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雜誌會絕版或停刊或過期  但這時代真好 因為網路無遠弗屆永續保存 
感謝各雜誌社慷慨允許我張貼在此

復刻版文字 忠於原味~皆無修正 反之 部分在此 更是未經出版社刪字之真正完整標題與原版
若有部份已過時效之資訊  請多多包涵與自行辨識唷

第86篇
我想去…我盡力…(上)
 
電影公司的老友JACKIE問我~你,有睡眠嗎?我說:放心!我有!
 
也正因為我需要睡眠補充腦力與體力,所以,忙碌工作之餘,很多PARTY、首映會、FASHION SHOW、藝展開幕、演唱會…比起之前,因為喜歡參與世界運作!因為不少人情壓力!也因為我需要更多資訊以應付部落格更新、電台節目主持及各個專欄,我多半都會盡力參與,但近期實在因剩餘腦容量日趨有限,套句當代術語:記憶體不足!所以50%的活動,當中包括一些壓力較大的工作,我都會嚴加考慮是否無法勝任?然後放棄!比如廣播金鐘頒獎、電視金鐘主持、ADIDAS年度大秀、甄妮演唱會、社群網戰電影特映…對不起!謝謝熱情邀請~但我真的需要理性判斷與休息!但大家也放心~休息的我,也懂得適時迴轉!所以在衡量許多客觀因素後,許多場合我還是盡力殺去了!
 
最辛苦的一場是筱山紀信攝影展!早已知悉旅日名媛暨TAMMY包的老闆秦之敏大姐要辦此展@北美館,但開幕當天我竟巧合的有工作在身!隔天,又赴上海!幸好,第三天他還有最後公開行程~演講!所以當天我一返台,便一心一意趕赴北美館~雖然當地因花博而難停車,幸好辛苦的助理幫了忙,讓我從容面對,不過當天傍晚我自己也有一場ANA航空公司的座談會,主講日本逛街地圖,但我就是硬要卡這個空隙殺去看大師與其作品~即使只聽到演講Q&A最後一題…但在秦姐、攝影師瑋漢哥與其伙伴等人導覽與幫忙下,也拍了幾張紀念照,還認識了親切的北美館吳館長,真是開心!尤其看到大師六零年代以來的大作~比如廣角全景取材:許多圖,他得當場平移鏡頭,拍三次,然後返家後再試圖拼貼(當年不是數位年代~根本無法馬上檢視圖片效果)…不像現在有PHOTOSHOP或部分相機可直接拍240度~360度全景圖…那些得來不易的底片拍攝之全景圖裡,甚至還有幾張是動用同批人,依次移動到三個區塊,一人分飾三角來幫他完成廣角視野!即使部分圖片在底片合成時發現有縫,無法完美平行接起,但比起現在的數位攝影與修圖便利來說~那豈不更珍貴?!還有後藤久美子的倩影、日本未來感建築(但都是數十年前拍的)風貌、阪東玉三郎歌舞妓美麗扮相、相撲與祭典或刺青流氓的本土文化…都被他一手掌握了!而近七十的他,更大方幫來者簽書或合影,大師風範令人敬佩!本展持續三個月~現在趕去並不遲唷!
 
然後是寒舍艾美酒店一樓藝廊的寒舍空間張嘉穎個展,開幕當天我實在無力前往了,幸好,隔兩天,為了搶看洪偉明老師與呂芳智老師的LUHONG品牌誕生秀,我得跑趟寒舍艾美,故趁地利之便,便看了展!作品風格相當動漫,大眼人物很吸睛!且銷售不錯!展到11/21,您也來得及前去一看!另外LV中山旗艦店四樓的藝廊也有韓國藝術家高明根的展覽!他的攝影燈箱作品相當清爽,但其實9/26已該結束,沒想到我為了買幅墨鏡前往該店時遇上延展期!一邊時尚敗家,一邊大開眼界~一舉兩得!然後因主持開幕活動~我終於遇見香港時尚腕錶CHOUETTE的美麗總裁胡敏珊與造訪東區法式店面;因為錄影提早收工,也殺去CAMPER安和店的行動藝術開張日並與馮亞敏總裁暢聊完美新鞋單品;然後因找禮物去SOGO香奈兒而看到最後一天的經典包之七個秘密影片展…這些,都是我為了豐富我的視野與精神層面而努力參與的(圖文詳見http://www.wretch.cc/album/HUANGMICKEY)!當然還有遺珠!比如潮流大師KAWS在香港海港城的展覽(他在美國也有個美術舘展,http://www.aldrichart.org/exhibitions/,到2011年一月)、村上隆在法國羅浮宮的展更是美麗又富爭議…唉,WHAT CAN I DO?時間有限~我還得趕緊去逛逛周年慶耶…(待續)
 
背景音樂
鍾舒祺是一個100%新世代藝人!她是香港孩子,卻在台灣比超偶,又跑到大陸比咪咕明星學院,然後出了一本藝人概念書後,新輯登場!其實從她過去露出時的誇張臉妝與衣著打扮你就該知道她是很玄但很當代很有風格的!果然音樂也不賴~一樣充滿時尚前衛感,在許多音樂達人打造下的專輯~毫無冷場的展現了華人新指標!玉女?宅男殺手?美腿團體?或選一個如外星人的她來試看看?




我想去…我要去!(下)
 
天啊!忙嗎?是的!但世界之精彩~還有好多地方,我想殺去逛逛、看看與…買買!先講我已去的~
 
一設計
可口可樂回收罐,結合設計師鋁椅傢俱品牌Emeco=一張新椅子?!等它好久了~終於台北MOT傢俱店引進了!十一月二日起,也辦了相關展覽!大家可去看看,到底科技x設計x環保概念x商品品牌…=?我想是絕佳的創意與話題吧!
 
二潮牌
終於~我訂購的日本包包品牌MSPC~master-piece(http://master-piece.com.tw/)好貨到!野外用折椅~但坐椅下方有拉鍊袋可置物!日系設計就是貼心!然後還有三種鮮艷配色~天藍、鮮黃、豔紅、咖啡…天啊~我猶豫好久!不過~更扼腕的是它的衣服品項不多~但精彩!偏偏尺吋進的不夠齊,可能在台主打包包?導致我想多買一件,都沒辦法完成!另外一樣開在東區後巷,就在該店旁邊的本地潮店PHANTACi,也有我喜歡的公仔大師michael lau的mr.shoes迷你版抽選公仔~回家打開發現很幸運的買到我想要的其中一款~顛覆TIFFANY&CO的配色款!開心啊!然後~在它們的二十步距離處有阿信的stay real店,它出了一款我夢寐以求的置物包!基本上它是放相機與手機為主的包中包,以魔鬼沾的設計來製作,所以沾在上面的五個小包可輕鬆替換~像我就買了兩個,把上面原先規劃沾好的四小一大之小包裡那個較長的拉鍊包,換成兩個都是一樣大的手機相機包,讓我的這組,變成共六個一樣大小的小包並列,可放我三台手機與三台相機~剛剛好!可惜全台大缺貨!要買?你得等等與多問問!
 
三時尚
為了買萬送千的周年慶活動~我在信義誠品<團團>欲購的商品: Berhard Willherm的強迫症字樣帽子,終於在10/25入手!也順利的參與了買萬送千的活動~而更讚的是,當天順便買了朋友的生日禮與其它單品~三櫃各自打完折,換禮券時,總額竟剛好是30006!一點都不吃虧!戰利品則包括在引進近期時髦雙強牌super墨鏡與5PREVIEW(http://www.5preview.se/)的SECRET SERVICE店裡買的5PREVIER仿皮TOTE黑包,它和官網七十歐元價格差不多,但不要忘了這裡有買萬送千累積活動!真是賺到了!
 
好的!這些都是台北市的,嚴格來說~是東區一帶周邊商場!輕易搞定!那遠在香港的呢?近期日本三大SELECT SHOP:BEAMS、JOURNAL STANDARD、BEAUTY&YOUTH都跑去THE ONE購物中心開香港海外店~真想一睹!WHEN?有緣再說吧…
 
背景音樂
近期努力抽空逛街~也努力擠時間看電影~畢竟是金馬影展的熱季!當中入圍最多的<當愛來的時候>,女主角李亦捷的童音腔在講對白時真的很獨特有趣!開口唱片尾曲<彼岸>時~竟也是那樣的契合切題!一百多分鐘的深刻故事,搭配她的天真唱腔,讓這電影有個淡淡哀傷的收尾,再次證明唱歌不只技巧問題~還有感動的元素!原聲帶裡其它曲目也很好聽~但都好SAD~但忒適合秋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