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誌已絕版或停刊或過期 但網路無遠弗屆值得保存
復刻版文字無修正 若有部份過時效之資訊請多多包涵與自行辨識喔

第四十一篇
不當人型看版!

接受很多潮流或時尚類議題的訪問時,都會被問到一個問題:你為何不自創品牌?
 
現在的黃小柔、周董、阿信、羅志祥、小鬼、circus等,或香港陳冠希、李燦琛等,都是以藝人之姿創潮牌的華人案例,規模或業績,各有大有小,但聲勢不小,起碼比一般潮牌的起跑點~天生超前!而我呢?多年前於東區開店時,也以店名GOOD CHOICE陸續與一些港台品牌搞過聯名CROSSOVER單品,從公仔到T恤,小有斬獲,但後來卻發現一個問題!那就是~我幹嘛一直穿?一直當活廣告?變品牌人型看板?理由很簡單~因為我要它暢銷大賣啊!我要它被人知被人論被人報被人看!但~我本來自身的STYLE呢?
 
還好我只有出衣帽與公仔,如果我還出了外套、飾品、鞋子、褲子…那我的STYLE呢?每當日本資深潮牌BAPE的前主腦NIGO一身FULL GEAR現身時,我都覺得可惜,因為他家的各類古著或時尚高檔單品收藏極多,各品牌珍品不少,若願精心搭配,一定超時尚的吧?我們的口水一定會流滿地的!但當他一露面~上媒體,出席活動,就得一身BAPE?!即使一些行頭是未發售的訂製品,但還是BAPE的圖騰與LOGO啊!你說他是不是個很敬業但太標準的行動廣告立牌!?話說某天,運動品牌問我可當顧問嗎?我說可!那我還可穿其它品牌嗎?他們說:可以…但後來我們只合作了一個專案.也好,因為若固定領薪,別問我是否敢穿其它牌子進公司開會~那我敢大剌剌出席各地的其它品牌發表會嗎?或說~其它同質品牌,還會邀我出席與贊助我嗎?
 
我就是不想當廣告立牌!所以囉~若我創牌,該怎辦?楚河漢界壁壘分明啊!其它牌子的好東西~只能偷買不能穿?!天啊!多悶?試想也知~怎可能只有自己的牌子之各品項是最棒的單品?各有所擅啊!所以我堅持維持自己穿搭!以各類各牌的好貨組合排列,大方接受不同贊助:比如上身是ADIDAS的ObyO系列但腳下是PUMA黑牌的MIHARA設計款~多開心!而下半身是剛創牌的本土潮牌SAINT OF ROCK的牛仔褲~很棒!但我還是最愛LEVI’S!頭上則有創意品牌A JINANDSEC OND的軍帽!背的是 PORTER INTERNATIONAL的強打包包!臉上有tom ford的眼鏡~好看又耐用!手上的CASIO的G-SHOCK6900款更是我一向熱愛的!不過昨天戴的是香港名模創的錶牌Chouette~它在台推出了Bloc28 by Disney的多彩款,驚豔啊!包包裡的藍莓機&htc&nokia,更是讓我感受到各手機的精華呢!
 
對好東西都有興趣的我,沒代言與創牌才是好事吧!?創牌的藝人~登台時或私下,幾乎80%都穿著自己的品牌!而我~繼續膜拜各牌好物!盡情享受各家設計優點!多棒?
 
背景音樂 
為何新歌都不如舊歌?可能大家太過重視唱功、編曲、技巧、包裝、律動等等吧?所以當我們仍不經意的自然想起與哼起羅大佑或李宗盛之作,怎不感覺尷尬與無奈?還好偶有佳作出沒歌壇,如潘裕文替電視劇<那一年的幸福時光>所唱的主題歌<近在眼前>!記得我是在威秀看該戲的試片時第一次聽到它的,當時根本不知是誰的作品,但雋永旋律馬上打動了我,近日它以上市,請留意吧!




第四十二篇
名牌自殺性攻擊
 
眾所皆知的,各大品牌都有自己的牽名式符號,或所謂的招牌經典款,比如H牌柏金包、凱莉包的設計;CHANEL的菱型格之各類產品;LV的SPEEDY包更是時尚女一生必敗單品;BV的編織包則一年比一年貴和多彩;GUCCI的雙G紋路配色早已變化萬千;FENDI的馬蹄型設計從包包用到錶與鏡架;年輕人的潮牌APE(但高價單品的價格也不輸時尚品牌)或美式街牌X-LARGE多年來都以猿人猩猩當圖騰…總之,就是各擅所長,井水不犯河水,經年累月,樂此不疲!但是~啥時代啦!世風日下,人心完全不古?或新一代的設計師與企劃人員,都是喝各家品牌之精華奶水長大,品味都自此養成,所以腦裡難免自然都會出現MIX & MATCH?或大家不在意智慧財這檔事?我最怕的結論正是:大家根本都不在乎其它任何事了!只要能如投名狀裡的臺詞一般:搶錢~搶糧~搶姑娘!一切~都拋腦後~拼啦!?
 
所以~當我翻開之前各家百貨公司周年慶專刊時,最驚嚇的,不是滿6000送600之類的超好康優惠,或各大百貨公司有啥獨家單品,而是~怎麼有那麼多山寨包呀?妙的是~以前各品牌常常生氣怒告盜版,履見不鮮吧!多半是因為你偷用了人家的設計與圖騰,要不連LOGO都照抄照印搞A貨,或者只稍改圖樣並大行其‘盜’,非告不可!但問題來了~這裡我所見的,除了早在各百貨公司來店禮或滿額禮出現過的‘無印雷(同)品’之名牌圖騰設計分身之外,這回看到的,可都是有頭有臉的牌子呀!雖稱不上一線大牌,但說出來也都是有其名聲的品牌呀!怎啦?造反啦?你也出編織包?還出彩色編織款的?本尊多貴~但這款價格當場變得親民多啦!咦?他也出SPEEDY?只是尺寸略改~但誰認不出是雙胞胎啊?各大品牌不都是有名望的嗎?不顧一切了嗎?開始自殘?集體搶錢慢性自殺?淨學路邊攤或不上道的品牌~搞起山寨設計款了?
 
看來山寨文化是個趨勢了!啥都有山寨~大家也不以為意!說個題外話,之前去了趟北京主持蕭亞軒記者會,遇上今冬提早出現的北京初雪日,當日直航航班大亂,但延誤五小時登機與夜半抵京之後,看到街上與屋簷的積雪,還是覺得挺開心,真是拖ELVA的福!但是隔天返台,一堆噗友說台灣新聞提及那是人造雨,因失準,變雪了!我問北京同事怎回事哩?她們在地人說哪有可能?當天爆冷啊!然後雪積多天才化,隔日也沒馬上復熱,根據她們在地人生活法則看,哪可能是山寨雪呢?我想也是~北京的雪怎會是台灣新聞在分析?再說~科技若這樣進步,那我們台灣冷到個位度數時,不如也搞個山寨雪打造銀色耶誕好不?
 
背景音樂
最近一次看到sting,是在一個英國雙人組合製播的瘋狂搞笑影集Little Britain,它遠渡美國後,在HBO搞出Little Britain U.S.A.(也算自主性山寨版),而STING是客串嘉賓呢!然後想起好久沒聽他的歌了!好險~他來了!在聖誕季節,請聽熟男史汀的If On a Winter's Night專輯吧~保證溫暖喔!
 



第四十三篇
雪在燒
 
今年入秋,經歷了兩次因大雪而得在機場等飛機的過程後,我想起了朱延平導演之葉全真電影處女作~雪在燒!當然,也培養了我的耐心…
 
先說說北京大雪唄.上期我略述過,但整個過程是:北京的午夜初雪來得早又狂,剛巧當天傍晚的我得飛北京.一到機場,櫃臺說:原定七點多的直飛,將改到十一點才可能會飛唷…當天本人是刻意早到半小時,原意是想去試試二航廈的“寶島晶華”餐廳,但如今當場傻眼,因為看來我因太早抵達,可得一路等五小時以上哩?!於是,我先把飯吃了,本想去長榮機場旅館試試~但今天早上已睡飽了,進去房裡也肯定無趣…所以書店與唱片行我慢慢瞧完了,免稅店也很難得的一家一家仔細的逛,也買了圍巾了(好險有買~讓我去北京當場拿來保暖)與保養品,並回車上拿一直未看完的舊報紙~也一一翻完了,最後到華航貴賓室大吃一頓洩憤…天啊!我就這樣悠哉了五小時哩!打破我人生格局了!
 
最後,終於順利登機了!到北京落地後,辦完台胞證加簽(午夜雖有人工可辦理,但可能因太睏所以手腳奇慢,只不過十人份,他倆起碼搞了20分鐘~偏偏最近又不給辦多次簽證!但好處是在北京辦加簽會比在香港機場便宜五十港元),當場,已是午夜三點,殺到市區飯店~已四點…還好金牌大風唱片公司替我安排的千囍酒店挺舒服!化解了勞累奔波(可見好飯店多重要!如果遇到一個髒的舊的破的服務差的…你看這一切將多難化解)!且隔日看到初雪在地上未融,也是一種美感收獲!詳情,我寫了三篇網誌,歡迎有空看看(http://www.wretch.cc/blog/HUANGMICKEY)!
 
另一天,一大早八點多,得從北京飛合肥.好樣的~前晚安徽也開始下初雪了!比過往早一個月哩!我整個是雪男了我!?於是,在北京一航廈貴賓室裡,我睡了兩個多小時,因為一到北京機場,對方就告訴我們:合肥機場關閉了!本來八點多登機,至少得等到十一點!好險,後來班機在十一點多後真的啟程了!聽我大陸同事說~碰到這種事時,各區所屬的各家航空公司狀況都不一!像我們訂的是海南航空,起飛的機率較高!另一班中國國際航空,就直接取消不飛合肥了~怪了吧?一家飛但另一家不飛?但她也告訴我,若反過來,是要飛回北京的航班,那就得訂國航!因為在這狀況裡,國航硬飛往北京的機率則會比其它航空公司高很多!這真是內地航空界的獨門學問啊!改天我得多討教~再跟大家分享!
 
晚上離開安徽衛視時,看到一台車橫走,撞上路邊的車,再慌亂駛離,我想,他們兩車應該都嚇壞了吧!畢竟天雪路滑啊!於是請教司機雪地裡該怎開車啊?然後我一邊在想:商人一直在發明新款手機、相機、mp3、大小筆電、LED螢幕電視機、藍光機、名牌包、名錶…請問~有沒有比較實際一點的發明啊?試問,你需要幾台相機啊?每次在電台節目裡被聽友問到:請問XX牌的XX型號好用嗎?說真的~功能有差多少哩?幾千萬畫素?HD高畫質?又不是要印海報或上節目播放,需要嗎?不如快發明不怕雪的飛機、輪胎或多拉ㄟ夢的任意門吧!?
 
背景音樂
好喜歡看電影,也很喜歡電影裡的經典歌!尤其國外的很多電影在製作時都把歌看得很重要~導致商機可多一樁,聯結性也很互惠!國片呢?大概只有過去瓊瑤阿姨的片子把歌+影一路結合得最為徹底與成功!其它如搭錯車之一樣的月光、海角七號之無樂不作~也很棒!但就是不多?不知為何~很多國片就是辦不到或懶得想?所以環球發的movie101合輯,真的很爽!101首國外電影主題曲~支支動聽主打!你說國片挑的出來101首嗎?快走入電影音樂所帶給你我的回憶隧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