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誌已絕版或停刊或過期 但網路無遠弗屆值得保存
復刻版文字無修正 若有部份過時效之資訊請多多包涵與自行辨識喔

 


第二十四篇
今天逛街收獲豐
 
開了眼界!連續在香港被好逛好買好多折扣的氣氛嚇傻(http://tw.fashion.yahoo.com/blog/HYj3hpJJcv.MKgsSKXb7GA--/archive/),回台後久久難以忘懷與釋懷,那時尚氣勢與多元行銷企劃一拳拳把我打醒,對於在台北逛街這檔事,也失了動力,直到今天午後,得去東區拍個照,但拍照前有空檔有半小時~拍完後,距離下個聚會則又有一個多小時,於是我就開始了一趟周六夏日台北東區再開發之旅。
 
首要目標是微風廣場二館。主要是為了EASTPAK的包包品牌的門市與進去上個乾淨的廁所!這間包包門市裡有我當日身上背的RAF SIMONS的合作款,且還有其它款式,質料從丹寧布到洞洞布料應有盡有,價錢?與我在歐洲購物網OKI-NI(http://www.oki-ni.com/icat/rafsimonsall)購入的價位差不多,真是讓我為之氣結~太晚發現它在這裡了!且網購的郵費真的很嚇人,而這裡買,享有微風聯名信用卡的折扣!多棒?(我印象裡的它是開在信義誠品,細心的我還特別先去逛,但沒看到,才敢上網買!但原來它搬到微風二館)另外這裡也陳列了它與X-GIRL、、eley kishimoto等品牌與設計師合作的聯名款,相當完整的櫃!
 
之後去ED HARDY!有陣子因為相似品充斥,讓我對它的微風本店過而不入,但今天難得偷閒,不如看看有啥好東西是之前未及發現?果然看到了可以黏在手機、相機上的閃鑽貼紙,圖案?當然是它招牌的刺青囉!還有專為I-PHONE打造的尺吋哩!但最吸引人的是那要價一萬多的十五吋筆記形電腦的大閃鑽貼,超棒的啦!然後謝謝店員的提醒告知這裡有集點卡的企劃(微風本館並沒有),可以快去辦卡,還有滿額禮可換:是MAKE UP FOREVER的…女生的玩意我不懂!但送人肯定皆大歡喜!
 
還去了www.izzue.com,它的衣服價位很ok,質感與設計越來越好,一直向時尚大牌看齊不遺餘力啊!且畢竟是香港i.t集團一員,所以滿額回饋金(等於變七折價)、現金折抵(滿一個數字後可抵五百)、會員累積、滿額贈品樣樣齊,可惜小贈品USB早已換完!但真的滿載而歸,店員並耐心幫我扣除與折抵,我聽了頭很痛,真感謝她的細心。然後我回頭再去累積點數,才想起如果我的EASTPAK包是在這裡買~豈不也可累積個十多點?!欲速則不達啊!但或許你會說:我早買早享受!何必在意這點小事?但是~錯!我是早買!但它從歐洲寄來後~我今天第一次用!因為其它包包也在排隊等我帶它上路~所以早買不一定早享受哩!
 
之後我前往敦南SOGO!因為我要去看看SAMSONITE BLACK LABEL X VIKTOR & ROLF的箱子到底上架沒?結果~竟看到垂涎已久的ALEXANDER MCQUEEN的人骨登機箱,就是那款前看是胸腔骨後看是背脊骨的經典款~之前我在新光A9看到銀色限量要價六萬,真的望箱興嘆,但眼前的白色款~打三折?不到一萬!你說~我還管它VIKTOR款嗎?且在台北的百貨公司專櫃買~比起國外或路面門市的好處是可以刷卡無息分期再換滿額禮(沐浴乳、陽傘之類的),還可以累積HAPPY GO!太開心了!
 
隨後準備去飯局!但先繞到餐廳對面的歐舒丹!因為它的香氛產品我很愛用!聞起來芳香醒腦不昏頭或冒出煙灰般臭味。在家時我很常用各款蠟燭(http://www.kenlu.net/forum/showthread.php?t=21964),但出國時怎可能帶如此重的單品?所以香塔或線香是很棒的輕選擇!而事實上我也愛用‘上海灘’品牌的花香蠟蠋,但它的香塔我就不欣賞!難點不持燃,味道沒蠟燭好,灰臭隱隱約約,所以歐舒丹的香塔和線香便出線!成為我的出國良伴!在異地的飯店裡,讓我有家的感覺!可是~它們停產了!?感謝上回到訪時的店員告知厄耗後馬上幫我調貨,把台北各櫃裡還有的線香(也只剩薰衣草口味了)調來賣我,至於香塔?我該怎辦?有其它替代選擇品牌嗎?
 
今天另外還去了藝人小鬼開的,位在明曜後方MIHO旁的的店AES,他送我的紅色鉚釘搭配隱約豹紋網帽很棒!質感與設計一流。總之,今天這趟東區之旅~真的太豐收!也重燃我對在台北逛街這檔事的信心指數了!
 
背景音樂
張國榮!張國榮!你為何要離我們而去?我在香港買了他那重新包裝後再推出之CD+DVD精選!都是十多年前的歌,但他的低吟或磁性無人能及!當然當代歌神EASON也不錯!但是若要以代表作的質量來相比,當年張國榮的歌真的條條夠猛到味!詞曲或是概念已是一時之選。音樂動聽度之新不如舊不是只發生在華語歌壇!但遺憾的是我們再也聽不到華語歌手張國榮的LIVE!



第二十五篇
求人不如求己
 
借衣服這件事對我來說是個很辛苦的事!因為我的尺吋比較特別~加上身份:諧星?搞笑?綜藝咖?雖然我的身份不止這些,也很努力接觸與參與潮流與時尚活動,涉獵相關常識與資訊更是不遺於力啦!但莫名劃分之楚河漢界如此難解,格格不入的場合,去了也是坐立難安:該跟誰聊?聊啥?穿啥?於是相對的,我和那個圈子的人事物與公關公司人員好像漸行漸遠了,他們辦他們的秀或party,我天天繼續逛我的街!我在自己的領域裡和市場的第一線隔岸觀火,倒也樂此不疲,因為井水不犯河水!但如果你要我去看秀~我去不去?我去!我的人生願望之一甚至是去時裝週走一輪哩!那種車輪戰大車拼我最行!只是~很怕那圈子裡的某種氛圍!那些眼神、味道與言談…我想,有經驗的,一定懂我在說啥!但沒經驗的~我可以簡單的說:你真的覺得在那些場子裡的媒體、貴賓、名流、藝人、名人與台上的模特兒,他們在平日,也都在努力接觸時尚潮流相關訊息嗎?是喜歡party還是喜歡品牌?是來參與致意還是搶鏡頭曝光?是喜歡商品設計還是喜歡派對光輝?還有那些特邀紅牌~去年怎不找他來站台?反之~明年還會找他嗎?公關倒底為了品牌一天的曝光重要~還是該深耕那些長遠的時尚愛好者?版塊錯位了嗎?本末倒置了嗎?我常邊看邊想~想到破頭!
 
最受傷的一次是主持微風之夜的某一年(共主持過三屆)。每年他們都會提供願意商借主持服給我的品牌名單~真的要感謝他們,但有時就是挑不出喜歡的與適合的,要不就是尺吋問題或撞衫問題,身為主持人當然得讓賢給到場名人,於是那年我就自己再闖入了某法國品牌,哇!挑到了!我看到了喜歡的花色,也確定他們有我的尺碼,剩下的就是微風廣場的公關得和品牌公關確認是否可以商借,結果在等待的冗長過程裡,我心裡有數了,當然我也馬上回到本來就表達願意提供的品牌裡繼續尋找我的戰袍。其實我不必這樣的!因為我平日在台灣香港日本都有儲衣的習慣!去年金鐘獎徵召我表演脫口秀~製作人希望我參考過去曹啟泰表演脫口秀時的燕尾服~但我選擇了我衣櫃裡已擺放超過五年的一件未穿過的katherine hamnett西裝,金色的埃及線條風格強烈!平日主持穿它會被笑翻吧?但那個場合剛剛好!是個人秀~是大場面~是誇張的綜藝表演~非它莫屬!在我心裡~就算我買了它們,真的可能一生只能穿一次,但也值得與適合!
 
所以屈屈微風之夜~我會沒衣服穿嗎?要我自備當然可以!但是微風希望可以穿該百貨裡的品牌也是合理。但卻要受到這樣的委屈?心裡想起1997年我出了一本書<佼頭牌音樂大補帖>,封面穿的是當年在joyce自己買的Dirk Bikkembergs黑西裝,但當年洽談到了同一法國品牌贊助我的打書服!所以書裡側邊有印著:本書行銷活動裡的衣服由XXXXXX提供!還到SOGO一樓專櫃挑衣,往事歷歷在目,當年微風廣場還不知在哪哩?相對的~當年的品牌公關也非此時這位傷了我的心!但~我也更堅定了往後自己要儲衣的習慣!男兒當自強!借不借我沒差!我自己有很多套哩!也更不會撞衫啦!
 
某日,在信義誠品亂逛。<團團>裡的兩面COMME des GARCONS襯衫吸引了我!當天男服務員也親切到讓我樂於消費。同日,一家同樣有親切男店員,叫DELUXE的店在我眼前出現~新開的!當天逛興極高的我馬上逛了且為之驚豔!採買了一件平日可穿的外套與一件大場面備儲用,類似風衣的特殊剪裁加絲布飛揚的長西裝,然後稍晚即接到金曲獎頒獎邀約,馬上~我就決定派它們上場!搭配日本網購的蝴蝶結,一切搞定!當然,我在出發前還是考慮了一下是否要改回比較安全的黑西裝搭白襯衫?但我決定做自己。當晚,學服裝的朋友在MSN上對我的衣著表示了讚賞!還說明天報上應該會入三甲!但我說不可能~一我沒走星光大道、二我又非當紅(或人緣極佳的藝人~放屁都是香的那種)、三我很清楚:就算我再努力充實與深入,某些人還是會把我當局外人(幸好本刊的老大們不會~硬是要得!有看到我搞笑外的另一面!好爽)!但我開心的是~我做了自己!我用我的眼光與採買的耕耘去做自己,讓朋友欣賞也好!更慶幸我不用像那些平日沒存貨,典禮前只好到品牌搶破頭或是急就章的朋友!且誰規定一定要穿當季才是棒?媒體總把國內外穿同一件衣的圖拿來比較耶~多尷尬?而此刻我也想起以上那個老故事~它讓我徹底的知道~求人?不如求己!
 
 
背景音樂
不要懷疑!言承旭唱歌真的有進步!五年沒發片了~多年裡也開過一堆演唱會!怎樣也都該進步了吧?哈哈!或是說他因為加入了周董的唱片公司體系之後~有如神助?確實!當中有些歌曲的律動或班底都是周杰倫style,但是他的中低音或是腔調都變悅耳~這可得靠自己哩!所以大家可以放下成見~聽聽看吧!


第二十六篇
集體回憶
 
之前~我在東風台的節目<佼個朋友吧>都播了第二集(訪問草蜢),播完當日竟有一堆人來部落格留言給我:佼哥!恭喜新節目開播!第一集我看了!好看耶!…問題是:第一集是前週訪問飛鳥涼耶!…這…
 
更之前~2008一~四月在台視周六晚上八點做了一檔一集兩小時的綜藝節目<綜藝天王星>,之後陸續因拍電影與網路劇等等,上了十多個節目宣傳,但,還是很多人來留言跟我說:好久沒在電視上看到你了…
 
我無言。還因此寫了一大篇網誌~關於電視媒體太多導致分散注意力的事~好好分析了一番!超嚴肅的。
 
更無言的是:朋友席間哈啦,也開始出現很多無交集的內容!
 
甲說:你有看<花邊教主>嗎?乙回:沒!那你知道韓版<流星花園>男主角超帥嗎?丙說:我只喜歡趙又廷!甲:誰是趙又廷?那你們有看<哈林老師好>嗎?乙:你是說<百萬大歌星>嗎?不是嗎?丙:你們在說啥?那你們有看電影台播的<吸血鬼也瘋狂>嗎?好好笑耶!甲:昨天<全民大悶鍋>才好笑咧!那個小八好正!乙:小八是誰?我只知道<大學生了沒>裡的迅猛龍很正!而且昨天我都在看新聞台!丙:不不!我傍晚看<海綿寶寶>才爆笑!甲:我發現佼佼有個節目不錯!周五晚上七點有!乙:不是週四晚上十一點嗎?哪個是首播哪個是重播啊?丙:我們是在雞同鴨講嗎?我要回家看購物頻道了!甲:momo台有周年慶!乙:東森購物二台有買二送一!丙:我是看viva…
 
好極了!以往那種你我他在週六與周日都看了<龍兄虎弟>、<超級星期天>,然後週一上班上課時一起討論的日子~沒了!各電視台把自己做太寬了!小小一個寶島~一百多台?奇蹟啊!所以~那種集體回憶的日子~就這樣散了!你看英國~bbc獨大!香港~tvb獨大!新加坡~新傳媒獨大!當然有許多對手虎視耽耽或瓜分地盤!但台就是比台灣少啦!或許這樣太專制?更不符未來趨勢(隨選隨看),總之~有好也有壞!當然,也有很多國家和我們一樣~電視台多到太混亂!所以,當我們老去後~或是當代看電視的人,真的已很難聊在一起了,只好上網找同好取暖了。
 
幸好!我們還有時尚!時尚的大牌子~或說眾家一致注目的,應該不到五十個!所以當LV找了哪個歌手來CROSSOVER出球鞋、MMM出了限量安全帽、FENDI限量包在101、香奈兒廣告找誰代言…都可以理所當然的被彰顯!然後成為時尚愛好者的集體回憶!多棒?!反之~身為電視人,真無奈!但事情與思維是一體兩面:我也該慶幸我曾走過那個只有三台的年代,動向與作品總是備受注意。而身為時尚愛好者,也期許這圈子繼續發光發熱!繼續給我們更多好回憶與話題!因為~雞同鴨講太瞎也太慘了不是嗎?不信我問你們兩個問題:<這就叫做愛>是哪一台的?時尚圈愛用的主持人JENET的節目是每週幾的幾點首播?我想這問題連電視台的從業人員都不一定答得出來吧?
 
背景音樂
時代越亂,越要控制自己的情緒與心情!來吧!不要再哀怨囉!聽點開心的音樂吧:專輯< Ray Guns Are Not Just The Future>節奏晴朗又好記,音樂開心又復古,包裝也很有型唷!可惜台灣唱片圈凋凌又無助,一直當井底之蛙真不是件好事!因為他們的其它舊專輯(不過是這一兩年前發的)或單曲,竟都難買的要命!真可怕啊!好吧!幸好有網路,請網購吧( http://www.hmv.co.jp/en/search/artist/0000000003535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