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雜誌已絕版或停刊或過期 但網路無遠弗屆值得保存
復刻版文字無修正 若有部份過時效之資訊請多多包涵與自行辨識喔



是省?是虧?傻傻分不清楚!
 
秋天氣氛溫度皆佳,是開鍋的好時機了,週六夜晚,宅男如我心血來潮,到超市買了一堆火鍋食材,回家發現進口的芝蔴沾醬竟已過期半年!無獨有偶的是,日本進口的鍋底高湯共三大包~韓式的、日式的、海鮮的,也陸續過期一個月至半年了!慘案啊!但我硬是挑了剛到期的一包~總不會衰到拉肚子吧(我一向相信商人都會把真實的有效期推回一點,好讓怕死的人丟棄它們,商人便可快快再賺一筆)?重點是萬事俱備的我可不想掃興啊!幸好冰箱還有保存期可達數年的沙茶醬,再搭配醬油與蛋,開鍋了!而鍋子,是某百貨周年慶的贈品!該餐沒吃完的食材,則好好放進進口高檔真空透氣瓶,也是百貨贈品!但一想起那兩包高湯和那一瓶好好吃的芝麻醬~全浪費了!心裡還是氣結!
 
冷靜!我到底是花錢後大賺贈品(鍋子、瓶子),還是花錢後的過度不小心與不經意,導致浪費了錢所換來的東西(高湯包、醬料)?
 
還有!盛飲料的一組玻璃杯子,是維尼小熊圖案的,是某百貨的周年慶贈品唷!邊吃邊看電視時,身上披的kitty薄被,也是百貨送的!我還換了兩條!因為質料很舒服呢!吃完後,我拿來洗手的也是某百貨來店禮之手工肥皂!然後吃飽上網印工作資料時,用的也是百貨滿額禮之印表機耶!可是可是…聽起來我的家庭煮夫生活,已被贈品包圍~而且怯意!?但是家裡可還有一大堆贈品,至今擺放起碼兩年,根本派不上用場!也不知該怎處理?丟?不不!它們都是好東西啊!質感、實用度、設計都很不賴,但若送人~有人要嗎?它們的身份是贈品,地位有點低賤,今年過年已理了一大袋給老家父親,其它的呢?怎辦?小型行李箱、玻璃杯組、小毯、隨身碟、下午茶壺杯盤組、乳液美容小罐包~也太多了吧!
 
話說買了那堆食材讓我開鍋三回,花不到九百元!而在外面隨便吃一次涮涮鍋都要四百以上吧?若以四百乘三,等於一千二,我算是一餐省到一百元了唷!可是,突然想起我包包裡的皮夾中,還有信用卡送的餐券、免費亞藝租片券數張、院線電影交換券~且陸續都過期了!真是暴殄天物啊!早知道快快分給友人,話說兩張電影票~值五百以上咧!且一定會被朋友搶走的!可是我卻讓它們…
 
今年,各大百貨公司周年慶一直加碼,禮券的額度,從過去一度買萬送千,拉抬到精品單櫃單筆買兩萬送兩千三之類的~拜託!精品耶!隨便一買都兩萬吧?多棒!但事實上,某年各百貨是送到新低點,一點誠意都沒有的以高額度來送禮~但今年是換禮券的新高點啊!還有一個百貨在周年慶期間搞了四組來店禮呢!若再加上各百貨卡友或信用卡滿額禮、櫃位禮…好棒好棒!好多好康!但是一想起我之前的自以為賺到~但在無意之間虧到,或回望一直找不到出路的贈品們,我真的不知道當下是衝還是不衝?若你們在百貨看到我,就表示我想開了,若今年周年慶我都沒出現,就當我是出國深造(學豬大哥)吧!我苦惱啊~~~
 
背景音樂
最近有兩張專輯都很值得聽,分別是陶吉吉的<六九樂章>與陳奕迅<上五樓的快活>,但有兩個狀況是雷同的:一是他們都是大哥級,作音樂已達涅盤境,你若以一般聽經典情歌的角度去聽,你會嚇死!因為它是有k歌~但更多怪歌或嗨歌~自嗨的那種!所以要多聽幾回,不要被嚇到導致觀感馬上不佳~那是音樂!多元音樂!而第二點就是,整張曲序充滿樂趣與流暢度,若上網挑歌聽,哪會聽出那一連串旋律帶來的學問與用心呢?



感謝您的OPNE MIND!

前陣子,台灣有一本長青樹般的知名雜誌,大肆討論了潮流品牌與時尚品牌之間的較勁,雙方的穫利成長率,確實此消彼長!也許就因為不知哪來的數字,導致該知名但題材多半較偏財經類的雜誌,竟願意花篇幅來報導台港日潮牌近況並作分析,將過往年輕人的次文化,端上抬面,當做一個重點申論題.而除了討論商機,也探訪潮人發表看法與願景.
 
多前前開始接觸潮流文化的小弟,也在該刊受訪之列,記得某晚,該刊雜誌所屬的記者非常文質彬彬的來電,很客氣的訪問完相關嚴肅議題,當然也很謙虛的說他平日並未接觸這類題目,很多事都不太懂…事後出刊了,一位潮流人在MSN膩稱上叨唸了兩句,直指對該雜誌所寫不甚理解.
 
首先我要對記者說:您太客氣了!而我要對潮流人說:各領域本就有差異!他們主流大雜誌願意報導這類他們眼裡本屬小眾的次文化,就是件值得拍手與鼓勵的事,有這樣的媒體幫大家背書,是很不賴的事!是OPEN MIND的!況且當它登高一呼,也許就會有未知但或許潛在的金主或買主看到該文,進而讓他們那些大人,發現這個領域的影響與現象,搞不好會加碼在當代年輕人的品牌上投資?那何樂而不為?事實上他們若有任何報導不盡正確或完全,真的是必然的!記者不也老實告訴我他的不解?但我的角度可不是反叨唸他,我感謝它們願意這樣做!反之,若一本潮流雜誌要講財經,也可能會出狀況的啦!還有,潮流雜誌自己報潮流界時,也常會貽笑大方的出點小錯啊!所以囉,我想站在感謝他們的立場,感謝他們願意把寶貴篇幅,拿來討論他們多年來所報導的人事物無關的議題,把次文化拉上主桌,把它放大放寬~對該雜誌來說是視野的放大,對潮流圈來說更是無比難得的機會點!
 
過去各國的跨界合作時有耳聞,但多半是國外或國際大品牌的事,但台灣產業越來越厲害,越來越OPEN MIND!比如台灣品牌PIZZA CUT FIVE,該潮牌從早期圖騰到品牌名,原始創意是想向日本九零年代風靡一時的涉谷系輕電音團pizzicato five(http://columbia.jp/~pizzicato/disco.html)致敬與取經,沒想到拆字後發展出PIZZA的T恤盒,再和鬍鬚張、十八銅人、思樂冰等不同領域~賣魯肉飯的!賣藥的!賣冰的!陸續合作,創意滿分又有趣!近期還有海尼根和casio,都先後與周董的phantaci潮店合作、王建民的商品與日本be@rbrick公仔合作、中華職棒與五月天阿信的品牌stay real合作~多棒!而我猜想,要不就是行銷人員發現了潮流圈的產能價值與年輕人的善變力量,或可能是那些從小玩潮流的人都漸漸長大了,並隨著工作機會與經驗的累進,開始有機會進入企業、公關公司、創意設計公司的決策高層或創意核心,然後把他們從小喜歡的,不時找機會推銷帶入各品牌!?或者,去問問超商的高層們,看他們知道幾個潮牌?但沒差!他們若已被以上的創意人給說服了,從銷售數字上看到可能性,願意出錢捧潮牌與合作,就是好事一樁!當大門與觀念一開,各國潮人潮牌一起受惠,管他們懂不懂?
 
背景音樂
王菲之所以是王菲,一直無可取代,就是因為她的歌壇形象,與本人是真的相通而非過度包裝會穿幫的那種!摒除掉她早期王靖雯時期的主流音樂,後來的王菲,音樂充滿前衛風格,夠酷!夠時尚!夠潮~而她本人也是如此!沒新作的她,還好有唱片公司推出了<阿菲正傳>精選,3CD+1DVD,從王靖雯時代到王菲時期,相當難忘的<你快樂所以我快樂>、<只愛陌生人>、<棋子>等一網打盡,還有舊時代的香港電視表演珍貴畫面,酷翻了!



亞都飯店~安可!安可!
 
很多人都知道,嚴長壽先生領軍的亞都麗緻飯店這家老字號,服務一直是相當一流的!而已不知多久沒去了?會有啥改變嗎?上回去,是為了吃響譽台灣的二樓法國菜,事隔多年再去該餐廳的這一回,毫無意外的,從門口親切泊車先生(依然穿著傳統帽子禮服),到入口處的引領者,再到餐廳裡的服務生,到桌邊服務的……一路態度與笑容都是讚讚讚~五顆星啦!但是,很替各位感到可惜的是,我趕去訂位與享用的,是巴黎廳的十月限時菜,只到十月底,是它們在停供六年之後,再次上桌一個月的招牌桌邊料理,乃慶祝飯店三十週年之法式榨鴨!!而且一天限量兩客哩!感謝臉書facebook~我不常玩遊戲,但會follow朋友的動態,在美食玩家徐天麟的某日某篇動態裡,我看到了牠的出沒!
 
當然,是該去法國~牠的原創地,並去已有百年歷史,把這宮廷料理發揚光大,在2003年已買出一百萬隻榨鴨菜的法國銀塔餐廳!或是退而其次,去它在東京開的分店,或是再退一步,到泰國的LeBanyanRestaurant(http://www.le-banyan.com/)餐廳試試?但是,無論是法國或日本、泰國,你我都有金錢預算上與時空的問題,還有~你訂得到位嗎?還有~你敢穿一件T恤與牛仔褲勇闖老式法國餐廳嗎?最麻煩的是~你聽得懂法文日文泰文英文介紹過程?並還可大量的和師傅交流?門檻~也太高了吧!所以~台北的亞都~多近?多方便?多易懂?多交流?
 
每晚,傑克先生都為預訂這道料理的客人做桌邊服務與親切解說,他的台風~真的很棒!哈哈!但難怪一晚只能有兩隻限定哩!一旁,我們看他汗流浹背,使勁力氣的帶著兩個帥哥榨鴨血,真的會很想替他們鼓掌,不容易哩!而傑克大哥一路秀鴨、片鴨皮、切鴨腿做沙拉、切鴨肉烹飪、榨血、用血現場調製醬汁、再煮鴨胸肉、把料理放上盤上桌…一路都靠他的巧手,還得應付我們一邊拍照一邊問問題的客人~多拼命啊!但是那股人味,那種料理時的精神,好感動!不是電影~就在眼前!一起同桌的友人不約而同的感觸都是:吃一口就有想哭的衝動!
 
有人味的東西很值錢!但也難得!因為說穿了,再好吃再美味之外,美食的餘韻重點還是合理價格與人味的一切,比起泰日法,這裡親近親民多了吧?最後店裡的副理ROLF還幫我朋友過了生日~那好吃的巧克力蛋糕~也太厚禮了!識酒的他又送了朋友一杯好酒,與兩位女性友人各一朵玫瑰哩!說真的!貴嗎?比起台北許多高檔餐廳~這餐一點也不貴!三位友人一致猜~總值會過萬!是啊~一隻鴨,多杯飲料,三份甜點,一人還各自單點兩樣前菜,過萬也不算狠!但是~四位數就買單了!而我們帶走的,是超級難忘的味覺、嗅覺、視覺與感覺享受啊!可惜,沒了!或是,誰認識嚴總裁?去跟他說說啊!加點人手~弄個團隊,別讓傑克大哥太累,努力用觀光餐飲拼經濟吧!
 
 
背景音樂
曾被蔡依林、莫文蔚翻唱過的女歌手JEM出新輯了!在一堆西方女歌手裡,她的聲音淡淡飄飄,音樂氛圍則有輕電音的感覺,說的通俗一點:很時尚啦!而她的曲調~更是大方易消化!因為一向我最怕很多電音玩的太過頭,根本忽略了音樂的最重點:旋律!而她~沒問題的!要風格有風格,要旋律也夠悅耳,各位試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