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誌已絕版或停刊或過期 但網路無遠弗屆值得保存
復刻版文字無修正 若有部份過時效之資訊請多多包涵與自行辨識喔

 





它們都是我的寶
 
愛買,基本上並不是最值得炫耀的,因為只要有點銀子,就可馬上辦到!所以始終覺得不分價位之很會買,才是難得的境界,若再加上購物運極好,那就真是天下無雙囉!
 
因為不怕累,加上一點好奇心與追求以上的境界之不懈精神,所以老天似乎也對我不賴,常常在無意間給我碰到一些挺優的好東西,當然,好東西的定義人人不一,但對我來說,買到與眾不同(不易購不常見不撞衫)但自己一見鐘情~然後還得到他人認可的,還不算是好東西?
 
那天在喜事國際馮姐辦公室裡下午茶,看到時尚教母的滿室收藏我異常興奮,眼尖的我發現她身後擺的是日本伊勢丹百貨慶周年時和MaisonMartinMargiela合出的紀念糖果組:白布袋(當然!)裡有五個圓扁白鐵盒,上面有數字~即該品牌不同LINE的那幾個數字,等於是把它各LINE的圓示圖給實體化了!裡面是日本飴(糖),一樣是圓的,一樣有數字在上面…當年若非在新宿伊勢丹瞎逛,各國~根本買不到甚至不知道!巧的是當年不認識的我們,就各有那運氣逛到與買到!
 
某天去內地前,發現身上單薄了點,所以明明家裡一堆圍巾,卻還是殺進免稅店採購,發現FENDI的款式最得我心,但是,因更好的材質,素色的經典橘,與更合理的價格~最後我選了HERMES!果然好用極了!重點是後來因朋友要出國深造,好友拖我買紀念品,我想起了這圍巾,但就是買不到正橘色的代表色,機場沒有了~百貨也沒有~只買到接近的顏色!你說~那天的運氣與時機有多好?
 
閒逛101,走入了好久沒進的GUCCI,想當年我可是在這家大分店裡瘋狂買貨買到當日當場成為會員,畢竟它寬敞的空間逛起來挺舒適,且貨應該相對齊全一點(吧?),大家也知道精品的貨,總是散佈在各國與各店,若非真的在它們的祖國,我相信沒有哪家店敢誇說自身的貨最齊最全吧?所以唯有多逛多看才有可能在不同的分店裡找到雜誌裡或秀上出現過的喜歡之單品(或根本不知道它們有上市的單品),今天我就在此找到一條黃方巾,鵝黃色相當特別!周邊的流蘇很時髦,且黃色的布料上依然有雙G的重覆圖案,但因白線條在黃底布上顯的很低調,很符何我的需要!況且~對折!當然我可以理解也許它在店裡根本是滯銷品,畢竟大膽的黃色非一般人可以把玩的吧?或黃底白雙G的過度低調也非買GUCCI的人所樂見吧?但是隔天我一披它去電台做節目,便馬上被陳國華老師誇讚與洽詢,讓我好得意啊!隔天,則逛了MARC BY MARC JACOBS,一樣是在打折,而我也馬上看上一件紅色絨布西裝,但對許多男士消費者來說,它可能略顯虛華?但對舞台上需要主持典禮或喜氣尾牙的我來說~真是如穫至寶!重點是若真的打開雜誌或目錄,它們可能根本不在重點推荐裡吧?可是,我喜歡、我需要、我運好,於是,它們都是我的寶!
 
背景音樂
很支持歌手翻唱!這樣可以把好多經典或被遺忘的好歌再次搬上臺面,當然也有人因此得利的,比如當年李宗盛寫給滾石歌手陳傑洲的<我聽見有人叫妳寶貝>,就被林健輝給翻唱了,還成為年初所公布的09年度KKBOX數位音樂風雲榜之數位單曲獎(無實體發行,只在網上讓人點播欣賞)的點播冠軍!試想~是有人因為懷舊而點?還是有許多喜歡以數位方式聽歌的新世代歌迷就是喜歡這歌所以點它?若是後者,那可真是傳承了一首差點被遺忘的好歌囉!




新年快樂之買啥犒賞自己呢?
 
大家新年快樂!買啥犒賞自己好呢?在以前,總會趁假到日本採購行頭與節目素材,包括公仔、潮牌、時尚、藝術、設計、音樂等各類商品,日本是亞洲重鎮,跑一趟,行李超重是難免,也因此養成坐商務艙的習慣~起碼在超重時會有比較高的行李重量額度或周旋空間!現在呢?台灣啥都有啦!川久保玲之CdG以前我還不太懂~每次經過南青山的店,不知錯過了多少年的好貨?但該說是她太前瞻前衛必需有某種老靈魂才懂她~還是自己當年還小,也撐不起來街頭潮牌以外的時尚物件?總之,現在在最熱鬧的信義誠品一樓的<團團>店裡,想買就買!
 
朋友TIM哥去了一趟北海道,買了隻日本創意玩具吃硬幣狗給我~還說是排隊商品,因為顏色很特別,大家都搶這一隻!後來我發現~根本不必到日本買好嗎?台北各家台隆手創館裡都有!我還看到會吃硬幣的同類玩具~企鵝哩!就像我之前因為常過境香港,也興奮的買到療傷系玩具系列的新品~模擬開啤酒氣泡聲的假易開罐吊飾,還到處炫耀哩!後來發現手創館一樣有鋪貨!一系列的模擬泡泡紙、青豌豆到這一款啤酒易開罐~一應俱全!
 
那天日本知名DJ組M-FLO的大將VERBAL來電台受訪,我看到他一身勁裝,尤其是首飾真是迷死人啦!都是來自他的牌子~Ambush!它和APE的經典角色MILO小猴子聯名的戒指~頭是透明的,可看到猴腦唷!後來我在BELLA VITA 03 時尚潮牌SELECT SHOP裡看到這牌子~雖沒這一款,但看到另一款戒指~天啊!那不是我多年前在六本木HILLS某店裡欣喜發現的那款嗎?原來是他的品牌?原來不用去六本木買了!
 
最近的驚喜例子是MARC BY MARC JACOBS的夜光TOTE包~話說MR.MARC圖騰的商品我一樣都還未入手,終於在香港雜誌裡看到一款夜光包,第一時間的想法是:沒法去日本(感覺店大貨齊),起碼可以上網吧?但逛了日本雅虎拍賣與樂天市場~竟只有零錢包?!沒料到就在SOGO復興館的專櫃上看到它了!還有可口可樂LIGHT的米蘭限量設計師慈善組,經典玻璃瓶X FENDI、VERSACE等等,也不必上EBAY網搶標,因為微風廣場的超市在二月初便引進獨賣啦!它是我新年想要搶購的單品之一哩!畢竟之前已有很多時尚水產品了(可惜,也引進台灣的PAUL&JOE版沛綠雅與PAUL SMITH版EVIEN還沒入手),可樂多年來和時尚品牌的合作單品更是我的目標啦!還有Vivienne Westwood的那個土星打火機~今年過年也限量上架~七萬一個!台灣啥都有呢!且還特別在大年初一東區旗艦店開賣!但若嫌貴?就去搶銀色大土星的手機吊飾吧!一萬有找!一樣超大!
 
背景音樂
過年要去高歌一曲嗎?該練點新歌了吧?比如李聖傑~這位情歌王之前已有很多代表作,而去年底,他又發了一張專輯,無奈當時片子敵手太多,肯定被淹沒,但事實上他的新專輯裡,依舊有好多好多好聽好唱的K歌唷!比如有首歌就很符合KTV的氣氛~因為它就叫<切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