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要分享的有...

雜誌會絕版或停刊或過期(如TVBS周刊2015已經停刊) 

但這時代真好/因為網路無遠弗屆永續保存

感謝各雜誌社慷慨允許我張貼在此/復刻版文字  

忠於原味/內文與標題與圖片屬完整版/更無編輯台改正或刪圖

若有部份已過時效之資訊/請多多包涵與自行辨識

黃子佼,除了抬面上的演藝工作,

私下自有一套LIFE STYLE,屬雜食性猛爆吸收型。

多元跨界涉獵創意事物,不計代價提升生活品質。

這一流派,謂之佼流。特此與讀者交流。



DAY1

本來是去東豐街逛二手傢俱,後來往福華飯店後的就在藝術空間看畫。往下個地點前去時再經東豐街,看到清庭出清代理品牌與久違的林舍大未來藝廊,打折先吸引我,但藝櫥廊窗裡的作品甚具當代感,決定下車一探。展前一天,有幸一窺。雖然潮模KATE MOSS人像作品開展日才抵達,但已被藝術家阿塞馬利亞卡諾各幅蠟製大作深深吸引。包括華爾街重要人士比爾蓋玆與賈伯斯,還有知名人物英女皇與鋼鐵人,甚至有華人世界政治明星:蔣介石孫中山蔣經國李登輝李光耀毛澤東。藝術家在現場,我非常興奮,除了喜歡他的作品,更意外發現他乃二十年前我愛的西班牙樂團MECANO成員。如今,已是身價不凡的藝術天王。偶遇,竟在二十年後的轉角與人生舞台轉折處。

DAY2

MECANO,八零年代西班牙的樂團,從卡帶到CD時代,一路走紅,直到解散。當年我涉獵非英語系音樂,沒網路,沒YOUTUBE,只能在唱片行大量盲目花錢購入,也買到不少地雷級專輯,MECANO是我少數因喜歡而一買再買的,即使它們已在家中架上多年不被想起,但深印腦海。沒料到遇見主要成員CANO兄弟中的馬利亞卡諾。找出手邊舊CD,都是90年代前後產品,在飛碟電台我的節目裡播了,也在此推荐DESCANSODOMINICAL專輯,主唱聲音稚氣清亮,編曲就是八零年代風,旋律悅耳。有機會,請購入CD!畢竟他的畫~買不起。

DAY3

清庭出清經營多年的各國設計代理商品,為了要好好主攻自營品牌。前衛的創辦人石大宇先生在台灣推廣設計產品市場功不可沒,也創作設計,並和大陸藝術家岳敏君合作商品。出清內容最吸引我的是BALI島來的船木版改製的櫃與椅,還有去年上市,台灣藝術家林永雲作品:STREET LAMP。他把傳統的木竿路燈與電線縮小成限量編號一百份創作品,可發光,非常台灣,非常有梗。重點是,九折。比清庭官網便宜。

DAY4

三張畫,值多少錢?新竹教育大學大四陳韻茹同學的畫,在台中勤美誠品裡八月辦的平價藝術商店裡,出現在我眼前。當天看了很多作品,都非常優秀!但當日我是去錄影工作前的順路一逛,沒雅興購畫,尤其部分作品都需數萬,並不平價。但這三張畫,以特別顏色打底,抽象呈現人物風景,彷彿手機裡修圖軟體成果,卻是貨真價實真跡,一看價格,三張一套三千元?!於是我助理手上便提著它們,一路趕去萬和宮錄影,再搭高鐵回台北。

DAY5

最近喜歡買鞋。過去喜歡潮牌,總是收集與穿搭那一類休閒或運動鞋居多。這幾年工作量大,對皮鞋需求與要求與日俱增。也發現當女生真好也真慘,好鞋超多,但肯定買不完穿不完。某日看到言言的鞋子,好驚喜,她在北京連卡佛購入,尾部設計如金魚尾飄逸,品牌是NICHOLAS KIRKWOOD。

DAY6

主持雅虎百萬人氣美妝賞頒獎典禮前,在後台與記者閒聊,講起了勤於美妝保養可以讓外在童顏不變,但人,要服老,因為,我需要老花眼鏡(上期也跟各位搶先報告過)。這段訪問後來變成UDN新聞的娛樂影片,一天有三萬人點擊,是當日冠軍。莫非大家對我的時尚感老花眼鏡感興趣?當天內容提及今年暑假我在東京表參道轉角TOKYU PLAZA百貨五樓HANDS BE(TOKYU HANDS的重點創意商品迷你店舖)發現並入手了幾隻老花鏡,因為從框架到鏡盒的圖案設計都很時尚,是它們,讓我勇於面對老花!並熱情擁戴它!一口氣買了三隻,成了隨身配件,尤其放了一隻在電台,因播歌時很痛苦,CD內頁或側標說明字體都太小啦!

DAY7

總是在媒體或社群軟體上看到一些藝人出入時尚周看秀,非常好奇與羨幕。我喜歡時尚潮流很多年了,不敢說深入研究,但對主要品牌與動態脈絡也略知一二,況且,平日就愛買愛逛愛分享愛穿搭,真心的支持,絕不輸時尚版面上的某些藝人吧?可是,我屬諧趣類主持人,平日在台灣已不太有機會參與時尚活動,它們門檻高,門又窄,更別提受邀到國外看秀。沒關係!我自有觀點角度,也會繼續熱愛,還會花錢支持。興趣,本來就未必非要跟工作結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