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誌已絕版或停刊或過期 但網路無遠弗屆值得保存
復刻版文字無修正 若有部份過時效之資訊請多多包涵與自行辨識喔
第十二篇
我受驚了!

逛逛逛~意外驚喜或驚嚇不斷!話說之前全球限量2500隻的STEIFF熊之 Karl Lagerfeld 專屬紀念版推出時,我當時意外的發現它出沒的地方竟是Crabtree & Evelyn 瑰珀翠的專櫃~蛤?它們代理的喔?結果五萬多的價位讓我只顧觀賞讚嘆,最後我還是只買了薰衣草與玫瑰沐浴乳~畢竟,我去該櫃位的目的根本不是買熊嘛!

為了找室內的停車位,而在微風廣場裡快速行進,當天目的地其實是微風廣場旁邊的PUMA VIP SHOWROOM。沒想到在我一邊行進一邊順便瀏覽品牌櫥窗時,眼尖的我發現本人愛牌MARC BY MARC JACOBS竟上架了只在表面簡單印上STANDARD SUPPLY款式字樣與品牌LOGO的素色帆布大包?!這款超大又有拉鍊且因為材質厚實所以載重量佳的TOTE包本身只售98美金,我是近一年前於美國購物網shopbop.com上買的過季折價品,愛不釋手,還引起飛碟電台櫃臺同事的覬覦及拼命逼我割愛!沒想到~是復刻版嗎?還是商機太強捨不得不賺乾脆多出幾款一再上市嗎?那麼我在之前早已擁有的優越感,當場已蕩然無存!但‘難得擁有’不正是大家願意多花一點錢買設計品牌而非FAST FASHION品牌之目的嗎?我們就是不想要它數量大到總會撞衫撞到頭暈嘛!稀有性慢慢變質了?讓人受傷又受驚!這樣很傷粉絲的心耶!但我想我電台同事一定高興死了!好吧!各取所需吧!

參加ADIDAS60歲PARTY是近期一件非常重要的盛事!對我來說這個品牌是我‘老友’之一:公司品牌公關與主辦的公關公司都是長期認識與交流的伙伴!結果當天一到華山會場後台,看到眾星雲集的場面時,差點沒當場吐血暴斃!因為當天到場名人都可以自挑一套門市商品來搭配與展示,以供媒體補捉畫面,沒想到我挑的白色外套竟和創作歌手兼寵物店老版衛斯理撞衫!回想那一天去門市挑貨時,櫃位人員還親切的幫我確認鞋子是否有與其它藝人重覆以免尷尬,沒想到問題出在白衣(莫非撞衣是不在考量之內的)!?然後又看到鄭元暢身上與公關身上,都是ADIDAS與我非常喜歡的美國設計師JEREMY SCOTT聯名的Originals by Originals六十週年系列創意單品!(我早在1/25於個人BLOG裡靠腰過我有多深深期待它們的聯名翅膀鞋http://www.wretch.cc/blog/HUANGMICKEY/9915623,包括我在接受日本SHOES MASTER專訪裡也提到我超想買它的)原來,它們已在台現身?但這樣的驚訝現身場面讓我真的得硬生生的把口裡的血往肚裡回吞!當然~對很多不知情的人來說,元暢身上不就是一件很有型很可愛的豹紋怪剪裁外套?公關身上不就是一件近年FASHION件最愛的FAKE PRINT圖案T恤?但對曾千里迢迢在幾年前特地跑去日本找與買JEREMY SCOTT幫LONGCHAMP設計的行李箱的我來說(http://www.kenlu.net/forum/showthread.php?t=13469),後知後覺與不知不覺的這一晚,真的讓我受驚了!好吧!我得暫忘電影圈,回到潮流圈,再多做點功課多逛點街並再多和公關MIA好好的MSN…

本期襯底樂
我受驚了!你想受驚嗎?如果你想用音樂受驚,我誠懇推薦前衛女王Diamanda Galás(http://www.diamandagalas.com/),多年來,她的唱腔與唱法、她的音樂與議題、她的形象與濃妝,
從八零年代開始便一再的試探大家的聽歌底限:詭異、咆哮、黑暗、爆烈都是她的音樂會帶給人的感受,
也正是我寫本文時最想聽的受驚心情。





 
第十三篇
機,不可失!
 
每當行經機場賣場時,總想買點啥,好大肆犒賞一下自己旅途工作的奔波苦或是壓力,又或是彌補這一路上所受的氣,包括那些在台灣比較不會去逛的化妝保養品專櫃~在機場,我可盡興尋找適合我這年紀的男人該用的單品,而不會感覺在台灣百貨公司裡逛它們時的唐突感!尤其是在香港機場,免稅店林立又品牌眾多,加上轉機久候不耐,逛街~挺好打發時間!連書店都可以讓我逛得不亦樂乎呢!而每當逛累時,抬頭看看落地大玻璃窗外的夕陽也挺不賴的(在我無名小站的相本裡,還為了這些美景,特別開了專放機場圖片之相簿呢)!難怪過去香港赤臘角機場十年來已穫得世界遊客投票的第一名機場殊榮共計十次(但我覺得以通關海關臉色比評~中國各機場是比香港友善親切!且香港X光機旁的海關搜查真的太機車也嚴格的太過火~這樣還可一直得第一名?真厲害)!確實~比起東京成田機場、新加坡樟宜機場、台灣桃園機場來講,它也真的比較讓我流連忘返!有一次我還因為改班機而無法多逛一秒鐘,當下對那位帶著我小跑步往登機門奔去的無辜空姐發了一陣小脾氣咧~唔該唔該啊(廣東話)!

話說當兩岸未開通固定直航班機前,我真的在香港機場拜了很多好東西!像超大香奈兒TOTE包便是我最愛的戰利品之一!其後在港台各店都沒再看到那樣大小的包了!價格記得是不到港幣兩萬,後來歐幣開始高升,這樣的價位也不復見,比我小但比我貴的~比比皆是,身邊流行感敏銳的好友們看到莫不逼我去香港幫他們買一個!但一切都是枉然!數量真的有限!所以我超感謝當時售貨員親切的服務與說服!但事實上我逛到它時,並沒當下購入,她還說:周杰倫的一位男化妝師也買了一個~這大小很適合演藝圈男士放東西的!我想~該不會是我認識的髮型師阿杜哥哥吧(事後確認不是他)?有點怕撞包的我,當下離開了那店,繼續閒晃,但偏偏其它商品都吸引不了我的目光,當天又超想購物發洩一下犒賞自己!然後又沒女友可以當做犒賞的對象(買個小禮送女友後所得到的回報之滿足感可能是加倍的呢),便硬頭皮回頭去馬上把那包包給買了下來,也成為我愛死香港機場的契因!每當大家問我在哪買的?我都會說機場啦~整個像是在幫香港代言似的!而包括我自己和身邊好友,也真的至今沒再看上類似的香奈兒大包包了!當然除此之外還敗過許多商品:錶、samsonite x McQUEEN的仿鱷皮公事包、墨鏡等等小物,所以當兩岸開通時,我真的很開心:好的!香港機場你再也賺不到我的錢了!哈哈~你看我氣得連一個沒生命的‘機場’都要跟它計較了!你就知我轉機花了多少銀兩了!有時隨便買幾本編得好印得好的香港八掛或潮流或旅遊雜誌(特別推薦:U周刊與新假期周刊)~隨便買單都花了我一千多台幣,真是可怕(開心的是其中<東周刊>還有機場價~硬是比在市區買便宜!藉此鼓勵大家登機前記得買它~真聰明)。

但遺憾的是,兩岸班機沒預期多!話說跑香港轉機是浪費時間又易敗家,但班次多比較方便安排行程哩!然後更遺憾的是,經過更多比較後~發現香港機場確實還是比其它機場好逛多了!很多機場我寧可找家咖啡廳或到貴賓室枯等也不願多逛一秒!至於是哪?基於國民外交與我未來人身安全~我就不提了~哈!不過這一趟飛港,除了看到香港機場依舊一片榮景外,又看到它在大興土木!許多櫃位做了調整,鱷魚牌、GUCCI、上海灘等都開了新聚點或搬了新位置哩!可是更棒的感觸是台灣桃園機場2航廈裡也不差唷!BURBERRY、LOEWE、GUCCI、VERSACE、TUMI、BALLY、FERRE、Salvatore Ferregamo等等櫃位都有新點開張,很多角落的裝璜與布置也都很乾淨或充滿創意,拿起相機留影的遊客很多很多,包括在KITTY育嬰空間裡的少女們,大家拍的都很開心唷!也讓我在一旁感到欣慰與感動,畢竟這是國家大門也是最後防線,在他們離開前,留下好的回憶,就是國力的最大資產與台灣所能給的最後餘韻了!加油吧!機不可失啊!

本期襯底樂
機場越來越時尚!而我人生第一個LV是心湄姐送我的生日禮!
這禮與她身上一切行頭~讓當年的我對時尚開了眼界!而這幾年她在電視上也持續在這領域努力呢!
而話說她出了張精選輯!是換新LOGO的SONY發行的,
包括她在飛羚唱片、寶麗金唱片與新力音樂三個階段的全紀錄,
每張照片看來都還是很時尚,所以當我們膜拜瑪丹娜或注意蔡依林和誰雷同時,
不要忘了,我們早有前衛的藍教主。




 
第十四篇
一買再買!
 
做生意千萬不要忘記身段要低!口條要好!眼光要銳!手腳要快!這是過去開幾家店並看過許多自聘店員操作客人之優劣後所得到之感觸!而當年我開日本料理‘obasan’時~被我沿桌招呼與服務過的朋友們應該可以證實我的努力吧?
 
那天去bape store看代理商老友,也消費了一下,後來被一位媽媽拉住!她說過去都是看我的哈日節目~所以幫兒子挑日本牌子的衣褲?問我就對了!於是店員就站在一旁看我和媽媽一搭一唱的聊起一件上萬元的牛仔褲之購買理念,當然我也努力的幫媽媽解惑與分析難得打折的利多與限量商品的難得,最後幫在家唸書的兒子買衣物犒賞的媽媽,以兩萬多元買單開心離去,並要我在購物袋上提字~我寫下老套的‘金榜題名’,希望他真的可以專心唸書並得到好成績!更不要忘了媽媽的可愛與可貴!其實當下一邊推銷(明明不是我的店啊!但基於一種對方的信任與熱情…我可沒抽半毛錢喔!),我可羨幕極了!因為小弟自十歲後就沒有媽媽的疼愛了哩!所以不管媽媽回家給你的是哪一款~你都該好好的謝謝媽媽!
 
其實在去之前,我也遇到不錯的店員!話說那天看報,看到一款viktor & rolf的墨鏡,華麗設計裡帶有難得出現在眼鏡上的黃色線條!這對每種顏色盡量不要重覆購買的我來說真是求之不得!更巧的是代理商我認識!然後剛好前天才爆肝拍完我的第二個導演作品~網路輕(青)喜劇<為愛發電>(http://www.wretch.cc/blog/HUANGMICKEY),所以滿腔的累~需要靠消費發洩!於是我殺去該公司推薦的門市,大安路的四季眼鏡,然後發現它本尊~是金的!不是黃的!我急請他們拿報紙來對照~天啊!本尊的它金到我根本認不出它來啊!報紙的色差也太誇張啦!店員也馬上附和:如果它是黃的我也會想買~這言下之意是?但我馬上看上同牌另一副黑框(貼上皮還壓上動物紋)搭配銀架的眼鏡~心想那就買這副吧?畢竟都麻煩代理商連繫店家搞半天了(我這消費者很有良心吧?)!於是我爽快刷卡買單!為辛勞的過往拍片幾天(一天只睡不到六小時卻得連續工作近十六小時)畫下完美的句點!
 
沒想到~就在刷卡完畢後~店家的四位店員(殺手級啊!從一進店就被一路叮上啦!試戴照鏡時都感覺有點害羞哩!)開始拿出更多的眼鏡!我先是拒絕了一隻chrome heart黑框,因為黑框我已有日本泰八郎xNUMBER(N)INE的手作經典!但是他們再接再勵!毫不放棄的再拿出一盒未上架之viktor & rolf(被看穿!我就喜歡那兩位酷男掌舵的牌子)!喔不~這隻黑粗框很美!嗯?又是黑框?好吧!因為它是鋼的!忒MAN!加上它的框比一般黑框更大更方!且因為框架較粗,所以該牌既有的墨印LOGO超大!好吧!雖然有點前後矛盾~但我買!然後~哇咧!有一隻細架琥珀色的哩!很有型且老規矩~顏色並未與我家裡擁有的重疊耶!買買買!然後~因為講一通電話~我走到門前櫥窗邊,看到日本率先炒作,後來香港中環也開門市的DITA,紫色粗框~紫的?漂亮!當然家裡也沒有同色的~這…買吧。這真是荒謬的一天:本來要買的那隻?沒買。但買了其它的~共四隻!你說我是不是拍戲壓力過大啊(歡迎看圖http://www.wretch.cc/album/HUANGMICKEY)?!但言歸正傳~這四位殺手太厲害!除了給我一點優惠價,更懂的打鐵趁熱~即使我根本都已刷卡買完一隻了,他們還是繼續努力供我挑貨~果然!我又刷了一次卡!再買三隻!一買,再買。
 
 
背景音樂
最近很喜歡凱特瑪露,當然我也知道這幾年唱片工業從網路或比賽裡找新人之求才若渴!
紅得快(可能就紅一首)但也就是兩張到三張專輯的演藝壽命!
其後又被其它新人蓋過~恆久巨星難以誕生!台灣是這樣~國外也是!
但紅過總比沒紅過好!她在北京得到的靈感‘Nine Million Bicycles’紅極一時!確實悅耳!
更重要的是她的專輯收錄08荷蘭鹿特丹巡迴演唱會實況~viktor & rolf是荷蘭雙子星~
所以咱們本周就再多點荷蘭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