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定開場白)既然 我是如此的愛看電影~VCD DVD 電影院 院線片 怪片 台灣沒發沒上的片~
看片量應該算不少吧(只是對科幻 古裝 殺人 恐怖片 比較冷感啦~但還是會看滴)
我想我應該努力整理歸類 讓有心人士可以參考一下我的心得並分享給潛在同好

2008六月以前的觀影心得在下面兩個網址:
一  之前的六七年已做過類似但簡化的事~但礙於版面所以編排抱歉有點亂
  在此
http://www.forward.com.tw/forum_posts.asp?TID=40080&PN=1
二    無名裡我也在相本做過類似的事 但礙於圖說字限 所以更簡化
   在此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HUANGMICKEY&book=112
既然我愛看 又把無名當網路雜誌經營與分享見聞
所以 比起上述兩舊欄目 在無名裡 我會分類歸納或多寫一點感觸 請各位笑納
(純屬個人意見 如有不茍同之處 請多包涵個人紓發之本意)

2008六月後報告在此http://www.wretch.cc/blog/HUANGMICKEY/9855949
七月報告在此http://www.wretch.cc/blog/HUANGMICKEY/9896883
八月報告在此http://www.wretch.cc/blog/HUANGMICKEY/9929345
九月報告在此http://www.wretch.cc/blog/HUANGMICKEY/9961670
十月十一月報告在此http://www.wretch.cc/blog/HUANGMICKEY/9999811
十二月報告在此http://www.wretch.cc/blog/HUANGMICKEY/10090520
2009一月~三月報告在此http://www.wretch.cc/blog/HUANGMICKEY/10056740
四月到~十月的報告在此http://www.wretch.cc/blog/HUANGMICKEY/10161285

我與電影各網誌http://www.wretch.cc/blog/HUANGMICKEY&category_id=11664570
代貼更多電影官方新聞圖文http://tw.myblog.yahoo.com/allareapass-huang
另~部分我個人購入(有打*號的)非租的片會在雅虎拍賣
以超低二手分享給你們
歡迎不時挖寶

分類一 佼很愛大推推推推
2/16
愛情交響曲
雙鏡頭雙畫面~從頭到尾!!!!很實驗性吧?
但我卻看得下去耶
也許男女主角對我來說是有明星魅力?!
劇情與場景簡單~就是從趴梯到床上~老情人一夜情~再愧疚...
我喜歡~但我相信那樣的鏡頭安排有人會不滿意~哈哈

極速緋聞(港譯)
好好看的韓國都會喜劇~愛情不多親情取勝
小童星太太太太會演了啦
故事簡單
男主角家裡好美啦
車太炫也是不賴啦~依然很可愛~ㄏㄏㄏ

東京奏鳴曲
好看的文藝片
家庭裡的悲劇
很深刻很寫實很殘酷很悲哀

2/15
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
哭慘了
瑛太的演技很不賴唷~帥又可愛又MAN耶~刮目相看
女角不熟但也演得挺好
認真看會哭慘
所以我後來隨便看
HAHA

2/14
孤兒怨
驚慌氣氛掌握的很不錯
女孩真的很陰森
當然有些老梗~但難免的啦
新梗也是有啊~整體很精彩呢

愛情限時簽
超喜歡美式老梗愛情喜劇
本片還不賴
男女襯職
場景與職業設定讓畫面美麗
很夢幻很過癮
dvd有另一結局喔

2/9
艋舺
該有的元素或細節都有了
真是豆導集功力大成之作唷

孔子
發哥演技太屌
劇情教化人心
很發人深省呢

2/1
陽陽
台式文藝片小品
但故事精彩
畫面氣氛掌握佳
選角不賴~張容榕~真的演的很好呢~可敬可怕
經紀人一角好像李晉良

1/12
忠犬小八
我就是喜歡狗
也喜歡李查吉爾
本片讓我淚滑
也讓我更珍惜生命與狗
所以
大推啊

1/5
帥哥西裝
日式幽默結尾梗是猜得到啦但還是很可愛
過程不賴
正妹醜男大場面時尚感樣樣備
男主角演得很辛苦襯職
老音樂好多~音樂在電影裡真的很重要!!!!!!

惡棍特工
抱歉~個人喜歡昆汀導演所以很喜歡本片
他的特殊節奏與暴力~說實話本片裡算是客氣的了
但還是有他的風格
不變的是復古的字幕字體
哈哈

12/31
時尚惡魔的聖經
哇嗚
真人版的ANNA紀錄片
時尚雜誌圈的部份面紗
一切過程的部份剪影
很值得一窺

12/26
紐約我愛你
我就是喜歡快速腦轉
所以N個導演組成的N個故事串在一起
可以讓我在半夜看它還是聚精會神啊
我喜歡的那段~後來得知是岩井俊二導的
我還是日系的嗎
哈哈

12/21
阿凡達
本以為是一堆動畫+人嘛

3D好精彩 意識很深刻 場面很生動 美術很華麗
動畫或是器材配備都很新銳
難怪 雪歌妮微佛會說她們已作到電影最高科技的新境界了
哇靠 這樣的片 誰能跟它比賽啊 大家一定都看它吧 唉唷
我在老戲院~被遺忘的總督~它還在 它有3D 它椅子間距大 很好很好

12/12
第九禁區
外星人在地球之偽紀錄片風格 影像很晃 哈哈
但動畫特效精彩 人物簡單但深刻
節奏很緊湊 但不喜歡的也許也會覺得很誇張!?

11/14
靈光乍現
封面真誤事~好像很不好看似的
其實很好看啊
真事改編
美國發明電動雨刷者的堅持與抗爭
後段辨護~好看!向他致敬啦!正義~偉大!


11/10
貧民百萬富翁
從倒敘裡找到他得百萬的線索
悲慘命運裡有希望與感動重疊
難怪得獎
而那B....太妙了!
好一個命中注定

THIS IS IT
喜歡麥可喜歡音樂喜歡舞台的
一定會喜歡
太遺憾了
一切的一切


11/4
自由大道
美國真實同志人權議員故事
好看耶
當然看這類片你得提起勁
以免壓力太大
哈哈
西恩潘演的入神了
gay?他演的不賴!
導演手法保守紀實裡
突然出現可愛多分割


亡命快劫
一正一反
兩個空間
演技派老演員還是讚
丹佐與約翰
真的酷
殺人也夠狠夠到位啦
哈哈

11/1
海盜電台
好好看喔
好好聽喔
好熱血喔
好美又好有梗
超英國復古風~從音樂到型男~真的很有style
好標準的英國風格哩
dvd裡還有三十多分鐘的刪去片段喔

分類二 好奇者可看之特殊風格片(非每個人都喜歡)
2/24
SAD VACATION
淺野忠信小田切讓宮崎葵好的果然是類型化的CULT文藝片
得慢慢慢慢消化慢吞吞的狀況
或是直接不去想太多劇情

2/16
奇異人生馬戲團(港譯)
日本怪導SION SONO作品
非常妙的題材~混亂與性愛的很....妙
他之前的紀子出租中也很妙
他的變態~我持續關注中啊!!!!

2/9
不能沒有你
會哭的片
張力十足
但黑白看得我很吃力
高畫質的感覺又有點像是在看電視

2/1
蛇少女
日本漫畫怪咖謀圖一雄作品改編
很有日本的怪誕風
很日系的驚悚奇想片
但講得是人性妒嫉引發的事...


12/12
g型教主
偽紀錄片或半紀錄片整人風格
很over的gay風格在其中哩
很多人一定看不下去吧 
但最後大牌歌手雲集太酷了啦
更酷的是主角有一堆McQUEEN X SAMSONITE鱷紋箱

11/29
搞鬼小築
三池崇史的瘋狂歌舞劇
很多很妙的歌舞
一堆大牌很過癮
故事也很荒謬
真的只有日本人想得出來吧

雌性誘惑
日本情欲短片集
有戀母 有師生 有....
但比起以往看的日本短片之驚人創意
這部顯得比較文藝了一點點

兩個穿制服的男人
很日式的片子 冷調慢行
得靜心看
慢慢體會那種冷幽默哩
不過輕井澤的鄉鎮風光很舒服啦

11/1
南京南京
黑白史實片 故事很慘 也很殘忍 
但是看史實
用流暢的電影來瞭解一下歷史也不錯啦

幸福的魔法繪本
日本歌舞片
導演的松子
我很喜歡
本片更走火入魔
一定有人邊看邊傻眼吧
但越看越有趣的啦
當然得天馬行空的腦袋去看它
小女孩實在太可愛了啦
妻夫木聰~在哪?!?!哈哈
好開心~當年在日本有買那本電影裡的書....


分類三 有空可看不看可惜
2/24
開心直航(港譯)
好像飛航政令宣導片唷
超妙的錯誤示範與正確解決...
還好有綾瀨遙與田邊誠一陪我
不然我可能會覺得是在看公益廣告哈哈哈
但時任三郎的這一幕
我笑了
他乾笑好可愛唷


2/15
LABOR PAINS
琳賽羅涵不愧是一代玉女
還是很正
也很辣
但偏偏她整個...
哈哈
本片是都會喜劇~挺可愛的愛情故事唷

BIG NOTHING
我喜歡看這類因為荒謬發生的一連串的蝦事的片子
黑色幽默?!
瘋狂的賽車就是這樣的片
本片也是
挺妙的一切的一切荒謬與衰事

ICHI
凌賴遙很美
但~演盲劍客有嚇到我
哈哈
好吧~一切還算順啦~所以看起來不會因為是日本古裝而太死氣沉沉
還是~她真的太美?!!??!

2/9
蜜月變奏曲
驚悚片哩
不賴唷
有小巧思的結局哩不是單單殺殺殺
後面3人追逐戲剪得很好呢

2/2
不請自來
原來是我很喜歡的韓國驚悚片姐魅情深的改拍啦
哈哈
韓版有文根英與林秀晶
美版妹妹和媽媽都很美但妹妹也太瘦了吧
ㄎㄎ
算正啦
而劇情有些更動
總之算是流暢~有空可看看囉

2/1
絕命終結站四
以預感串起一連串的死劫
百看不厭哈哈哈
之前上映有人反應還好
但我還是看得挺過癮的呀
緊湊還是很明快
讓我忍不住一鼓作氣


1/24
相棒
日本警探片
橋段架構就是那樣囉
但主角是一位老先生哩
ㄎㄎ怪怪的
沒有偶像型的哩.......

口是心非
美式碟報片
剛開始看會霧裡看花
慢慢看出結合愛情的兩位商業間碟的過招與拆拆與中招....

絕對陰謀
報社記者與謀殺案....與議員...
很妙的組合
還好有班艾佛列克與羅素克洛和漂釀的瑞秋麥登瘀斯

1/22
大浩劫
韓國的海嘯災難片
河智苑還是很美哩
規則是~前面鋪陳一堆小人物讓他們在後面可以感人分開或得救
哭慘
但我有點預期太高....

醉後大丈夫
大家都說好好好好笑
但一人在家
心情不佳
實在好笑度會被迫降低啦
唉唷

1/12
請問總統先生
把當年水門案的美國總統醜聞之媒體過招翻拍
很寫實
很過癮
但對美國史不大感興趣的人來說.......這....頂多拿來對照一下台灣過去總統...

12/24
刺陵
台灣主流商業片到底可以拍到多大
以前可
現在只剩刺陵在各國為台灣拼了
放輕鬆看
會看出樂子的
大家更都應該思考與努力拼外交拼經濟
他們~真的很努力!衝啊

福爾摩斯
可能美術太黑暗或是節奏快但調性比較低沉
所以我看了小瞇了一下
但基本上當然是個商業成功的大片啦

12/12麻吉伴郎
美式愛情片 題材很有意思
男人不像女友有女伴之沒男伴的補強日子....哈哈
影集式電影總是有市場 但比起十幾小時看一影集我寧可看電影哩

失落之地
美式小品喜劇
很妙的回到過去之老主題 猿人很北七 主角很天真 外星人也很妙
用歌舞線上的歌~很酷很酷很酷 老外就是很重視電影裡的音樂
整體動畫不賴 簡單說就是很北七但是又好可愛啊

11/22
建國大業
大咖雲集
目不暇己
故事細節多所以節奏很快
看完你會對毛或蔣產生興趣或是矛盾或是疑慮...

神槍手
小齊man曉明帥冠希酷
三男加一加照理會是一部精彩可看的戲
也許是預算或是腳本還可以再加強一點點吧?!

麥田
故事簡單易懂
悲中帶著希望
范冰冰好美喔
但其它角色選角部份~都演得很認真,但是就明星氣質不夠哩?!
總覺得一離開范冰冰戲就有點弱掉
真是現實的明星特質問題
但自然光與色調真的美~難怪入圍攝影獎哩

擁愛奇蹟
美國抗癌醫師片
真實故事
很感人
會哭哭喔
但每次看到爵士天王小亨利演戲我都還是無法入戲
歌手形象太深刻了啦

11/6
愛婚了
美式影集式電影
雖無a咖但是反而比很多a咖的影集式電影更有意思哩
心理咨商...電車裡的那場戲....都很有梗唷


11/5
阿宅的戀愛電影
美國很多片子都喜歡以錄影帶店出發來闡述對電影的熱愛
本片小品可愛
也算文藝類cult片吧
劉玉玲~嗯嗯....的角色很討喜...但....或許可以再找young一點的....
席尼墨菲的邪氣則是我一直很喜歡的~那段邊哭邊打棒球太妙了啦!

11/1
戀愛情結
高女矮男日本校園青春片
小池很可愛
藤澤很可愛
模特兒改行當演員
演老師ㄉ谷原章介根本是以前ㄉ黎明嘛
哈哈
包裝很亮麗很kuso
就很日系開開心心ㄉ啦

禁慾
潘妮洛普露點拼啦
她的胸真的美
戲裡角色也是需要她這樣
師生戀
老少戀
深刻的戀情
有感人有省思亦有感傷


分類四 很閒可看(純屬個人意見唷)
2/16
加州之王
男主~麥克道格拉斯我以前很喜歡的
女兒~少了點少女吸引力
故事~尋寶?!
組合起來就變得...

2/15
怪人二十面相
金城武是很帥
松隆子是很美
故事是怪俠~故事背景日老日本~那還是幸福二丁目比較有FU啦

1/22
大家都愛查理
澳洲片?
青春片~阿得很愛這部~但我還好

1/5
非關英雄
滿妙的題材
偽紀錄片
小成本
是華人abc導演的幽默呈現


11/29
大內密探靈靈狗
古天樂帥~搞笑是一種特殊風味
大s有些畫面很美也演得突出~以前綜藝主持的訓練對她的喜劇感一定有幫到
其它也ok~就是王晶瘋狂喜鬧片~不必想太多的去看吧

金錢帝國
eason秋生家輝王晶...卡司驚人的警察貪污片
香港人真的很會拍與會演這種
不是啥大經典
但就是會很想看下去..哈哈

24城記
大陸大導賈樟柯
訪談式擬真電影
很中國~因為劇裡人物的身份背景
所以你得對那環境有興趣
不然可能會有點難嚥

追影
吳鎮宇自導自演的古裝喜鬧片
很多模仿者~一堆成龍周董好驚人
尤其任賢齊超像!!!!!!
吳佩慈有一點不適合古裝髮型
但確實是美人胚子

11/18
love fight日片
大澤隆夫當製作與主演
日版卓文萱北井擔崗
就一般文藝片加拳擊....就沒太大非看不可的賣點
但小男生林遣都很可愛

11/5
囧男孩的異想世界
日本行定勳導演作品
翻的很好~因為真的很囧男孩的風格
老背景與孩子的天真夢想

那我就看囧男孩就好啦是不是

11/4
親密
林嘉欣與伊健
照理是不賴的
但小品到了一格程度後
就真的太淡了...但是是一種風格化的片啦

11/1
我一直深愛著你
很慘情的家庭論理之法國文藝片
除非你很有心很有意念或很喜歡深刻的東西
不然看了會很疲累唷

樂隊來臨時
我以為是挺幽默的日系那種
結果是有點愛情文藝哩
可惜了這樣離譜幽默的題材
對我來說有點事與願違了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