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岡的重點必逛區?大家難免會提到博多區的<運河城CANAL CITY>(少數日本書或車站會寫英日文對照)!
當中的小水河與周邊的小橋流水都是它的特殊之處,而旁邊連結了華盛頓飯店福岡分店和擁有三家在福岡的凱悅飯店系統之GRAND HYATT,
很方便又好大器,吃喝玩樂逛與住~加總起來的它與周邊,如同變型金剛般把這一區塊打造成一日遊的好去處!
運河城裡,有SPA、按摩、通訊行、唱片行、書店、美食街、咖啡廳、男女老少品牌百貨、
服裝店中店、中庭大廣場、小型噴射水舞、特賣花車、電影與劇院、電子遊戲遊樂城、小型拉麵博物館等等,
我只能說應有盡有了!當然它會讓我聯想起微風~微風也有個黑松博物館,但只能逛沒有互動之處,
福岡這個拉麵館就可以大吃特吃加大買紀念品囉!特別推薦小拉麵~那天我點了一碗極王拉麵,小小一碗,
可吃到該店招牌風貌,亦不會太飽,若餓?等會可以再戰其它店,但飽足感與滿足感已一流,麵湯真的香濃到化不開!畢竟博多拉麵超有名哩!
當天我隨選的那家店叫<氣王>,裡面還有杏仁芒果甜品,不騙你,是我五年來在日本吃到最好吃的一個甜點,
又香又濃,甜而不膩,入口即化,太難忘啦!而門口也有復古拉麵車等場景,還有大看板告訴你日本拉麵史與分布圖,真是用心良苦哩。
這裡的品牌不少,雖然空間沒有微風廣場高又亮,且我多年前來,和這回再次造訪,差異不大!
但是應有盡有!如運動連鎖店:ABC MART;街頭潮牌:STUSSY;流行時尚:鱷魚牌、PPFM、agnes b. voyage、DIESEL、ZARA、GAP、
關西一代連鎖年輕人百貨店OPA福岡分店(整個運河城商場被各商家或百貨切割成很多區塊,除了OPA還有LaFoce來切割它的空間與樓層)、
連棟大樓裡(和微風的規劃很像,動線與連棟高低都顛覆了傳統方正格局的百貨)一大層的COMME CA STORE;
玩具或雜貨連鎖店:無印良品、大中、迪士尼賣店、神奇寶貝賣店;當然也包括很多辣妹猛男年輕品牌與許多玩具角色專賣店,
還有一家名牌買取店(二手或水貨)哩!總之真的是老少都可以在其間得到滿足!且數家按摩、數十台扭蛋機與夾娃娃機、
福岡土產店、taito遊戲城等等都是它可能超越微風廣場的利器唷!
記得要去櫃台拿繁體介紹單,賣場開到晚上九點(餐廳到十一點)的它可以讓你好好享受購物樂趣,
且賣場裡面有很多家免稅商店(DUTY-FREE)!如ZARA!也有很多商家是憑護照就有優惠與贈品(PASSPORT SERVICE)!

像我就在一家印度餐廳換得任選飲品一杯、在HELLO KITTY店裡換得一本小筆記本,都是FREE!
而那介紹單裡都有清楚的告知與標記:在那一層樓的哪一些店是免稅或可換啥禮品與折扣?一清二楚!編輯得相當完美!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它的建築,整體的架構非常誇張與多變,每個角度看它,都會有驚喜!
這一點我不多墜述,請見另一篇文章吧:http://www.kenlu.net/forum/forumdisplay.php?f=38(八月刊登)。
近百張圖片與影片完整版請瀏覽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