與討論 眾志成城 選出最適合的人才
也許她不是最會唱 最會跳 最會演 最美 最可愛 最乖 最會日文 甚至最愛最懂早安家族
但 她應該會是那個最適合進入日本受訓上台並讓我們感到驕傲的一位
~這是我們的期許~


說穿了 就是愛之深則之切 我完全理解~大家辛苦了
因為相信您們看星光大道或超級偶像時不一定會去留言或生氣吧
所以根本來說 不是"戲"(節目)的大問題 是"觀"(觀眾的觀感)的小問題
若觀者有心 戲本無情 但有心就會在意戲的無情
而若觀者無心 戲 還是本無情 不是嗎
如同我提到一位愛心女孩 有人說觀點很有意思也有梗 但也有人嫌
所以 同樣我說的同一句話 卻有兩種大不同"觀"感 只因 "觀"者 心裡已各有立場


這是一個好機會 讓更多人認識早安家族 所以 它不會只針對非常粉絲的角度去製播與思維
但粉絲如果只訴諸己所願 不管吵來吵去或不吵 最後也都還是得比出一個勝負不是嗎 
何不 大家一起觀察努力與推廣呢
難道早安飯們 真的希望早安的粉絲人數 就此停在原地嗎 
全台灣會打開電視機的大眾 與早安粉絲比例 有差多少 大家 可以列入思考
而如果因為一些電視製播手法與大家團結推廣 讓更多人因此看到這節目 
不是因為他們是粉絲而看了 多好呢 因而認識喜歡早安家族 多好呢


很多人提到選手的私德或是後台表現 讓人擔憂這是否是勝敗排擠效應
那些我們都沒看到的後台 為何"網友"會看到?
但我可以簡單的說
這世界充滿包裝 現在在台上的 不管是不是早安家族 演戲唱歌電影主持的 各國的
您們真的都以為 他們在台下 就和台上一樣嗎
當然有一樣的 也更好的 但更多表裡不一的 我看過 但我不必說
因為您們為何挺他們? 不就是因為他們在台上的表現 讓您們肯定與欣賞嗎
那才是您們掌聲響起的重點吧?您們會在意他的私下嗎?甚至說了~您們還不會信對吧?
大多在台上的人 私下的一切 我們看不到 您們看不到 也不必多看 不是嗎
所以 今天我們會選的 我可告訴大家 她一定不會是個聖女毫無瑕疵 
但是 她必需在台上發光 她必需讓粉絲得到滿足與欣賞
再說 如果她的私德 真的很爛 放心 那三個月內 她自己也會演不下去 遲早會穿梆下台
就算她很厲害 騙倒了大家 但她到日本 也可能演不下去被退回
如果她超厲害 騙翻了所有人 那就是她的本事 當然她也可以騙過所有觀眾的 不用替她擔心
但如果她在未來日子裡 發現了自我缺點 我們更要祝福她改過自新重新做人啦
這可是好事啊!!誰不會犯錯是唄!!
再問各位一次 您敢保證~很多台上的完美偶像 私下真的完美無缺嗎?
大家根本不必急著跟我爆料啦^^
 
最後再次整理一下
其實留言的觀眾沒錯 只是 畢竟大家看到的是片段
我們錄影 包括大家進不去的後台最後評審時間 起碼六小時起跳
但一週只播兩小時 刪刪減減 誤會難免 斷章取義 要多諒解
畢竟很多原意 已被簡化 現場我們苦口婆心說明理念 不會一一播出
不如來現場看看 也許會更瞭解全貌與意向 且我們也不能怪製作單位修剪
畢竟要對大眾觀眾交待 不可能全程播出
要做一個有節奏又不超時的節目啊 得讓更多人愛上她們與早安家族啊
還有 比如 很多人對我提到的愛心 有意見 但我當天說的全文是
“要進早安 可能會被照顧 也得照顧人
我看到她那一面了 所以這一點值得表揚”
試問 有愛心 有錯嗎 表揚鼓勵 有啥問題嗎 我看到的這一優點 不該提嗎
但我可沒說“因為她有愛心 很適合當藝人”
當藝人 還得有很多需求 那留待後面看她如何表現囉
再者 大家看了幾集 該理解我們無法一再重覆說明的規章
那就是 亮燈不代表一定入選 很多人五顆都亮 後來沒選上
因為亮燈是代表當下對她有感覺 或是支持某個表演點
入選與否要到後台靠大家一起評比 連製作單位與台視攝影師
起碼十個人參與 毫無作弊機會 所討論出來的名單 不可能內定
而我們是針對她當天整體演出與潛值 許她一個未來
後台全程 也都有錄影 但也只能播幾秒 不過再次重申 和亮燈與否無關
所以愛心 是我當時拋出的亮燈肯定點 但她能入選 是大家後台一致認可
不管是長相或是其它 大家就是認可
如果一直維繞在愛心議題 那就是大家對賽制不清楚 對其它評審不信任了
我想 不用到公開錄製母帶吧 但 母帶確實完全可以證明
不過還是提醒大家 入選 不是絕對 淳君擁有最終生殺大全
他口裡 淘汰 失格 或是 復活 都可能發生 不必言之過早與罵之太急囉
總之 大家要再放輕鬆一點
這不是聯考問答題 標準答案就只有一個
這是“命題作文”所以 大家幽默感可以再多一點 想像空間更多一點
因為 這根本 是沒有標準答案的


以上

哈哈哈我好無聊喔
快五點了
其實我只是個評審耶
如之前在快樂星期天一樣
我天天在我留言版回節目相關的一堆留言
http://www.wretch.cc/guestbook/guestbook.php?.c=iCZ8OZFWMIQ&.t=1213129191&id=HUANGMICKEY&tab=&search=%E5%BF%AB%E6%A8%82%E6%98%9F%E6%9C%9F%E5%A4%A9&type=1
我得到了.....快樂?成就?信任?支持?掌聲?錢?名?還是手痠?哈哈!!
該節目後來停播了
然後很多網友鳥獸散了...
哈哈
現在~狀況又來了嗎?
唉唷
我只是一個受邀前去的評審
我有我的重責大任我當然懂
幾天前我也寫過了http://www.wretch.cc/blog/HUANGMICKEY/9857700
但我將會得到啥~手痠again?
但起碼我看到一些理性網友^^
大家辛苦了

而我也辛苦了
所以現在起 相關留言或回溯反應 我不會再回覆囉
請找製作單位與日本人溝通吧~哈哈~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