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雜誌已絕版或停刊或過期 但網路無遠弗屆值得保存
復刻版文字無修正 若有部份過時效之資訊請多多包涵與自行辨識喔
2008/9
捨棄收入,勇敢追夢的顛覆達人

Who is TONY?
旅居加拿大溫哥華的香港藝術設計創作人,本人有著令大家過目難忘的獨特形象,
並以顛覆經典卡通角色如多拉ㄟ夢、KITTY、海綿寶寶或時尚品牌如PLAY、
POLO等LOGO的T恤產品成名於各地,多年來努力經營與設計的
“WRONGWROKS”品牌已和台灣許多店家如PHANTACI、SUMMIT等合作聯名,
並曾在台北舉辦作品展,深受注目與好評。
 
何時開始你的品牌和夢想?
T
小時候喜歡畫畫,但家人都不贊成!覺得沒前途!要我去唸商科再去做生意,後來我終於離鄉到加拿大唸EMILY CARR Institute of Art and Design(張叔平、WING SHYA等香港創作人的母校,一年只收25個學生)學校,再回香港發展設計事業,參與過香港郵票、謝霆鋒等人唱片和電影七劍等等大案子,後來覺得終究是在幫人打工,希望自己闖,雖然所有人當時都笑我傻,但我還是回溫哥華創業。早期我自己印TEE,朋友也不看好,一家一家店詢問寄賣,賣一件是一件,真的很辛苦。而當年的靈感是把多拉ㄟ夢的背影做成圖騰,同時出品很多可愛經典人物的顛覆款,並讓他們都穿上“鞋子”~因為當年球鞋風潮狂起!沒想到幾個月後開始收到熱烈迴響!現在都還有人想再買多拉ㄟ夢的舊款式呢!
為何日本人忒喜歡你?我常在日本網拍看到你的商品,能見度超越港台潮牌!
T
對啊!每次出新商品,日本訂貨都特別多!已有七十個販賣據點!反觀故鄉香港比較不注意我~也許他們比較愛知名品牌或消費者多半被媒體影響吧?而我畢竟不像大集團I.T旗下的品牌可以有很多宣傳管道或預算。
三年來的辛苦回憶?
T
一來我都在溫哥華,得仰賴網路,還好我有很多這方面經驗,可在網路上盡情做生意與交流,二來是我的產品成本很高,我堅持在溫哥華製造,成本比在中國或墨西哥製造的成本高很多很多!三來是我曾幾乎要製作鞋子了,付出了很多心力也幾乎要生產,但還是不滿意,就停擺了。
平日設計的進度?
T
一週起碼設計兩~三款!為了保持水平,我得逼自己一直努力!
還有啥夢想嗎?
T
我很喜歡玩具所以會有玩具類商品,然後是在台灣開家自己的門市!因為雖然產品已在台灣有成績,但因風土民情差異,有些款式~如顛覆MARC JACOBS的字樣款,就不被台灣BUYER看好,但對我來說仍希望它們被看見!畢竟也有人上我的官網(www.wrongwroks.com)越洋買它喔!
喜歡的藝術或創作人?
T
我從小就喜歡看潮流誌,MACHAEL LAU讓我體驗創作的樂趣與驚喜!並開始收集各類潮流商品。最喜歡村上隆、KAWS、MARC JACOBS,家裡也有KAWS、BANKSY的原版畫或村上隆的版畫,很多是早年買的,還被媽媽唸了一頓,畢竟我花很多錢,不管存款多少,照買!因為我喜歡被藝術品包圍的感覺!且比起公仔,看畫作更有感覺啊!
我在台南OVERTAKE開幕當天看到很多人穿KAWS和你的TEE!你和他都很受歡迎呢!
T
謝謝台灣的朋友!相對的,溫哥華潮界很冷清,老外不積極賺錢買樓,也沒潮流文化或雜誌炒作品牌,穿得很潮也沒多少人懂,所以資訊不多購買意願亦低,所以我得千里迢迢來亞洲工作嚕!請大家多多指教與支持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