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固定開場白)既然 我是如此的愛看電影~VCD DVD 電影院 院線片 怪片 台灣沒發沒上的片~
看片量應該算不少吧(只是對科幻 古裝 殺人 恐怖片 比較冷感啦~但還是會看滴)
我想我應該努力整理歸類 讓有心人士可以參考一下我的心得並分享給潛在同好

2008六月以前的觀影心得在下面兩個網址:
一  之前的六七年已做過類似但簡化的事~但礙於版面所以編排抱歉有點亂
   在此
http://www.forward.com.tw/forum_posts.asp?TID=40080&PN=1
二    無名裡我也在相本做過類似的事 但礙於圖說字限 所以更簡化
   在此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HUANGMICKEY&book=112
既然我愛看 又把無名當網路雜誌經營與分享見聞
所以 比起上述兩舊欄目 在無名裡 我會分類歸納或多寫一點感觸 請各位笑納
(純屬個人意見 如有不茍同之處 請多包涵個人紓發之本意)

2008六月後報告在此
http://www.wretch.cc/blog/HUANGMICKEY/9855949
七月報告在此http://www.wretch.cc/blog/HUANGMICKEY/9896883
八月報告在此http://www.wretch.cc/blog/HUANGMICKEY/9929345
九月報告在此http://www.wretch.cc/blog/HUANGMICKEY/9961670
十月十一月報告在此http://www.wretch.cc/blog/HUANGMICKEY/9999811
十二月報告在此http://www.wretch.cc/blog/HUANGMICKEY/10090520
2009一月~三月報告在此http://www.wretch.cc/blog/HUANGMICKEY/10056740

我與電影各網誌http://www.wretch.cc/blog/HUANGMICKEY&category_id=11664570
代貼更多電影官方新聞圖文http://tw.myblog.yahoo.com/allareapass-huang
另~部分我個人購入(有打*號的)非租的片會在雅虎拍賣以超低二手分享給你們歡迎不時挖寶

分類一  佼很愛大推推推推
10/23
刑男大主廚
根本是驚悚片嘛
哈哈好會想故事喔
很妙的犯人與美食結合的片子哩

10/22
我和條子的七百天戰爭
好看ㄟ
日本青春熱血片
很kuso~網路改編的~難怪
最後也很感人
過場短片好白爛

左邊最後那棟房子
意外的好看耶
我不太主動看鬼片
今天瞎租的
但它是人弄人~和大劊人心那種一樣~我較喜歡的
然後竟不賴哩
有氣氛血腥有流暢感覺
最後的爆炸方式~哇靠..讚啦
但不懂為何叫the last house on the left
應該叫the lake house on the left吧~那裡根本只有一棟
哪來最後不最後一棟哩
且演了四十多分鐘都沒回到那湖屋啊
哈哈

10/21
愛在愛情空窗期
很妙的三個角色串起的故事
故事很簡單
鄉鎮很美麗
愛情好糾葛
流暢的故事
加上編劇的小巧思
讓我產生意料之外的結果呢

玩命快遞三
男脫衣舞那段好妙
男女一直奔波還有興趣做愛也很誇張~沒洗澡ㄟ

動作場片飆車場面打鬥場面等各大場面都很不賴哩
故事簡單
就是精采商業動作片

10/11
菜鳥新人王
請見http://www.wretch.cc/blog/HUANGMICKEY/10292538

10/10
天使與魔鬼ANGELS & DEMONS
有啟發性的片 我會看得很投入
屬於現代但我又不太懂的領域與國度 也會讓我很投入
當然還有大卡司
哈哈
很專業的商業大片
沒話說
也讓我想去買那本wordplay
(看電影的壞處~沒有DVD裡的花絮可以再啟發我的其它好奇 所以以後都等DVD了?)

愛情三溫暖THE GIRL FROM MONACO法國片
老律師
硬漢保彪
夜店正妹
好棒的組合與安排與錯綜複雜
輕鬆愛情片加異國風
我喜歡啦

10/7
252生存訊號
小女孩好會演~討喜
大人硬底子演員一堆~也很棒
也有一些偶像型帥哥
櫻井幸子~好久不見
哭慘了我
很感人
是近期日本災難片最好最真的
比起歐美~黃種人與銀座~親切多多


10/5
阿基里斯與龜
北野武再一次拍出劇情片了 好險 哈哈
喜歡藝術與創作者必看
裡面很多妙手法與諷刺說法呢

10/2
風聲
大導演陳國富碟報力作
緊湊懸疑很有國際感唷
整體完美
美術精緻
必看必看

9/30
超級魔幻師the great buck howard
美國魔幻師的故事
有我喜歡的約翰馬可維奇演大牌過時魔幻師
算是半個同行
很有同感
哈哈
故事流暢簡單
有梗有梗~握手+我喜歡這town!!!

9/24
胡士托風波
是的 因我喜歡那年代 因我喜歡李安
因我喜歡音樂 因我喜歡嘻皮~但我不喜歡麻藥啦
所以我喜歡這片子

8/30
聽說
我喜歡!已寫另一篇網誌囉!請去分類<佼分享電影>區找它

樂活俱樂部megane
一堆硬底子演員+日本鄉下樂活風光(愛鄉野~是我開始老了嗎?!)
很像詩一般的畫面與流暢度
輕鬆寫意的交待了都會人找空閒的苦與樂唷
<謝謝體操>很幽默喔

8/9
華爾奇麗雅valkyrie
每次都這樣 掙扎越久不租的片 反而好看 哈哈
因為劇情逼真 真實改編 加上德軍希特勒等等 真的有梗
從服裝到布景與卡司 比起其它硬掰戲 相對有料精彩
幕後花絮也更讓人想看 如一部真版紀錄片 很長 但很好看 
後代的訪問與史料畫面 酷翻
阿湯哥還是帥啦

8/3
尋情歷險記
好看的紀錄片 裡面人物很寫實哩 
陳總裁很酷 講話都很棒
節奏明快 無國片拖泥之通病唷
<與其覺得愛情苦 不如認識愛情 但與其認識愛 不如去學怎相愛>
講得好啊
八月底上
愛裡男女都要看喔

嬌嬌女上司NEW IN TOWN
意外的流暢可愛小品 
當中女兒回家爸爸與芮妮親熱裝沒事還乾笑~讓我笑出聲
冷冽城市風光與小鎮友誼都讓人感覺清爽~回想起海角七號...

7/26
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
大卡司多線進行交叉感染的文藝片
值得深思值得體會值得品味~關於愛...

7/23
姐姐的守護者
好看
演員很好
音樂很棒
人性感人
發人深省
本年必看片之一

7/10
天外奇蹟up
好看好笑很有意思
皮克斯的腳本真的貫穿全局好的不得了
鳥與狗我超愛
小孩也很可愛
壞人也有夠壞
七月底上檔
大家一定要看

6/21
瘋狂的賽車
瘋狂的石頭大陸賣座大導演寧浩力作
台灣九孔戎祥高捷一起瘋唷
是歐美電影慣見的:毒品黑道追殺追逐錯亂誤會誤判混論之喜劇
節奏與手法與腳本與動畫都很優唷
葬儀推銷那段笑死我
倒帶看了很多次哈哈

5/30
舞舞舞rumba
七十分鐘 無啥對白 荒謬好笑 音樂棒 場景有型
幽默感十足 但相對很類型 所以喜歡一般電影的勿近 哈哈
總之 很多瞎事發生在夫婦間 但又很可愛 小成本 難免的粗糙已被創意填滿

血力車blood car
殺人片 是 但是不是如奪魂x系列那種 本身是有點幽默的年青殺人片
發明人血車後 他得一直找血好開車把妹車震 荒謬的原因 很kuso
片也不長 七十分多 但恰到好處 結局也很酷炫 
但相對的若你是奪魂x系列簇擁者 可能反之不會愛哩

5/29
沒問題先生yes man
金凱瑞還是很會演也很好笑 獨特節奏與多變表情動作
還有一些搞笑歌詞也很妙 笑出聲了我
但老太太那邊有點噁 哈哈哈
cosplay哈利波特 騎機車 高空彈跳與人體溜滑輪等等都很有梗與挑戰
友情愛情與鄉野都會風景都兼顧 是一部很完美商業片
幕後花絮也很值得一看 有的花絮我只想快轉 但它還是很幽默唷

5/27
舊愛找麻煩
哇是鬼片嗎哈哈 是愛情喜劇 但美式這東西我們看多了
不過這部有新意 且我喜歡老演員麥克道格拉斯啦哈哈
還有 搭上了一點印度風哩 哈哈
還有 多半好萊塢裡講中文的腳色講出的話都文法亂七八糟
但這部裡的好寫實 吃屎吧你~我身邊就有人很愛講 有考究 有用心
總之是無冷場啦 6/5就要上檔喔

5/24
天生蠢材必有用trainwreck my life as an idiot
完全新一代年青人寫照的電影耶 人物非常吻合現代化的xx族 
有點神經質 又依賴溺愛的父母 一事無成 又好高騖遠
需要人關心所以去輔導班 但又死性沒改 或愛上不該愛的 借貸也要愛的那種
藉口很多 實際努力不多 兒時的誤會也許造成陰影 但自己也該負點責吧 快找出路啊
太棒的寫照 看了會傻眼又點頭會心一笑 哈哈哈

5/13
hard candy
少女誤入大人陷阱但原來是一個報仇故事 哇 也滿驚慫的哩
少女很狠唷 很妙的鋪排 小品但是深入人心 緊繃的氛圍很不賴 

5/10
六個大師的童年childhood
六個大導演的童年故事短篇 加起來不到90分 每段十多分而已
短片一向無法吸引一般電影觀眾~大家總是期待一個長篇故事吧
但對耐心有限的我卻剛好 哈哈 
六組故事各有意義與好演技的孩子 時空背景國度都不一樣 視野大寬廣
無論對大師瞭解與否都不失為六個好看的小故事啦
而bonus有很多人的文字評語分享心得哩

5/3
雷霆戰狗BOLT
好可愛 把狗的動作活靈活現表現出來哩
溫馨幽默是基本調性 但各動物 真的好可愛啊 值回票價一定要看
之前也有很多動畫片另人失望了 人物或劇情都怪怪的 但這部就很簡單大方唷
導演兩位是第一次導動畫的新生代強兵呢
幕後特別收錄裡的刪除片段竟是看到原作草稿 哇 好妙
動畫片真不容易啊
還有多收一部以老鼠當主角的延伸短片 好可愛啦

4/29
地獄怪客金甲軍團hellboy golden army
說實話拖了很久才租它沒想到意外的妙
重新來過的片 不用看上一集都會懂
他變國家探員了 妙吧
和世界一角的美式妖怪奮戰 打鬥場面大又很像華語片哩
動畫或角色道具都太逼真 很多妖怪不是畫的是真的有做道具穿上的唷(請看bonus)
總之是美國英雄漫畫片 但變得更有意思哩

4/13
再續幸福的三丁目always
兩個小時多 感動~想不哭都難
起承轉合的厲害 人物刻畫生動極了
老時代裡的飛機火車等等~哪裡弄來的啊?!寫實極啦

4/12
重金搖滾雙面人dmc
標準日本片
青春愛情溫暖親情
搞笑kuso裝扮cosplay
熱血音樂搭配社會現況
缺一不可樣樣到位
男主角演得太好
女主角我也很愛她
日本玉女總是一代新人換舊人啊

分類二  好奇者可看之特殊風格片(非每個人都喜歡)

10/5
western sukiyaki
日本西部片 英文發音
大牌一堆 + 大牌怪導三池崇史
但 很怪 哈哈 西部片就已經夠....(之前韓國也有一部 但比較易看)
還英文...這....太特殊了....

9/7
少年手指虎
日式搖滾熱血片 搭配宮崎葵美少女 還有一堆歐吉桑
架構有趣 手法是日式節奏與幽默 用很多小梗堆積出來的一部片

8/30
高興
大陸歌舞片
郭濤演技自然
黃渤是當紅搞笑一哥
歌舞很妙~因為唱的是捲舌rap~很有型與特殊風土味啦

蛇にピアス
蜷川幸雄(實花她爸)大導演
加潮流品牌主腦兼模特ㄦ藝人arata&近年我很愛的吉高由里子
刺青店與涉谷妹的故事
當代很多年青人無所適從的議題加愛與性
很寫實與過癮~畢竟台灣青少年片還是較多的隱誨~更何況露點露股的床戲很多哩...

6/7
永久居留
香港同志片 但有異性男
都很帥 都露三點
劇情是都會愛情與親情故事 背景在各國發生
是很流暢的戲 不分同志與否都將可以看出背後傳達的深刻愛戀與迷罔

5/24
瑞秋要出嫁rachel getting married
又是安海瑟威 哈哈 如同有陣子都是艾芭或是安妮絲頓...
現在各國中外都是耶 紅的可以很快 但是...可能馬上又被新的...
大家都貪新鮮 可怕哩
本片以半紀錄片手法搖鏡拍攝 很寫實逼真 但相對看得比較累
很文藝 很家庭倫理 非一般 
讓她大獲各獎好評 演技是有突破 但手法與題材真的需要耐心往下看 所以 歸在此類....

5/23
松鼠自殺事件
吳米森導演風格獨具的點是他的故事永遠像首詩  很不急不徐 所以 你要很有耐心或意願
畫面美術音樂都很好 是他的功力
演員日英國...語交疊我感覺有點累啦 哈哈
窪塚不愧是日本cult片王 演台片一樣很合...


5/13
神怪電影寶典creature features
好妙 真的是集錦 影片的精選輯 但是都是片段
誰整理的啊 總之就是一堆老片整合片段 太妙了

wool100%
日片 兩老主角 拾荒渡日 忽然來了編織少女 結合粗動畫 很有日本kuso文藝風
美術很棒的片子 那些荒物我都很想收藏 哈哈
節奏很慢 也很詭異 但是確實是一部可以再研究的片子


4/14
王牌大製騙deal
梅格萊恩與威廉梅西的組合很跳tone.....
一美一老一亮一殘~~哈哈
演好萊塢幕後的事 是它的特殊風格 很多部份對一般人來說吸引力應該有限
所以我把它歸在此類裡 但相對的對電影工業有fu的倒是必看

4/13
愛情大師love guruguru
潔西卡愛芭已夠吸引了 
加上我最愛的喜劇天王mike myers!!!!!^^
然後是顛覆效法與諷刺寶萊塢風格哩 很妙的題材
超酷啦 但 相信不是每個人都懂mike的幽默 可是喜歡的 一定會很喜歡 
總之一併推薦他親自演唱的原聲帶

4/7
亂青春
畫面很美 很日系 是有迷戀少女的情結
寫實的拍出少女的性感與性念頭 國片大躍進 
比起渺渺 愛麗絲的鏡子 刺青 它勇敢極了
故事很跳躍式 像過往的一些國片般 
所以如製片在現場提到 它是很風格化的電影~請留意再進場!

4/5
妖怪大戰爭
豐川 栗山 竹中大咖一堆 導演是三池崇史哩
但是是演妖怪的片子 很多很妙的妖怪哩
日式神怪片 喜歡就會喜歡 不愛真的難愛

幫幫我愛神
蔡明亮鋼鐵搭檔李康生自導自演
三點不露但意識動作都很大膽的片子
采詩也客串哩 哈哈
但整體風格就是很蔡導風 喜歡蔡的就會喜歡

花吃了那女孩
陳宏一導演影像風格強烈
手搖機為主的拍法
各女演員傾力演出女同志小故事
有笑有淚有感性也有直率或單純的不同女子之多角戀曲交織
林嘉欣與王心凌有突破搞笑之漫畫風演出
非常藝術掛+文藝腔的片子

東邪西毒
十五年前的舊版
嗯嗯 風光美不勝收 劇情當然很王家衛般的需要整合
大牌雲集很爽
張國榮令人懷念的帥氣展露無疑


分類三  有空可看不看可惜

10/24
陰宅
人死
變鬼
來後來住戶
是這樣的故事
據說是真實改編
嗯嗯
dvd裡有個新功能
是可以邊看片並邊看花絮的?!
看完才發現的我沒多研究
有志者記得去那裡選看正片

誘惑
梅莉與菲力普很會演
amyadams當紅很美
最後結尾的意思是啥
總之是宗教界裡的陰暗面反射出光明面
花絮很多感覺不錯看的
而羽毛=八掛的故事不錯

10/23
赤壁二
嗯嗯
是大戲是該看
但古裝戲這幾年可能真的夠多了....

10/5
深呼吸必要
日片 沖澠島砍甘蔗打工的冬日故事
很鄉村 很人情 就順順的看 免想太多 幾乎都是戶外風光與民宿景 挺好
谷原章介真的好黎明喔 哈哈

10/3
玩美舞孃
美國人@埃及+肚皮舞的愛情故事
友情愛情兼具
也有一些師生互動與其它支線的小故事
很像台灣文藝小品類電影
但它格局還是拉到國外較大啦
不過總之是輕鬆易消化之作品囉
趁機偷學一下肚皮舞吧

舞吧!昂!芭蕾少女!
日本黑木梅紗扛大旗之作 香港導演
還有韓國中國等等資金與參演~想融合亞洲娛樂圈?
基本上是個勵志文藝片
有部份轉場戲有點多餘或唐突
比如黑木在朋友家吃完飯
先在餐桌
又跳bar檯
再去夜店
其實餐桌那段有點多了...
但看了不傷腦啦

10/1
博物館驚魂記2
角色個性都很可愛有款
動畫精彩逼真
丘比特與愛因思坦好可愛
冒險過程較長
總之是放鬆大腦片

粉紅豹2有惡豹
史提夫與尚雷諾都換個人似的
演技好厲害
可愛的輕喜劇
歐洲風情不錯
也是放鬆大腦片

9/27
closed note<日本片
澤尻英龍華伊勢谷友界竹內結子
卡司很強
行定勳導演
手法大方俐落
戲很長
有師生有愛情有時空交錯情
很文藝的純愛片哩

my new partner<韓國片
安聖基是我喜歡的硬底子
本片裡是過氣警察
和兒子警察之間的互動與親子舊情
一起辦案
節奏緊湊
很正常與商業的片子就是了

9/11
殺人犯
郭天王演得真的好棒好棒好棒
整體節奏與氣氛都不錯


末日預言
我喜歡災難片啦 所以我喜歡本片啦
車站或空難都很逼真喔
尼可拉斯凱吉講話好輕聲
我試用國語學講他對白
根本太好笑了
哈哈

8/7
來約會8!8 dates
之前很多年輕朋友不太懂愛到底的短片型態哩
哈哈來吧 這有部八段式短片
西班牙來的男女愛情故事
很短很簡單 就是呈現愛的不同可能與狀況
有的挺可愛 有的有巧思 有的有感觸

公主我最大THE CLIQUE
美國女孩在喜歡啥用啥愛啥穿啥
小團體與土女孩互槓的年輕人校園片
而美國的女孩也是很趕時髦的在享"瘦"哩.....

朕的男人
韓國宮廷片
男男到男女
床戲不少 男帥女美
沒啥大學問 只有不少感情糾葛

7/28
天啟四騎士HORSEMEN
章子怡戲份其實不多但是是關鍵 驚悚懸疑片是我喜歡的片種
喜歡那種一起抽絲撥繭的感覺 本片血腥不是很多但還算有梗
轉場的空景或前面部份鏡頭都很美或很有巧思

愛,從心開始
英美老將大車拼 達斯汀霍夫曼X艾瑪湯普遜 所以真的很過癮
黃昏之戀加上離婚父女情 還有倫敦風光唷

7/26
即刻救援TAKEN
我喜歡這類動作救人片
但女兒好像可以再young一點
國安局副局長長得好像凱文史貝西~該不會本是想找他演吧?!

7/23
日片heat island
伴都美子有演耶哈哈
集合日本新生代正妹猛男的古惑仔片
活力四射
但感覺比之前堤幸彥之類的導演略不夠爽哩

7/13
冰原歷險記ice age3
搞笑的搶食物片段還是很好笑
導致劇情是跳躍式的
而動畫裡的毛好逼真好屌喔

7/1
真愛旅程
很長的文藝片
導演之前的美國心玫瑰情很青春洋溢又充滿禁忌
這回比較集中火力在夫婦之間
加一點友誼與出軌
相對比較文藝腔
復古美術真的很棒
那年代我喜歡與欣賞其設計~如家裡的椅子

購物狂的異想世界
有部份鏡頭感覺是個小意外?!拍不夠沒得挑?
標準商業片輕鬆好下飯
美麗的女人與衣裳搭配也挺享受
當然也有一些當代的省思與小趣點啦
但有一個部份我也很氣~會寫在另一篇專門開的網誌裡

幸福的彼端
男女主角演技自然逼真 
尤其男人的角色相當討喜 
沒有女人會看了不愛上他與他的性格吧
故事深刻橫越夫妻的多年日子與生活
發生的事一如你我家裡會出現的
刻劃的相當仔細
搭配日本戲劇裡愛用的特殊職人文化~如之前的禮儀師~本片裡的法庭素描家
節奏是很標準的日式慢車
鏡頭許多都一鏡未換
考驗觀眾專注力與演員功力
值得細細品嘗

6/30
墨水心inkheart
標準安全美式奇幻片 場面較中型
部份角色魅力似乎不夠 是新一代配角青黃不接吧?

吾愛無悔the black balloon
光看中文片名與封面
你會想到啥 一定是文藝愛情吧
結果是一部家裡有智障哥哥的弟弟的青春愛情故事....
男女主角青春可口
但有那樣角色的片 我總會於心不忍....

6/22
變型金剛~復仇之戰

當然必看的大片
美式幽默+正妹+可愛或酷帥金剛+爆破大場面
是戰爭片+神鬼傳奇類+科幻片
你說看不看
打了兩小時半
很划算哈哈
今晚搶先在新落成的西門町日新威秀imax廳
兩層多樓高的大螢幕很爽
值得在這裡看這樣的大場片與科幻片
逼真迫人啊
然後看完心得是:下一集就叫<留得青山在>好了哈哈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畫妝和電腦合成和創意都很屌
也是很溫馨與有一點點小梗的美式標準敘事文藝片子
longstory
三小時...

6/21
死亡預告
松田翔太主演
漫畫改編
超現實但是符合世界議題充滿寓言感的日本都會奇想故事
看了sad
感觸多多

尋找幸福的日子행복 (한정판)
很慘的女人與可惡的男子
要不是偏愛林秀晶我可能會快轉的韓式文藝片

Surveillance
知名詭異風導演david lynch之女jennifer
風格一樣很驚悚
兩個FBI辦案到述時拼湊出幾個家庭的公路悲劇
好看好看好有STYLE

 ロボコン
長澤雅美早期電影
日本校園文化縮影的鄉下高校機器人比賽
非常可以藉此一窺日本人的個性與素質哩

6/7
非誠勿擾
大陸近年最賣輕喜劇之一
馮小剛我很愛 葛優我也很愛
加上風景美的北海道 哇靠 大陸也開始哈日嗎?
小品戲 許多演員共織徵婚場面
加上語言腳本的流利 整體感覺是花了錢拍的大戲裡的小品

5/28
澳大利亞
意料之外的好看 節奏也快 內容輕巧可愛 人物清楚感人 所以這歷史戲不讓我膩
長歸長 但男帥女美不嫌長 一下已過一小時 詭異的快呢
最後也挺感動 雖然是很簡單的感動 但就是好樣的啦

5/24
性工作者2我不賣身我賣子宮
一部充滿正面動感的小人物片 應是史上最開朗的一部性工作者片吧
主角劉美君贏得影后 雖不敢說她可能是演最好 但角色是努力追夢又正面積極可愛
充滿人性 很討喜 連音樂都是輕快的風格 整片就是難得的以陽光感去對性工作者描繪

CLIMBER'S HIGH日片
爬山+空難+新聞業界的片 野心很大
人性 鬥爭 生存 感傷 和山野風光交織
不能說非常好看或是必看 但就是有一種壓迫感營造的很成功 

5/23
謊言對決body of lies
李奧納多與羅素克絡對演 各有發揮與易上手之處
但看本類中東戰爭片 要有點準備 太多慘事 太多省思 太多中東人
壓力很大啊

5/13
追擊者chaser
韓片 變態殺人警匪片
很殘忍的一切 很不忍心的一切 
角色塑造很成功 拍得也夠狠 但真是不忍啊

kabluey
好妙好妙 一個失業男的工讀故事 有些地方好好笑喔 有一段我還笑出聲哩
那藍色的吉祥物......哈哈哈
算是美式公路片 大荒地一片與美式家庭的寫照 
節奏雖慢 但會另人很期待後續發展 厲害的鋪陳

植物園
大陸片 但導演講法文哩 哈哈 應該是內地禁片 因為是女同志
回到八零年代的一個草藥老師的家 環境美 風光美 美術美 鏡頭也美 女體也美
但主角的魅力 感覺不到一百分 有一點點可惜哩 

愛上壞女孩water lilies
女同志片 少女與泳隊的故事 很清新的片子 手法簡單大方 
 
5/10
李米的猜想
六月台灣要上映 內地香港dvd早已發嚕
是部讓周迅拿了影后的片子
是愛情故事 但有了小人物與警匪包裝
而周的演技確實沒話說

絕命尬車death race
傑森史塔克真是酷出一片天囉 哈哈
本片有刺激賽車 善惡人性 與暴力血腥
一切都很好 也是很標準規格的陽剛娛樂片 不錯看 放空享受善惡對決吧 

5/8
陌生的孩子changeling
史料改編 有很強的戲劇張力與共鳴的悲哀故事
媽媽找孩子 很慘哩 母親節佳片 哈哈
安潔莉娜裘莉演得不錯 我喜歡的克林依斯威特導演依然不急不徐
總之是部要靜心看的故事長片

5/3
微光城市CITY OF EMBER
很神話的感覺 但是也算有點新梗 孩子也演的不錯 角色很適合 
那隻怪物真可怕 我叫它火龍果 它嘴很像啦

天方夜談BEDTIME STORIES
標準好萊塢親子佳片 老少咸宜不傷腦
大舌頭那邊超好笑啦 哈哈 ㄟ本片也有鼠類?雷霆戰狗也有哩!

午夜人肉列車MIDNIGHT MEAT TRAIN
哇 不賴 有個都會故事當基本盤 殺人不再是在郊區飯店或荒山野地
很刺激 也很血腥 最後結尾很慘 總之是會很有FU的感官電影 

情留吉諾瓦GENOVA
異國情調 少女情懷 單親悲情 的合體
很家庭文藝片 但有異國風與音樂當背景 讓你不會太單調

5/2
超感應妙醫ghost town
有笑有淚的小品 挺可愛的愛情+人鬼殊途+神怪都會喜劇
特別收錄裡的男主角笑聲嚇到我了 他也太會NG了

4/30
熟男我愛你sorry if i love you(Scusa ma ti chiamo amore)
義大利高三少女愛上37廣告人 很酷吧
若在台灣?被父母老師罵死?被立委批鬥?被媒體公幹?
但在義大利 很露骨的拍出了 連戲裡家長都很大器
國情不同啦
之前提過近年台灣少女片一堆
進步到亂青春的露內褲與自慰了
而國外不愧是國外
直接露點(當然演員本身應該已滿十八)
ps.義語好像泰語唷

惡魔教室the wave
特別的校園片 把意識社團與少年可怕的死忠連在一起
很妙 但相對嚴肅 可是都是新梗 也很有創意(如符號和手勢)
水上球比賽的部份 很新鮮 老師和老婆說我要幫你打針我有巨針則很A 

4/24
暮光之城之無懼的愛twilight
女主角早在我看上流變奏曲時就睹她會紅啦 還寫在雜誌裡的單元為證
如之前睹過史嘉麗和綺拉一樣
有fu~~
男主角也很有型 故事是當代吸血鬼 終於不是古代吸血鬼 哈哈
背景是校園 簡直就是直搗少年少女心嘛
整體取景畫面 都美如畫 難怪會大賣啦

4/23
007量子危機quantum of solace
很多動作 看到我出神 放空
但不是不好看的意思唷 就是會放空啦
男主角依然很帥 劇情依然簡單 感覺預算變少 但是美女依然很美
主題歌也依然好聽 然後量子危機也沒搞動 總之邪不勝正

4/19
當地球停止轉動THE DAY THE EARTH  STOOD STILL
當然這類末日片都是有寓意的 都是要人類多多反省的
很流暢的一部片 亞藝店員說:看法很兩極
我倒覺得它不錯啊 就是某種類型 看前就該有某種心理準備的嘛
當然也有它該要有的科技動畫畫面囉
附帶一提這是福斯電影公司的一部環保電影
它在製作過程的一切都很綠化唷
(可看DVD裡的特別收錄)
然後裡面又有LG~好可怕的韓國商人
但有講中文片段~好努力的基努李維
4/15
老娘鬧革命mrs.ratcliffe's revolutuon
很有趣的@東德的共黨題材加英國家庭荒謬人
整體簡單大方 有些地方也不太意外的走向溫馨或是情愛
但就是突出在題材的妙點~而據說是真實故事哩

4/13
猛男姦獄BIG STAN
嗯嗯 基本上就是美式喜劇 不用傷腦的 看完也不傷神
拿監獄開玩笑是常見的 但放大了同志的議題 片段裡偶有新梗在內

4/12
大衛特大號meet dave
有趣的類科幻片 突破以往的框架 很妙的小品
且 我喜歡艾迪墨菲 他演技可放也可收哩

4/6
警戒線上
黑人片 但是地點不再是嘻哈都市而是大荒野 
邊警與犯人的互動與生活
空曠感十足 節奏慢但不難消化

開麥拉驚魂tropic thunder
大牌多多我喜歡 哈哈哈賺到
戲中戲很棒 有梗
片頭多假預告也很酷我喜歡
最後還是帶點人性面 我覺得累累 哈哈
花絮多多 最妙是一部他們為mtv典禮拍的一段!!!必看!!那海報妙翻了啦!!

4/5
比佛利拜金狗beverly hills chihuahua
可愛吉娃娃是我妹子kiki最愛所以我對牠們有點認識
電影裡各種狗都很可愛啦當然很多是動畫
不傷腦的溫馨人狗片 還可看看墨西哥與荒野古蹟風光哩

江山美人
因為甄子丹近期大熱所以把它找回來看看
不錯啊 其實不錯看哩
黎明陳慧琳都很襯職 場面導演等各方面都不賴啊
但歌曲感覺有一點點沒混好音?!哈哈!!

奪帥
吳京近年打的厲害所以想看看他和前輩洪金寶過招的片子
還有達華哥哥和李修賢與恬妞耶
整體就是很香港警匪黑幫片囉

李米的猜想
周迅受好評的作品
還因此得到2009亞洲電影大獎影后
她是演找男人的計程車司機
一開始就很火暴 很有突破的角色
劇情與風格則非常像近年大陸片~充滿文藝調性的都會背景片

MR73(法國片)
法式警匪變態片
嗯嗯
整體很黑暗很慘
但有一種法式詩人般的節奏與影像呈現

分類四  很閒可看(純屬個人意見唷)
10/22
皮條客的密秘日記
模特兒池內博之很帥
但要猛不猛
要慘不慘
要劇情深刻也不夠哩
就這樣很日式的舊片....

10/07
搖滾吧!爺奶!
紀錄片
一堆老人家辦音樂會的過程

真的是一堆老人家....

8/30
女人不壞
周迅桂綸美彭于晏...
照理說是卡司很強的呢
但不知哪裡不對勁
就是有一點坐不下來哩

緣份吹吹風(港譯)love and other disasters
我當年好喜歡的玉女brittany murphy
本愛情戲整體感覺有點舊舊的耶
看起來有點心慌慌啦

5/28
七生有幸seven pounds
一部片我都已前十五分來定奪 這部 要不是它乃大牌演的 我可能早就..
是在演啥有點不解 我很認真想與看或是從緩慢節奏裡找感覺
但是...是那裡不對勁了啦 就是坐立難安和不太想繼續等了 是氣氛的問題嗎
看了二十分後 我還是不懂與不耐 我開始快轉了....sorry....
後來基於好奇我還是看完了 是懂了 也拍的不錯 但為何...

5/13
美麗誘情(港譯)the edge of love
古裝文藝片 我沒看完 忽然有點沒耐心哩 
是節奏還是色調非我的菜哩 雖然 主角是我喜歡的綺拉奈特莉
三角戀 有歌 原聲帶裡綺拉的版本都有收錄 倒是挺珍貴的哩

低翻老清王(港譯)be kind rewind
jack black我喜歡 本片裡他因為要翻拍電影分飾很多角哩
是一部很有想法的戲 成本不高 或刻意搞得比較低成本 不解
總之是一個很妙的片子 但一不會人人愛

登機門(港譯)boarding gate
法國片 林熙蕾有演哩 
本片想講的是?毒品?愛情?都市?人性?說真的我悟性太低 有點不解啦
所以抱歉 我也沒看完哩

秘岸
莫文蔚是很正 但相對演的是大陸鄉下酒店妹就欠一點說服力哩
還有eason與曾志偉 但本片一點聲響都無 實在替它感嘆啊

硬漢
大陸片 向來比較不忍看智能有障礙的角色題材拍的片子 
不忍不忍 或是 不愛不愛
所以雖有劉燁有秋生但我就是放棄了

絕代雙驕
港式小品....喔不!本文太長尾部被自動刪了!算了~忘了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