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中
接到方文山兄的電話

老戰友~從當年愛到底開始
認識至今
偶爾會在工作場合遇到

他親自邀請
為他參與的一個活動

它是
台北世界設計大展展期間
位在松山菸廠的海報展
是董陽孜老師X亞洲設計師的海報設計作品聯展

妙法自然

而他
負責展外展~百人書法潮T義賣作品設計的召集
要我們以提供的字畫
挑喜歡的
運用在他的品牌這也的素T上做設計與事後義賣
我當然馬上答應啦





用董老師的字
選自己有感覺的
加以設計或拆解或....

而我
決定用LED燈牌來表現
因為
我擔心
在未來
書法藝術
會消失
在未來
世人
得在資料庫裡才看得到書法....
他們
得用科技感的LED文字
來告訴當時的世人
~很久很久以前~有種文化~叫書法...

我把時間點
設在2520年
這是一件未來T
在2520年
回顧
書法
靜觀
其變

創作過程如下圖紀錄






















兩個LED燈牌有不同顏色與跑馬文字:

led之一
各位2520年的地球人,話說於2011年台灣有個<妙法自然>文創活動,
以書法大師董陽孜的字畫當創意發想,相當有設計感!
有興趣者可至LED歷史資料庫搜尋關鍵字<書法>!懇請靜觀!

led之二
<書法>,失傳已久的華人文字書寫方式,
以文房四寶完成,後人甚至將書法視為藝術作品看待,
可惜在2520的今日,已慣用電子輸入,
毛筆等文物僅存博物館,未來會否重生?靜觀其變!

概念:
未來回望過去~書法是否將已失傳?!我們只能靜觀等待復甦?
現在展望未來~不止書法的藝術~對於一切我們都只能靜觀?
這是一件來自未來的TEE~載滿來自2520年的訊息....



這個活動
很酷
活動與後來的開幕晚會邀請卡
都設計有趣有梗值得收藏
















將近兩個月的10/7
我早空下來了
出席了開幕晚會

見到熟悉的長君與何董等等老友
認識了新朋友協會長官與知名餐廳總監
看到熱情的文山助理與也是設計師一員的王月姐
還有許多優秀的年輕工作人員和一個以前有點關連的舞者~哈哈有點八掛...
當然還有辛苦的文山兄
恭喜





好無奈
一百位素人模特兒
穿了一百件潮T走秀
我卻看到了我的作品上面沒有LED

?!?!?!?!?!?!?!?!?!?!

當下我有點悶
因為用了靜觀兩字的系列
都走完了
沒可能把我的單獨拿出來走秀吧
或是
剛好有人很像我的作品!?
我趕忙翻閱了他們送的"唯衣"紀念專書
沒人的設計
跟我相像
所以那件白衣上面
只單單寫了靜觀的
沒有LED的那一件

是我的

完全失了意義了
好無聊的一件設計
我相信
除了我

沒人在意
頂多是眼神飄過~然後感覺它很無聊...

它不是那樣的設計啊
WHY
WHY
WHY

沒電了嗎
掉了嗎
壞了嗎
或...忘了嗎

OMG
我竟還來出席眼見這狀況~
天啊~
早知不來~不就眼不見為淨嗎?

當時的我腦裡真是空白
真想離場落跑
還得和月姐裝沒事哈啦
天啊
我的設計作品出現在台上了
衣服上卻少了設計裡最重要的 兩個Led燈牌
這衣
是啥意思哩

連我助理都問怎沒看到我的
天知 道是發生啥事
蝦到我無法待下去了
離譜啊



如果是壞了或是...可以通知作者我啊~~~~~
而非讓我坐立難安~~~~

我還幻想他們會發現嗎
會重走一遍嗎
沒有....

重點是
那兩個牌子
價值近三千元
成本不低
最後
就在開幕舞台上
它消失了

幸好紀錄書本裡
還有它的完整圖片

妙的是
我的英文還是
MICKEY SAN(日本人叫我的:米奇 樣)

WHY
WHY
WHY
超妙的啦
果然是妙法自然展的花絮啊
夠妙



後來我想
這是報應
因為校稿
或是校對
是很難的
是易錯的

我不知我的潮T為何少了LED牌
不知到底是在哪個需要仔細的環節裡出了錯
也不知是誰在哪裡查來我的英文要那樣寫法
我一般都是給HUANG TZU CHIAO或MICKEY HUANG
但我一點都不恨了
這是
報應

因為
我的藝人寫真書<小隻的~SMALL SIZE BIG BIG LOVE>
雖然有有校對
還不是只有我在做
卻還是把某成員生日打錯了
還有
工作人員名單
我們竟漏掉了偉大辛苦用心的造型師黃貝貝!!!!!!!

對不起!!!!!!!!
希望寫真書可以再版~一定補上!!!!!!!!!

所以囉
這是輪迴報應啊

唉唉唉
哈哈哈








妙法自然海報與書法聯展
相關圖片@松山菸廠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HUANGMICKEY&book=151


董陽孜老師之前的一個聯展~我超愛
無中生有@MOCA
http://www.wretch.cc/blog/huangmickey/102567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