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幽默的  這十天   我一樣拼命更新無名
但卻因為報紙與媒體的關係   從上週開始
人次一路從一千多爬到有幾天還近三萬哩   是好是壞呢   
或許路人甲趁機也看到了其它網誌或我的用心   就算功德一件啦

今天拿到書了(馬上被燕姐A去看....我與書的圖在臉書)
9/9書將上架了
就讓我寫最後一篇發洩吧 當然還是有關大小S的事 
但好友與媒體們請放心 從今以後 我不會再寫了 
這園地要空出來做有意義的事與分享
所以 今天起 任何這類留言 我都會刪掉 
因為 這園地要空出來做有意義的分享與給有興趣的人用
來我家客廳的 就該懂做客之道
畢竟任誰也不會讓人到你家客廳大肆罵你吧

這 就是將心比心

也許看過幾篇網誌或是看了新書的
還是寫罵
但因為我自此都將會刪掉(之前的會保留 早起鳥有虫吃嘛)
所以本篇正是針對想留言的
或針對一些朋友心理反應之預估的綜合回應喔

上市了
無論賣好或沒多好
我都盡力寫它了
也說了我想說的話
這才是重點
而非銷量

當然因為媒體專挑話題寫
其它議題
申論或簡答
其實很多很多題啊
除了幾題有提到那一段愛....
有趣的或深刻的
親情的或友情的
感恩的或抱怨的
無奈的或深思的
很多元
很多字
肯定會是一本不易馬上看完的書
超值啦
哈哈

而這幾天的留言或是網誌的回覆
拖媒體之福
也是近期之冠

我很努力的花了六小時
把正面的90%都回完謝完
把批評的100%回完看完

有的讓我很傻眼
有的讓我更深思
但我就說了
我就是想做自己
像當年的sos一樣
做自己
這幾天已不開放回覆與留言
是因為我相信差不多就那些
來當讚與罵的案例
已夠了
我也要忙其它工作了啦

想再支持的~謝謝~我懂我懂你懂你懂
想罵的?就忍忍~看這篇吧

你想罵的
他人也罵了
你想挺的
他人也挺了
大家不用浪費力氣啦
看看存底就知
我一則都沒刪

有心懂我的就知
我多少年來多麼重視網友鄉民
不給我機會懂我的也該知了
我該回也都回你了

當然
第一位殺來留言酸我的
讓我寫了五千字的網誌
手酸
頭痛
但是那不公平的氛圍
讓我不得不出手解釋與拿出實例

很多事我還是放心裡
我相信她們姐妹也是
大家心照不宣
旁人不必多說

小部份好或壞留言都扯太寬
我隱藏了
但多數本來隱藏的
我都顯示了
因為這是我開無名的深層理念
不必刻意迴避

當然有些人的口吻總是負面思維
比如說炒作
說真的我出道21年了
會找我上工就會
不會找的就不會
我有多少工作能耐他們已很清楚了
我要炒作啥

早說了記者手上的筆非我控制啊
但出書總是要宣傳吧
況且哪個作品推出不宣傳呢
唱片電影戲劇
哪個不找話題見報呢
她找猛男他找乳溝
還有最可怕的是製造假偷拍假緋聞
或是生假病製造假社會事件都有耶

若硬要說
我是說我的回憶吧
他們是製造假新聞喔
誰才是接近炒作的意義呢
你們還不是通吃
只因沒踩到你的偶像嘛
但這圈子一直都是這樣過的啊

某些網友一直用一些娛樂術語來批評我
除非您是娛樂圈的一份子
(好吧~也許您真的是!或許我得罪過您?)
不然
您真的以為您看到與分析的都是真相嗎

當我看某人在電視上曾為了保護自己而胡扯時
我真的很想衝出來拆穿
但我沒立場
因為我不是聖人我沒資格
但是某人是聖人嗎
某人從此就安全飛過危機
是運氣好還是老天偏心呢

妙的是大家也因此跟著某人的話語而偏心對他人
不要忘了藝人非聖人
某人和我都不是好嗎

但某人敢言(是大S嗎?請自己判斷!我可沒說!)
且某人剛巧遇到的對手(或對手的粉絲與家人)都打不還手不言不語
所以某人所言都變聖旨了
但仔細想想
某人真的不是聖人好嗎

早知道就早點在被打後馬上還手
但這樣對社會有幫助嗎
我堅信不該是這樣的

或許是因為我講的是大家的偶像吧
如果今天是隔壁鄰居跟你講她的愛情你會在意嗎
說穿了
如果你說你是義憤填膺的本性
我會說那只是因為我踩到你的偶像
所以死命的來酸我虧我
說我過氣(書裡有一題)或是實力或是現況如何如何
我概括承受
但請問人都一直在高峰的嗎
我都做了21年
低潮也難免吧
但是不是實力的問題
舞台上的日子
將可以證明

說真的
我的電台電視現場或嘉賓表演
或許他們根本沒看吧

但若來個實力大評比
我絕對奉陪

其它新聞人物
您會如此生氣嗎
而我的新聞
當年怎竄出的
怎製造成的
根本不是我在一逕公開的對嗎

像喻可欣
其實我們都是當事人在抒發自己的故事
何來消費
你們來寫到我的事才是消費我哩
且我們都是付出過青春與熱血在那愛的故事裡
有何不能自療與回憶的立場呢

這和已過了幾年
或是誰已婚生子有何關係呢
你沒有一直過不去的傷痕嗎?你的傷和過幾年或已婚生子有關嗎?
因為...所以....就不能再回憶了嗎?

而我和喻姐又有一點不一樣
她的對手沒有在電視上公幹她
她的對手沒有單方面公開細節
而我九年前的待遇呢
對手在娛樂百分百直播裡哭訴
一旁人幫腔漫罵
然後姐妹後續幾天幾年連罵N回
之後有人又出書回憶

當時我忍
是因為我公司要我忍
但如果是你
你忍得了嗎
你敢打開電視嗎
你敢看報上網嗎
你還能繼續工作帶歡樂與資訊給大家嗎
我熬過的日子
你熬得過嗎

而我和喻姐有一點很像
就是對手都是比較紅或強勢的人
所以呢
我們就不能說心聲嗎
不是這樣吧


我感情處理的不好
我願意道歉
我書裡結論就是道歉
根本沒太多八掛或是指控
但一堆沒看書的網民
太早來護主了
讓我真的怒了
大家真的都不給我機會嗎
我可問一下
若是過去我得罪過您
我SORRY
但若沒有
你們真的有點偏心

我甚至書裡還有一段因某事而謝謝大S
但大家看了沒呢
一直罵的意思是為了同步展現她們的直率風格嗎

況且我寫的那一篇網誌裡的大S
提到的都是事實
何必生氣呢
她本就沒資格審議任何人的愛情
她的愛情本就沒多會經營
圈內人皆知
觀眾也略見一二
這一點哪裡有錯咧

而我沒有想要批誰
書裡都沒有這些
我這裡說的也只是我一直沒說的事
與整理了大家本都看到知道的情況
妙就妙在
是你們逼我說的哩


更何況她們當年是上電視
把我們形象公開批鬥
說真的
她們真的以為大家都愛看嗎
我在無名噗浪與臉書
都得到非常多的支持與反應
1/3罵我
1/3挺我
1/3中間選民
而很多人
早就等我開口反擊了
你們看到沒呢

但很多人要我放下吧
網誌裡還一直舉例幹嘛
但是
出書是因為大家一直問
我想坦然面對提問~不然幹嘛徵題咧?
舉例是因為一直有類似偏心的網友
我得一氣呵成講清楚
以免大家真的以為我就是.....

請不要偏心

你們不用從此改為愛我挺我
但也不需偏心或不給我講話的機會
劈腿第三者等等字眼
是她們給我們冠上的
若你也有很深刻的愛情經驗
若你哪天也不小心愛上他人
若你某日也不小心被他人愛走
也許你會懂箇中難解習題

沒經驗的
那是你很幸福
很幸運的老天沒捉弄你
我要恭喜你
但不代表你是正義的一方
更不代表你未來還是不會發生
對嗎

世上有多人和我一樣
是想宣戰嗎
何苦呢
大家各有愛的滋味嘛

不要以為我是在火大誰
我只是在陳述所有發生過但被不小心忘記的那些....

當然也有小誤解突發
比如那天某報
記者文章寫到小s講的話
對照我是否要上康熙節目的他的相關反應
但標題變成是我在質疑他....?!
埃唷.....

過去
她們公開給我的負心漢等等身份
是我的原罪
但如果今天她們或你們覺得我寫得不好不對
那也是我公開給她們的說法看法
沒有誰對誰錯
誰都有資格為自己說話
更沒誰先誰後
難道228難民有規定幾年後不準再在意了嗎

我不預設會提起哪些
但書裡提問者問了

我不想提起這些
但網友失去理性了

而我多年來或多年後
我的愛情是否因為這段的形象而難產
不知
但這代價
夠了吧

我也得到事業上的報應啦
我錯了
我活該
所以我後來也一直努力啦
難道她們的粉絲就是一意孤行
不願給再生人機會嗎

我沒殺人放火吸毒作監結婚外遇
那些人
你們都原諒了
節目照看亦不留言罵人
為何獨對我不滿

你們的雙重標準
只因你們太愛她們了
那好
盡情去吧
但不用討厭我
因為我提出分手是我加害她
但她們之後多年對我的手段讓我是受害者了
夠公平了吧

我九年裡
連一個王偉忠製作的節目都主持不了
他製作了N個耶
我一個都沾不上也真的太悶
那我活該
不是嗎

但小燕姐的節目有不讓她們上的嗎
飛碟電台她們沒來過嗎
我是活該
但公歸公私歸私不是嗎
不是?

更何況這疑似的公平報應裡
包住的內在問題是~她們是聖人嗎?為何偏要公開說我?
如果當年她不要這樣大剌剌的處理分手事件
若可以和其它藝人一樣默默回首低調處理
會有今天的這些點滴嗎?

你們會討厭我
不就是因為當年她們說了我嗎
當年她們若不說呢
像她們遇到的男人與對手與親友~多好啊
都沒說啥
不然搞不好幾年前你們就倒戈了~或嚇死了
懂嗎

所以沒人說她們
你們就愛死她們了
我一說她們
你們就氣死了

合理嗎

她們沒人說~是她們運氣好
那九年後
我剛好要出書
我來說一下
跟"過了多久"有關係嗎
你沒兒時回憶或陰影嗎
我有提到我十歲的回憶
這樣不行嗎
那市上一堆書都該收回吧
她可以出書寫朋友家人女兒和前男友
我不可以出書嗎
不都是工作
不都是回憶
不都是自己的分享
不都是有版稅
不都是沒人逼你非買不可

有個網友問我有經她同意嗎
那她有經女兒朋友與前男友同意嗎
大家好奇怪
偏心的離奇

你沒看到苦難家庭每年都要祭祖嗎
為何我九年祭一次
就不可以嗎

對不起
這一回我不夠大器
但我大器夠了吧
我的大器
換來一些掌聲
但換不回的是部份的誤解
我懂
這樣做是親者快仇者痛
仇者未必買單
但我希望起碼中間份子可以思考一下囉

如果你2000年前本來就討厭我那我沒話說
如果你是2000年後開始討厭我那我不是很冤

沒關係
不管那1/3看了本文沒
我還是要為支持我的1/3說點啥
但我更相信有人願給我機會
可以多看看與想想

不給我的機會的
也沒關係
起碼
我做自己了

我不想再因為公司要我當年不說就不說

我不想一昧放空當沒事但其實大家都在意
(如出題者 或上半年上沈姐LIVESHOW等談話節目也都還在問這事)

我不想讓大家覺得我是有錯但她們就有資格當那樣的主持人擁有批鬥他人權利

我不想讓大家只聽到一種聲音然後就覺得那叫聖旨

很多事你們是媒體上看來或靠她人在九年前講來給你聽的
非本人說的話
真的不合理

兩人好好的
為何會分開
不是當事人的某人或是網友
為何可以自以為的分析

兩人的故事 兩人不說 誰會知?
難道我沒其它段嗎?
為何就這一場愛的後果最延伸?

很多人勸我放寬心
我會的
我寫本書就是要放下與往前
但因為那1/3的深S派實在讓我覺得我還是得說點啥

網誌裡的這些
都是書裡沒有的
書裡有的
你看了再說吧
但沒人逼你買
對嗎
就像沒人逼我粉絲不要看康熙
要看就看啊
大家各有一片天
何必相逼

但不聽我電台
不看我節目或BLOG
說真的
會是一種娛樂損失喔
我有這樣的把握
因為藝人
是以藝來決勝
我一直這樣堅信與努力

以下是同時業界朋友給我的MSN:
大家參考吧
我可對天發誓
我只刪了一字(自己猜)
請見諒

老實說啊  九年前  我也覺得你壞壞
但是時間真的可以看出人心
我大概過一陣子就覺得  事出有因
後來  接觸過你 我就覺得 你是好人 


不要忘了
網友如你
根本不是我和她們的私朋友
立場不對
但我和很多網友甚至也已是朋友
而她們老說根本不在意網友
你們幫她們
她們也不會想看

可是
唯有真的和我們雙邊交過友或交過手的
才有資格回應啥不是嗎

感謝大家又聽我囉唆一堆 以上 THE END




9/9
上市了

今天我在香港找打書衣鞋
因為任爸的簡訊我才意識到是出書日

謝謝您
我忘年的長輩與知己

當然我貼這圖是有風險的
會不會大家改去買他的書或尼采的
哈哈

再者
有部份報導裡的小地方
我要再補充一下
抱歉
我就是很愛整理資訊
哈哈
他人的資訊我整理多年
整理一下自己的也挺好玩

源頭

各大大陸與台灣媒體請留意
我沒有真的對小s的婆家是否在意她露乳頭等不雅事有過質疑或發言
那是她說話的梗與她婆家的權利
我懂啊

而以下這篇報導
是記者的綜合訪談後的觀點論述罷了
9/5中國時報之原文在此
http://tech.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Inc/2007cti-news-Tech-inc/Tech-Content/0,4703,12050902+112009090600018,00.html

我要說明的那一段之完整節錄在此
黃子佼(佼佼)多次想上小S主持的《康熙來了》,但都不得其門而入,節目製作單位說小S在乎婆家感受,他不解小S代言女性用品時說對私處有多好、前天出席王晶電影首映時也說「如果找我拍,我願意露乳頭」,這些一般人聽了都嫌粗俗不雅的話,她都不怕公婆在意嗎?
以上寫的報導
看似跟我有關
但並沒有用我發言引號對吧
引號只用在她的發言上

若我有發言或摘自我網誌的
他們當然也會用引號處理(一樣摘自該篇報導)
他在部落格中對大S過去不斷批評他,他寫道「在我被罵時,我哥哥弟弟出來罵人了嗎?我該忍她幾年?」 

所以大家看懂沒

記者當晚想到她私處與首映上的發言
並對照製作單位所說的婆家感受理由
來反問我
我只說~嗯!是喔!嗯!嗯!
所以
記者是寫了該段
但專業記者
當然不敢用引號把它變為我的發言
因為那根本不是我自身發出的觀點與觀察

所以我自始至終沒提過質疑或批評論點

我的blog裡洋洋灑灑一堆觀點
沒這幾句
幾萬人次亦可作證

但後續報導與轉載的媒體或大家
都應是被標題給騙了
佼佼質疑小S願露乳頭不怕公婆罵
這.....說我質疑也對啦
但我非發表該論述者喔
我是聽者

我只是附和了記者對她的質疑之提問罷了

有興趣者
請真的進去看看中時全文

或是葉大記者
你該在blog寫一下我們那晚訪談
我哪有提到那些雅不雅的事啊
我只說我真的今年兩次都排上不節目嘛
對吧對吧

我哪管也哪會去問她或製作單位
到底是為了啥官方或私人原因而不讓我宣傳愛到底與為愛發電
隨他們怎說
反正多年n次都是大器官腔
沒人會說真話的

但這一篇報導出來後
真的不得了
導致後來的一堆哩
真是始料未及吧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266303&type=%E5%BD%B1%E5%8A%87
寫到日前佼佼批小S談私處不臉紅,怎麼還會擔心公婆對他上《康熙來了》的感受?
你們看我有給冤枉到吧
我批啥哩
哈哈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1925922/IssueID/20090909
寫到外傳小S以在乎公婆感受,拒絕佼佼上《康熙來了》,這番話讓佼佼不解,
反擊指她談私處、露乳頭不臉紅,為何還會在意公婆感受?
你們看
我哪有反擊啦
唉唷
ㄎㄎ

只有中時自己最清楚
http://showbiz.chinatimes.com/2009Cti/Channel/Showbiz/showbiz-news-cnt/0,5020,110511+112009090900006,00.html
完全沒用我的角度去寫她的回應
批?反擊?
都是與我無關的才對
因為
那本就非我的角度嘛
中時標題聳動也是新聞手法嘛
大家勿大驚小怪囉

還有一個小事
http://www.nownews.com/2009/09/09/91-2503480.htm
寫到佼佼更直言大小S照常上小燕姐節目,他卻9年來連一個王偉忠製作的節目都沾不上邊。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1/5125330.shtml
寫到連王偉忠從不找他上節目也扯入,恨意衝天。

大家往上看我前兩天寫的本篇網誌就知
我是指九年裡(幾乎是我出道的一半年份)
竟都沒主持過偉忠哥製作的所有節目
當然
我得檢討
可能是我不夠好或九年裡都是無緣與巧合
但我不是指沒上過節目啦
恨是有點恨啦
哈哈
但可不是新聞裡的摘錄一句話可以交待的哩
不過我可體諒媒體版面有限
畢竟不是個人blog可以像我這樣狂寫啦
哈哈

還有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sep/10/today-show7.htm
寫到黃子佼昨天在部落貼出千字文最終回應,再撇清出書「消費舊愛」說,還拿喻可欣回憶劉德華一事自比
我非自比
也是因為那同一篇中國時報
http://tech.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Inc/2007cti-news-Tech-inc/Tech-Content/0,4703,12050902+112009090600018,00.html
寫到黃子佼新書談舊情,網友轟他消費小S,甚至稱他是「男版喻可欣」
然後大陸各媒體引述該篇中國時報時
就直接選用上面那句當標題黄子佼谈旧情小S宣传新书 被骂“男版喻可欣”
隨便給你們看兩個
我都傻眼了
http://ent.163.com/09/0907/10/5IJQN6PO00031H2L.html
http://yule.sohu.com/20090907/n266512174.shtml
所以本篇網誌
我才會大大提到那一段喻可欣小姐的議題之我的回應啦
哈哈
不是我沒事在自比啦
ㄎㄎ
記者陳尹宗先生
歡迎您有疑問可以隨時來電
我有口皆碑
記者要訪問
我一定尊重專業也一定會回覆的
貴報詠琪有我的電話喔
給我機會發個言嘛
哈哈



各位記者朋友
大家辛苦了
真的勞煩大家了
但記者朋友也不必再逼她們回應了
畢竟
她們該怎回呢

我的一位編劇朋友
剛剛傳了五種可以提供的說法
我看了覺得真貼切

給大家做參考吧
哈哈
1
大器說法<對對對~當年我們公開罵佼多時~是該讓他說了~gogogo!>
2
矛盾說法<他胡說~但我們九年裡也難免有公開胡說過啦~哎唷~哪個藝人不保護自己呢?>
3
公平說法<他就是感情沒處理好~當年該罵~但我們公器私用太公開罵~那輪他上網罵好了!>
4
迷糊說法<九年了~一切都模糊了~當年可能都是我們年少衝動或只是搞笑吧?!是吧?!>
5
擺爛說法<不要問~我們聽不見~我們只管現在~當年他惹的或我們造成的一切~我們都不回應啦!>

勿介意
純屬朋友間趣味分享
如有雷同
那真是巧合

而時至今日
那些對我說<都過去了九年了還提它幹嘛>的朋友
不要忘了
你們說得很對
但你們也是呢
都九年了
她也很幸福了
但你們還不看我節目聽我電台看我專欄是嗎
還是不給我機會
還是來生我的氣
不是嗎
都九年了耶
ㄎㄎ
給個機會嘛

大家都沒走出來吧
氣我者也還是氣
書裡出題者也還是問
但沒關係
如果真的給我機會買了書
將會發現
裡面盡是感恩與抱歉

故事很多很多
根本不是只提到她
我也提到我父母的愛情哩
該不會這又被說是我在消費我父母吧
哈哈
起碼我爸至今都沒說啥耶
哈哈

大陸的同事搶先看了
她說
我看了二十題了
但竟沒先翻愛情題耶
我對其它事情也挺感興趣的
比如你怎可以睡滿八小時的啊

阿得跑去西門誠品買了
謝謝誠品還把第一天上架的它放暢銷書區
害她在新書區找不到
但淑娟說她在另間誠品碰到跟她說十一號才上架的員工....

你看
光是誠品
就有兩種答案
世上本就沒有絕對的統一嘛
哈哈

請給我機會
讓我說說話

更要謝謝書裡出題的朋友或網友問了那些題

最後我還是要說
我都大器九年了
就讓我小器一下吧
哼哼

謝謝大家的體諒

是的
我們一起往前吧
也祝福她們永遠幸福喔
很多好的壞的回憶
我們大家就心照不宣吧
而我
要去處理我四百封email了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