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的十年前
曾經我因為在台灣市面上看不到一本我想要的多元音樂雜誌
可以容納主流另類偶像....
可以包含台港日美歐泰韓...
要有可被讀者收藏的工具書相關整合內容
與能讓大家發現樂海無限大的各地新片之大篇幅
所以我辦了play流行樂刊
豐功偉業與創舉一堆
不提當年勇了
瞭就瞭
不瞭的也不會在意吧

後來我跳槽
做了funmusic放音樂雜誌

隨後也離開了雜誌市場

音樂雜誌市場在各國
也陸續垮了
但每一本當年play(後來它已轉為偶像類雜誌)
都還是我的珍藏與驕傲
還有當年堅強的團隊

play的標準logo字
還是akibo大哥當年幫我們設計的
而特別找人設計一個雜誌logo的獨門字體
在十年前
也算新潮的念頭吧

之後
又因看不到一本我想要的潮流雜誌或期刊
我又又又想搞一本了

可以過濾真該報導的品牌與人物而不被廣告影響那有多好
可以真的有前瞻性的把視野與理念搶先傳遞那有多棒

陸續和四家出版商談過
可惜都胎死腹中
不像play
當年一碰到尖端出版社
就馬上搞定了

好吧
那就寫專欄與blog就好
畢竟blog與網路文化也盛起了
不需在意是否紙張印出的old school的事了


可能我再辦也辦不過香港
畢竟milk與東touch可都是周刊哩
所以我想
如果沒法在台辦潮流周刊
是沒意義再搞一本的

畢竟不管我喜歡與否
潮類月刊夠多了

期間
參與了medicine的創辦設定
與某幾期的編輯
至今
拿出來看我還是很滿意

比如當年就大力預言般的推荐過up & coming的謝欣穎與rimowa...

今晚
興起
不小心連看了三本潮流雜誌

先說我個人看雜誌的標準是較囉嗦的
畢竟看得多與雜
總會有自己的底限與理念
各位不需和我比較與在意
也不必理會我的尺度
總之
只要能讓我折頁很多的
即表示我發現了很多想再去上網瀏覽或挖掘或買物或深入的內容
就是有讓我當場吸收到許多新知
乃好雜誌是也

第一本
不意外的
就是ok
不過不失
但也是看很快

第二本
更是邊看邊嘆
老樣子
一堆怪東西與廣告頁務搭配內容
讓我可吸收的質量極低
還有點傷腦哩


第三本
是1ncoming創刊號
我的媽啊
足足翻了我兩小時

試刊號
我有受訪
沒想到一過十個月
它才出了"創刊"
出版真的不是好事業吧
但是
有志之士
還是有的


夠厚

夠深

夠新

夠專

夠廣

夠獨

夠紮

夠細

夠真

夠屌

讓我折了很多頁
讓我吸收好多過去與現在發生的事

潮流
真的不單指買衣買鞋買帽買飾
穿得屌再圍繞正妹與高價玩具
我想要傳達的一直都是
精神

所以本誌
沒有一堆商品介紹與名人
但有重要的人事物與整合
是有概念與具影響力的內容
前衛之外
有驚喜
去買它吧

除了我之前已對潮流人事物的認識之外
它還補足了我更多的不知與延伸

太酷了

這圈子是非多
你爭我奪
我當然聽過不少
但我不會在意
自己當藝人21年了
怎會不知道應該以作品論英雄的道理
沒人是聖人
大家不必龜笑鱉無尾(台語)
各拼各的吧

所以
以這本雜誌來論英雄
它太成功了
總編jason釋放了一生所知
延伸了一切人脈與精力
創造出一本言之有物的刊物
對後人是會有影響的

型錄類雜誌有它的好處與存在價值
但是當網路資訊會取代一切媒體時
它終將被淘汰

維有深度的訪談與資料整合與綜合剖析
才有被出版的價值與閱覽的必要

世界之大無奇不有
常識之多無可預期
讀再多
隨時還是會有新發現
視野也將因此再開

謝謝辛苦的團隊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