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雜誌會絕版或停刊或過期 但這時代真好

因為網路無遠弗屆永續保存

感謝各雜誌社慷慨允許我張貼在此

復刻版文字 忠於原味~皆無修正

反之 部分在此 更是未經出版社刪字之真正完整標題與原版

 若有部份已過時效之資訊  請多多包涵與自行辨識唷


第181篇

不重要的大事

大事?但不重要?是,對我來說是大事,可是很多小事又影響了生活,所以大事就給擱置在一旁了!突然想起時,真的不覺得它們是事小,但當然也沒大到會影響生命,總之,就是不重要的大事!

大事一:説教

那些勇於架馭精品的年輕人,我真是佩服!近日身邊有位二十歲姑娘一直想買PRADA皮夾,四處比價還是猶豫不決,甚至要托人在歐洲代購.,但還得打工存幾個月先,期間又一再問出國的我,大陸香港東京或機場是否更便宜?而她渴望的,偏偏多是不打折的經典基本款,焦慮又期待是她的寫照,但我真心想問,她適合嗎?買了它,可是手邊或身邊的人用的其它小物卻是一般少女用品或平價單品時,她用了PRADA會不會突兀?最後導致害羞而收起?也許她不糾結,但我卻替她大為糾結了!

不過時代真的變了,現代人開始精品之路已提早了,從知道/喜歡/愛上/購入/使用…現在整個已經壓縮時程了!許多年輕朋友的終極單品都是香奈兒,媒體與名人是否有帶動效應我不知,但看到二十出頭的朋友拿它們,我真的覺得太早熟!到三十歲時又該拿啥包呢?一步一步來的純樸過去已不復存在,從運動包直接跳到鍊條包,是當代寫照!大家勇於使用甚至瘋狂愛用,但問題是,亞洲四小龍的台灣,剛被公布,社會新鮮人的起薪是四小龍之末耶…我真心很想和她聊一聊~錢從哪來?這檔事是教育的一種吧?是大事啊!我當年青春期也是從平價品牌或雜牌開始,到有點昂貴的潮牌,再到時尚品牌,最後是交叉使用購買搭配,最喜歡一身有昂貴精品卻也有它人以為是精品但其實是雜牌的便宜單品,那種組合起來變成人撐衣的感覺特別爽,而那一步步的進階,一方面是因為眼界大開後的自然突變,也因為收入提升後的精緻追求,但是這些話,我當場都吞回肚裡了,怕被歸類在愛碎念的中年大叔,所以我選擇放下這件大事,甚至真的幫她四處詢價了…

181  

大事二:屯積

我的家裡屯了很多禮物!多到還不知道要送誰,甚至不易送出了…比如某牌的圍巾,當然是上個冬天買的,當時肯定是買萬送千活動下為累積額度添購的,心想日後一定送得掉…但得再等幾個月,直到今年冬天!還有前陣子挖出來的幾款PRADA胸章,毛線設計是幾年前的款式,當年在香港PRADA的OUTLET看上並購入數個…對!數個!結果不但自己沒拿出來用,多買的也一直送不掉,近日決定拿去雅虎拍賣賤賣!還有幾個品牌鑰匙圈和手機鍊(繩),尤其後者,當初也是為了累積滿萬送千而硬是加購,偏偏人算不如天算,那些年買的存貨還未送光,現在的蘋果三星HTC等品牌智慧手機雖競爭激烈卻有志一同的都不給咱們一個洞來掛繩鍊啦!有回我拿出送人,對方一臉尷尬,我也尷尬~因為我忘了時代已變,只好改說你可以掛在數位相機上當相機繩啊(我自己也這麼做,好消化其中屯積的一條),但問題是,現在流行用手機直接拍照再修圖,結果還比相機拍的美,所以有多少人的包裡會像我一樣另外多帶一台相機?又何來掛繩?

當我在整理出這些屯貨時,臉上真是三條線,將好物買齊待日後送禮的貼心事,是大事,卻落得綁手綁腳,甚至變成去網路變賣的瑣事…而最近,因應不給掛手機繩又愛為自己手機搞點新意的人,市面推出好多標準耳機孔的可愛耳機塞,我也買了好多個…準備送人…還是…留給自己用?唉~先屯貨再說吧!

背景音樂

徐佳瑩的創作充滿少女哀愁與古靈精怪,林宥嘉的音樂充滿奇想自在與藝術質感,郁可唯的情歌充滿都會風情與愛情轉合,萬芳的專輯充滿詩意人性與豁然開朗,關詩敏的首作充滿俏皮風味與輕鬆旋律,吳克羣的音樂充滿時髦電音與精彩K歌…每一張我都各有喜好所以都推荐!只怕您只想花五位數換個包,卻不願花三位數買CD…

 

 

第182篇

值得留下的贈品 

各位或多或少都參加過一些活動並且取得一些贈品吧?即使買個雜誌或去趟百貨公司也會換得一些贈品,時尚潮流等活動,更喜歡推陳出新,承辦的公關公司都必需努力想破頭創造值得珍藏的紀念贈品給消費者與VIP,因為珍藏的同時會讓品牌好感度與曝光度同步大增,但是仔細想想,身邊有哪些是實用的?有哪些是值得收藏的?不多吧?

最近參與了hTC的日系美型機J的上市活動與ADIDAS ALL ORIGINALS的年度秀PARTY,兩者的贈品都還不賴!前者送消費者的,是抵台宣傳的產品大使,日本美少女團體乃木坂46的扇子與T恤,印刷精美不輸日本的同類贈品,另外還有護腕!這白底綠LOGO是品牌招牌色,相當清楚的宣示對品牌的忠誠,簡單大方不囉嗦!有時,LESS IS MORE嘛!經典的LOGO本身已經是一個好設計了,不需贅述!

ADIDAS就更厲害了!一根彎區的吸管上竟套上了三葉的品牌圖騰軟板,讓一旁的名模白白特別繞過來到我的TABLE,與我分享這精彩好物!現場貴賓更發出陣陣驚喜聲,更棒的是,它比護腕更為實用,必要的話,你天天都可用!除此,品牌還送給消費者一隻LED眼鏡,超炫的,經典的品牌藍色加上閃耀的LED燈,在PARTY上真是耀眼,然後裝眼鏡的藍罐子上面挖了一條縫,可以當存錢筒呢!雖然我懷疑現在還有幾個人會用存錢筒?好吧~你可以拿它來當筆筒或是??筒…總之還算實用囉!但想起陳冠希潮店JUICE一周年時送的贈品悠遊卡,那可真是香港潮牌真正落地生根的實用之好物啊!至於八月在東京表參道MARC BY MARC JACOBS店拿到的五周年紀念棒棒糖…是很實用啦,但吃完就化為烏有了耶!

182  (2)

提到實用,日本雜誌送的贈品一向夠狠!比如潮流雜誌SMART,多年來送過的單品很多,包括男士修容組,工具多用刀,LED筆或手電筒與野外鋪地薄墊等等,最常見的是TOTE包!尤其最近一期送的是史上最大容量TOTE包,聯名單位是潮流教父藤原浩的HEAD PORTER品牌,屬PORTER包各系列品牌裡最潮的分支,加上大容量,與質感一般但耐用的材質,說實話,拿來當超市購物袋來操用也不賴,反正不怕它髒與破,它是FREE的嘛!但真的大~好讚!

182  (3)

因為日本潮牌多,可以聯名提案的對象也多,所以它們不似台灣雜誌多半是給產品SAMPLE或是偶一為之來個贈品特別企劃,多數日本潮誌,每個月都有贈品,尤其是在數年前潮流興盛的年代!然後,用買雜誌的價格卻可多得到一個潮牌單品,雖然質感比正品略遜,但基本上以雜誌的定價怎可能買到任一品牌的那些小單品?多年來我收藏了很多,陸續淘汰後留下三樣,分別是APE的經典迷彩之小包面紙與小包面紙專用防水套~多妙?!還有當年APE開理髮院時以BAPE CUTS名義聯名的理容小工具組,更妙的是連鎖唱片行TOWER RECORDS也和SMART聯名過一個小鐵盒…匪夷所思,但,難得的唱片行聯名單品,我也就欣然收下,最後,請大家更用心想贈品~基於環保原則,請做我們值得留下的那種喔!

182  (1)

背景音樂

五六年級一定喜歡過鄭進一的節目吧?當年他和胡瓜在連環泡裡從小單元說唱起家,到鑽石舞台的高凌風左右手,最後上位變主人,利嘴一流,但他的<夢寐以求>或<今晚我想喝醉>卻深刻感人,唱功也特殊!後來他寫<家後>更是經典!而當年他這兩張代表作也在市面上出現了2CD套裝,各家店面定價都低於200,相當超值!尤其<如果有一天>更是我時至今日二十年過去還愛哼唱的悲傷情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