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您們的用心閱讀我那深刻故事與細心的文字 
不必被媒體誤導不用被口水淹到看過書就會知道
許多朋友花了很多篇幅寫觀後心得都讓我很感動
徵詢同意後將會刊登在此與各位一起分享好心得

好多圖~書裡都沒用~不太理解~我大概換了一百個表情~我看完後~起碼七成圖滿意~WHY?



 Yi Shan Lu
9月26日 16:30
佼哥:我慢慢的把你的書看完了。
就像你說的,需要消化很多,因為這樣才會變成自己的。
我說,這本書實在該讓學校老師叫學生去寫心得感想的一本書。

有些人的一生或許平淡,有些人或許一生風光,
若真要高潮迭起,又跌入谷底,又爬升上來,又得攤在螢光幕下,
不得自主的被迫供人討論,而現在這個人仍穩若泰山般的過著自己喜歡的生活,
我想,
很少有人像你這般,人生如此豐富。
大風大浪的過程,你很幸福。

人若不會反省,不會將心比心,
眼界就會越來越小,心胸也會越來越狹隘,邪惡因子由此而生。

其實看完你的書,我很羨慕你,也很替你高興。
羨慕,你能說出來,因為不是每個人都能說出來,像我們說出來誰會理?
當然這也是從過去蛻變過後的你,才有的坦然面對。
高興,你的人生是自由的,彩色的,飽滿的,而且感恩的。

當然,這些都取決在你做了正確的決定,你很會想。

讀你的文字,我心裏都會OS: 嗯嗯,我也是這麼想的。點頭如搗蒜
有你的分享,讓有些生活在水深火熱的人,會覺得心裡有一分安慰感
“原來不是只有我有這種感覺,原來我這樣想是對的”

社會生存學中,很多人都是自己騙自己在生活,或許都希望有種光明引導自己
那是一種心靈層次的嚮往,諸如求神明之類的舉動。
但神明總是無形的,人,是實際存在的,真的借鏡於他,才能返諸於己。
但社會上,敢說的人,不多,不只藝能界,各行各業也一樣,就像你說的。
所以,誠實的人,反而是一種清流,很清新,也是現在人缺少的。
借別人的說法,來讓自己的思想更進步,是茫茫社會中非常需要的。

很多人都說我會想。
容我冒昧的短述一下我的故事,來個心靈交流吧!

我家有六個小孩,我排行老二,上頭是大哥,很不幸的,家族是重男輕女的。
這樣的環境,造就了恃寵而驕的大哥,行為偏頗到自我合理化。
這樣的現象,造就了非常辛苦感受最大不平等的第二順位的我。
也是這樣的環境,我從小被迫當榜樣,被迫做一切能讓我爸媽抬的起頭的事。
一切連續劇的情節,在我的成長片中,不段上演,非常灑狗血,哈。
比如說,只要我爸不在,我一定被我媽打,我問他為什麼?
她回我:”因為你爸不在我才能好好修理你!”
不過,老媽在我長大後,我又問了她,”你都不怕我變壞嗎?”
她回我:”你不會,因為你很會想”
哈,夠瞎,這是皮肉傷後換來的苦盡甘來

我也是哭著,笑著,一直想一直想而走了過來。

所以,雖然故事場景是不同的,但有些心境是真的相同的苦,因為沒人了解我。
也因為我會想,我才能一而再再而三的從傷痛中,再站起來。
現在的我,反而很心疼父母親為了養六個孩子的苦,那時候的他們也是不得已的。
這是社會中,一個小人物的故事。
而這樣的故事也不是夠悽慘,還有更慘的,所以我還活著,我很感恩。

佼哥,我能感受你希望藉自己的力量來影響或是滲透到看你書的人的想法中,
希望他們能因此有更多更好的想法,產生更好的面對人生態度。
或許,無法延續到多少人改變他們的思維,但至少,你在做!
而且,像我一樣的很多人,都看見了。

我的能力有限,不過我影響我的弟弟妹妹,他們正在成長,
我會要他們看你的書,因為,這是給他們正面改變,一個變”好”的來源。

我要讓他們知道,自己是幸福的。

以上,是我的心得,謝謝你的分享。


10/1
朋友的讀後心得
http://www.wretch.cc/blog/jackieandy1/16413761

10/7
網友的讀後留言

留言人: shoppingwaha 主題:完全改觀 留言時間:2009-10-07 18:32:14 留言內容:我,本來對你的感覺就是,還好。
沒有什麼喜不喜歡或是討厭。
就連你的新書我也一直在想要不要買
想買的原因是,我是家庭主婦,買來殺時間看
不想買的原因是,我也沒特別喜歡你,也不瞭解你。

但是
還好
幸好

我買了你的書

真的

我還沒有看完,目前看到第70篇
但是我的內心很澎湃,很感動
因為你的書是那麼樣的真誠和專業
在你的字裡行間,我看見了一位超認真過生活的人
也很佩服你的專業和勇氣
我每天都會看個幾篇你寫的問與答
也會跟我先生分享
我跟他說

原來
黃子佼是這麼一位很有深度的人
真的是在電視上看不出來
而且,他真的是一位很大器的人

我知道許多事你是有理說不清
也有很多委屈
這本書真的是讓你大吐不快
而我也一邊看,一邊為你心疼
覺得,你也太慘了吧

但是,我相信,你會苦盡甘來的
會有越來越多人支持你和認同你
就像我一樣
原本根本對你沒興趣
但是因為你的書
我想,以後我可以大聲的跟朋友分享
我真的很喜歡黃子佼ㄝ
因為他。。。。。。。有太多可以說了
我也會向朋友推薦你的書
真的很值得大家一看
光是你寫的求職篇,我就想跟我的弟弟分享

真的
你真的很優秀

請你繼續加油外
也請你多休息

你在書上說
夜深人靜在家,你還是寂寞的

想想我們這些喜歡你、支持你的人吧
你不寂寞的

至少,在我餵完奶、有空的時後
我會來你家逛逛

噗~~~~~
 



11/1
我在臉書這樣寫

黃子佼
同時買胖虎和羅吉鎮我真的很分裂 

資深媒體人慧倫姐在臉書這樣回..

王慧倫不會,是好有深度,連續兩天晚上都在看你的書....突然覺得,
我這十幾年來怎這麼不瞭解你啊?呵呵

11/17
留言人: CrystalHK 主題:那一夜的人生申論題 留言時間:2009-11-17 19:48:02 檢舉 留言內容:
Dear 佼佼,妳好!我就是那個在香港找不到你的書的那個人。
你的書我終於一字不漏的看完,書結果還是由台灣的好友寄過來,至今我仍未在香港的書局看到你的這本書。
整本書最讓我感動的兩段是:
[我愛過她,深深的,不然哪會四年多?瞞不了誰的真愛!
後來不愛,淡淡的,不然哪需做決定?騙不了我的真心。]
還有就是你一直說到的[將心比心]。這四個字讓我有了好好的反思。
你這本書看得非常開心。有些事也很有共鳴。
好像你說有多少錢都是老天算好的。你以為會有多,其實下一步就發覺會少了,結果是打和。
在我心目中,你是台灣的曾志偉。
以前當香港有線電視播[超級星期天]的時候,
我就非常驚訝於你腦轉數之快^^ 那是因為你喜歡從多角度思考嗎?從你的書中,我又學多了一樣。
謝謝你的書讓我有一個很開心的閱讀時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