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固定開場白)既然 我是如此的愛看電影~VCD DVD 電影院 院線片 怪片 台灣沒發沒上的片~
看片量應該算不少吧(只是對科幻 古裝 殺人 恐怖片 比較冷感啦~但還是會看滴)
我想我應該努力整理歸類 讓有心人士可以參考一下我的心得並分享給潛在同好

2008六月以前的觀影心得在下面兩個網址:
一  之前的六七年已做過類似但簡化的事~但礙於版面所以編排抱歉有點亂
在此
http://www.forward.com.tw/forum_posts.asp?TID=40080&PN=1
二    無名裡我也在相本做過類似的事 但礙於圖說字限 所以更簡化
   在此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HUANGMICKEY&book=112
既然我愛看 又把無名當網路雜誌經營與分享見聞
所以 比起上述兩舊欄目 在無名裡 我會分類歸納或多寫一點感觸 請各位笑納
(純屬個人意見 如有不茍同之處 請多包涵個人紓發之本意)

過往看電影的分享更多網誌http://www.wretch.cc/blog/HUANGMICKEY&category_id=11664570

分類一 佼很愛大推推推
12/25
騙局
李察吉爾的舊片
但我上週才看到它
怎都沒聽過哩
是傳記般的故事
很妙的大騙子
在過去的美國時代的一位作家~騙了世人
好看耶
他還是很有魅力
明星真的可以帶動觀影心情的

12/22
野蠻大對決
美式喜劇
好可愛好好笑
北爛梗
不傷腦
老闆與秘書對話好妙
動物又好可愛唷

11/26
告白
中島哲也導演
厲害的鏡頭語言與美麗片段與音樂搭配
加超棒剪接!!!!
演員也不錯
故事從第一秒就讓你心跳加速....

分類二 好奇者可看之特殊風格片(非每個人都喜歡)
12/27
再見總有一天
日本小說慢節奏
但是韓導拍的日本小說電影
這..
美穗根本沒露啥~發稿誇大啦
哈哈
但男女老妝都有點...
不過老式泰國風光很讚
也很感人
不過是第三者與賢妻的戰爭~太有正義感的人勿看
哈哈

聖誕夜效應
好悲情的美國聖誕片啊
人性
可悲
孤單
傷痛
社會底層的聲音...喔...

12/25
紐約遇到愛
伍迪艾倫我無慮必看
片頭總是那般老式
台詞也多多多多
劇情也有小荒謬的幽默
對鏡頭說話手法也好可愛
主角根本是他的化身
老態
囉嗦
愛女人
ㄎㄎ
故事裡有劈腿有多P...
我常在想那些老是義正嚴辭批評它人複雜感情故事的"正義使者"
看到這類片子
會轉台會退片會走出戲院抗議嗎
如果不會
那正義感
是只做半套嗎
還是心想
電影就是反應人生裡不該發生的事嘛
...好多理由喔...怎正義感就不見了呢?繼續看不代表你可以認同劇情嗎?
遇到了
就是遇到了啦
不信你看這些電影囉
哈哈


12/14
挪威的森林
是的
村上的書改編
當然要忠於原味
所以很復古
很懷舊
也很抽像....

11/2
茱麗葉
很有趣的三連發
三位導演
兩位感性
無庸至疑都很精彩的故事與感人深刻
有梗~也演得不賴
美術等等~也不錯
另一位搞笑的是導演陳玉勳
我當年好愛他
他的熱帶魚我視為比周星馳還屌
還力推與主動報到
終於換來有機會客串他下一部愛情來了
他幫我塑造的阿宅角色喬書培
在當年
多前衛多妙啊
還出了日版dvd~上面還有我名字~我才兩場戲耶~好虛榮喔
至今
都還有人看到與讚許並與我討論哩
結果
到現在他才又再拍電影
中間十多年
拍廣告去了.....
這...
果然功力一流
素人選角厲害
真的比美星爺
可惜台灣電影市場過去幾年不夠商業
不然星爺做得到的與寫得出的
他應該都會
所以看他的這篇~那些對白~那些素人~那些歌舞~
我會想到星爺
但這是不對的
因為他~早就會了
只是星爺前幾年卡位太厲害



分類三 有空可看不看可惜
12/30
特務風雲
滿精彩的鬥智
很美式的間諜片
裘莉很美~也很稱職

12/27
愛情嘉年華
美式小品
有鄉鎮趣味與風光
男主角有點魅力
女的還好
故事小可愛
順暢簡單大方不傷腦

12/25
槍王之王
港式警匪片還是好看
看古天樂如何扭轉一切
不賴
吳彥祖也帥
但古真的曬太黑了啦~有點影響觀影感覺
阿SA李冰冰則依然港式片裡的大花瓶

12/22
交響情人夢前+後篇
一次看兩集爽
玉木宏真的只能演這了
上野也是~太可愛了~有許多偶像劇角色抄她吧?
故事也算OK
大小動畫都超讚!!!

12/14
李小龍
小孩好會演喔
是演他18歲前的故事
加上港式老片的歷史重現呢
喜歡他的可以看看
超懷舊的咧

12/12
撕票風雲
喜歡任達華的冷靜
片子簡單大方就是港式黑幫
但就是有它們的慣有風貌
沒事或哈港者可看看囉

12/1
下女
有一點情色
但主要是驚悚與人性險惡的復仇
看了壓力挺大
但拍的挺變態
不賴
很到位

11/29
到坎勃貝蘿去提親
義大利與德國兩人聯姻回鄉發生的冏事
鄉土風味+愛的省思
節奏明快人物個性鮮明的不說教商業片

11/22
人間喜劇
看看香港新一代喜劇星王祖藍加杜汶澤
諷刺許多電影橋段
也有一點傳統港式搞笑風格
羨慕香港可以並存藝術片與商業片呢

11/5
慾望城市二
音樂棒
衣服棒
場景棒
概念精媲
女人
則"資深"了點...

11/2
當愛來的時候
演的好
導的精準
故事滿滿
整體
就是個好看的本土劇情但不是很商業的片

分類四 很閒可看(純屬個人意見唷
12/14
窒息遊戲
很妙的提材
講性癮男子一直...還有癡呆的媽媽與他身世之謎...
但感覺有一點鬆散
可惜了這個題材哩...

12/8
生靈勿近
女主角很美
一樣有耍一點點性感
男主角沒啥印象
一些特效或是鬼姿態都挺日系
氣氛等等還算OK
但題材就是那樣囉....

附身
小島居民的鬼話
多體附身的悲劇
嗯...拍得是不錯啦...
女主角多重性格演得也算不賴

12/2
史帝芬金之惡夢工廠
當然是因為史帝芬金的名號

一點也不詭異的片哩
這...
只有一點點鬼
和一堆黑幫匪徒
還有證人被殺老公復仇的老梗...

12/1
瘋狂的心
鄉村老歌手的愛的故事
好歌好聽
但老的厲害
不是很蘇胡

11/21
美聲奇蹟
日式校園音樂勵志片
美少女
搭配一點點愛情
一點點笑點
一點點對立
與絕對符合你我需求的結尾
給新生代影迷看ok
給老影迷看會感覺老梗吧?!
只好看裡面的藥師丸與友阪里惠當驚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