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誌會絕版或停刊或過期 但這時代真好

因為網路無遠弗屆永續保存

感謝各雜誌社慷慨允許我張貼在此

復刻版文字 忠於原味~皆無修正

反之 部分在此 更是未經出版社刪字之真正完整標題與原版

 若有部份已過時效之資訊  請多多包涵與自行辨識唷


第177篇

東京現場PART3

<原宿>?對很多時尚愛好者來說,應該是不屑一顧的吧?畢竟附近有精品林立的<表參道>,還有二十多年前就已是日系各大時尚品牌本店所在的<南青山>,但對年輕人來說,原宿,或過了明治通後,往巷內走,充滿潮牌的<裏原宿>,肯定是赴日必經的歷程與路段!

多少年前逛過的<竹下通>是否安好?這回赴日時間多,我決定重回原宿車站,從早年哈日的起點開始逛起,沒想到,它還是人山人海,當然~年輕人佔了95%!老外觀光客也不少,但真的好逛嗎?答案是肯定的!比如小飾品!說實話,不是每個人都有財力把自己從頭到腳都以萬元單品搭配,小物焦點小,可花小錢搭,但卻一樣搶眼亮麗!所以竹下通就可能挖到這樣的搭配小寶貝!像小物權威連鎖店<大中>就隱藏在入口右方巷弄內小商場,少女客人擠滿店家,五顏六色的戒指、胸章、蝴蝶結等小物質感不賴,絕不是各位想像的傳統那般便宜沒好貨之粗糙記憶!還有眼鏡…前陣子大流行的黑框搭配紅蝴蝶結的HELLO KITTY鏡架早有五花八門的變奏版,各色框搭配蝴蝶結都一樣萌!還有很多各色各款的鏡框,半透明的或五顏六色的,身為眼鏡控的我看得目不暇給,而每隻都像說好的,無論是新宿東口的年輕人資深百貨<ALTA>或這裡各店,鏡架99%都只賣1050日元!重點是~戴起來臉不歪又不痛,雖然材質比較陽春,但當我真的戴上舞台,觀眾真分得出來哪隻是一萬五台幣(各品牌手工眼鏡的平均價)而哪隻又是1050日元的嗎?哈!別忘了~時尚最高境界,不是衣穿妳~是妳穿衣!別被價位駕馭品牌催眠,要有自己風格駕馭它們!重點是,我買到真心很喜歡的黃色框與透明綠框,不只便宜,是在各眼鏡品牌店,我都未找得到它們啊!

竹下通有很多衣服與鞋店,比如<WEGO>,是兼具平價年輕服飾與二手古著店的連鎖店,它開在竹下通末端的地下室,內部音樂與促銷聲震耳欲聾,氣氛熱烈,細挑之後一定會發現一些搭配的好幫手,而整條路上依然有很多黑人當促銷拉客,也依然不是很友善,人高馬大的他們給人莫名壓力,我舉相機拍路邊破碎的販賣機,後方的黑人以為我在拍他們因此叫囂,讓人傻眼!而許多店家都可刷銀聯,看來大陸觀光客人多勢眾,而這趟日本旅,我再次感受到服務業發自內心的友善專業,卻也在這裡某小店發現不太熱情的老闆,真是破壞印象的老鼠屎!不過畢竟是平價區域與年輕人天堂,無法要求太完美啦(我好會給人台階下)!

177 (2) 177 (3)    

二十多年前的竹下通與周邊巷弄和現在一樣充斥很多偶像商品與COSPLAY服飾店,它們都還在!消失的是開在二樓的披頭四世界商品專賣店及各搖滾音樂人的商品專賣店ROCK MUSEUM,世代交替,老搖滾不再吸引當代客,讓浮誇竹下通少了一點深刻文化感,就像過馬路後的裏原宿,好多潮牌不再風光,人流與買氣也不復返,不過台灣潮牌STAY REAL在巷內插旗是挺有種的,還有日本的大型創意展<DESIGN FESTA>在此開的藝廊也挺值得一逛,建築本身是一般公寓改建,內部藝術家各自承租開展,有一種粗糙樸實感!而明治通上的SELECT SHOP大店<BEAMS>系列店面一排數家林立可以CHECK一下,尤其3樓的設計品店與藝廊很不賴!還有經典時尚百貨<LAFORET>依然是我的首選,可惜當天前往時竟臨時修業!真悶…幸好對面有新開的<TOKYU PLAZA>,屋頂花園規劃佳,內部有雜貨大店<TOKYU HANDS>的副牌店<HANDSBE>販賣很多優雅質感文具等LIFE STYLE商品,而以女性服飾為主的幾家品牌店相信也可滿足喜歡時尚的朋友,重點是,因為是原宿年輕人地盤周邊,價位都不像精品一般誇張,但一樣可以搭出自己的時尚感啦!

177 (4)

177 TOKYU PLAZA

背景音樂

天王郭富城的演唱會<舞臨盛宴>讓人再度感動,他一再超越自我的把天馬行空的創意實現在舞台上,又唱又跳不急不徐,造型更是帥又美,很敢穿又撐得起!而主題曲<以歌會舞>翻唱自小野貓也翻過的老歌<perhaps perhaps perhaps>,拉丁旋律本身已很經典,郭天王則演譯得更有舞台魔力,他的招牌咬字與發聲確實給力啦!



第178篇

東京現場PART4

提起過去東京紅極一時的<表參道>或是<南青山>,風光與討論度似乎已經不再,取而代之的可能是各國時尚腳步的同步化(台北101的店面可能都比它們華麗與巨大)或網路官網及購物的方便性,讓它們的獨特性與獨佔性相對變小,當然,還是必經或可經之地,但未必有大收獲!對我來說,甚至兩年去一次竟也不會覺得落伍,這對哈日三十年的我來說是前所未有的失落感觸!幸好表參道還有間MALL讓我感覺挺有意思!它叫<GYRE>(http://gyre-omotesando.com/)!

表參道兩旁的一樓店家是精品兵家必爭之地,所以本MALL裡也有香奈兒等品牌,但~貨品未必比台北多,況且台灣還有新光三越突然推出滿兩千送兩百的誇張促銷(當時我沒跟到~超恨)!所以,比台灣貴的國際精品真的可以略過,所以我的推荐重點是在二樓以上!那裡有MMM,還有CdG的特別店面兩家,尤其是CdG與D&DEPARTMENT PROJECT(http://www.d-department.com/jp/)合開的GOOD DESIGN SHOP最有趣!這種LIFE STYLE的質感店家是各國商場發展重點之一,畢竟居家時尚享受之重要性不會輸給一身華麗!

178 (1) 178 (2) 178 (3)  

話說多年前我曾為了找尋D&DEPARTMENT PROJECT,不辭千里殺到東京雜貨集中地<自由之丘>,但那裡非我所愛,路也不熟,周邊店家我亦無感,它偏偏開在那裡,我真感哀怨!幸好它那如美式LOFT一樣的店相當有趣,空間感像倉儲,賣的則都是簡約設計的自營家用品,從杯碗到櫥櫃,沒想到後來它越發壯大,知名設計師的單品或二手貨都賣,更沒料到它與CdG會合體,在這裡開了特別分店!多方便?

裡面規模不大,但CdG的精選商品讓我心動,畢竟大家也知道該品牌支線多的要命,產品根本無法在任何一家分店完全只露,我就在此找到了毛線織成的商品,不知是否獨家?但起碼在這趟東京七夜裡沒在其它分店看過!而D&DEPARTMENT PROJECT則搭配生活雜貨並陳,那些畫框或小碗瞬間變得很有時尚感!當然日系家用品質感一流無話可說,但竟和時尚品牌一起開店,真服了日本人!

三樓,美國The Museum of Modern Art (MoMA)的design store也開在這裡,當然近年台灣也興起很多這類店家,早年的清庭到青石,或信義誠品裡的那一些,所以相對也減少了逛日本的趣味與新鮮感!不過還是可逛,畢竟是美國知名博物館的選貨!除此,表參道還有啥值得我留戀的呢?冷冰冰的表參道大怪物<表參道hills>購物中心除了安藤忠雄設計的噱頭外完全無法提起我興趣,去過一次就不想再去,好奇怪!反而它尾端保留了一戶過往原址的<同潤館>公寓,沒有電梯的它只有三層,裡面有藝廊與藝術商品賣店<sando>!該舊屋清理的很乾淨,但已不像早年一整排的同潤館公寓,各層小店驚喜不斷,外觀草木漫延浪漫,唉~時代的進步與改革,到底是好是壞?多了現代感,少了自然味兒,真是見人見智了,但幸好起碼留了這一小棟在原址,也算日本人有情有義啦!

(備:版面有限,更多東京之旅配圖與商品圖,請看http://mickey330.pixnet.net/album/folder/609514)

背景音樂

十年前丞琳只是一個從團體轉戰演戲然後挑戰主持的美少女,現在是唱進巨蛋的天后了!新歌<想幸福的人>延伸她的K歌風格,相信很多女孩會馬上學起來!但是另一首主打歌<忘了>則是我近期最愛,它的曲勢特別,氣氛自信,她也唱得遊刃有餘,不慍不火的展現魅力,也充滿小女人的時尚帥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