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雜誌會絕版或停刊或過期  但這時代真好 因為網路無遠弗屆永續保存 
感謝各雜誌社慷慨允許我張貼在此

復刻版文字 忠於原味~皆無修正 反之 部分在此 更是未經出版社刪字之真正完整標題與原版
若有部份已過時效之資訊  請多多包涵與自行辨識唷



第100篇
關注中…很給力!(上)
 
現代人有很多新名詞要學習!兩岸網路熱門用語”給力”、”踹共”等字眼已如大火延燒,”小三”一詞也把”第三者”給可愛化了,”噗”更是一個新動詞吧!還有:”你加他好友了沒?”、”按讚!”、”快關注我!”、”你下載了哪些app?”…等等社交網站或數位生活所給予我們的功能與制約,網路一族或手機愛用者,幾乎無人倖免,所以請容我使用這樣的字眼,定義本期的主題:我關注中的品牌~都很給力!
 
偶爾看到日本雜誌裡的有趣單品,都很懵懂與不安,因為有的品牌實在太新,沒啥資料或地位,也可能只是關西一帶的一個小小新銳品牌罷了!上市的單品很有限,規模一看就知不大,未來?更是不可預期!可是,還是有點意思,偏偏看到時已後知後覺,好的單品可能早已銷完(小品牌肯定資金不足~貨數不多),扼腕!比如miraco的大扣子外套、包包與線織眼鏡,甚至花鐘,都深得我心!它們也有進駐日本超大型時尚購物網zozo,但是單品好少好少,所以,以上提及的那些,還是到日本樂天市場較易尋穫,可是,大鈕扣外套幾乎sold out!沒我的尺吋!只好買個類似款式的包包過乾癮~雖然我每次都告訴自己再買包包會天打雷劈(幸好沒真的被雷劈)!織布眼鏡也還有一些貨可挑,多彩又可愛的它們當項鍊實在很搶眼!而花鐘~則是我看上該品牌的開始,多種配色與切割花紋,美呆了!妙的是~這品牌的資訊來源,是日本街頭潮流資深雜誌smart,而非一些介紹家用品的書刊!畢竟,日本對街頭文化、潮流文化的多元深耕與潛移默化的教育,早已不拘限在衣裝鞋褲,而是侵入life style,所以smart的編輯真是厲害!知道這牌子,但沒挑衣物飾品,而是挑鐘介紹,然後如我這般人士就中計上勾,自動前往搜尋,漸入佳境的瞭解它與看上它的更多單品,這鐘~也許非該牌主打?但是確實搶眼,當做主推商品與進階的開始,挺好的!
 
另外,Bohemians的花花圖案也深得我心啊!玩碎花的品牌當然不少,但這品牌的花我很喜歡!本來是在雜誌裡看到一件西裝,沒想到上日本樂天市場一搜~天啊!那以藍黃色系搭配的碎花布的產品還真多啊!包括大型tote包、帽子、背心、蝴蝶結、襯衫、褲子、外套、圍巾、方巾、legging甚至抱枕…對!根本都是那一款花布罷了!可是它的配色我喜歡!花的大小我欣賞!組合討喜我滿意!雖然它還有斑馬等布料製品~但我就獨愛那花布!但是~我又太後知後覺了!以上提及的這些花布單品,在日本樂天市場各店家裡的存貨量微乎其微(看來他們的消費者也愛花布勝過其它布料花色之單品),要不,就是尺寸早已不齊了,或只有非彩色的黑白版碎花…花布耶!?我買黑白色的幹嘛哩?最後~只好買件長版背心聊以慰藉,但心裡還是有很多很多遺憾啊!
 
但是,也有一些品牌,是在這幾年開始茁壯,各地媒體開始大量報導,台灣竟也有引進,讓我可以不靠瞎子摸象般的網路購物,可以親自接觸與試穿的方式,輕易感受再方便擁有!下週再跟大家報告唄!
 
背景音樂
因為在2/12主持一場孫燕姿導聽會,很榮幸的在更早前即已拿到睽違三年多的她的新作六首,畢竟是3/1才發行,又畢竟是暢銷天后與認真作音樂的燕姿新作,萬分期待,果然~聽後感也很滿意!當中的”當冬夜漸暖”溫暖感人、”空口言”活躍有力、”愚人的國度”深刻動人,”世說心語”充滿自省…總之,我只聽了六首,但感動已超越極限!大家快去預購吧!




第101篇
關注中…很給力!()
 
本週聊的都是我這幾年喜歡的,關注的,很給力的,很愛逛的,很想買的…好巧!都是日本牌!當然前提是世上沒有哪個品牌的每件單品都很正點,為因應不同族群客層需要,很多品牌都會給予架上單品不同面貌~甚至是風格南轅北轍的離奇設計以應付客人,但以平均值來看,以下品牌的設計裡,實穿度注目度巧思度都是我的欣賞重點!買不買是一回事~畢竟我沒模特兒身材,也沒巨星般的媒體關注度,所以很多好衣服穿在我身,反而浪費!而比起上週提及的一些新銳小小品牌,這些規模稍大,上週那些甚至還無法稱為時尚品牌,只可說是流行成衣?但以下這些,已站穩腳步,在世界的年度時裝週大秀裡,或日本時尚雜誌皆可履見,其設計概念上,比較偏向時尚品牌的路線,尤其是~它們的單價與材質也很高貴~但我覺得,以它們的精緻設計來評鑑,其實價位合理!
 
ato(http://www.ato.jp/),當年台灣潮流時尚select shop先鋒曾引進過!它才剛和鱷魚牌的世界性跨界計劃合作一款黑皮短筒鞋(好看!但不易著用…本欄之前介紹過),93年成立,設計師松本ato先生很低調,但06年娶了女星井川遙,其衣服風格以型男修身時裝為主,顏色多半穩重,細節有小巧思,質感也兼顧,剪裁更是適合東方體型!
 
伊藤宗一郎的品牌Soe(http://www.soe-tokyo.com/)自01年開始,和ato一樣走型男路線,單價也不低,某回在涉谷parco百貨公司1館五樓同時逛到兩牌,讓我流連忘返,那些帥氣的西裝與襯衫~真的會讓人變身型男!11 s/s的一件星星圖案襯衫就讓我口水流滿地~但是台灣還是沒人代理引進(http://sewmanstore.com/wordpress/wp-content/uploads/2010/08/soe_shirts_ss2011_001.jpg)?
 
自稱MISTER HOLLYWOOD的尾花大輔開立的n.hoolywood (http://www.n-hoolywood.com/)與LAD MUSICIAN(http://www.ladmusician.com/)也都是我的心頭肉,可惜和ato一樣,隨著PS:自私著物的分店UNDERGROUND關門大吉後(當年關門的大特賣真是令人看了淌血),它們也消失在台灣時裝界(如果事實非如此,請務必告訴我),時尚代理龍頭之一的馮亞敏小姐~小弟呼喚您快快代理它們吧!我可不想老往香港採購!
 
兩品牌基本上都是成熟的時尚風,後者LAD MUSICIAN在95年由黑田雄一創立,是熱愛音樂的品牌~單品裡如飾品常以吉它、麥克風等元素設計,甚至還有專門以英國樂團JOY DIVISION當設計概念的產品線!和n.hoolywood一樣,兩者發跡的店面,都在年輕人聚集的裏原宿巷弄!偏僻難找,但一逛即印象深刻~日本人的室內空間規劃設計真的是亞洲第一!我指的不是那種超大空間~大地方給設計師當然有大發揮!我指的是那種半大不小的~卻靠夾層或多元切面與傢俱點贅呈現多元層次的室內獨特風格!如當年我逛到的n牌店裡,內裝如美式洋房!L的店裡,則像美式倉庫!
 
LAD MUSICIAN衣物風格多以黑白、合身(多數男襯衫或西裝尺吋只分42、44、46)為主,但也有花色、合身之作!11年S/S的單品裡就有些紅、粉紅與藍色小碎花搭配黑白底的外套與襯衫!寫稿同時,上其官網的網店,看到一件BOW COLLAR SHIRT更是讓我相見恨晚~只剩42號的…我穿不下啦!其實家中它的單品極少,因為每次都是這樣~想起它或逛到它時,我的46號都已SOLD OUT!
 
n.hoolywood的衣物和LAD MUSICIAN一樣挺窄身,多半萬元台幣起跳(除非你買的是內衣系列),但質感都很棒,設計歷久彌新,貴但是帥又實穿,成本就可攤提啦!而尾花大輔開過二手古著店,所以時裝品味貫古今,包裝到吊牌上的質感也是一流,早被國外媒體譽為是前輩如山本耀司、川久保玲的後繼之人!
 
背景音樂
最近聽了很多日本流行樂壇近期新作,可怕的讓我瞠目結舌!編曲沒梗無趣,曲調如見鬼一般毫無章法與美感,連慣性低,跳TONE的太誇張!副歌更無記憶點,讓我不禁懷疑是否都是創作人用電腦自動創作?任音符胡亂上下跳躍?難怪韓樂大盛行!從SJ到少女時代再到KARA與f(x),甚至是<原來是美男>原聲帶,聽了就分高下,大獲全勝!




第102篇
關注中…很給力!()
 
最近,買得最多的,或是想買~但我心裡對它們的底價設定與實際的訂價還有些落差(但心很癢)的,是以下三個日本時尚品牌!
 
怪了~怎不是歐美品牌?與其問我,不如去問問歐美品牌有啥精彩?一線奢華品牌的男裝多半平凡或太規矩,太過誇張的款式台灣也不進口,或根本只是秀服,然後要不就是歐洲尺碼與剪裁,對於不是模特兒的我或亞洲人來說,是一心想買,卻也不知到底該買或可買啥?!所以,日系品牌,從之前提過的小流行服飾品牌,或從裏原宿街頭步步走上巴黎的品牌,那些細節,那些創意,那些剪裁,深得我心!修身的很給力,夠型!但不會太over或無趣,實穿耐看,融入一點小確幸,再加上材質混搭,完美!
 
一discovered(http://www.discovered.jp/)。一踏進去bella vita三樓的03,我一眼看到櫥窗裡的一款襯衫,是新品!牌子呢?喔~是它!木村多津也和吉田早苗的discovered~它可說是再一次給我喜悅!沒讓我失望!這亦是我這陣子常光顧select shop 03的原因,該店大膽的引進了許多時髦好貨(包括以下的兩個牌子),價格也訂得很合理,換季時,也有折扣,相當值得為這三個牌子前去03一逛男裝!而本牌的風格是走在自然帥氣與刻意型男之間,有的單品,簡單而率直休閒,有的則又很注重可加分的小細節,總之沒有一個品牌是有唯一風貌的對吧?但起碼它的衣服,穿起來可紳士體面,但也絕非極度隆重!如上季的黑西裝,有鉚釘點墜在翻領,也有修身剪裁,但下半部卻和另一件黑色隱約獸紋款一樣是三角剪裁收尾,讓它變得俏皮!跟我購入的另一件流蘇批肩一樣可愛!當然也許它在市場上還未製造出太多聲響,過去,好牌子但不善經營與變通~導致壇花一現的可真不少,不過起碼到現在為止,它讓我滿足的單品還算多!
 
二拳擊手設計師柳川荒士,以知名拳擊手John Lawrence Sullivan為名(還真妙!沒有著作權問題嗎…),於03年開立這品牌,07年S/S發表產品。留英的他,作品充滿歐洲華麗與紳士風,比起日本暗黑美學,它優雅而繽紛,不過~價格也是相當高雅…比起本篇裡其它兩個品牌,它的平均行情要高五千!畢竟它擺明是走HI-END路線!另外,和上週提到的N.HOOLYWOOD一樣,去年它們都選擇走出日本時裝秀,分別到美國與巴黎開戰!而一看它的衣服~就是帥!比如它的西裝,不愧是專門修練做西裝的設計師,剪裁美的不像話!搞得我連試穿的勇氣都沒~深怕玷污了它!目前還在遠觀階段,但忍不住在03買了它與手作眼鏡品牌OUTERMOST合作的墨鏡,該品牌是我在大安路HOT ICE認識的,也是心頭肉之一~沒想到它們攜手合作,擺明逼我刷卡嘛…
 
三04年發功的PHENOMENON(http://www.phenomenon.tv/)是三個品牌裡設計較誇張大膽的,但說誇張的平均分數,也未如jeremy scott、john galliano時尚雙J,它還是挺實穿與實搭~但有巧思與新意!長版的鍊子手環、彩色布條組成流蘇的背心、前面是外套後面卻有部分蘇格蘭裙、紙鶴大胸針、枯葉x黃檸檬camo圖案的夾克搭配兩隻粗毛線袖子或新一季的布滿小蒼蠅的手環…都是這陣子讓我無法忘懷的單品!而設計師big-o(Takeshi Osumi)是嘻哈掛的(在街頭文化盛行時的一個嘻哈日牌swagger也擔任設計師,想必受過不少訓練),所以作品裡有嘻哈元素,但許多剪裁又很時裝化,是很厲害的自我跨界!也因為這些特點,讓它變得很獨特,不是硬要嘻哈,也沒刻意時尚,但天馬行空的組合起一切,就變得很新潮!它的浮誇設計與配色履履讓我想起幾年前風行一時的dress camp(設計師岩谷俊和離開它另創品牌,導致後繼無力),希望,這牌子的命要硬一點!

背景音樂
蔡琴的聲音,從民歌,到老歌,到流行經典,怎能不好好珍藏?她的<海上良宵>香港場演唱會實況C D實在太棒(台灣今年會加演)~有老歌新唱也有翻唱!從<不了情>~唱到<新不了情>,還有招牌的<讀你>、<恰似你的溫柔>、<最後一夜>與俏皮的<採檳榔>、<十八姑娘一朵花>…神馬都是浮雲~你該立馬擁有蔡琴…以上也用到了大陸流行語~很給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