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誌已絕版或停刊或過期 但網路無遠弗屆值得保存
復刻版文字無修正 若有部份過時效之資訊請多多包涵與自行辨識喔


名第三十四篇
垂手可得的滿足
 
畢竟我不是貴婦或大老闆,所以可逛高檔百貨公司,也可逛市井巷弄小店,然後因為看多了看廣了,也慢慢懂了,所以在價格上,我會有一套自己嚴格的標準,那標準沒是非,純屬個人偏見!除非剛好旁邊有朋友在逛,不然並不會影響它人購物慾,人各有志嘛!且不同收入的人,花錢單位是不一樣的:一般人百元起跳,富人是萬元起跳,這種事大家應該也瞭!
 
對我來說,誇張的定價不是不可以,但若我叫出腦裡檔案來比較見聞與細細看過後,發現商品在質感、設計、創新、實用上都達不到那個水平,或所謂‘言過其實’與‘裝肖為’時,屬於沒邏輯的高價品,難免會被我拋以白眼!畢竟‘取之有道’才是品牌最高境界!反之,低價單品,雖低價但不低賤!甚至可獲得大滿足!更勝買到限量品或奢侈品~只是我不喜歡奢侈品這說法!因為我買的一些低價創意商品也未必有重要功能啦!某程度上來說,非必要的它們,也是奢侈品哩!
 
最近在很多地方就讓我有如此的快感!某天和圈內知名化妝師艾樂芬逛誠品武昌店,發現許多本土品牌,它們多半是類似創意市集裡會出現的,或年輕潮流雜誌裡報導的那種街頭牌子,論質感?很ok!論設計?很ok!論價錢?非常非常ok!一件豹紋圖案夾雜骷顱頭的海灘短褲,用磅數較高的厚棉做的,售價只要台幣六百多,若搭配換季打折,或滿額再打折,超划算!同樣價錢~你買得到國際大牌的一隻袖子嗎?感覺它很耐洗哩!況且才幾百元,洗壞了也不會真的太在意,反之國際大牌子的衣服,買了,你敢丟洗衣機嗎?還不是乖乖的送乾洗,哇!又是一筆!然後當天還買了一千出頭的流蘇包,是罕有的紫色,加上另一件短褲與戒指等小物,最後結帳是兩千多。我和艾樂芬一邊買一邊碎唸:我們之前買了一堆名牌,一個包包的把手都不止兩千吧?天打雷劈喔!當然我知道品牌經營的價值與買了後我們帶上身的附加價值,但現在討論的是‘滿足’與否的問題,兩千和兩萬?我一樣滿足!但卻差十倍。
 
所謂設計師life style類商品呢?很多人會去知名連鎖店裡買大師或各國設計師單品:掛鐘、椅子、檯燈、筆筒、手錶一應俱全,我也會!某天光是philip stark的作品,我就掃了他與puma出的海灘人字拖、他自己出品的刮鬍刀等商品,加一加就五千多了!可是隔天我在華山創意園區的設計師商品店裡,發現更多驚喜!包括已成名的繪本家幾米,他筆下‘失樂園’裡的人物娃娃一隻兩百五,若是日本奈良美智的娃娃呢?兩倍吧?但幾米的設計與價位,已讓我有滿足感!還有劉晨旭的忍者飛鏢磁鐵,有創意又實用!另外又買了水泥質感的筆筒、原子彈落地貌的花瓶、沾水後會浮圖的杯墊、鄭宜農(國片‘夏天的尾巴’編劇與演員)手作CD、折疊立體動物紙燭檯等等。買單後獲一張展覽門票、一張西門豪華IN89電影票、瑜珈體驗券、兩顆手作巧克力、某運動品牌的合輯CD、一本筆記本。總共花了也是五千多,但你說我滿足嗎?滿載而歸啊。
 
 
背景音樂
我喜歡花兒樂隊!位居北京的他們,總是帶來許多音樂上的驚喜!不管是將中外古今的音樂重組再拼貼翻玩,或是自創的HIGH歌,每次都讓我朗朗上口與大大滿足!最近又出新作品了,依照慣例,台灣有發行但不會大作宣傳,大家自己找來爽一下吧!尤其懷念好久沒同台的主唱‘大張偉’~他的北京腔舌超捲!還有玩世不恭但本質乖巧的態度~很有STYLE!比起每次看到各媒體選的STYLE人物來說~他才是樵楚喔!




第三十五篇
你的相機手機夠實用嗎?
 
APPLE i-phone 3GS的上市,讓今年初秋,與其討論身上穿了啥高檔滾燙秋裝(天氣太熱!除了明星~大家根本沒法穿出門吧?),不如關注大家都在討論的全民3C焦點~比如無辜的我,在它上市那幾天,就被身邊達人與創意人質疑數回:咦?你怎沒用APPLE 3GS?我馬上大秀我的手機A:HTC HERO英雄機~快支持國貨!它真的很好用!再拿出B:用了好幾個月的NOKIA E75~很好用!遠遠超越用戶當機已哀鴻遍野的N97!還拿出手機C:BLACKBERRY STORM~很穩重!該有的功能都在~還添潮味!
 
說真的!因為APPLE帶動,原本就屬3C一級戰線的手機市場,真的起了帶動唱的效果,I-PHONE觸控感、質感、時尚感與拉風的加分度,引發一連串的忌妒,然後是跟風與連鎖反應,各家的觸控手機一觸即發,質感與功能也像比賽一樣衝刺,還有行銷上的時尚走向也發酵,手機變得更聰明,銷費者選擇多更多,然後荷包失血再失血,畢竟美侖美煥或拿起來很炫很虛華的多功能商務機,若不搭配中華電、遠傳、台灣大的資費,許多款都是兩萬上下,真可觀!而我有幸使用了上述的A、B、C三款,以下是簡單再分享:
 
A:HERO真是我的英雄!比起HTC之前的MAGIC,它更上一層樓!外型與材質適合追求質感人士,內建FACEBOOK~讓天天非撕不可的我很過癮!內建噗浪~讓每天都想看海的我盡情與網友分享點滴!比如可一邊做飛碟現場節目一邊開放點歌!然後觸控反應快,效能極佳,並可設多種桌面ICON~讓你在不同場合因不同需要把不同捷徑放在桌面上!很貼心!雖可拍影片,但竟無閃光燈!!!!!這一點很掃興!因為我曾隨手拍圖後上傳噗浪被虧技術待加強,真是無妄之災(所以很期待三星的ST1000數位相機!它可以WIFI上網~從此,拍完美圖後,可馬上從相機裡上傳,不必再屈就於手機規格拍下的圖片品質!)!而屬GOOGLE Android系統的它,讓G系列的網頁或軟體都很順手,比美I-PHONE裡大紅的APP(Applications)STORE的Android MARKET,也有很多APP應用軟體可盡情下載玩樂或善用它們的實用功能。
 
B:E75光靠閃光燈就贏了HERO~因為E75的閃光可拍照,也可固定亮起~拍影片時就當打光來用!然後,雙鏡頭,可以看自己的方式來自拍(我真的太愛自拍了啦!哈哈!像三星的數位相機ST550、ST500有雙螢幕!感覺也很方便!),且3G視訊通話的功能,也才派得上用場,這些都是務實的HERO欠缺的娛樂享受!其它如側滑蓋鍵盤的專業好用、內建英漢發音辭典的實用性、比美APP STORE的Ovi Store裡(現在每家都要搞這套!讓用戶可以有更多把玩與實用手機的附加功能!如三星也有Applications store),也有很多值得下載的軟體喔!
 
C:PUSH MAIL功能不用再多說,歐巴馬更意外的成為免費代言人(如當年某總統意外代言NEW BALANCE),而它的全觸控手感分兩種,在翻閱時是輕輕觸摸即可,若是有指令,如進入簡訊或各類功能與做選擇,是需要輕壓(像按滑鼠一樣的使點力)才會接受指令,這樣也好~太滑順的觸控會讓你一直按錯哩!然後它的聰明度確實高,因為是商務人士的愛,所以行政能力很好,很多資料可聰慧整合,用過就知道,還有拍照也挺好!影片與照片的畫質、音質都一流!然後搭配台灣大的方案,近兩萬的原價可用零元帶回家把玩,酷吧?
 
市面上3C產品大戰ing…是時候選一個你真心想要的了!他們努力上位與更新裡子面子,何不快去趁火打劫?
 
 
背景音樂
在星巴克賣本土CD,是我多年前和豐華唱片主管提過的想法,當年,他們發行的是易桀齊的專輯,聽說其它公司也和咖啡廳提案過~但是都失敗了!直到蔡健雅!她的新輯”若你碰到他”真是都會良品!內裡民謠輕爽,她的歌聲迷人,在星巴克可以買得到!真是太適合了!因為她的創作與樂手的合作,真的會讓你有如咖啡般醇香的餘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