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雜誌會絕版或停刊或過期 但這時代真好

因為網路無遠弗屆永續保存

感謝各雜誌社慷慨允許我張貼在此

復刻版文字 忠於原味~皆無修正

反之 部分在此 更是未經出版社刪字之真正完整標題與原版

 若有部份已過時效之資訊  請多多包涵與自行辨識唷

 

 

辣!行銷的創意!

 

 

 

十多年潮流世界裡,我看過許多中外潮牌的產品,隨著電腦軟體的進步,大家越來越會設計!但我也更加懷念早年的設計~那個蓽路藍縷的手稿時代,彌足珍貴!記得嗎?早期,黑膠唱片封面的美術字都是美術人員手寫(發明)的個人風格字體,獨一無二!非得手繪與上色!哪來電腦繪圖著色?現在設計人方便多多,但反而讓我驚喜的不多!盛夏此刻,我要分享的是上半年我最喜歡的一個潮牌設計,更棒的是,它的行銷手法,也相當驚奇!更是辣的不得了!

 

 

 

作風前衛瘋狂的團體CIRCUS堪稱台灣版的JACKASS!團隊靈魂人物LEO廖人帥2007年創辦的OUTER SPACE(簡稱OS),則是相當潮,也相當成功的台灣品牌!原因無它!就是因為夠堅持於街頭酷帥創意元素,不隨波逐流迎合大眾,也不刻意時裝化,自身的招牌LOGO與圖騰都創立的相當鮮明!品牌精神與態度也很明確,不是為創辦而創辦的那種膚淺潮牌,也不是產品數量與規模屈指可數的那種玩票性潮牌,它們多年來合作過包括MSN等大單位,魔鬼沾或拉鍊(圖一,七月推出的情侶專用WE系列,用拉鍊可拉起男女各一件T恤!拉~又與LOVE單字音雷同,非常有意思)等媒材運用,也讓普通的T恤多了許多樂趣與創意!

 

 

 

至於設計本身,卡通化的配色或風格總是充滿活力,花樣百出又繽紛,每每在收到相關品牌產品或資訊時,都讓我感觸良多與激賞不已,更是少數在我滿滿衣櫃裡捨不得淘汰的潮牌單品!例如之前花樣BOY的系列T恤與胸章,把許多五顏六色的花卉與動物物件堆砌在一起,堆疊中又不失美感,混搭卻相當契合,真的讓我愛不釋手!沒想到隨後品牌搭上了復仇者聯盟的出品單位,推出了鋼鐵人、美國隊長、綠巨人與相關設計,美國隊長的其中一款T恤延續魔鬼沾的媒材設計,將他的盾牌化為T恤上的鑣靶,互動玩樂保證有趣!另有三個人物的變身T恤,更創新!它們都在內裡印上綠巨人鋼鐵人美國隊長的漫畫大臉孔,當你把前方T恤下擺掀起,遮住自身的身體與臉孔,內裡印的臉,即剛好變成你的面具一般~變身!非常奇妙!一推出,就上了新聞台!

 

 

 

但更KUSO的是它們為上市所舉辦的促銷活動,條件如下:

 

限女性,身高必須160公分以上,體重50KG以下,最後罩杯還要32C以上…參賽者需著比基尼…

 

蛤?這要幹嘛?又該怎玩?

 

凡購買MARVEL x OUTERSPACE變身T,並在旗艦店現場換上,示範變身過程拍照留念,即可享5折價!

圖五~Sindy圖六~IVY圖四~哩哩  

 

也就是說,他們限定某些女性的身材門檻後,要女孩們在店裡掀衣被拍,即可對折帶走!哇塞,這創意真的太火辣了吧?完全是正妹經濟的對照,不過並不是利用正妹賺錢,而是要正妹利用自己來省錢!會不會沒人參加?LEO抱著可能會失敗卻也要為自己與台灣潮牌標新立意的心態來賭一把,他說:每次看著旅遊生活頻道時總羨慕國外有許多很白癡很無厘頭很惡搞的比賽或活動,而我總是在抱怨著:為什麼台灣沒有?小時候抱怨大人不有趣太制式化,現在長大了,有自己的品牌,有一些些能力了,不知不覺差點忘記那個常抱怨喊無聊的我,所以決定從自己的品牌做起!沒想到我們太小看消費者的接受度了,意外的,挺多人參加!

 

 

 

然後他反思的說:是該自我檢討的時候了,是環境真的無趣還是我們誤以為環境無趣?我們抱怨著環境,但有沒有想過建立環境?當自己坐在沙發上看電視,明明可以精準批判出哪些有趣哪些無聊,但當自己變主事者時,卻變成縮頭烏龜,顧慮東顧慮西…

 

一三  

 

他的結論是:怕屁呀!記住自己青春無懼的樣子!

 

 

 

是的!我們在怕啥?即使活動失敗,也不會影響這一檔復仇者聯盟聯名好貨的實際銷售量吧?但老實說,當我在臉書看到這活動規則時,我告訴他:好厲害!但應該大方直接送T恤!因為…我怕只有五折,會否不夠誘惑人?沒想到還真有辣妹大方參加,仔細想想,不過是比基尼嘛!雖不在海邊,但當今多少人都會把比基尼內衣當內搭,露出來一點都不尷尬!尷尬的,只是我們內心的歪念頭吧?這時代的台灣女孩更是早和日本女孩一樣無懼展示自己的青春性感,我們又再怕啥?恭喜LEO實驗成功!讓他除了好設計,又多了一個創意行銷的好案例,畢竟,品牌的店頭活動百百種,但如此這般要標準美女現場掀衣的潮牌活動應該在世界上都很罕見吧?更謝謝這些辣妹的奉獻示範,讓我們真的想起青春無懼的自己與執行創意所需的勇氣…

 

 

 

補充資訊

 

變身T恤介紹影片

 

請到YouTUBE搜尋MARVEL x OUTERSPACE特別企劃

 

 

 

官方網站

 

http://www.outerspace.com.tw/

 

 

 

遍及兩岸三地與網路的販賣資訊

 

http://www.outerspace.com.tw/os_store.html

 

 

 

圖片提供

 

OUTER SPA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