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誌已絕版或停刊或過期 但網路無遠弗屆值得保存 感謝各雜誌社康慨允貼
復刻版文字皆無修正 若有部份已過時效之資訊 請多多包涵與自行辨識唷

 




千里尋靴記
 
這靴~真是千里難尋!代價是一年!過往千里尋母比較多,現在mms、sms、msn樣樣齊,母親一點也不遠!加上網友人肉搜尋~更犀利!靴呢?照理說,網路如此之發達,加上我屬愛逛一族~走到哪逛到哪!怎會難尋?
 
話說它~是Dr.martens的八孔鞋帶洞款,品項Pascal Marceaux 8-eye Boot,特色是一色到底:紅、綠、寶藍、黃與白~是的!一色到底~所以白的那雙就連鞋底都是白的!和其它款的單色馬汀鞋不一樣之處即在此!之前我先在香港買了綠的,回台灣後,穿著這雙大膽全綠靴行走江湖,廣受好評!尤其是對馬汀也有些喜好的朋友,對本款上色細緻與用色漂亮的全單色設計都讚不絕口!但看來知道它的不多?大家都紛紛好奇無比!台灣代理商有進嗎?限量嗎?我不知!只記得當初買時只是想到綠色靴子應該不多?不易買、不易撞導致我選了它!沒想到一連串的好評引起了我乾脆一網打盡的野心,卻也開啟了尋靴之旅…
 
首先是回香港,好的,流行觸覺與打折狠勁都不留餘地的香港果然沒貨了!然後剛好我要去福岡,心想~福岡,等同鄉下嘛!而當地的專賣店我知道在哪…結果~沒看到!該不會是過季了所以下架了?這一點日本也是不留餘地毫不囉嗦的!折扣期一過~直接送進過季店!或它真是限量商品嗎?於是我乖乖回台灣,SOGO復興館樓上有它的櫃位!衝啊~結果還是落空了!
 
過程裡我也上網找過,後來發現了一個英文網頁(我最怕英文購物網),但那是個我從未購物過的地方,所以猶豫了一下~改天再說吧!先把它加入我的最愛網址列…有一天,我的好友艾樂芬從泰國千里迢迢打國際電話給我~她說:我看到它們耶!你要嗎?但我天性不喜歡麻煩朋友~那靴雖是短靴~但盒子不輸長靴!若拆開來,各色都一雙,體積還是不小!加上我好強~心想泰國有,那表示它非絕少限量品,一定有機會!
 
這一別,又是幾個月了,我也暫時忘了它,直到在香港I.T.被店員勸敗了它與RAF SIMONS的黑色經典皮鞋合作款~還成為我主持活動的定番,之後便不囉嗦馬上再把白的買回以免錯失良機!同時多挑了一雙它們合作的涼鞋款,太帥氣太有設計感了!之後,在SPORT b.的店裡看到它們的合作款(感謝該品牌熱情贊助),穿上後又再被各界稱讚,我才又激起了那應該去完成的事!況且各中外雜誌陸續提起它屆滿五十歲之事,難怪狀態大勇動作不斷,包括陸續和JPG、STUSSY、YOHJI YAMAMOTO等合作,於是我瘋狂上網:ebay、日本與台灣的雅虎拍賣、樂天市場還有我愛用的各大潮流時尚購物網…都沒有!?無論我怎切換關鑑字:用顏色、鞋帶洞數、品項、品牌…竟一律落空!不騙各位!我看了幾十頁的網頁,瀏覽到快崩潰!就算出現了幾雙~也是尺吋不齊顏色不齊!要買整套~難上加難!最後我連北京三里屯的代理店與台北仁愛路的旗艦店也趕去找尋~但真的沒有!我想~一年了,也該過季下架了?!該SOLD OUT了?!於是我打給艾樂芬~告解我錯了!當初應讓她熱血的從泰國幫我扛回!她都不在意體積了~我又在客套啥?然後殺去JPG,把他們合作款買下!好的~剛好只剩一雙!是我的尺寸!然後呢?上網搜它與STUSSY合作的款式~但部份好像還沒出齊?最後~我突然想起那個網址…因為我換了電腦,所以被我BOOKMARK的LINK是在舊電腦裡,趕緊點擊它~原來那是馬汀美國的官網!?原來可以郵購到台灣!?原來~它有!!於是紅白藍~入手囉!價格?一點折扣都沒有(該網也有SALE區,但就是不包括我尋覓一年的這一款)!至於缺少黃色的?喔不~我已滿足到無力再挑剔了~所以,早知如此,當初香港就該一次一店買齊!搞不好還比官網便宜?
 
好的,有找不到的馬汀鞋嗎?試試吧http://www.dmusastore.com/default.aspx!祝好運!還可下載音樂喔!也記得訂一下它的電子報以免錯失新品情報啊!還要記得逛街聖旨:走過不要略過~看過不要放過!
 
背景音樂
有一種聲音無法取代~無關好壞與男女,就是無法取代!當中,得融合個性、形象、技巧、選曲、詞意、功力等等要素,才可以組合成一個無法取代的歌手身份~比如劉若英!她的<繼續~給十五歲的自己>,雖和日本原曲<手紙~拝啓十五の君へ>異曲同義,但她演譯起來的那份倔強與自信,不輸原唱AKI,她的特立獨行~真的無~法~取~代!





買與不買我做主
 
不是不想買村上隆X LV的2010新款小花商品,陸續進店看了兩回~鑰匙圈、方巾、tote包都不賴,但品項不多,而我未買.思考的角度是品項適合適用與否?價格當然也是個重點!但對村上先生的創作設計是相當認同,過去的迷彩、櫻桃等等創意都挺愛的,喜歡花俏上身的我也買過櫻花款方巾三種顏色各一條,但畢竟,買與不買我做主!心理喜歡歸喜歡,但當理性一來,還是會忍一忍,還是會多想一下才出手…況且我有時很反骨,像迷彩包,本來沒啥購買慾,過了一年,又想起它,當初覺得人有我未必要有,但當過季了也少見了,反而有收藏它的念頭,真變態!
 
其實仔細一想,身邊最珍藏的村上隆xLV的單品根本都是一些非賣品!如當年雙方合作時,在秀場派送的FILE夾(感謝好友路小米主動割愛給我)、宣傳用的動畫卡通片的DVD及那些LV櫃位上,印有村上設計的花紋之展示櫃裡墊底用的壓克力版~不要懷疑!網路上啥都買得到!國外不肖店員如此不肖,沒把它們全數銷毀~但我卻因此得利了!題外話是我玩網路競標十年來,近期好貨越來越少!可能因為網購店舖越來越發達~個人搜貨力量與影響力越來越小?或競標市場飽和?消費力越來越弱?新一代的購物者對稀有單品與非賣品的愛好追逐越來越低?當年我可是在日本雅虎網拍購入了許多LV的VIP紀念品~蠟燭、筷子、骰子、線香…那些精美的單品,不知是得年花多少錢買LV的貴賓才可擁有?但對我來說,用一點錢直接擁有也不壞?因為那些東西是店面完全看不到的,也許非高單價的高成本包包,但轉念一想~不也是無價之寶?
 
要買啥?不買啥?客人如我自己做主!不過我真是一個很容易被店員影響的人!他們隨和與耐心的出手~都會深深影響我的購物慾!比如那天在微風,找不到熟悉的PAUL&JOE專櫃了,那裡可是有一位超親切的男服務員啊!他們~跑去哪兒啦?然後在兩個新櫃裡~我卻進出自如,完全沒人招呼!當然,也就一點點購物念頭都沒有啦!另外近期印象不賴的,是在BV遇到的男服務員、微風PRADA遇到的女服務員、復興SOGO的JPG遇到的男服務員!BV那位是在我重新踏入微風店後遇見的!在他的細心介紹下,我果真忍不住的敗了一包才離場!後來他轉調BELLAVITA,遇到時一樣親切!畢竟我這工作,每天海內外大江南北要見多少群眾,所以本人認人功力很差很差!但感謝他認人功夫一流~還主動相認,感恩!因為我很怕錯過熟悉臉孔時的失禮!至於PRADA,我當天本來只是要訂購一件字母TEE(很過癮!品牌邀法國設計單位M/M新創的手繪獨家字體,A~Z可挑一字母訂製,並附精美畫冊與盒子),這過程比隨手買個單品來得複雜,加上遇到微風之夜預購周,很多流程與抵扣的疑問與配套,她都妥善告知,讓我印象深刻,最後離場,當然不止一件TEE了!還有JPG是我一向覺得在店員SOP上做得很好的店家,每櫃每回幾乎都逛得很開心!那天也不例外,從招呼到試穿到閒聊FASHION分享,賓至如歸!但說實話,那天聽到單品價格心有一驚,因為我自己內心都會先有個底價,低過它馬上結帳!超過太多~就會鄭重再考慮!那天就屬後者,但我還是買了!原因?你說呢?
 
背景音樂
有些歌,百聽不厭!但時代會變,舊版,聽了就是有種古董感,編曲音色舊了也會影響觀感,但如果有人翻唱,那就太棒了!一來老歌手的中古歌~本就對多數新一代歌迷較無吸引力,但新生代歌手,藉他們的力量,讓好歌流傳~這樣有多棒?之前潘嘉麗翻唱陳淑樺的<春去春又回>和近期超偶江明娟翻唱的<為你我受冷風吹>與<親愛的你怎麼不在我身邊>就陸續喚醒了我對它們的熱愛!再愛上它們一次,一點都不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