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誌已絕版或停刊或過期 但網路無遠弗屆值得保存 感謝各雜誌社康慨允貼
復刻版文字皆無修正 若有部份已過時效之資訊 請多多包涵與自行辨識唷



第69篇
進化論
 
對於穿衣這檔事~我有很多自我設限!比如,我很早開始登台,所以當年就急於跳過青春球鞋階段,除了工作需要換的戲鞋外,私下,明明還只是五專生,卻開始狂穿皮鞋裝成熟,幾乎一雙步鞋都沒有!頂多是帆船鞋!況且當年我也不運動~唯一愛的是保齡球,但鞋子不需自備,到現場再租換就可!所以我家裡真的都以廉價皮鞋為主,諷刺的是父親早年是做鞋業代工,而我卻不愛球鞋…相對的,也都以西裝褲來搭配,雖然也有幾件休閒褲~但也偏向半正式的那種,運動褲存量?零!甚至連牛仔褲~都不愛!自我設限的我,真的很變態!
 
後來開始接觸日本潮流文化,發現球鞋已不止是功能性產品,許多球鞋又美又有味道,也屬限量或聯名之誘人商品,所以開始穿與買,然後,牛仔褲也是,從歷史的角度來看~它根本已是一門當代藝術!後來便開始陸續從美國A&F網頁郵購一堆,還有LEVI’S在日本出的一堆限量單品或和潮流符號藤原浩先生的設計公司聯手打造的副牌FENOM…件件都讓我驚喜連連!當年也發現:穿它照鏡子,我已一樣有自信~也感覺更年輕!於是更開始追逐一些特殊款式~比如07年左右起,英國當代藝術天價王Damien Hirst幫LEVI’S設計了一系列商品,又搭上POP ART大師安迪沃荷的基金會,乘以三的力道真精彩~可惜台灣無引進!而三方創意聯名下的一款閃石褲,更是我的最愛~當時在eBAY上要價三萬!對早期根本與牛仔褲無緣的我,竟咬牙買下了~一來是尺吋好合~是緣份?二來我當它是件當代藝術品般,愛惜與永遠珍藏!到手後,確實也很值得與感動於它的精美,直到去年出書要拍內頁照,我終於把它拿出來穿了!也許~是唯一一次?但從不穿丹寧到願意花高價購入它的心路~只有我最瞭解!因為對我來說~衣不穿人!是人要穿衣!我就是要等到適當時間才開始買~然後,更要等到適當時機才穿!
 
又比如日系的CdG,早年看知名唱片人姚謙老大總穿它在身,很有味道!後來發現他是藏家與玩家~但我卻一直不敢東師效顰,只會逛逛港台的JOYCE或是南青山的大店做window shopping,一直到六七年以後,我才開始從它的經典襯衫與T恤穿起,那時的我,才(自以為是)覺得~我已可以開始穿川久保玲的產品了~我自己規定的!哈哈!還有maison martin margiela!當我開始認識它~便開始探訪它每家有著精彩裝璜的店!比如在當年常去的日本!可是像東京店,一下開在南青山的某公寓民宅裡,一下開在平日根本不會造訪的惠比壽巷弄內舊工廠,是有感覺得不得了~但也折騰死人了(不像香港~直接開在尖沙嘴海港城旁!多棒)!更慘的是,逛歸逛,我還是不懂穿它!任憑學服裝的rina好友怎解讀與稱許它的設計,我還是敬謝不敏~或是說我根本不敢褻瀆這些大師之作!?後來到了三十五歲吧?我在香港I.T SALE SHOP挑到一件深綠皮衣,才開啟了我與它的真實接觸!然後一個個從生活取材但加以改造後的飾品,也是我搭配時的心頭好!況且我無需在意其它人看不看得出來~因為那都是我給自己進化的階段設定,與我們和maison martin margiela共同的小秘密...
 
背景音樂
近期有好多新生代歌手的K歌都好打動人喔!比如出了幾張片的弦子<你是你的>、黃齡的<特別>和郭采潔的<煙火>,如泣如訴,哀怨得很!也看出了新一代的療傷歌手已慢慢養成與世代交替!準備接班!還有入圍金曲獎的綿花糖雙人組的<再見王子>,抒情搖滾的編曲引人入勝,曲調不落俗套,繼續努力的話~肯定有更多搞頭!





第70篇
赤子之心之香港記(上)
 
七月初,我趁轉機赴北京之便,一早便先進城殺去香港銅鑼灣!首先還是要對香港機場‘e道’設施掌聲鼓勵!
 
當我放入已貼過條碼的證件於機器中,即可先過一門,再放上之前設定好的我的右手中指於另一機器,給它對好指紋即可出關!前後,免與任何海關人士交流,通關,只需~十秒!!之前,我是因朋友告知分享,在香港機場官網申辦了一張訪港常客卡,其實,可申辦的門崁根本不高~但知道的人卻太少!一年去香港三回即可辦它哩!對演藝圈或商務人士甚至跑單幫的人來講,根本是很輕鬆的次數(請自行洽旅行社或機場官網~輸入搜尋‘訪港常客’)!
 
每回看大家在排隊時,我卻爽的只要拿卡,便可走另一排寥寥無幾人的海關通道快速驗照!後來,因為機場開始實施e化,我本以為那只開放給港民,沒想到入出境竟都有幾個e道是給我們的!於是某回我花了點幾分鐘,在出關後/領行李前,去那中間地帶的櫃位辦了資料拿了條碼再輸入了指紋登錄,從此,連那張卡~都免了!就直接花十秒,火速大剌剌的走我的數位陽關道~看他人繼續過他的傳統獨木橋吧!
 
當天我去港是為了趕到銅鑼灣造訪時代廣場~看玩具總動員三的露天免費公仔展覽!台灣,雖比香港早上映(香港上映是七月十五日),但可沒有這樣的展覽唷!而精彩的是,在露天的廣場上,有高三米的巴斯光年與一大堆三眼外星人~還可摸它~它會發聲唷!到了室內時代購物廣場之中庭,則有人偶定時合照活動與超大電影場景和可坐上它拍照的暴龍玩具盒耶!還有‘三眼仔入侵藝術界–當太空外星人碰上藝術人’一堆三眼外星人被藝術家、創意設計師甚至日本潮牌如whiz、BOUNTY HUNTER給大改造~只能說策展人的眼界很酷亦很廣啊!不過!這樣好玩的場合只有我一人…實在孤獨!還好有微博與臉書之類的可以在當下傳圖即時分享~唉唉…但還是碰到一些我備用的JOLLY腳架不敷使用的狀況,很需要人幫忙拍下我與它們的合照!真孤單!還好路人們都很開心的當我的幫手(認出我的,還反過來要和我合照~哈哈!希望他們不會覺得我好幼稚~中年人還一直在拍大公仔…還騎暴龍…糗…),畢竟在這樣的場景裡,我相信大家都玩得很開心呢!連旁邊的BV、GUCCI、BURBERRY、ZARA、連卡佛~雖然多數都在FINAL SALE,但我都懶的逛了!可惜展場裡的周邊商品區品質參差不齊…總覺得日本還是最會搞周邊商品的,如玩具大廠medicom toys每年六月的年度展,都會和許多品牌聯名出T恤,設計精美~品牌卓越(如今年的Stussy、 NEXUS VII、COMME des GARÇONS、HYSTERIC GLAMOUR等等!都是精美到我難得會再想入手的T恤類單品!但是多半都秒殺!日本雅虎網拍馬上翻一倍起標),但美式玩具與卡通商品,通常品管與設計都比較隨興,讓我當下真的掃了一點興!於是決定殺去樓上的也在打折中的I.T,店員一眼認出我很久沒光顧~以前,我可是到港常客哩!(忽然心裡一陣回憶~下期會跟大家分享)我跟他說:我今天是來看TOY STORY3的…他們,都笑了…但是,我更笑了~因為我在架上,終於買到我本季最想要的一件衣服…(待續)
 
背景音樂
朋友可以交流~一起成長~多棒?在類似河岸留言的場地,歌后芭芭拉史翠珊辦了一場一夜限定的演出‘僅此一夜-芭芭拉史翠珊與四重奏前衛村現場演唱實錄’,她重回舊地,在眾星捧場環繞下,演唱她的JAZZ與翻唱經典曲目!對我來說她一直是超級會唱歌的天后,也許老派了點,但無法取代!謝謝蕭敬騰經紀人summer告訴我某天她在香港HMV買的這張好碟~但我要告訴大家~雖然我也跑到香港買,但台灣根本有在賣…
http://www.5music.com.tw/CDList-C.asp?cdno=431425678592)!



 
第71篇
赤子之心之香港記(下)
 
上周提及我特別在工作空檔殺到香港時代廣場,尋找赤子之心!狂拍了toy story展裡的大隻公仔與藝術聯名創作三眼外星人!七十多張圖片在此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HUANGMICKEY&book=235,然後既來之,則逛之~殺去樓上的I.T後一眼就看到門口一堆日本品牌的折扣衣竿!哇~是mercibeaucoup,!更開心的是~除了打折~我還找到了本季10 s/s我最想要的一件衣服了!
 
之前在該品牌本季概念影片裡已看到好多貓熊主題的可愛單品(http://www.youtube.com/watch?v=lq6fLwSeBUg&feature=player_embedded),但心繫的是幾個月前在香港雜誌裡看到的一件衣服~料子是舒服的感覺~接近毛巾料(實際是polyster+nylon各半),一看就覺得一定好穿極了~甚至它的厚度應可撐到秋冬再穿~哈!況且~雖是同品牌的貓熊,但各品項圖案不太一樣~有的很抽象,有的很不像…就這件剛剛好!於是我展開了尋衣之旅~先是請朋友趕到她家樓下的台灣代理店MIHO問問~果然,沒有!然後我上網到它日本官網~沒有!日本雅虎網拍呢?沒有~也對!這款可愛的衣服誰捨得變賣?但真的幾乎要放棄的時候,出現了第一道曙光!因為當時為了工作到北京,剛好有空逛街,便殺到初造訪的金融街購物中心,在I.T分店裡,沒有!但~竟看到它的下半身!太開心了~是一種沒魚蝦也好的心態~雖知因為稅率關係,北京一定較貴~但是我才不管!但是仔細一看,天啊是我最不敢穿的袋鼠褲!!!!
 
如同我之前跟大家分享過的~我穿衣會關注但不跟隨流行!一切以適合當時的我的心態與狀態為優先~所以袋鼠褲,我自認無法承載它~某回製作單位幫我借了一件,換完我馬上覺得不對勁,搞得造型師也失去信心的幫我再替換,哈哈~就是不順眼!但這件呢?我決定試穿一下~太想收藏它,但還是覺得危險!果然~厚厚的料子穿起來更顯下盤過胖,我忍痛放棄了…也幾乎放棄了尋找動作!因為後來我去其它北京分店、或我有個機會進香港,在尖沙嘴新港中心購物廣場的門市~都沒看到…只有其它貓熊單品~沒興趣!但萬萬沒想到,以前很愛逛港的我,老跑尖沙嘴利時商場買潮衣、旺角信和中心買日本CD、金鐘太古廣場逛名牌或CITY SUPER、還有時代廣場也有不少品牌店…其中前三個地方,隨著我對品牌的興趣移轉或該地的盛衰,我已至少五年沒去了!時代廣場?則在兩年前去過~但只待了十分鐘就閃了,沒想到這回為了TOY STORY3,怎會預期到該衣服就這樣翩翩出現呢?還是在換季打折時~省了錢!老天對我真好!而且它的本尊真的好舒服!設計的如我想像一樣好(其它部份單品,在看影片時,都覺得不賴~如遮陽帽、亮片胸針,本想買來當替代方案,但看到本尊後都感覺質感不夠優)!更絕妙的是~當天後來我到銅鑼灣的路面店、甚至該週飛到日本涉谷的PARCO1館裡的門市,都沒再看到它~也就是說:經過台北、北京、東京、網路各方搜尋後,它真的被召喚來了~就在時代廣場~一個久違的商場!(我喜歡用圖片紀錄逛街過程點滴~詳見http://www.wretch.cc/album/HUANGMICKEY)
 
以後若有人說我沒耐性,我會用這故事反駁!以後若再遇到稀有單品,我會用這案例鼓勵自己!
背景音樂
各位粉絲或潮人最近很勤跑東區吧?陳冠希、柏霖與周董的潮店在東區大張旗鼓!還有很酷的lomo相機台灣唯一分店也在東區開張!而聽歌的五六年級也請動員一下~八零年代超級樂團安全地帶主唱玉置浩二到港開唱已六回~台灣演唱會第一回即將登場!然後安全地地帶新專輯與精選也已發行台壓版~大家動起來吧!一起支持老朋友啊!他的熟男聲線~一直沒變過!無法取代~無須考慮~盲目推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