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雜誌會絕版或停刊或過期  但這時代真好 因為網路無遠弗屆永續保存 
感謝各雜誌社慷慨允許我張貼在此

復刻版文字 忠於原味~皆無修正 反之 部分在此 更是未經出版社刪字之真正完整標題與原版
但 若有部份已過時效之資訊  請多多包涵與自行辨識唷





給我新鮮的新知
 
以前,為何喜歡逛日本?有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它們的店家,總是可以給我新鮮的事物與視野,雖表面上是去逛街採買~但卻可不經意在南青山APE店內以前開的二樓藝廊,或APE在裏原宿過往開的cafe裡(bape café將會在台北復活),隨時看到潮流塗鴉師FUTURA或KAWS、空山基的原作?也可在涉谷parco百貨裡的藝術空間看到村上隆與奈良美智的大作?還可在原宿年輕時裝聖地LAFORET樓上的展場,看到香港COLAN HO創作的AMAZING TWINS的個展或HELLO KITTY創意聯展?就算走到中目黑的目黑川沿岸逛小店~也可看到別緻書店COW BOOKS,再再讓人流連忘返…對我這樣講究效率與熱衷一心數用(更何況是在分秒必爭的出國行程)的人來說~日本隨處遊,新知處處有!
 
後來慢慢發現~近年,好像日本店家的招數已使完?或是日本或世界上的新鮮人事物,已不像以往那樣精彩與值得推廣?還是他們忙得太累開始放鬆享福?也可能是經濟上的不景氣導致無心附庸風雅~先做好生意再說?反之~台灣香港各有千秋,過往吸收的奶水養份似乎開始一一吐實,加上華人藝術家與創作人的作品日趨成熟~尤其是在行銷推廣上的手法成熟,更加快了他們的能見度與曝光率,然後各國品牌對華人的力挺~如ADIDAS與新加坡塗鴉藝術家JAHAN在三里屯騎艦店外的大型作品、LACOSTE與中國藝術家李曉峰的瓷衣POLO衫、HERMES與中國藝術家蔣瓊耳合作的新品牌Shang Xia (上下)也在上海開張、然後史努比或多拉A夢慶周年時都和本地潮牌如saint of rock或stay real…合作台灣聯名潮衣(過往這些專案,根本都是日本品牌的專利),連LOMO都出了與青花瓷設計高手Dorophy Tang(也曾和ADIDAS合作公仔與台北等店內展)設計的DIANA F+青花瓷版相機!當然,一向支持各地藝術與電影的AGNES B.或副牌SPORTS B.更是一再再的舉辦創作合作展或音樂會,之前更和本土手機一哥HTC聯手~邀台灣七位塗鴉人在店內塗鴉,並再邀七組台灣獨立音樂人出每月主題單曲~免費送!是上半年超大型的跨界計畫~多精彩?真新鮮!
 
九月到銅鑼灣的LCX商場二樓,當天目的是逛逛知名音樂人雷頌德(許多黎明的HIGH歌都他寫的)的店,因為他早先創立了一個品牌TODAY IS COOL,主打比較成熟的型男~但又有一點可愛與街頭的多彩元素,我想就是主攻所謂長不大的KIDULT風格吧?而更開心的是,除了遇到他本人熱情打招呼外,店内竟有約兩成的空間用做藝展區塊!?當時展出的,是大陸知名藝術家沈敬東作品,六呎高大的士兵雕像也好,牆上的畫作也好~甚至還有聯名商品:T恤、牛仔褲和最夯的Ipad套…實在太新鮮!畢竟,巨星章子怡花的起大錢買他的油畫,咱們?就買個Ipad套吧!更何況,畫?得掛家裡大牆~套子?我們可以隨身攜帶愛現!即使,我根本沒Ipad…
 
背景音樂
Bii是一位韓國人,在打造過范曉萱、makiyo、sweety的李亞民先生旗下,事實上亞民哥本身也是歌手出身,然後多半打造女藝人,而Bii能被看上,果然是有兩把刷子,唱功真的不錯唷!如<轉身以後>朗朗上口,<迷路>的幾個咬字與尾音更是如泣如訴,嘶啞的好漂亮!不怕你不聽~就怕你聽錯!各位~聽歌可別迷路啊!




男人味
 
你是男人嗎?或妳是男人的另一半?逛過男人的精品嗎?是否感覺一望漆黑?一律單調?一大堆死板老套的設計(怒)?OK~也可能是BUYER針對台灣市場引進的商品比較保守?但台灣的男子漢~男人味,真的就建立在拿黑壓壓的公事包與古板皮夾?非要戴銀框的眼鏡穿黑色的皮鞋?
 
我,偏要買馬汀皮鞋~上面是黑的沒錯!勉強維持男人該有的世俗眼光下的穩重,但,底是紅的!是黃的!哈哈哈!
 
我,還要拿紫色的Vivienne Westwood鉚釘包!再買紅色的SONY NEX3相機!還有黃色的LV墨鏡與天藍色的MOSCOT眼鏡!
 
怕啥?STYLE這件事,不就是在不傷天害理的範圍內,慢慢搞出來的?那天看了金馬影展裡的紀錄片,一部是英國塗鴉天王BANKSY的作品,他的塗鴉已是拍賣場上的藝術搶手貨!他的堅持~換來了有點諷刺的名與利!陳珊妮還在新人鍾舒琪的歌詞裡,特別將他大名寫上一句哩!他顯然已成某個街頭族群眼裡的ICON,導致該場紀錄片~大爆滿!你還不服?
 
另一部是花花公子PLAYBOY創辦人海夫納的紀錄片,撇開他與他的雜誌所關心之政治種族人權議題,我在本片裡看到很多獨特的創新與STYLE!比如他總穿睡袍!比如他當年思考出來的兔子商標與兔女郎的新性感形象(與其延伸的商品)!還有他在70年代主持電視節目時,精彩的片頭影片設計(搭配大樓的外牆燈光明暗之空拍…我們101外牆,不也老在玩這類燈光置入廣告…)與節目內容規劃(輕鬆自在,還有好聽的音樂但不需高檔的收音設備!轟趴感覺超棒!完全不輸當今電視節目)!而他還在這樣的SEXY雜誌裡,硬要放漫畫、尖峰人士訪問,而且還大搞JAZZ音樂節(而不是很man的rock)…他工作總到半夜,吃的也非大餐而是炸雞(所謂垃圾食物)~但他卻很長壽!?那些專家…老說幾點到幾點一定要入眠以免傷肝?!但海夫納的人生與style~不已推翻了一大堆廢話與制度?!你敢說他沒男人味?!
 
最後更要抱怨的是香水、刮鬍泡、鬚後水和洗髮精、沐浴乳、洗面乳的香味~男人味,怎都一樣呢?麝香?薄荷?也許你會說~不!有一點點不一樣…對!就真的只差那一點點吧?多數品牌的男人味,那刺鼻的酒精味~根本不太有差異吧?講白一點~難道男人不適合花香?百合、玫瑰、菊花、薰衣草香…真的不適合男人?就算我想推翻~也不是挺易在世面上找到合理商品!於是我只能到JURLIQUE買玫瑰水!到日本AMAZON買擴香品牌DEICA的花系列產品(http://www.amazon.co.jp)!到歐舒丹買薰衣草沐浴乳!到CITY SUPER買泰國充滿忘憂花與茉莉花香的SRANROM品牌(http://www.sranrom.com.tw/)洗髮精…不管!我就是要這類的香味!這是我的STYLE…雖然香水這一環節,我妥協的使用了聞起來差不多的各品牌香氛…刮鬍泡、鬚後水更因為無選擇,都是一慣的味道…無奈啊!所以,若有哪個廠商勇敢的推出LILY香的刮鬍泡、rose香的鬚後水~我,一定買一箱!
背景音樂
記得唱的凱蒂佩芮嗎?她真是當代當紅女聲,活力四射的聲音與編曲,搭配驚喜連連的造型與議題,還有她的緋聞與新婚…anyway,新輯<花漾年華>繼續販賣青春本事,<惡搞週末Last Friday Night (T.G.I.F.)>則是輯裡我最愛的high歌!也許,也是我對週末假期大大期望之反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