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定開場白)既然 我是如此的愛看電影~VCD DVD 電影院 院線片 怪片 台灣沒發沒上的片~
看片量應該算不少吧(只是對科幻 古裝 殺人 恐怖片 比較冷感啦~但還是會看滴)
我想我應該努力整理歸類 讓有心人士可以參考一下我的心得並分享給潛在同好

2008六月以前的觀影心得在下面兩個網址:
一  之前的六七年已做過類似但簡化的事~但礙於版面所以編排抱歉有點亂
在此
http://www.forward.com.tw/forum_posts.asp?TID=40080&PN=1
二    無名裡我也在相本做過類似的事 但礙於圖說字限 所以更簡化
   在此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HUANGMICKEY&book=112
既然我愛看 又把無名當網路雜誌經營與分享見聞
所以 比起上述兩舊欄目 在無名裡 我會分類歸納或多寫一點感觸 請各位笑納
(純屬個人意見 如有不茍同之處 請多包涵個人紓發之本意)

過往看電影的分享更多網誌http://www.wretch.cc/blog/HUANGMICKEY&category_id=11664570

分類一 佼很愛大推推推推
5/25
史瑞克四
喜歡他們的小梗
旁邊角落的幽默~比如青蛙氣球牠的大眼一直亂瞄~好可愛!
喜歡音樂的搭配
喜歡角色的鮮活~貓與驢與吹笛手真的太妙
但旁邊友人沒啥笑
幽默感~真的不見得你我一樣
但我太愛了

5/20
歐吉桑卡好
哈哈~巨星飆戲我喜歡
還有父女哩~屈扶塔與她女兒共演哩哈哈
有些笑點很可愛
比如吃錯藥還有大猩猩...哈哈
很輕鬆~畢竟是迪士尼的戲囉

5/19
歲月神偷
香港很久沒這樣認真
題材端正
又易懂好入味的戲了
音樂也很重視哩
吳真的不可多得~搞笑一流認真也一流
小王力宏也真帥氣
香港賣一億很難~應該去看看他的奧妙

5/17
極限遊戲
傑哈得巴特勒好火喔
本片好酷~是新網路世代的故事哩
虛擬遊戲~角色扮演~未來網絡集體意識...
甚至網路天才與新貴...
太前衛了!!!!

跳舞那段~妙斃了!!!
但片名與海報都誤導了我~以為是普通的戰爭或是動作片
媽的~害我差點不租耶~~~!!!

4/18
小淘氣尼古拉
法國早年童書改編~有基底
法式幽默可愛
有漫畫手法
選角出色
看到大家一直笑還有人拍手哩~哇嗚~

4/1
馴龍高手
我是不太看卡通的
但是那天實在太想電影加上它口碑佳哩
果然不錯看啦
人物刻畫簡單大方
龍的設計可愛有梗
故事流暢畫面生動
簡單大方好消化又有幽默感
雖然主角龍太像神奇寶貝+史迪奇?!

賞金戀人
有人覺得一般
會不會是他和錯人一起看或是幽默感和我們五人不同
小幽默不斷且接近北七梗
是愛的小品
但也是警匪片哩
很用力的愛情片...


3/30
咕咕是隻貓
日式文藝片
小泉今日子很氣質
上野樹里依然俏皮得好討喜
加上可愛的貓貓貓!!!!
節奏是日式的慢
看前要三思

3/6
美味關係
藉由兩個相關的廚師故事串起一個跨時空的交集
兩對夫婦都很可愛~很愛很愛~很值得學習的愛
美食~也太美~又看來好食
小品但是深刻可愛的電影呢

分類二 好奇者可看之特殊風格片(非每個人都喜歡)
5/19
第三朵玫瑰
要不是大導演柯波拉我可能早退帶了
最近退帶片子不少~時間太少了我!!!!不夠看啦~~!!!
是啥片呢
可說是禪意?或說是瘋瘋癲癲的手法?
或說大師就是得有他的獨門基本功與特殊手法?


5/15
空氣人形
日本導演~韓國女星~台灣攝影
以充氣娃娃復活導引人類都是空氣般行屍走肉的可悲處
結局很妙
小田切帥
裴斗娜胸型極美
節奏很日本~務必想清楚再看

5/6
百萬殺人實驗
科幻片?驚悚片?
不太懂耶~有點太前衛但是又不是那樣的....
只能說是特殊風格囉
還有一兩場戲的轉場不太懂哩
但六七零年代的家具壁紙我好愛
哈哈

5/3
帕那大師的奇幻冒險
好奇幻~的世界與概念
好會想~的編導與美術
但多咖~猛男美女都有
但就是非一般的電影~一定有人看不慣

4/28
混混天團
請把它當昆汀塔倫提諾的風格來看你就會比較看得懂
不要把它和其它國片比
導演美學很特殊也很棒
節奏也不太一樣
比較不像所謂國片就不代表它不好唷
CULT片怎能和李安作品相比是吧


4/11
東京部落(港譯)
三段式三國外導拍東京
以為是啥浪漫片
原來是怪怪片哈哈
法國那怪人超妙~但好像預言了這樣怪人會越來越多!
蒼井憂那段也很妙~預言宅男佔領東京=新生活型態?
總之是個怪片啦

SMILEY FACE
是個喀藥片
女主角美少女一路亂嗨~很北七
但也很可怕~反應出了當代的少年人?!....

4/1
蝙蝠
我很喜歡补贊郁導演
這部有一點黑色吸血鬼的戲
也有一點黑色幽默與人性的掙扎
各方面都很到位包括床戲~韓國人該露就露這一點很生猛
總之是一部讓人目不轉睛
但是非每人都可消化的片子~非偶像類吸血鬼片唷

魔境夢遊
提姆波頓的奇想世界真的很屌
美術場景一流
小小小英國的胖子在裡面一人演兩角
我看得很欣喜
雖然多數人不知他是英國喜劇王!?
好想買周邊喔
中島哲也的幸福魔法繪本有益曲同工之妙美術與人物設計

3/21
大盜五右衛門
喜歡萬惡城市的動畫寫實風的人一定會愛
日式古裝片x動畫寫實x資深偶像演員
我喜歡!!!!

分類三 有空可看不看可惜
5/25
惡夜特警隊

這類黑幫毒品警匪臥底
已拍幾部了啊?
大牌多
但沒啥大驚喜
好長的片
重點是以前感覺拍過很多了呀

5/23
72家租客
港式喜劇賀歲片
我喜歡~學友唱學友很白爛
學友志偉pk讚啦
小梗與手機梗都很新好可愛
我愛啦
我要拍啦~但台灣有誰可演?!....

5/20
消失的旅客
很冷的場景~俄羅斯!!
故事不難的驚悚愛情片
就看看異國與火車風光吧

5/19
天才神算
艾迪墨菲演商務老爸
遇到神奇的女兒幫他一把
簡單大方的故事
女孩挺會演的
花絮裡有很多NG片段挺好笑
還把電影背景裡的新聞畫面當時演員亂講的內容一併播出大曝光
超妙的花絮

5/15
眼淚
國片
題材美學背景都很本土味
蔡振南獨攬大局不可多得我愛死了
故事還算流暢
鏡頭也算巧思
硬要挑毛病就是西施不夠正
戲裡
她倆得一直被騷擾
那應該要再正一點啦~起碼再辣一點吧?
莫非爸爸鄭導演不給女主角女兒露太多?哈哈~

4/19
證人
張家輝封帝作
角色挺好發揮的
謝霆鋒已開始演警察主管了~大人囉
張靜初一樣很美
總之是一部傳統警匪綁架港片之新世代演員上位世代交替版

4/12
幸福料理
中谷美紀失婚後與中國師傅學料理
小品述事電影
還大大陸出外景
簡單大方的片子
純看中谷魅力囉....想當年可是歌手哩...轉得好!

歡迎來到隔離病房
內田有紀一樣好正喔
她為何進入精神病院?!
蒼井優也是病人哩~好ROCKER的打扮好正好新鮮
比起RAIN與林秀晶那部精神病院的XXX之戀
這部好消化一點點...因為它比較旁觀那部根本是進去那世界了...
還有妻夫木聰唷

4/5
一頁台北
配角都很妙~性格與味道很剛好
郭當然一直一直很可愛到尾...導演應該真的很愛她
很多年輕人的語言與風格都在片裡
很歐式日系小品
比如插入的尾部歌舞
都會小品~不賴

4/3
愛情逆轉勝
女大男小
單親家庭
世界觀
分久又合
男主角魅力<女主角
其它都ok

女神的報酬
這名字取的不太懂哩
織田很帥但比起客串的福山...
跨國辦案義大利風光明魅
但部份表情與節奏太耐人尋味到不太理解了
總之是日式警探電影之沒有爆破與特技與武打
莎拉布來曼是片裡大道具

4/2
記得我
父子親子兄弟兄妹好友戀人兇殺自殺霸凌組合的一部愛情片...?!?
男主角樣樣好~最後還...你看多捧他?!
女主角...
結局一定要扯到那個嗎?!?!

4/1
時空旅人之妻
穿越時空來來去去~把愛情弄的零碎極了
有的地方還有點霧煞煞
但梗與演員搭配都是Ok的

3/30
最後一封情書
很傳統的愛情片
但女主角很正男的也很肌
所以很看得下去哈哈哈
且結局竟然是.....

3/26
暮光之城新月
好的
一樣是超高檔奇幻神怪偶像劇囉
男帥女美音樂也讚
狼人吸血鬼爭一女
非常青春學生式的簡單愛情故事

相棒米則守的事件簿
相棒裡的配角變主角來辦案
我喜歡看日式推理所以就看了它
但沒啥大卡司或大學問
在日本真的很紅嗎?!

3/21
帶我去遠方
如果...可以再可愛一點
如果...可以再有魅力一點
本片將會更吸引人的
其它一切都不賴啊
卡通也很可愛啊

3/10
家有家規&轉轉
歐系與日系小品
部分太自溺
部分很有趣
這一歐一日
都是屬後者
算是挺可愛的
放輕鬆看
很易懂
也會醒腦

橫山家之味&花園裡的螢火蟲
家族的故事
說故事的文藝片
需要有點耐心的去看
但看完應該會被感動或是有所體會唷

玩命關頭四
靓車
美女
飆車
看前你就知道是這樣
所以就以這樣的心去看
不會出大錯

生死一擊
好慘的夫婦
好可怕的壞人
是驚悚類的
我喜歡的追殺
鹿死誰手
怎死的
好耶好耶

3/9
回到十七歲
美式商業片
帥哥與愛情故事
雖是跨世紀的時光隧道梗
但還是可看看囉
老歌~帥哥~都很難忘囉

X戰警+陰牙人
美國商業片一部接一部
但我還是樂此不疲
起碼在這工業裡
科幻也好
驚嚇也好
都有一定水平在囉
也許驚喜不多了
但是
品質是穩定的
功能就是~放鬆!

3/6
冰天血地
好可怕的名字吧哈哈
是警察辦案懸疑片
可是在冰天裡的打鬥很模糊哈哈
賣弄女主角ㄉ性感在開場之後就包緊緊
感覺導演一定很愛她

3/1
2012
當時上映因後來身邊口碑不一所以我就沒去電影院了
也剛好忙囉
但發現還不賴啊
整體很完整
劇情也順啊
雖超過兩小時我真的很累哩
哈哈

愛上你愛上我
講太多心理療養了吧~愛情浪漫點不夠多
難怪沒引起太多迴響囉
但整個來說男女主角都是有人緣的
亞倫艾克哈特+安妮斯頓
只是那失子的爸爸戲份竟比她多....這...

3/2
霓虹心
瑞典x台灣片
黃河會是下一個趙又廷!
其它瑞港台演員都很稱職
難忘的已拆的幽浮屋可惜畫面好少好少
曾志偉的家挺美
公司是學學文創與涵碧樓~也是夠美的~
阿ken的旅館很有台味~但為何她來台要住那樣的...?!

分類四 很閒可看(純屬個人意見唷)
5/2
舞林至尊
顛覆片在美國一向很多也不賴
但近幾年不是流於色情就是新一代演員搞笑不是挺OK
這部沒半點色情
顛覆很多歌舞片~但也不是真的很屌
像髮膠情人夢的女主角分身不賴~但怎沒表現?
還有芝加哥呢?
總之概念不賴~街舞不賴~小梗有的~但整體還是可惜了

4/19
茶舞
新加坡片?
但邀了吳鎮宇徐若萱狄龍
導演手法有創意與野心
但部分演員太陌生或是星味不夠?
害我失去了耐性~也懶的管到底故事是啥回事....

4/12
愛情左右
林嘉欣的都會愛情片
集結一些大陸等地男星共演的尋愛記
可惜串起來有點卡卡的
但對白裡有些小梗挺可愛的啦

闇の子供たち
妻夫江口宮崎佐藤..大卡司啊
但演的是很黑暗的泰國童妓與小孩買賣...
哇~~壓力好大....是不難看
但是你想接觸再看吧
想放鬆的不必了

窈窕紳士
林熙蕾把土財主孫洪雷打造
都會愛情小品
近年大陸這類片子很多
但真的還比好萊塢差一些靈魂...畢竟美式生活型態已是根深蒂固...


4/1
天黑下午闔家觀賞
三短片之國片
一~太溫情我不太易消化這類題材
二~很像國外很多很妙的黑色短片可惜演員太像素人
三~題材妙卡司大

3/22
爆料大師
有空的話~可看看這標準的美國老時代傳記類電影
沒空的話~你會昏睡

戰慄迷宮
怎無嚇我們一下啊
不嚇耶
3D沒啥意義哩~可以很多地方嚇我們的啊?!!?!?!
還有~長大的影帝柳樂優彌好像誰啊!?!?想不起來~~

3/10
麥斯潘恩
殺人警匪片搞得很有型似的..
但就是殺人警匪片...

非法警戒
也是美式警匪片
美國真的很黑暗嗎?
管它的~像看香港黑道片一樣
這類片總是一批又一批
但愛德華諾頓和柯林法洛都是我喜歡的演員
照看不誤囉

3/2
辣妹我愛你
兩個主角高中生~男的是否太老啦?!
三個女的也肉多了點吧...哈哈好美式!!
美國高中生都是這樣胡搞嗎?!wow!!!

2010/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