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多年前
我在尖端出版兩本散文
認真的狂想
曖昧的自白

我很喜歡
包括後者的封面設計
當年還做了電台廣播廣告
很拼吧

後來我愛音樂但發現市面上沒有一本華語音樂雜誌可以海納百川
於是我提案給尖端
創辦了play流行月(樂)刊
每期介紹中韓泰日歐美星馬等地流行音樂
還送特製CD一張
有DEMO帶有訪談等等紀錄

最瘋狂時
因業務大賣
某期出了四版本封面哩
注意
這是十多年前的事唷

1998四月創刊
仿日本模式推出的是"五"月號
一堆內容設計
至今我仍感得意與驕傲
謝謝我的第一次創業之佼慮傳播團隊們
後來還開了PLAY唱片走廊
太難忘了

謝謝黃老闆力挺我天馬行空但都很費成本的創意
讓我們團隊玩的很爽
也謝謝當年各唱片公司
還有光禹林海峰陳樂融甚至後來的鄭秀文等港台各界人士的獨家專欄

當年
大賣
幾次版稅的結帳單我都還留著呢
(圖為第一期~1998/4~傳真紙已模糊!但當時的銷量是五萬多本)

(圖為第三十六期~2001民國90年/3~都還有一萬七千本銷量哩)


今天主持三十社慶
看到久違的黃社長
謝謝您為青少年出版品努力
我們合作開始的當年~圖裡的夏達都還沒長大呢
哈哈

感觸
良多
感謝他們繼續照顧PLAY
轉為偶像雜誌
但持續沿用當年找AKIBO老師設定的LOGO

是我人生一大樂事與成績呢

圖為當年一週年
在西門町萬國戲院前人山人海
舉辦送禮派對
群星雲集
空前
也絕後了
太酷了啦

(以下是官方新聞稿)

 感謝有您的支持,讓尖端出版昂然走過三十年;未來,我們將更加努力、更加積極,期待您持續的鼓勵與支持,讓尖端出版大步跨向下一個階段!
 
    創立自1980年之尖端出版,成立三十年來積極開創青少年的文化閱讀事業,憑藉著一股永不停止的熱情,持續站在時代最前端,以漫畫、小說、雜誌、圖書等多元化的出版品,豐富了台灣青少年的閱讀視野;以攝影、星座、偶像、流行服飾、美容彩妝、流行時尚與科技情報等多元化的內容,紀錄了台灣青少年的文化歷程與流行腳步。在過去的三十年,尖端出版可說是台灣青少年文化閱讀之代名詞。
 
    下一個階段,隨著出版與閱讀形式的多元化,尖端出版將積極佈局帶領青少年華文閱讀版圖開創跨國、跨領域的文化事業。尖端出版一方面將投入更多力量鼓勵台灣原創文化,包括培育人才的浮文字新人獎(小說類)與COMIC STAR漫畫之星(漫畫類),開發更多文字與圖像創作人才,另一方面也持續開發引進優秀國外作品,讓台灣的青少年朋友們,擁有最好的閱讀品質,讓有志投入文化出版事業的人才,擁有更寬廣的發展機會。
    
     在跨領域的部分,尖端出版跳脫傳統出版型態思維舉辦大型文化創意活動,包括帶領產業前進的Choc Girl Collection與創意潮流文化節,以及讓讀者能夠彼此交流的夢Honey嘉年華,以創意行銷概念開創更多元的可能性。
此外,因應數位浪潮來襲,尖端出版將數位內容供應與提供數位服務上下整合,串連文字、影像、音樂,讓所有讀者能夠獲得更完整、更豐富精采的閱讀體驗。尖端出版以掌握年輕人流行脈動,充滿活力創意的行銷方式,數位化的應用服務,期許以多元發展整合出版集團,為開創青少年華文閱讀市場繼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