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雜誌已絕版或停刊或過期 但網路無遠弗屆值得保存
復刻版文字無修正 若有部份過時效之資訊請多多包涵與自行辨識喔


第三十一篇
名模之後? ‘口青見’模到!
 
好多名模,陸續走紅,荷包滿滿,跨行不斷,況且~媒體照單收!廠商狂買單。在過往,小時候看的名模是包翠英、後來有王靜瑩、現在叫得出名號的有林志玲等起碼二十位。整個名模現象與文化,真的是在這幾年大肆興起,鋪天蓋地,包括大型經紀公司的運作技法突飛猛進、選秀活動也不斷舉行,配合時尚活動在台灣的量大需求,銳不可擋!所以,對照起影視界的此消彼長,以前大家說:在西門町,隨便招牌掉下,都會打到導演!現在是在東區啊,隨便一個招牌掉下,都會打到一個名模吧!
 
但是江山代有才人出,新一代的華人嫩模,也開始掘起,且港台竟有共同的特色?!比如:
更年輕!
不必太酷,但要很正!
化妝與打扮幾乎是日本翻版~人人都激似日本雜誌一姐藤井LENA或長谷川潤!
不一定非要身高170以上,但一定要穿高跟鞋加露腿!
拍照要記得多做可愛表情如噘唇和瞪大無辜雙眼!
瘋狂隨時自拍!拼命寫BLOG與微網誌更是基本功!
指甲與內衣都得一樣花俏與重視它!
髮色可以一變再變!不管廠商是否只喜歡黑髮STYLE!
保守已是過去式,內衣外穿與比基尼是王道!
負面新聞也沒差!
露點露底沒在怕!
整容是為大家賞!
擠胸翹臀勤跑趴!
 
當中,台灣的謝欣穎可謂台灣代表。曾以‘愛麗絲的鏡子’一片獲得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的她,簽約給侯孝賢,但遊走各時尚或少女或潮流雜誌,但就是不眷戀其它類的演藝事業與人脈,自我判斷自持一格。你可以說她很怪,也可以說她很有自己的態度與立場。
 
香港則有名字曾和周董連在一起過的ANGELABABY、陸續演出電影且與黎明的唱片公司簽約的文詠珊(JANICE MAN)、和台灣歌手A-LIN同名的裴殷等等一眾代表,她們早已攻佔香港的活動代言、廣告、媒體地盤了。而擅長製造港台演藝圈新名詞的香港,過往給了我們‘無厘頭’與‘四大天王’等字串,現在也把她們歸類為一個新字:‘口青見’模。她們有的去心裡的祖國~日本發展,更多的是竟都一一和日本女星出道過程必經之路一樣,拍了一本本水著寫真書,引起今夏香港書展裡的新風潮,當然,自此開始,香港嗜血般的各大小周刊也如猛獸一樣一擁而上,光是八月某天我行經香港機場的書店,就有多本八掛周刊的封面被她們佔據!不再是你我都熟悉的所謂港星:ANGELABABY招陰止蝕、‘口青見’模DADA最爛、‘口青見’模淫蕩爆房實錄…看得你觸目驚心!但也得感嘆世代似已在交替了?封面主角換人做了?如果你是資訊焦慮份子,你還不快去看看‘口青見’模是啥?
 
背景音樂
喜新不能厭舊啊!回首老東西~仍不賴唷!像我九月要出書,最近趕稿中,發現我的人生思維大變,值得您來分享。還有周蕙經歷多年苦等後於今年再出片,以市場的期待度來說,或許她會輸給蕭敬騰,但她優美的歌聲,加旋律極動人的情歌,搭配幾首輕電音時尚曲,組合成一張好聽入耳之作!當中的‘難題’頗有王菲風範,可愛電音編曲與唱腔,讓它變成了失意時的最佳調劑品。





第三十三篇
免費的資訊(或目錄)
 
不是我狗腿,我每週都看TVBS周刊的浮華誌~因為資訊豐富又精彩.而它的價位搭配它的充實度,根本是一本無敵超值的刊物!近期,尤以謝可珍小姐(我很想認識您)的設計報導是我每每流連忘返與瞠目結舌的,因為她筆下的那些本土或國外嶄新設計,都讓我有一種誠惶誠恐的感覺!資訊焦慮的我會感嘆:世界真的很大很大!人才真的好多好多!而他們想得到的簡單設計~我怎都沒料到過?我豬啊我!為之氣結啊!
 
還有一種刊物是免費的!也可得到一些資訊,比如近年各家百貨越印越厚的免費期刊,但一比內容~還是有可分高下的狀況,比如,手邊會在月初同時收到微風廣場、SOGO、CITY SUPER、大潤發、新光三越等等賣場的會員、卡友刊物,但它們都有一個共同特色~就是偏舊式產品文宣、目錄與傳單類的編排模式,目不瑕給到你眼花撩亂,真想放棄不讀啦!但當中,微風多年來的廣告女郎,已大大製造出口碑話題與影劇圈影響力,起碼在刊物包裝上,它自成一格,可是內容還是偏屬較精緻的文宣,除了一個其它各單位沒有的專欄:微風相關媒體曝光剪報頁~這畫面很妙!大家也知它們家的幕後女主人,個個已是女明星級了,加上媒體操作得宜,沒想到,把露出回收再利用,借力使力.
 
但最推崇的是101MALL的刊物(不過POLO、WESTWOOD、ON PEDDER相繼徹櫃則讓我有一點遺憾~無法一站逛足!)!不知是否跟換董座(或編輯)有關?還是以前我漏看了?八月份的它,一樣免費,但超厚,編排與美術都挺時尚雜誌調性,而內容呢?該有的商品情報或活動消息當然必備,甚至還少了應該要標上的訂價唷!多麼的特異!不過,更特異的是,當我在電梯裡隨手翻翻打發時間(因為要上25樓的飛碟電台),竟發現它的深度、廣度、可看度都已超越很多需要花錢買的雜誌了耶!甚至還有它的前瞻性與勇敢!有些議題,對很多雜誌來說是偏冷門的,所以基於誘導讀者的角度來看,不宜多寫!但它也許無這類票房壓力~所以照寫!比如STREET ART FLASHING這篇提到的英國塗鴉天王怪客BANKSY~當然本文是為了呼應LV的STEPHEN塗鴉包造成之流行啦,但多方向深入的報導很值得鼓掌叫好!
 
而以101的高度延伸出的SKYSCRAPPER一文,提及世界各高樓與建案、POST-MODERN ARCHITECTURE篇則主談後現代樓房,兩篇都很精彩、深入、專業唷!還有講到生蠔、日本料理店、跑車、台北小吃、土耳其的奢華飯店、柏林的旅行…請問以上都和該101MALL有關嗎?還是跟SENSE;STYLE;LIFE有關?太酷了!我整個邊看邊嘆好險啊~因為我沒隨手把它給丟了!那莫非~你是那樣對待這些冊子嗎?
 
 
背景音樂
如果你喜歡台客文化,可惜今年沒有野台開唱與台客搖滾,寄望明年吧.而伍佰老師之外,還有一個獨立團體值得欣賞~夠台啦!他們的資歷很深,唱腔與議題也很本土,甚至因為是獨立團體,有許多民怨或髒字,他們會比較敢抒發在歌裡,但易入口的情歌~也是有的啦!況且,他們還是少數以管樂來當主編曲架構的台灣團體唷!那就是<濁水溪公社>,請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