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誌已絕版或停刊或過期 但網路無遠弗屆值得保存 感謝各雜誌社康慨允貼
復刻版文字皆無修正 若有部份已過時效之資訊 請多多包涵與自行辨識唷

 




第60篇
你說,誰有型?
 
每次看一些時尚秀場圖,都看得我很累~超佩服那些時尚評論家與記者媒體或是BUYER,如何自一堆名人或名模的展示裡看出同中求異的特殊性?又如何在每季的一堆華服裡異中求同抓重點?對我來說,就像以前逛東京或是現在逛東區,眼前女孩一片:都是一樣的妝、一樣的瀏海、一樣的睫毛、一樣的內搭褲、一樣的大黑框眼鏡,好的~我懂這是流行!但是~看多了,變麻痺了!看多了~反而分不出誰是真的美?誰是自然美?誰是加工美?誰不止背影美?因為~適不適合那樣的裝扮,好像已不重要?但寫文章不也都要切題不是嗎?但在時尚圈~不需切身適合?趕得上流行才是王道嗎!?所以很多背影~真的很美,個個都像雜誌裡走出來的一樣!但一看正面,說穿了也不是真的不美~是根本不適合那樣打扮啦!奇異的組合~映入眼簾,有時候,我真的會生悶氣~吼!被背影騙了啦!或是電視上如鑽石夜總會的變臉單元,畫好妝的女子美如正妹,大眼俏唇很動人!但卸完之後,判若兩人!當然我不是指很會畫妝打扮是不對的,但是,把自己的臉畫成和雜誌model一樣來掩飾真我,難道是唯一的路?身材比例和雜誌內頁MODEL差很大,卻還是非要穿的一樣?或許~該努力找出自己的優劣點再好好融會貫通為自己量身打點?
 
也許,我才是老古板~覺得一個蘿蔔一個坑,該怎樣就怎樣,不該硬去打扮畫妝成同一個樣,畢竟道不同也不相為謀!但是,各位沒一樣的感觸嗎?看到大戶穿了一身好衣裳,但左看右看就是怪?!看到藝人穿了一身潮牌,但左看右看就是不搭?!對我來說~追求獨特性比較爽!比如我買編織包當自己的情人節禮物,就硬挑一款不是整袋編織的!超反骨!許多人沉迷I-PHONE時我也用過~但隨即用回了NOKIA與HTC,除了個人的介面習慣性,也發現根本沒時間一直把玩APP STORE裡的數萬種應用程式!更不會邊走邊聽歌~那我要I-PHONE做啥?我需求的上網等基本功能~其它機子也都有!GARMIN-ASUSM10還有超強導航功能哩!雖然我看上了一款豹紋水晶I-PHONE殼~但我還是忍住了…沒有誰對誰錯,只是不想隨波逐流或被流行資訊沖昏思緒,我要掌握用物支配權!即使當年我從APE粉絲到後來有機會合作,我也不愛一身APE出街~除非當天會見品牌的老大NIGO…為了讓遠來的他爽一下…哈哈!
 
回頭想想~很多有獨特打扮思維的藝人,比如女神卡卡或當年的MADONNA,還有台灣的盧廣仲甚至早年一樣會穿短褲配運動型小腿襪的高凌風,現今當紅與否是一回事,但那些獨特的STYLE逐一已成為跨世經典!這些案例,給了我很多反思與提醒!你呢?何不改做自己,走回自己的時尚路,找出自己的時尚LOOK?!
 
背景音樂
台灣主流音樂市場真的不夠大?以輕柔的音樂風格為例,小野麗莎之外呢?除了她還是她?只有她可以常來開演唱會與賣新專輯?其實很多公司推過像她一樣的BOSSA類歌手~包過台灣的彭靖慧等,但多年來這市場只容一個小野?最近華研推OLIVIA,她曾在超級星光大道露臉,是輕柔但不完全BOSSA,也在日本發過唱片,新加坡人,中日英語都唱過,唱片行裡也找得到之前在日本發的進口CD,被進口商包裝成發燒片類型歌手.總之希望在華研大公司推廣下,除了小野,大家也可聽見OLIVIA!




第61篇
善良的時尚界
 
Vouge的總編大佬anna被神檯化後,許多人對時尚應該有新的解讀~一確實是個大事業!二原來一個總編可以這樣威風全世界?三是捧人亦可但狠心亦可~權利巨大!
 
看起來好像很嚴肅?事實上我發現時尚圈的人~雖也有很多像她那樣的硬底子,但多數來說~都好善良!怎說呢?那就是~好多好多的本尊,都不在了,但只要品牌與精神還在(或疑似還在與硬是撐住),媒體與消費者~竟還是乖乖的照常支持、追捧、買單!?光是過去幾年,潮牌STUSSY與時尚品牌JIL SANDER櫃位裡的衣服,根本不是兩位本人的設計了、MAISON MARTIN MARGIELA創始設計師(到底他是不是就叫MARTIN MARGIELA?眾說紛云!但確定至少過去21年來,大家都是那樣覺得的~MARTIN MARGIELA=MMM的品牌設計師)宣布退休了(醜話先說~前提是:假設,真有這一個人)、宇津木也離開她一手創立的FRAPBOIS…今年的狀況則是McQUEEN趕去幫上帝設計衣服去了…SO WHAT?品牌,甚至副牌,都還健在啊(像McQ諷刺的是在他過世後,SOGO復興館的櫃位才剛開)?!接替的人選或是背後的團隊,依然根據前人的靈魂,依樣畫葫蘆~或是換湯也換藥,繼續讓品牌延續生命!
 
但是~這是啥邏輯啊?是商人不讓金雞母就此往生,所以找了如‘讓設計師的精神心血延續流傳’的理由?還是消費者與媒體真的不忍品牌消逝所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買單支持?我前思後想,真的只能用‘善良’來形容了!因為這類的事~在其它各類需要仰仗個人魅力的行業,根本不可行!
 
除去不署名的設計團隊,若品牌強調的是單一大牌設計師,他便是精神領袖與粉絲追逐的契因!更是品牌作品的靈魂吧?當然,有許多品牌會陸續換設計師,但若以自身名號打出來的牌子,主腦走了,招牌竟然還在?所以我說大家還真善良!因為這狀況若是發生在一樣得強調個人魅力的演藝圈~根本不可行!比如康熙來了一樣搞笑,但主持人不再是康與熙兩人~而改‘康’弘與黃‘西’田(如JIL SANDER不是JIL SANDER的)?陶子的星光大道變成邰智源以女裝來模仿~但會用陶子的口吻主持(如McQUEEN新團隊,將用前人精神來設計衣服維繫品牌命脈)?周杰倫的CD或演唱會裡,都只是一個很像他的聲音在唱歌做模仿的雷同表演(如MMM還是一個使勁的白~AIDS TEE還是會年年發、飾品概念也依然天馬行空)?各位歌迷或觀眾會買單嗎?所以囉~看似殘酷舞台的時尚界,其實,好善良!不信?我們等看吧!當某年某月某一天,日本COMME des GARCONS少了川久保玲、法國JPG沒了Jean Paul Gaultier、英國的VIVIENNE WESTWOOD、PAUL SMITH不再是他們的、荷蘭的Viktor & Rolf兩位突然退休,但品牌標準圖騰蠟印還在衣服上時…時尚人~還會買單?所以演藝圈的各位~我們真的沒有找替身接班的命啊!
 
品牌的公關會說:沒差啊!品牌很成熟!20年了~賣的是概念了!同理,電影公司的公關卻一定不敢說:沒差!周星馳已是符號!所以電影掛名是他導演,實際上是一群年青人在編導,ok的!概念一樣啦……
 
一樣?肯定被亂槍打死退票如潮…
 
背景音樂
今周來點少女風吧?當年,我們聽的是金瑞瑤、江玲、飛鷹三姝、紅唇族,後來有SHE、丞琳、心凌,現在則輪到BY2了吧?出道多年,竟才剛滿十八?!光這一點就贏啦!且這一張新專輯,已感覺更穩健,也更能表現出聲音的聲線特質,選曲也更精準,放輕鬆去聽~你會進入時光隧道,重回我們的青春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