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誌會絕版或停刊或過期  但這時代真好 因為網路無遠弗屆永續保存 
感謝各雜誌社慷慨允許我張貼在此
復刻版文字 忠於原味~皆無修正 反之 部分在此 更是未經出版社刪字之真正完整標題與原版
若有部份已過時效之資訊  請多多包涵與自行辨識唷



誰不好色?
 
上週~提及男人香與男人味!男人,為何不能來點多彩花香?本週繼續延伸”英雄本色”的議題!男人,不好色嗎(顏色)?但為何一身陰沉暗黑?走進大多數的精品店~各大品牌,男女單品,產品精彩程度,男女差異已極大矣(不要再喊女權或女男平等了~這時代的女性,已經很有搞頭與話事權了)!而總是相當離譜的櫃位比例,再再顯示出男人真的很不愛逛街似的(?),更慘的是,男士產品色系,多半是暗黑一片(除了內褲…男士內褲市場,還算是鮮艷),唉!設計已是”簡單大方”,但用色也得是黑與…黑嗎!?偶爾有點灰,偶爾有點咖啡,偶爾再加點白或深藍,然後,很偶爾很偶爾,才有一點橘粉綠紫黃紅…的產品,why?這時不得不給PAUL SMITH/Y3/POLO之類的時尚品牌掌聲鼓勵~它們,總會固定推出一些些(真的也只有一些些)彩色色條經典圖騰圍巾等單品/橘色或紫色帽子與腰鍊等單品/黃粉紅白色POLO衫…而我,也一定會捧場(歡迎各品牌推出五顏六色男士單品時與我連絡~在不破產情況下,我會盡力解囊幫襯)!
 
那天在福州,看到我那來自北京的髮型師金剛的腳上竟有一雙紫色nike,我大感驚喜~直誇好看!他害羞的說~我…第一次穿這樣的顏色!…咦?怕啥哩?那一抹紫,雖暗藏在腳底,但他整個人馬上精神起來了,也亮了起來!我看了舒服~他也有了光彩~多棒?重點是~怕啥呢?世俗眼光嗎?連金馬獎星光大道上,眾男星一樣衣褲暗沉無光,大家在怕啥?怕被各媒體的犀利評審,評判為隔天報導裡的最醜男星?但就算是得到各媒體的三帥…等評價,你不覺得~還是略顯無趣嗎?英雄~本色呢!?
 
同日,東南衛視陳導演問起,他看到我某張網路圖片裡的我~一身黃帽黃錶…他問那錶是啥牌?真好看!...嗯~我忘了!但真開心遇到知音!它~可能是近期引進台灣並大打廣告的nixon吧?當初,它出了一系列單色膠帶錶,我馬上從日本網頁訂了好多隻~開心極了!到貨後,意外備受大家稱許與詢問,我自己戴與搭配的也挺開心自在~便又再前往下訂其它顏色~但色彩實在太多!再買保證崩潰!便給自己設下最後一隻的停損點~是在香港逛中環時尚百貨Harvey Nichols時,終於以非網購~可親眼看到他的狀態入手!那隻,雖是膠質,但卻屬非亮面的另款寶藍色~好!就把它當最後一隻了!這系列~不管啥色啥膠或亮不亮面…我都不買了!沒想到,後來,SWATCH也出了類似單色款式,很美~價格更公道,但,我已不再入手類似錶款~以免買到天怒人怨!
 
這一天,雖是在福州為頒獎晚會做前置拍攝工作,可是給我的感觸卻是男人真的可以勇敢大方好色(我老在當綜藝逃兵~一下在主持,一下思維卻已跳到衣著配色?詭異)!我是如此,以上二位不也是如此!?所以,你如果還在猶豫,不要怕!冬天穿啥?非得暗黑到末日般?你確定在陰沉天氣裡,穿黑色整套西裝加灰色圍巾加咖啡色皮鞋與白色襯衫加黑色領帶會變HAPPY?是更會掉到谷底吧?還是~你趕去喪禮?試試~換條淺黃色圍巾!換上皮色西裝皮衣!換穿白色NIKE AF1…怕啥?你若很有主見,上週沒按照名嘴建言去投下神聖五都一票~那你又何需按照時尚報導裡的該季流行示範,去配冬天的穿搭?衝吧~記得!男人~好色!
 
背景音樂
白目樂隊,是我近日最愛的國語音樂歌手~它是獨立音樂沒錯,所以他們沒能在多數媒體曝光的機會(可悲,但不可惜)!內頁設計很跳躍,女主唱也喜歡衣不蔽體的展現搖滾自我,音樂錄音則一點都不馬虎~據悉是於北京錄製再送美國混音,激烈的搖滾被香港譽為台版YEAH YEAH YEAH~啥是YEAH YEAH YEAH?之前范曉萱&100%樂團的部份作品,被拿來與其比較過~所以你大概可知白目樂隊有多HIGH!或多吵!但吵的好聽順耳且言之有物~那可就不容易囉!這一點,白目和范曉萱一樣平分秋色!




ART?FASHION?
 
11/28,天氣晴,台北華山1914,插滿了旗幟~非候選人所有!而是屬日本村上隆先生出錢出力與台開聯合舉辦的藝術與音樂的一日祭典(但前晚還有前夜祭~有台日DJ共演開PARTY)~GEISAI TAIWAN#2(http://tw.geisai.net),這活動在日本十多回了~台灣則是第二回!旗上寫著~更大更好玩!因為有音樂人從早上十一點開始,一日輪演~珊妮、小旺福、嚴爵、許哲佩與金曲樂團1976,中間穿插我和燦得(去年她也在我強烈鼓勵下報名參展)主持的開幕式、閉幕式與頒獎典禮,還有五位評審所做的~在日本網路直播的日語會後座談@森林舞台!是,看似音樂與藝術的大型活動,老天作美,天氣不但不冷不雨,甚至我一件短tee都綽綽有餘!但事實上,該活動裡,art與fashion,密不可分!文創與美術~模糊不清無界限!甚至設計與創意~無論啥名目或型式~根本都已變一家親!比如勝過去年三位~本屆五位超級卡司的評審:村上隆~他和LV的關係密不可分是眾所周知!片山正通~他裝潢設計過多少日本香港台灣等地潮店與SELECT SHOP與品牌店!NIGO~他的A BATHING APE是開創潮流文化的先峰與成功案例!佐藤可士和~他設計過的LOGO或圖騰或空間不勝枚舉,是以上幾位都要敬畏三分的前輩!唯一好像不太FASHION的是奈良美智,但他的畫作早深入人心,多少名人都有一件他的TEE?事實上他也是當天尖叫聲最大的一位偶像級藝術家呢!
 
ART?FASHION?明顯的~這是一場藝術創作比賽祭典,強調無需審核,報名繳費即可擺攤~要擺啥類創作都可!所以我們看到畫作、雕刻、手作娃娃、刺繡、攝影、LIVE PAINTING甚至銀飾與帽子…然後,加上幾位評審的背景~你說是ART?或FASHION?或…?!管它的!這一日~大家的滿足,應該已超越了尺度與界限吧?!比如在五個大小展館裡,數百攤位,有台灣的,有日本的,有新加坡的…各類作品齊聚(請詳見我無名blog的相本與網誌http://www.wretch.cc/album/HUANGMICKEY),還有人顛覆了李登輝前總統的形象~因為親友關係,李先生受邀,大方入鏡,然後作成七彩攝影作品~當天李先生也來看展,過癮!而中午後陸續趕來的大家,不亦樂乎的拿了數千份村上隆大方送給各位的2011年曆與一件公益TEE~在日本的GEISAI,入場是沒這些贈品的!這些,在日本都是要賣錢的!比如T恤雖是兩年前的日本<24HOUR TV電視公益秀 X 村上隆>~但訂價也得日元1600!年曆呢?最少2100日元!你說~是不是很大方?然後,大家又可免費看那些音樂表演~隔周原地舉辦之<簡單生活節>則要收數百到千元哩!
 
很多心得與感觸,很多收獲與聯想,你說它是ART活動,我不反對也不贊同~但它可能是台灣規模最大的一個跨界低門檻多層級藝術展演?肯定是!但我更要說,創意、美感、美術、設計、時尚、音樂、構圖、結構、時裝、潮流、表演藝術…早就是一體與交叉感染的(起碼在國外是這樣的)!來這一趟,若沒感覺?肯定太過冷血!若感覺越界得很OVER?那~就對了!
 
背景音樂
滾石三十演唱會,你錯過了嗎?沒關係!它們同步出版了二十張CD的BOXSET!絕版已久的~那些從沒復刻成CD的紀宏仁、黃心懋等名字之招牌單曲,都出現在裡面!更别提你熟知的經典!共收錄三百多首歌,支支主打難忘,搭配黃色滾石招牌色系的帆布書包、經典歌手肖像貼紙與獎狀等贈品,組合聯賣,五六年級的,沒買真的很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