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誌已絕版或停刊或過期 但網路無遠弗屆值得保存
復刻版文字無修正 若有部份過時效之資訊請多多包涵與自行辨識喔






第五十篇

 

親力親為無藉口

 

 

很多人多多少少都在感嘆許多fashion 或運動品牌的大秀都紛紛移師內地!但很多人的結論也都是市場大小取決一切之類的老問題!是的~這是一個很現實的事!比如法國一線大牌hermes的副牌“上下”(SHANG XIA)就選擇了中國風的名字:然後2010在中國開展業務!還有汽車大牌Benz也在上海冠名金援上海演藝中心(它成賓士在德國之外所冠名的唯一場館!該館也是首個接受冠名的中國體育娛樂場所)!日本的CdG也早在北京 798搞過展覽與獨家商品~那她何時才會來咱們高雄駁二特區或台北華山搞一回呢?

 

 

但問題是~當台灣真的有戲唱時,大家關注的程度又不夠!所以囉~惡性循環與每況愈下,會不會不止是市場規模的問題呢?舉例來說~很多新聞媒體來訪前,會先看活動現場有美女與名模嗎?有一線大牌嗎?有業務合作嗎?大家很在意的是外在的與利益的結合,卻忘了背後的義務與支持鞏固的團結意義!

 

 

近期參與的兩個活動!都很有意義!一是puma五國聯合大秀;一是sport b.message活動 x HTCtattoo機!但你腦子沒啥畫面嗎?沒有任何媒體上的報導印象(篇幅不夠大或是根本被淡化)嗎?各大媒體是否真的都該檢視一下自己的新聞理念與本質~是不是不夠親力親為?是不是把只夠拿來閒嗑牙但對這世界根本沒幫助的名人結婚新聞報得太多與太大?是不是沒有廣告配合就不給篇幅?是不是為了新聞梗與胸部的大小就犧牲優良議題而不願主動做梗?是不是大家都忘了~當你做的夠好,客戶可能更會反饋廣告啊!

 

 

就讓我花一點篇幅解釋一下這兩個我參與過也在部落格給予大篇幅介紹的活動~讓各位讀者判斷一下,是我對它們太濫情,還是媒體真的不願意給機會?

 

 

 

puma五地(中港台星馬)亞洲聯合大秀~當各大運動品牌預算縮減,puma的五國大秀竟選在台北!華山四連棟~搭起大型入口布置~有超大LED牆配超華麗伸展台~還有DJ與酒保表演的AFTR PARTY區~然後代言人大嘴巴與舞群載歌載舞很有國際水準~這一切~讓我替PUMA台灣感到驕傲!

 

 

sport b.message活動本身是連續七個月~邀七位本土塗鴉人(REACHCHEK等等)在店頭塗鴉~再邀七組獨立音樂人(甜梅號、閃靈、蛋堡等等)推出免費單曲的本土街頭人聯合創作之長期活動!法國品牌agnes b.本就一直在各國支持文創活動,連副牌都不例外了!然後搭上智慧手機台灣之光HTC,股王派出可訂製殼的tattoo機,以七位創作人當設計師推出七款共140隻限量機,如果股王出手了~法國品牌贊助了~本地創意人出馬了~你還不感到激動嗎?

 

 

結論是:到底是我想太多?還是台灣的媒體真的不夠親力親為與藉口太多?

 

背景音樂

 

黃小琥與蕭煌奇的關係密切極其複雜!黃~在許多商演與尾牙都會選唱“你是我的眼”!贏得許多掌聲!近期~蕭出片了!台語專輯,深刻的創作加上他獨特的嗓音,是整張都好聽的完熟之作!而黃也出片了!裡面有方大同寫的都會風格R&B節奏更是她的新突破,但情歌更是動人主打!比如“沒那麼簡單”~它可是蕭幫黃作的曲哩!總之,兩人最大的關係是~新輯同日發行,一樣好聽!




第五十一篇
你猜多少錢?
 
最近一家東區的服飾店,讓我感觸與穫益良多!
 
先是在無意間經過這家東區後巷的groovy,隨便進去逛逛,主要目的,是要買車內芳香劑與香枝~來自日本的gonesh,是很多日本潮流時尚店家愛用的品牌哩!在櫥窗裡看到它~我馬上進場補貨(後來發現台隆手創館也有大量進貨~只是各種香味都不齊全)!哇~竟還有英國塑膠搞怪飾品品牌tatty devine?過去我在它的官網買過刻英文名的項鍊等精彩或量身打造的單品(http://www.tattydevine.com/boutique/index.php),真是久違了!然後發現老闆的選貨眼光和我挺合的~又挑了幾樣想東西,包括一款戒指~只是立體交叉的線條與紅黑白等單色設計,但是戴起來時,展示面是交叉的x~再翻一面則是o,一物兩用哩!況且一個才百多元哩!
 
結果無論我戴它們上通告、主持記者會、參加聚會與party,都引起熱烈迴響!還有細心的觀眾,在我自己的節目‘佼個朋友吧’訪小林幸子那集,眼尖(或說分心?!)的看到與愛上它們,特地到我的部落格留言詢問芳蹤~真是嚇死我了!
 
後來某日恰好又再東區,便帶好友,本身的品味也很獨特與堅持的蔡燦得一同去逛(順便拿張名片返家回答網友對店家的提問~幫它們宣傳一下!真是好人真的做到底了!雖然兩次去都沒給折扣哩!?)當場,她也被店家選貨眼光折服,馬上看上買了一件衣服!我呢?則是看上一個包包,但是說真的,我已不知發過幾回誓~不準再買包包了!但是還是忍不住的~把拼貼材質的它買下!
 
又嚇到我了!隔天~馬上戴出門,不分男女,朋友看了都喜歡極了!潘若迪說該不會要三萬吧?levi‘s公關說起碼兩萬吧?化妝師艾樂芬看到菱格布料細節車工處理的很好,就先問不是香奈兒嗎?那起碼五千多吧?
 
答案揭曉:1980。
 
再次證明:
一把自己搞好後,無論身上穿啥用啥戴啥,它們的價值都會自己升級!
二誰說一定要名牌或高檔貨,才會充滿質感與換來虛榮?
 

背景音樂
因為喪夫,鳳飛飛大姐大的新歌,便成為一首非常非常煽情的真情作品~‘想要和你飛’~一來結合了她的名字,二來何啟弘老師的國台語雙語詞意精緻動人,加上陳國華老師的曲,美的如詩如畫!套句內地用語~強強聯手!所以,如果你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欣賞它,你一定會和我一樣淚眼盈眶,然後,好好珍惜健在的愛妳的與妳愛的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