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誌會絕版或停刊或過期 但這時代真好 

因為網路無遠弗屆永續保存 

感謝各雜誌社慷慨允許我張貼在此

復刻版文字 忠於原味~皆無修正 

反之 部分在此 更是未經出版社刪字之真正完整標題與原版

 若有部份已過時效之資訊  請多多包涵與自行辨識唷

 

第109篇

碎碎唸三部曲

某天,欲採買食物的我,在微風廣場YSL櫥窗裡,撇到一個包包,進去摸了一把問了價格,即趕去超市採購,但已心滿意足,畢竟我老跟自己說:再買包?就天打雷劈!隔幾天,再去微風,我卻直衝專櫃,再次把玩它,然後~打包…唉呀~你知道的,男包本就單調不易挑!且當店員提到幾個關鍵詞:只有一個…只剩一個…數量很少…等等等,都會讓客人心癢蕩漾,我也是凡人,為了它,連天打雷劈都不怕了!半個月後,在雜誌看到它的另一個顏色…真奇怪,是真的進貨數量少到無法在每個店面各擺上每種配色嗎?還是各店故意有自己的配貨與配色好逼你舟車勞頓多走一遭?我當時真不知有其它色,我沒問,她沒講,但好險,我還是比較喜歡我的全黑款,低調,耐髒,即使出國,放它在地上與機艙行李櫃,都不必擔心全黑的它會被玷污,多好!

獨一無二這件事,說來難,且好有魅力!可是你我都知道,擁有一個獨一無二的單品,代價不會低,若把條件放寬一點,不是獨一與無二好了,但就算是限量一百個或一千個或…其實也都代價不低吧!於是我在想,我家裡收藏的,那些不捨變賣丟棄的自認奇珍異品裡,有啥是接近獨一無二的美麗境界,但~又不太花錢的?於是我想起了一個吊牌項鍊,它是十多年前,DKNY剛來台北,在當年還屬住宅區的統領百貨後方的東區一棟屋子的地下樓,開了一間大店(這幾年它屬BAZZAR OUTLET,但現在又變空屋了),同棟樓上還曾開有台灣時尚SELECT SHOP的老前輩小雅,而當時的開幕活動,是由時尚感敏銳的電視製作人柴智屏小姐(當年我們合作超級星期天)帶我們去的,然後每人獲得一個黃底黑字的膠牌項鍊,象徵我們屬貴賓而非路人~更是伙伴STAFF!這膠牌鍊子,我始終沒丟!而品牌,雖非高居一線高潮位置,但是它的紀念意義大,也是非賣品,況且當年一起擁有它們的,如柴姐,搞不好都把它給扔了?再過幾年,它會不會成為我家裡獨一無二的寶貝?拭目以待!

時尚因為氣勢強大,國際舞台上的威力相對驚人!多少品牌或T恤翻玩過柏金包(有的被告,有的沒事…或因不夠熱賣而沒被看在眼裡)?而柏金包背後的繆思~法國女星JANE BIRKIN更因此留名千古了吧?他當年和法國才子GAINBOUR G合作過經典法國歌,但隨時間流去文化更迭,很多人與事對新生代觀眾或媒體人來說~都是屁吧?像GAINSBOURG傳記電影,誰會用力報導與宣傳?新一代的朋友腦裡可能浮現了問號~他是誰?而他的三個女人~有一個是一代法國性感女星碧姬芭杜B.B.(父執輩的偶像…),一個是他與JANE合生的女兒,也是影星歌手CHARLOTTE ,但對法國影劇圈比較冷感的台灣多數人,大概只對蘇菲瑪索與艾蜜莉的扮演者奧黛莉朵杜有感覺吧?大鼻子情聖與尚雷諾都是上一代的回憶了吧?更何況B.B.超老舊,CHARLOTTE則還沒有世界級名聞全民的代表作(但同樣被時尚界的nicolas ghesquiere奉為繆思女神),所以繞了一圈,GAINSBOURG的三個女人,只有JANE,因為HERMES而名垂千古了!但她演過啥?唱過啥?買柏金包的老老少少~誰會真的在意?但以上多位法國藝人裡,她,起碼因為時尚而名留千古!並會繼續流傳…像某天我和年輕朋友聊起村上隆,也免不了用LV的櫻花包…來做引言,嗯,WHY NOT?

背景音樂

坎城影后CHARLOTTE從小就和爸爸唱歌,<檸檬亂倫(Lemon Incest)>是其年少代表作~本歌不意外的,走上她老爸不避諱性與愛的聳動議題…她近年的專輯則都有台壓版唷!且都是和大名鼎鼎風格獨具的音樂人合作,一起製造新一代的法國音樂!如法國輕電音雙人天團AIR與美國才子BECK,光衝以上這幾個名字,你就該把那購買柏金包的~不過是N分之一的幾百塊錢,先拿去買CD!


第110篇

城市漫遊

安排了非常飽滿的一天!幸運的~天氣晴但不炎熱,春風吹但不寒冷,春暖花開讓行程的行進間更放鬆愉悅,穿上我喜歡的七分袖,走春,剛剛好!

首先是抱狗上完電台現場後,帶牠去洗spa~幫助換毛,在牠一歲到十歲間,都是我幫牠親自洗!但牠也老了,我想讓牠享受,也讓專業人員剪指甲與腳底毛並擠肛門線!這些是我完全做不來的!但更重要的是~我逛到京華城一樓的寵物店,而它的服務人員小蘭讓我很心安,這點非常重要!那可是我兒啊!我洗十年了~你說我多溺愛牠與不放心?但我很直接的在她的眼神裡看出她對寵物的愛與細心!比起過往醫院或寵物店的那些眼神~我確信小蘭是愛狗並會好好照料牠的!所以我指名請她幫忙,過年時也送上草莓甜點慰勞!意外的是她還回禮~一堆狗餅乾!這樣的服務,值千金!

準備往下一站的途中,發現市民大道與光復南路交叉口附近開了家古董店,馬上迴轉的我,其實還沒吃午餐但那店的氛圍是我愛的,我喜歡50~60年代的傢俱或燈具或品牌雜物!這店以家電為主!好多歷經蒼桑但仍可使用的二手唱機、風扇、大小燈具、黑膠、老招牌可惜家裡真的擺不下這類大型物件了~雖然超想要那隻VICTOR唱片公司的商標白狗!95公分高~店裡好幾隻

再來送車去洗內裝!雖然各百貨公司地下室一堆洗車打蠟連鎖店,但我一家都不敢去洗,感覺不放心!抱歉~藝人的一種變態防衛心!所以寧可只去免下車的電動洗車~處理外觀,內部?等髒到爆~才願花一個半小時去清潔!且只去國父紀念館對面巷內那家!他們總是客氣!等車空檔,殺去吃米粉肉羹!其實,是豬排與義大利麵下午都沒開~我就改挑人情味濃,仍營業的本土小吃!剛好昨夜電視裡看到有人在吃米粉湯!,是吸引力法則嗎?接著逛了兩家鞋店與兩家便利商店,走了巷弄想找有趣的店面(但沒找著),最後,在晴天裡,我買了雨靴(晴天買傘有優惠,那雨靴呢?),然後喝著我一直想嘗試的新飲料(好滿足的片刻),準備上車時,洗車老闆之一親切的問我:你也買那個鞋喔?我笑的燦爛:對啊!順便嘛~在隔壁!殊不知我是刻意安排的,我早想逛它~但特別來逛?有點沒效率若一邊等洗車,一邊逛呢?這行程才是我要的!

接著繼續利用等狗的空檔,去大安路一帶竇騰璜的店總讓我有收穫!可惜新一季男裝只做單一尺碼~偏標準模特兒身材,我只好挑過季但實穿的西裝與領結!沿路,還用手機實驗連拍功能(有夠悠哉),然後打了電話問問一樓店鋪的租金(也沒真要租~就看巷內屋子空了,也想試試仲介的服務品質,打去問行情~!30多坪月租135000),陸續又走了很多路~最後上車想去一家名片拿了很久,卻一直沒去逛的飾品店~但遺憾的,消失了真對不起那老闆!我說過我要去逛的

把狗接回家後再去錄影,九點後,殺去從未逛過的火車站前3c賣場,沒辦法~找尋許久的一台電腦,此刻只有那裡有!但意外的~挺好逛的!服務也很NICE!於是還買了相機電池與記憶卡,更讚的是~九點殺去還措措有餘!因為開到十點!而樓上有39元商店唷!太棒了!在日本我常逛這類百元商店,但台灣是首次哩!最驚喜的是挑買了兩色一包的39元緞帶花~未來把它別在名牌西裝上,一樣很時尚吧?39元的兩朵胸花最後在回家路上停車買水果~也是我特別喜歡的一攤!比超市有人情味的母子檔親切招呼我與挑選,讓總在大超市買水果的我感覺相當溫暖!接著我把找來的錢放口袋,今晚不想再刷卡!用它們買晚餐!而在店員打包空檔,我利用時間去對面買dvd(老闆也好親切),回到小吃店結帳時,卻失算的~口袋餘額不足十元,但它和大餐廳當然也不一樣~女店員說:不用啦!我說:回車上拿!她說:真的不用!

抱歉,囉嗦了一堆~但我想表達的是,人味,在今天,超越了一切虛榮!價值的高低~真的不只是看定價而已!

背景音樂

那天和方大同錄佼個朋友吧~當天,新專輯還未正式上市的他,唱了新歌~讓我驚豔!而他總謹慎的拿起吉它,眾目睽睽下,步步為營的試音,然後才開唱~很有自己的生活節奏,不顧我們帶子其實一直在錄,非得試到滿意~才表演,很妙的人!而除了新歌<好不容易>,還唱了MJ<BILLY JEANS>等老歌,天啊,真是動聽與充滿風格,太有才了!所以~即使訪問他時,節奏不夠綜藝化~但我仍願掌聲鼓勵!因為這等待~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