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他?
沒可能去做到面面俱到
沒可能變身為完美聖人
沒可能真看穿是非對錯
沒可能阻止人心的思索
沒可能放下己身的意見

你說你可以?!我不信!
你會放下一切主觀看法?
你會審慎分析一切因素?
你會站在中立角度看待?
我不信!
是人
就會偏心
就會有主見
就會有立場
如果你可以~那你也太厲害了!應該出來當官領導世界!不該把天賦用在小情小愛!

好吧
那問問自己
就盡力
做到問心無愧吧

比如這幾天沸騰的事

這類藝人與媒體間發生的事
都會讓我或我的藝人朋友
聊起我們曾遇過的事或是遭遇過的對待....

當事不關己或是有了偏差立場
大家都好會放大與評論
甚至火上加油
完全失去理性
也在所不惜

當事關己
你心痛
因為你不喜歡聽與不想看到的那些
都在都在
你想要大家理性一點
但那些卻好像或根本是你曾參與過的過程
在當年在當初在過去另一個議題與另一個人時
是否也做了對方不喜歡聽與不想看到的評論

換了批人與時空與議題
大家
一樣在批評
更一樣火上加油

只有過來的當事人
懂當下的當事人
我們很痛的挖了自己的心
告訴彼此
我們
可能比拼命發言的大家
更懂一點現在各個當事人的心態

身為名人
公領域的事
躲不掉
私領域的事
一樣閃不了被評價
且多半是相當相當可怕的險峻
在等待著每個名人
因為

有意無意的太多'表象
累積成所謂'真相
但當'真相'被窺看到一點內裡 
大家可能會發現一些'異象
影響到既定的'印象
顛覆了大家的'想像'
然後就會有人推翻
'表象'
有人開始悍衛那個'真相
最後傷了彼此的'形象
換來'四不像
但只要命夠硬運夠好 
彼此
還是會找到自己的
'方向'


dear黑人我沒你電話只好在此說聲加油
你的熱血立意很好但很遺憾因身份與名人身份而被放大了
真的問心無愧
就好好的繼續做
不要辜負我們

何況
我們是第一批出來喊lovelife的(感謝2009年美麗佳人的邀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