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雜誌已絕版或停刊或過期 但網路無遠弗屆值得保存
復刻版文字無修正 若有部份過時效之資訊請多多包涵與自行辨識喔

洒落定點觀測
民族風的潮流省話一哥
 
 
Who is 下野宏明?
名片上是所屬的LUMPco.,ltd.代表取締役,英文是寫上台灣近年各品牌裡氾濫成災的拉風職務“director”,也許我們可以簡單的說他就是知名民族風裏原宿潮牌whiz的主腦與設計師。而今他的產品在誕生多年後,終於進場台灣。
 
 
這個以“心電圖”(或解讀“閃電”)當LOGO的WHIZ牌子是怎誕生的?
下野
過去只是喜歡設計,印了一些T恤後,給朋友或是提供商店做小量販賣,受了一點好評,便開始在2000年創立WHIZ品牌,後來,正名為WHIZ LIMITED。
 
我去過早年在裏原宿BUNTEY HUNTER旁邊斜坡上去的二樓,您的WHIZ和REBIRTH合開的店,超酷!現在搬了?未來展店想法?搞個復合式如何?
下野
現在在明治通BEAMS後面的巷子裡。復合式嗎?加入咖啡廳嗎?我沒多想!但我的同仁好像很愛那種企劃。
 
品牌經營哲學與未來走向?
下野
我走到了這一步,不曾覺得辛苦,未來也不會放棄!之後就是努力做與好好做那些想做的事就對了!但好多當年一起出來的朋友、牌子都休兵了,有點欷噓。而來到台灣和大家見面,是機緣巧合認識了PHANTACi的RIC,所以就來了!(RIC在旁搭腔:我也沒想到他會想來!哈哈!)
 
不是時裝設計科班出身的您,有受到啥影響,所以開始了潮流路?
下野
15歲左右時,朋友都喜歡STREET FASHION,但我倒是沒有受到哪個牌子影響。
 
那有喜歡的設計師或品牌嗎?比如您身上那條GORO’S鍊?
下野
我喜歡川久保玲的COMME des GARCONS。GORO’S鍊是我從15歲就開始收集組合的。
 
15歲就買GORO’S?您真的早熟也很有料哩!那您怎逛東京?自己做品牌後,還會買其它品牌嗎?
下野
我喜歡逛原宿、涉谷、南青山,也喜歡逛些古著店。我會買其它品牌產品,但買得不多,因為自己做了衣服,邊逛邊會想到材質與本錢,會偷偷沽價與衡量價值。
 
對台灣的潮流印象?
下野
沒多瞭解,無法回答。
 
我隔海觀日本,感覺潮流圈有綜合改變營業化或萎縮邊緣化的趨勢?您的觀察呢?
下野
這兩年真的不理想,也許是在有段時間裡,太多相似的產品出現,所以陸續的,很多沒有自己個性的品牌,便得被迫淘汰啦。
 
除了STREET FASHION外,您會關注的事與議題?
下野
地球暖化與政治,平常除非是有拍我訪我的街頭潮流雜誌,我才會去看,不然我都看政治類或運動類。
 
隨身熱愛小物
GORO’S印地安風格項鍊組
CHROME HEART腰鍊銀飾組
RICOH相機
 
MICKEY’S ECHO...
很難做的一次訪問。過去我訪過很多日本歌手演員,也遇過很多不願舉出相關業界人士名字的案例!亦曾被電影或唱片公司提醒,在這些藝人的記者會上不要說到任何其它藝人名字。是不願被比較?不想轉移焦點?還是怕沾光與被沾光?我不知道。但下野是第一位讓我有這感覺的潮流人。你我他都會有影響我們的第一次:第一個愛上的歌手、品牌、雜誌、網站,但在他嘴裡,僅輕描淡寫的提到了的時尚天牌CdG(且它非街頭類),其它兒時的影響對象?“沒有”。說真的,存疑。但沒關係!遠來是客。畢竟他是第一次造訪,語言場地民情都不熟,也可能連翻的工作後倦了累了膩了。我通通體諒。畢竟,連後續他所回我的EMAIL他都只回:Hi Mickey. thank you. see you again. Shitan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