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雜誌已絕版或停刊或過期 但網路無遠弗屆值得保存
復刻版文字無修正 若有部份過時效之資訊請多多包涵與自行辨識喔

第二十七篇
福岡郊區outlet之旅
 
多久沒有單純的出國~不用工作或採訪?我不記得了!於是我硬是安排了四天的福岡之旅(相關圖文在此http://www.wretch.cc/blog//HUANGMICKEY&category_id=11682030)!回到很單純的日本小城,做自己,不用工作或面對業務上相關的人事,不用笑臉迎人,可以大方的當路人甲與任性出入不想吃或逛的店,做普通人放空表情與心情,真的很棒也很需要。
 
很愛逛outlet~是因為東京近郊之箱根附近的‘御殿場Chelsea Premium Outlets’(http://www.premiumoutlets.co.jp/cht/是中文的網頁喔!還可列印優惠券)!它是開在御殿場(gotemba)的該集團之大型分店,真的很好逛!品牌齊全到爆炸境界!當年我一見如故還在我的書裡大肆介紹!時至今年,我那旅居日本的好友kiki也去探訪了一回,和媽媽都滿載而歸兼讚譽有加!而我在這幾年,從日本到香港再到台北內湖與深圳,各大我能到的城市,也幾乎都逛遍其OUTLET了!當然更不能忘記當年開在台北(好像是當年還未開發的內湖)與香港鸭脷洲的joyce warehouse~它們更是我對outlet感興趣的啟蒙!畢竟它代理的牌子大又多,買起來真爽快!雖然台北店後來搬到老爺酒店後方且規模小十倍,這兩年還關門大吉了,而香港的它~雖然同棟的海怡工貿大樓有許多outlet,但鸭脷洲真的太遠啦(我之前相關的圖文導覽請上雅虎輸入‘黃子佼 outlet’搜尋即可)!
 
福岡有兩個過季品店選擇!一個是marinoa city(http://www.marinoacity.com/chinese-tra/也是中文網頁!可見華人市場有多大),一個是鳥栖tosu的Chelsea Premium Outlets分店,前者是台灣網友多半會提到的,品牌也不少!還有摩天輪等遊樂設施!如果你再厲害一點~還可辦集點回饋卡!因為它與福岡博多市區知名的canal city運河城是聯合集點的。後者是那個集團旗下的分店!基於對御殿場分店的熱愛與懷念~我選擇了它。因為網頁都是中文的~所以要前往沒聽過的鳥栖也非難事!我就在博多車站快速買了車票並跳上復古的紅色列車~內裝豪華又人煙稀(一個車廂=五個人不到),相當舒適!但我坐的是慢車~天啊~站站停靠!一路晃到鳥栖已一個鐘頭囉!下車後,車站外有巴士站,有往來outlet的公車=兩百日元&十分鐘即可到達!而沿路~從鐵路到巴士,一片鄉間野趣,事實上我根本是到了佐賀!好遠哩!
 
終於抵達後,開在郊區的outlet確實可以達到放鬆心情之樂趣!鳥語花香、四面環山、空曠視野,椰樹與蜻蜓陪逛真是宜人!可惜畢竟是鄉下!雖有DOLCE&GABBANA、ARMANI等大牌壓陣,但陣容(官網裡都有各間OUTLET與各分店內的品牌陣)還是偏弱!貨品也欠精彩!如日本知名SELECT SHOP‘BEAMS’在此開的OUTLET,裡面竟起碼九成五都是自營品牌!那些它們代理引進的好貨呢?還好NIKE、ADIDAS兩大運動牌的超大店穩了陣腳,但整體驚喜不多!不過我還是去換了折價紙~憑它,在部份店家裡還可再享有外國人的多餘折扣!
 
只逛了大概兩小時我就迫不及待想閃了!哈!不過男裝本就不易逛!女生在那裡應該可多待一會啦。閃人時發現:若我從福岡天神區坐直達巴士(其實官網裡都有介紹各類交通路線)~只要四十多分鐘!比起我鐵路+接駁巴士省時!您可以試試~可惜班次不多!所以我也只好乖乖再坐接駁巴士,但眼前的這班走的是另一條路線,我探險似的坐它,抵達另一個鳥栖的前兩站,然後再上月台乖乖等下一班返回博多的電車,當然又晃了大約一小時~但起碼省了兩站的時間!至於下回~我想我會試試marinoa city,它的網頁還可印一張免費摩天輪搭乘券哩!(完整圖片請看http://www.wretch.cc/blog/HUANGMICKEY/10233168)
 
背景音樂
TAHITI80的音樂最適合渡假日。這個歐洲團在過去一年裡來過THE WALL與七月初的海洋音樂祭,可惜我都錯過了!殘念!而愛上他們的由來是多年前看到V6節目裡的單元~那單元的主題歌當年真是煞到我了,然後我四處尋找~發現原來是他們的HEARTBEAT!中性男聲+輕鬆搖滾,還有流暢弦律,我愛上了他們!封面也很有設計感~可惜台灣到這兩年才開始代理他們的CD。請快上網一併收藏他們的所有專輯與單曲吧!





第二十八篇
時尚配件之手機新視野
 
你敢說手機不是時尚配件?那些名媛紳士,出入總是穿得美麗端莊,而當女士的小小宴會提包或男士的西裝外套裡,再也裝不下其它物件時,最起碼都會有一台手機吧?回想年初iphone來到時,在首賣現場拿起它的感覺~真的有一種虛榮感,但心裡問自己的是:它~是時尚?是科技?是配件?是3C?
 
總之有多少人就是為了拿起來好看或得意而用它?然後才開始努力適應觸控螢幕與發掘它功能上的樂趣與革新!八月,I-PHONE 3GS即將來到,身邊多少人又蠢蠢欲動了?不管是買降價的I-PHONE或換用3GS~人數難以計算。那天好友EMMA生日,幾個友人聯合送了她一個YSL亮皮桃紅包~放I-PHONE剛剛好!於是時尚手機又有了時尚外衣,沒完沒了。
 
感謝我的好友TIM哥,我都叫他3C一哥,也拉他在飛碟電台之我的節目裡開單元聊3C,迴響熱烈!可能是他深入但淺出的介紹讓市井小民較易消化?而我們同時使用I-PHONE時,最大的樂子之一是去APP STORE下載免費(或付費)的小軟體,包含玩的、無厘頭的、實用的、無聊的、個人化的應有盡有不亦樂乎!比如有個軟體是紋香的動畫,光溜溜的~就是蚊香圖案在冒煙,但真除蚊效果嗎?你相信嗎?哈哈!還有保齡球遊戲~很有WII的FU;而Runner是用手指跑100公尺~是不是好玩又有點新時代的KUSO感?這所謂application應用程式的縮寫APP,真的是未來手機之娛樂個人化的大重點!而蘋果公司真的很屌!直接叫此功能為APP STORE,簡單明瞭,包括可上網的I-POD TOUCH也可下載!像我的就有五子旗、上海麻將、薩克斯風音樂程式與日本美女圖等免費APP在其中,肯定和其它人的I-POD TOUCH不一樣~自我客製化的時代真的來啦!
當然其它公司怎會坐以待弊?用HTC大熱門魔術機MAGIC之類的G-PHONE(GOOGLE研發的手機體系,不像多數手機都是MICROSOFT MOBILE系統)你就可進入所謂的android market,很殘念的~因為先來後到,所以我只能這樣解釋:它就是G-PHONE體系的APP STORE啦。裡面也有很多好玩的免費或付費軟體(光免費的就玩不完)!比如屁聲音效大全、各國WEB CAM風景實況(可當手機桌布~但我懷疑真的是實況?還是把預先拍的影像拿來用)、洗車美女幫你洗螢幕的影片、預言水晶球還有I-PHONE的APP STORE亦可下載的仿LED跑馬燈(自由輸入英文字)與星際大戰的光劍等等。

另外手機大廠NOKIA也不遑多讓推出了OVI商店,甚至極具威脅性!除了它大廠的經驗值外,最可怕的是它的全球市佔率高,所以未來如果軟體或應用程式設計個體戶與供應商被迫選邊站的話,你覺得他們第一時間會選誰?或把最精彩的優先提供給那個單位好先撈一筆呢?而我的E75裡就下載了冰河歷險記三的小遊戲(附電影預告等官方訊息~它應該是行銷工具)、星際爭霸戰 (STAR TREK) 的預告、飛天小女警的桌布等等,樂不思蜀。
各位也不必覺得很複雜!畢竟是時尚配件裡的新玩意嘛!不玩白不玩哩!何況是免費的!若你下載了螢光燈程式(可切換閃爍顏色與節奏)~保證你在趴梯裡變主角!大家一定圍住你討論不已!且三者的介面根本一樣!舉一可反三。總之,未來手機真的會取代很多事物囉!那天坐在香港喜來登吃午餐,旁邊一位老外就拿I-PHONE在玩GAME,如此一來~還需要帶PSP或NDSI出門嗎?
 
背景音樂
科技越發達,人心越疏離?還好我們有一些堅持自我的創作人,總是努力發光~沒有上報的機會與空間,沒有新聞價值的出沒在世間,有的是自費出版製作和LIVE HOUSE裡的尋求知音,還有那一股熱忱與實力!雖然沒有預算宣傳,蕭賀碩專輯STAY可不會輸給電視上狂打廣告的專輯,尤其推薦曲目2、4、6、8,聽了你會開心自在。





第二十九篇
價值觀
 
一套五本的Julien's Auction Catalog 5 Pc Set(http://www.juliensauctions.com/shop/index.php?l=product_detail&p=57),是今年上半年的一套我本來不想買但卻很想要的東西!它是五本書加一個硬殼,由美國競標單位Julien's Auctions(http://www.juliensauctions.com/)所出版,該單位除了藝術品是其必備的供標物外,亦有相當多巨星商品,包括已逝的貓王、夢露等等,而這個競標企劃是今年上半年推出的,內容物都是麥可傑克森的收藏品,而為了讓大家一窺他那夢幻莊園neverland裡的收藏~畢竟多數人都買不起或買不了,該單位便把所有共1390個品項都拍下了珍貴的精美圖片,包括園裡的設施、藝術品、舞台道具、家具、迪士尼相關收藏、他個人買來的各類怪異藏品如NASA太空人練習用工具等,可謂應有盡有!
那我當時幹嘛不買?哇!因為~一套定價五百美金哩!且它的網頁很瞎!我雖是網購常客了,還是搞不定也搞不太懂!?在我登入會員後,竟一直無法完成購物手續,是否是它根本拒送部份國家?這可是美國網頁購物常有的事,但…總之,我就放棄了。
誰知道後來他過世了。非常遺憾!非常難忘!
我突然想起這套書。這些書裡介紹的東西,我們真的買不起,或買不到,但是它們可都是與麥可朝夕相處,因他的個人喜好而聚首並觸摸過的‘家用品’,況且在他過世後,一切都變的珍貴無比,以後也不會再有第二套了吧?麥可也不會再買下其它的收藏品了吧!所以若可瀏覽這上千件過去他在世時的最愛,不正是最珍貴又貼近他的最後洗禮?當他過世後,美國電視台紛紛到其neverland取景,但再多的畫面也比不上這套書裡的日月精華吧?畢竟書裡的東西~都是當年莊園裡裡外外的最佳風景細節,所以我決定買下它了!但是,我是在ebay再度找到它的,加運費,足足比官網貴上數百美金,但可透過常用的paypal系統付費,一指搞定且是中文介面,方便又友善多了,可是~值得買嗎?

我常為了省一點小錢沾沾自喜:比如八點半後去超市,可以買打折的壽司!比如百貨公司的專櫃,都有沐浴乳套裝特惠價可買!比如在固定日子去加油,一公升可以省三塊!比如撕下TVBS周刊的折扣券去買炸雞,可以買套餐送套餐(不用懷疑~我真的幹過!但當時店員竟說不可使用!害我白跑一趟。但她後來有來部落格留言給我,為當天的疏失抱歉唷,讓我印象很深刻)!然後呢?隨便買一個包包要三萬!隨便吃一份義大利麵要四百!隨便買一個太陽眼鏡要八千!隨便買一本進口雜誌要四百!隨便打幾通漫遊電話要月繳上萬帳單!隨便買個生日禮物送人都要三千多!所以之前的省小錢之餘,後面的花大錢~其實不手軟!那我到底是省還是奢?我常不懂自己了!但用的東西起碼可以反覆使用,吃的最終都變…那我吃兩千元的套餐幹嘛哩?買用的~好像比較好?或是買精神面的商品~可以提升戰鬥力再靠它賺回來!還有CD也可再多買!反正主持電台節目用得上!名牌?也可買~反正不會跌價太多…理由一堆…最後,我覺得這一套書是該買的!畢竟他真的是神話一則!畢竟很多回憶若有畫面可以撫摸與佐證,多好?

過往,我曾大手筆的兩度帶著當年愛人遠赴日本長野的渡假民宿,共三房的小規模,一房一晚要價近兩萬,雖包餐與窗外即是雪山,但也就是住在裡面沒往外跑的過了假期,那花費,值嗎?一點證據都沒有啦~因當年沒有數位相機與部落格,沒有檔案也沒有上傳好好保留它,底片?都不見了,愛情?更早無蹤影了,甚至不太想再去想起!那幾萬元~花得值得嗎?與其那樣,這五本書可放著,不會和我分手!貴嗎?我越想越覺得~值得值得!

背景音樂
MICHAEL JACKSON經典一堆!當年發起的WE ARE THE WORLD更是難忘的巨星合唱曲!但若要聽他的獨唱DEMO版?有一張2008年發行的CD裡有!這張KING OF POP,是各國在紀念它五十歲時,號稱由粉絲各自票選出來的精華曲目,但許多國家的版本都沒收錄這首DEMO歌,而我買的是JAPAN EDITION,裡面有它!也很值得網購喔(http://www.hmv.co.jp/en/product/detail/27663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