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誌會絕版或停刊或過期  但這時代真好 因為網路無遠弗屆永續保存 
感謝各雜誌社慷慨允許我張貼在此
復刻版文字 忠於原味~皆無修正 反之 部分在此 更是未經出版社刪字之真正完整標題與原版
若有部份已過時效之資訊  請多多包涵與自行辨識唷




第98篇
望塵莫及之台灣加油
 
過年開心嗎?無論如何~繼續寵愛自己就對了!哈哈~比如我又看上好多雙DR.MARTENS…話說該牌已不止是靴子這等老字號功夫~它的各系列,都設計的相當精彩但質感依舊!像HELLO KITTY款的靴子~可愛破表!我多想擁有!可惜沒有男款…而黑皮紅底的<1461>款皮鞋或是粉紅麂皮的<3989>款,每次出門,注目度與詢問度都極高!今年,還有豹紋的…總之,我想我還是會流連在它的美國官網~上回遇到<旺福團員>與<女孩與機器人>團員時,大家都很愛該牌~但沒試過在美國官網(http://www.dmusastore.com)購物與搜尋新鮮款式,各位~不要再猶豫囉!不時有SALE唷!
 
看來我還是有買不完的馬汀鞋?所以只好刪減一點預算於衣服上,尤其是數量過多的短袖T恤,比如APE與PLAY的T恤~家裡不知已有幾款?有的甚至還沒穿過…但是~當我在某年某月買到BLING BLIBG的兩牌子的水鑽版T恤後,我好像就默默設下停損點了?其實,2010年CdG PLAY系列的X’MAS版~多彩繽紛好正點!還有一款是金色的心~也很吸引我…翻來看去~我忍!另外APE在北京開店,設計出可愛貓熊版的T恤,完全是我的菜!但我還能買嗎?我只能安慰自己~該買的好貨我已擁有!不要貪心!要忍…讓其它人去支持擁有它們吧!不過北京三里屯APE那棟樓上的另一個重點是香港時尚集團I.T的店!乃與川久保玲合作的北京版DOVER STREEET MARKET(保玲姐在英國開的SELECT SHOP概念店),雖然以I.T為首的非真正的DOVER STREET MARKET~姑且只能算姻親,但仍有相同的時尚精緻概念,當然也少不了那DOVER STREET MARKET黑色房子的招牌圖騰限定T恤上架,多吸引我?好險我這陣子沒空去北京逛它~不然我豈不又要失守買TEE?
 
還有一個理由,就是持續追逐新鮮感的念頭一直在作怪!當年穿APE,在於它在華人世界的罕有!現在繼港台後,北京上海都開了,我就有點…PLAY也是!當年穿它時,在於它在街上的罕見,許多人還以為就是一顆紅心罷了!後來市面一堆,包括盜版,我又害怕了…其實過去穿衣,是因為喜好加運氣~逛得勤奮看得多元,便可及早擁有,後來開始帶著一點焦慮,總想找點新的給自己!?然後~又開始有點義務與責任感上身,總希望自己處在潮流圈多年後,可以帶給固定關注我的朋友一些新火花!過去的愛是美好回憶,但現在與未來的愛,才是努力目標~更須發光發熱!這下子~壓力可大了!不過這樣的念頭,會讓自己不落伍~相對於念舊死心塌地,感覺挺好的不是嗎?
 
前文提到北京的店,其實有點替台灣慌張!香港的I.T集團太強,開店不手軟的大手筆裝潢與陳設根本是台灣望塵莫及~也許你會說台灣也很多有錢人開店啊!但SENSE這事,不是錢的問題而已!那些擺飾、空間、燈光加上BUYER的挑貨眼光~香港真的略勝!現在還大舉進攻內地,哇哩咧~台灣呢?還好!有些品牌很愛台灣~或說代理的店家很拼命的促進交流!如APE在日本已無CAFÉ,台北今年會開!而它的第一個摩托車商品BAPON也是台灣提案與製造的唷!
 
 
背景音樂
台灣還有啥?可愛的原住民!有個人叫MATZKA,他組了同名四人樂團,共兩個排灣族及兩個卑南族青年,展現高度的原住民開朗精神與歡樂氛圍,曲風也很多元,聽了就會被感染開心愉悅!同名歌曲M.A.T.Z.K.A裡帶動唱的氣氛真的很有意思!也很HIGH!彷彿深入其境!蕭青陽大師設計的封面也很酷~切割字樣的多層組合硬卡,讓CD彷若藝術小單品般很值得收藏!



第99篇
緣份總是作弄人
 
初三飛了趟新加坡,和二十年老搭檔阿亮在金莎賭場作秀,表演加主持,為自己賺個大紅包,也算出國放鬆!更開心的是,我可以去鬧區烏節路上的高島屋~試圖買一個東西~那可是一個超奇妙的緣份啊!
 
話說我的各年齡層的朋友多~總會互相交流fashion資訊,讓我獲益良多!比如一位在加拿大的朋友,某日在msn上突然告訴我一個品牌: solange azagury-partridge,她說它的紅唇飾品好漂亮喔!對她的品味深具信心的我馬上開始google,順利的找到它的官網(http://www.solangeazagurypartridge.com),也看到相關紅唇設計飾品~確實不賴!當然其它以動物或植物來延伸設計之飾品們也都很有巧思!部分也挺有童趣!但價格不低~數萬元起跳!光看就很過癮~真要入手?還得有點衝動!另外,06推出的stoned的血紅色香水瓶也很吸引我!雖然她說瓶身有點像池塘裡的青蛙蛋…
 
這品牌的設計師有很多經驗!她曾在Boucheron 任創作總監,並有許多好萊塢粉絲,比如Jennifer Anniston 、Kate Winslet 到年輕一輩的Lilly Allen 、Lindsay Lohan 都曾戴它們上身入鏡!還有慾望城市電影版第二集裡Sarah Jessica Parker 身上也有它的蹤影(詳見臉書粉絲頁之相本http://www.facebook.com/pages/Solange-Azagury-Partridge/166811398975),總之是個有意思的女性飾品品牌,剛好,本人喜歡飾品,且一向不把它們歸類任何性別!而在其官網裡我看上的是個項鍊!即它的聯名單品裡的一款,與U2樂團BONO長期發起的愛心計劃 “(PRODUCT) RED”或稱”(RED)”聯名(http://www.joinred.com/red/)的一顆血紅心臟鍊子!是的~本人在偏執的努力擁有(RED)系列聯名的慈善BEATS BY DR.DRE耳機Emporio Armani沙灘巾、I-POD NANO、GAP的T恤、CONVERSE球鞋後(但我最想入手的是(RED)版的美國運通卡~可惜台灣沒法辦!而以上已入手的部分單品,台灣也未引進~得靠無遠弗界的網路購得),我對它燃起了興趣!遺憾的是E-BAY上或是日本無奇不有的雅虎網拍上竟都無它的蹤跡?!甚至該牌單品在這些競標網裡都呈個位數的現身,稀少度相當詭異~或說擁有者根本不捨得割愛?但神跡就此出現!我在無網購服務的品牌官網上,發現它的門市竟然只在N.Y、L.A與新加坡!天啊~是新加坡?!於是我興奮的跟朋友提及這緣份~發願在工作空檔一定要去高島屋一趟!雖然去年上市的它未必還有貨,甚至價格也可能讓我卻步,但喜歡或好奇一個品牌後,一定要去店面一逛~這是我十多年來的好習慣(或壞習慣?我就是不喜歡官網~官網的FALSH怎比得上店面真實裝潢),然後我和經紀人約好~表演的隔天,出發到機場前的時光,一同去逛街!
 
人算不如天算,看似緣份相近的我們,竟又擦身而過…話說表演完當晚,新加坡好友相約消夜,暢飲到天亮,我沒醉!但累到無力逛街!我~就這樣取消了高島屋之行,決定放棄它!回台後~在早已加入會員但好久沒消費的時尚購物網www.net-a-porter.com裡也不見該單品~唉!就這樣~緣份來了,我認識了它!但緣份又突然走了~我錯過了!連我此行最想買的RITZ飯店超軟棉浴袍~也忘了入手,這算不算另一種酒後誤事?!好吧~各位,有機會就去新加坡看看吧!它可是亞洲唯一門市啊!
 

背景音樂
新一代K歌歌后A-LIN出片了~她的<以前以後>等單曲在市場上與閱聽人心中都頗受好評!大家也很愛唱她的歌!更愛聽~比如過往她的四張作品,全都登上KKBOX2010全年百大專輯裡(乃以該網所有專輯一起評比加總點播率而判定,對手不只是2010的專輯!而是網站內古今全部專輯),新輯<寂寞不痛>果然更上層樓,快歌慢歌都很有韻味又動聽順耳,該說熬出頭了?還是順風牌就是比較好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