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誌會絕版或停刊或過期 但這時代真好 

因為網路無遠弗屆永續保存 

感謝各雜誌社慷慨允許我張貼在此

復刻版文字 忠於原味~皆無修正 

反之 部分在此 更是未經出版社刪字之真正完整標題與原版

 若有部份已過時效之資訊  請多多包涵與自行辨識唷

第107篇
回眸一笑百魅生
 
如果你只能保留衣櫃裡的兩件衣服,你會挑哪幾件?或說,你有沒有發現,買再多新衣,最後,出門前,順手會挑起來穿上的,似乎~多半就是那幾件?或是,你總挑起某幾雙鞋?包包呢?亦然吧!那些新品新款限量包…買的時候義無反顧,用的時候卻不願光顧?講好聽點是束之高閣,妥善的當收藏珍品,但講白了,換言之,不就是一種資源浪費與購物衝動?實際上~好用嗎?喜歡拿出來的那幾個~恐怕才是最實用實穿的吧?其它~炫耀功能或是填空心態比較大吧?
 
這年頭,末日議題發燒,不管是因為外星人也好或是人類自作孽也好,當那一天真的到來,世人會達到真正平等,災難面前,富人與窮人面對的都是一樣的逃生時間,於是,及時行樂的因子已悄悄在人類心裡延燒,不管是情感上的,性愛上的,樂活上的…大家不知何時要面對媒體上危言聳聽的末日,不敢漠視,更無法解決,於是只好用享樂來填補空虛和惶恐,當然,拼命購物,未嘗不是一種方式~好好發洩一下,更何況,當末日或死期到來,你再富有,也都變廢紙一張,你再富有,也沒心情花,你再富有,也不知有啥可買…所以,買吧!在有能力時,在自認為必要時,在未知來臨前夕,支配自己的一切~買吧!尤其是單身或不婚或無子者~自給自足,勇敢買吧!
 
關於這樣的人生觀,我一點都不反對!就像很多人為了愛美整型,或是藝人為了更紅更美更上鏡頭更保青春而去動刀,自己看得開心,不在意後遺症的可能性,但也沒防礙到它人不是嗎?不管未來,活在當下!像我,不例外的,加入了及時購物的行列,過去半年裡,自己確實有加把勁的動作,很多過往可能會考慮較久的單品或單價,都加快了買單腳步!但幾個月過後,當這一些衝動感覺一走,我走進衣櫃區,出門前順手挑起的,怎還是那幾件衣服鞋子?如我剛剛說的,買了一堆之後,是否還是眷顧老戰袍?回眸一笑~它們還是百媚生?我來舉個例子吧,冬天的大衣、毛外套、羽絨衣數十件,我卻老拿起一藍一紅的那同一款,這是當年COMMEdesGARCONS還由香港商JOYCE集團在台灣代理的年代,專櫃在新光信義A9館,當時它的子牌JUNTA WATANABE也在裡面聯賣,甚至,日版PORTER還未正式與台版合解導致無法在台上架時(現在PORTER TOKYO不但在台灣有店面,陳冠希的店裡也有副牌HEAD PORTER),這櫃裡,竟也有PORTER TOKYO與JUNYA的聯名~當時可謂偷渡入港借屍還魂的歷史一刻啊!而這兩件外套,本來我只買了一件寶藍色,後來返家一穿,不但剪裁合身且修身,又時尚兼保暖,幾乎人見人誇,於是我趁它們將徹出台灣前,再殺去低價搶購紅色款,大家也知道JUNYA單價不輸CdG,所以我雖買了兩件,但仍有飽足感!沒想到更滿足的是~它們伴隨了我好多冬天,一穿再穿物超所值!也讓我反思一路花一堆錢買其它外套的必要性?也許其它衣服單價低,但累積起來~其實也不少,換算它的實穿性~C/P值超低啊!所以,及時行樂是一回事,冷靜與適當的購入值得長期使用的單品,更可節省本錢~然後利用它們,繼續的活在當下啊!
 
背景音樂
“日京江羽人”是一個筆名~是一位男孩的名字裡的兩個字拆解而來~你猜到是哪兩字了嗎?總之他是一位創作全才子,從包裝視覺設計(很有藝術天份)到詞曲編曲通包!作品風貌偏有點搞笑與不按牌理出牌,當然也是有感人之作如<兄妹>,我想用<周董+廣仲+克羣+小應>來形容他的歌聲與風格,大家不妨聽聽很有梗的一張專輯,對了~那兩個字的答案是”景鴻”!



 
第108篇
老朋友新生命
 
品牌,像老友!常見,感情隨相識日子久遠,肯定加溫,但話題與驚喜,也會慢慢減少,重覆的議題開始湧現,常見面~甚至還可能易膩!俗話說:歷久彌新,你總和一樣的人往來,雖熟稔彼此習性特色,方便,但反之,視野或許會變窄與趨於單一化,總交流一樣的語氣、觀念、邏輯,就算不生膩,也可能開始原地打轉,直到無言無趣無色無味!
 
十多年前,日本原宿次文化的打扮與相關產物風靡一時,幾乎是國際觀光大事般的,成為必逛之年青人交流盛地與新勢力聖地,然後,再融合美式街頭文化、精緻限量產品、公仔等次文化產物、搖滾或嘻哈音樂、設計裡的顛覆加翻玩…MIX後,發展出過了一條竹下通後,僅隔了一條明治通的新巷弄文化~正所謂<裏原宿>!交錯的幾條巷內巷外,有APE(現於台北仁愛路圓環開有旗艦店)、BOUNTY HUNTER(現由藝人小鬼的AES店面代理)、BAPY、MONTAGE、DOARAT(現由台北東區PARADISE代理)、SOPH.、complete finesse、WHIZ(現由周董的PHANTZCi代理)、REVOLVER、HEAD PORTER(現於陳冠希的JUICE店內引進)、NBHD(現於仁愛路的CLS潮流SELECT SHOP店內有代理)、REALMAD HECTIC、AG甚至美系的X-LARGE、STUSSY也擠在這區塊分一杯羹!近年則比較妙~MARC JACOBS把一整棟的MbyMJ店開在這區…該說他想拉攏年輕人?還是裏原宿地盤被侵蝕?
 
除了以上品牌集中火力集氣打拼,相關潮流品牌還把精神延伸,店面不止開在被稱為裏原宿的這一區域,DEVILOCK(今年秋天即將結業)、美國的SUPREME、英國的SILAS(後來被日本買下)、GDC(仁愛路的CLS店內有代理)、APE的鞋店foot soldier開在代官山,swagger、NUMBER(N)INE(已結業)開在惠比壽,GENERAL RESEARCH(已結業)、BAL、TMT、ELT則開在風光明媚小河流水櫻花野鴨環繞的中目黑的目黑川周邊,undercover與ape的café店(已搬遷轉為咖哩飯店)都開在南青山…以上各店,都是我當年到日本必逛,因為過於分散,還得跑好大一圈,有的地址邏輯也和台灣分類不一樣~難找至極!且有時品牌名,和店名還不一樣~痛苦無比!如今指標性時髦百貨伊勢丹等等都有專櫃,多棒!過去可得走到腿脹,才搞得定,畢竟當年也沒這麼多台灣店家拿得到代理權!但現在,許多該地品牌轉型或關店,氣勢大感沒落(所以台灣才拿得到代理權?!),東京潮流地盤真的不再紮實,許多店面紛紛改頭換面,變得有點畸形,實在感嘆!但也回天乏術?!
 
幸好,許久沒關心的老朋友(品牌),依然努力!它們仍然推陳出新!那天,我晃去仁愛路的CLS,隨意翻看架上許多的日系各品牌的衣服,最後,還真挑上了三件襯衫單品,一看牌子~哇!兩件是NBHD,一件是W)TAPS(未開自己的店,都在日本NBHD等店內聯賣),最後因SIZE不齊,只買了兩件,但我好欣喜!因為老友啊~久別後,不會對你生膩,亦感無比驚喜與滿意,咱們共有回憶仍在,十多年過去,我們也依然在各自崗位健在,乾杯!期待下回再相遇!
 
 
背景音樂
飛兒樂團,一年多沒出片了,懷念飛兒清亮嗓音,喜歡他們戲劇張力十足的唱片概念與音樂包裝,終於盼到第六張<亞特蘭提斯>!特別喜歡情歌<愛有路可退>與靈活可愛的,前者悲傷但身段優雅,後者快樂逍遙,整張專輯曲目工整,一氣呵成毫無冷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