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雜誌已絕版或停刊或過期 但網路無遠弗屆可以一一保存
佼的專欄之復刻版 部份無多做修訂 所以內容提及之部份時效可能已過 請多留意包涵

以下都為原刊載於TVBS周刊之浮華誌的黃子佼專欄~每週二出刊!敬請多多按時支持!

謝謝熱情又惜才的時尚雙俠旭文國瑞哥熱情邀稿!合作愉快!大家每周都要看他們的傑作喔!

我的銀鞋
 
看著腳下的銀色adidas,我發呆了,我是不是有戀物癖啊?我當下好想做兩件事:一是刻意搖晃~讓它被我身邊的人注意!二是拿起來把玩!倒是不會聞啦~但想近距離看看,畢竟它在我腳下,離我好遠!
 
出道二十年,一直不是那種天天會花很多時間穿搭打扮後才出門的藝人,寧可多睡五分鐘~我放棄多試一套衣服搭配的時間!但為了工作,我依然得用心穿搭,甚至一天內得穿搭不一樣的感覺~配合同日發生的典禮、錄影、演講、輕鬆(或嚴肅)的記者會、party、活動嘉賓、看演唱會…場合與狀態多與繁雜到不勝枚舉,像之前某天,中午是看長毛象;晚上是金馬獎星光大道…還有一天下午去I phone首賣當嘉賓;之後去形而上藝廊參加韓國李二男先生動態錄像當代藝術開幕會;晚上是小巨蛋的郭富城演唱會,我該怎穿?於是我的車子越來越亂,一套一套的衣服搬上車,在停車場換衣也是家常便飯了,但,這是有優點的!因為我開始理解那些天天花很多心思穿搭才出門的朋友的意念~當穿了一身精心準備的配備,那喜悅與滿足,會幻化為自信與動力!彷彿世界中心是自己,彷彿當天耀眼過星空月光,期待被稱讚與注目的心導致走路有風,原來穿搭“用心”可以變成“開心”,自信由外而內,比起隨便配套的衣服或根本不合身的品項,甚至配色隨意的組合~不自在的彆扭感,不舒暢的自卑感,也許嘴裡不說心裡不唸,但走起路來真的放不開與自覺暗淡!於是我懂了!搭配後再出門的是一層防彈衣,樹立當天的防火牆,煩躁工作也不怕、陰沉冬日也不恨、失意心情也不燜!因為我是最亮眼的!帥與美,自己設定!即使還是會被嘴賤的友人說“你這衣服也太粉了吧?”;“你的圍巾好像護頸喔!”~我會告訴他:你不懂啦!
 
今天的銀鞋讓我感覺閃爍!今日焦點與自信來源是它~聖誕跨年要去哪混?不彷試試閃閃的adidas originals“FOIL PROGRAM金屬系列”?敢不敢讓腳下如此搶鏡?等你喔!




趁火打劫
 
幾年前各大百貨公司瘋狂端出買萬送千大菜時,我確實出手闊綽幾回!也嘗到甜頭!反正都要瞎拼,幹嘛不趁人之危~喔,我是指共襄盛舉。後來換禮券的門檻越來越高?是他們發現問題攪大了~胃口養壞了?廠商不配合了?還是?總之我也忙(好巧)!所以,收手。
 
上週新光三越發表號稱是sars(當時消費市場慘淡)後最划算的回饋~滿五千送五百!精品除外~那太容易滿五千了。於是,我出動了!趕到信義新天地A9館,採買一些聖誕禮物與給自己的聖誕禮物!
 
到場才發現,除了禮券外,還有好康滿額禮!像設計小物專門店“青石”,滿額(兩千)可扭個特別扭蛋,蛋裡不是市面上的玩具商品,是別致的果凍錶款,且男服務員態度親切禮貌,除了告訴我所買的是台灣設計精品(一定要支持一下!絕不比外國貨差的好設計!),還提醒我記得累積發票換禮券並引導我扭蛋,大感賓至如歸!旁邊的ALESSI櫃位小姐也是,不厭其煩的解說故宮聯名商品的用法與設計,我殘愧的沒買半樣,她還拿出簽名本客氣的請我簽名,還說解說的不好,真是太親切與客氣了!
 
像中邪一樣~喔不!像中樂透一樣,親切櫃員一位接一位。再來陸續逛了許多櫃,在手錶櫃待很久,先是看DIESEL的立體三角錐錶帶款,白的好美!但我在日本買了紫的。問了價~天啊!差不多!我幹嘛日本買?除了較早戴上外,我少了一張禮券…最後選購了MARC JACOBS的熊貓吊飾錶,畢竟是正處熊貓熱的台灣!且價格合理,新光三越認同卡再打九五折,可分期,因為滿五千元就有許多銀行可辦六期零利率刷卡分期~寫到這請勿懷疑你的眼!我是黃子佼沒錯!不是某位精打細算的阿姨,聰明消費是必須的!錢難賺,只好買的精準點嘛!
 
後來到瑰珀翠,五花八門眼花撩亂!買了自己想要的沐浴特賣組~玫瑰加薰衣草,然後離開~晃一下沒禮券的精品:YSL、BURBERRY超好逛!服務也很好!我敗了一件B牌折扣襯衫,然後聊到我買過一件PRORSUM獨一單品皮風衣(今年金馬獎主持人記者會穿的),但我是在微風買的,真是壞事傳千里~喔不,是有福共享。最後算發票~還差一千多就滿一萬~可以換兩張五百禮券!划算~再花一千多~但換一千回來!於是我回瑰珀翠,挑了真正今日目的~聖誕節電台同事交換禮物的單品,並加入了會員,得到一罐護手霜與沐浴乳和八折券…她說:一般是滿六千才可入會,但現在是特惠期,所以…真好!謝謝妳的提醒與促銷,我心甘情願的敗給你。
 
這活動到一月初,大夥快趁火打劫~喔不~共襄盛舉。對了!不要羨慕我!因為換禮券的櫃台旁竟有agnes b.特賣!單一價八百元的商品外還有二~五折的好東西!我搶翻了!且服務一樣超親切!亦可滿五千即分期付款!可是~上週五已結束了,嘿嘿。


 


你PLAY夠了沒?
 
快被氣死了!一再自我翻玩的川久保玲之副線“PLAY”的“心”系列T恤~到了2008年底更可怕!竟一口氣把所有黑、紅、綠心全搞齊!在一件T恤上同台演出共兩款。巨星同台光芒四射!但也再次證明時尚界食髓知味再接再勵的不變法則!
 
從初期的紅心開始注意,當它出了限定的黑心綠心時,還很積極的採購,後來發現限定款並不等於限定色,黑與綠心竟一再登場~款式?某款設計當初可給限制住數量了!但各顏色~可以改款改設計或改變心的大小與位置一再上市~黑與綠心不是季節限定,它們一再重演,我也一再掏錢。後來原作者FILIP PAGAWSKI早年畫的鳥,也一起登台、產品線亦從T恤、風衣、POLO衫、針織線衫到香水陸續上市、台灣也被SELECT SHOP“團團”引進!整個態勢一發不可收拾,連知名視覺綜合時尚BOOKZINE(書+雜誌)“VISIONAIRE”(http://www.visionaireworld.com/)大搞時尚(包括GUCCI、HERMES、LV、KARL等品牌或設計師)X公仔(與美國公仔店商家KIDROBOT合作)的第45期(http://www.visionaireworld.com/issues.php?id=45)~CdG那隻黑公仔身上穿的也是紅心PLAY…一切越演越烈,我也開始不買!就讓那顆心~停止跳動吧。
 
我龜毛極了!我喜歡找與眾不同的商品,當市面撞衫者眾,甚至盜版仿冒跟進,我即慢慢遠離那顆心了,回想當年難得的穿上黑色PLAY紅心針織衫~是好友的相贈~讓我內外皆暖!或我也曾在日本雅虎拍賣網搶標珍貴款式…衣櫃裡的一顆一顆心~都是美好回憶!我,該滿足了!也該喜新厭舊尋找新目標了?沒想到昨天上MSN,好朋友丟來一個台灣雅虎網拍的LINK,天啊!是PLAY的T恤!她說考慮好久!原因也是因市面上盜版太多,但這款是她很喜歡的,非常心動。我因為這場聊天,也去看了日本網拍的“多心”版T恤,這一看不得了了!真喜歡。但近年陸續幾款PLAY我早“死心”,偏偏這款讓我“動心”,妙的是我一邊在MSN上勸她對物慾“寬心”,以免商人沒“良心”,但又一邊“癡心”,最後我倆雙雙“狠心”關掉瀏覽器~“放心”吧!就放下那顆心吧!




在家購物不畏寒
 
寒流?怕啥!固定網購的我從不畏寒!那景氣寒咧?怕不怕?怕怕怕!可是也因為景氣寒,各國各地各商場的大減價,找各名義各名目各配套一減再減樂此不疲,連購物網也不例外哩!
 
這兩週國外的新年聖誕購物季,我幾乎天天收到各國時尚品牌購物網站:shopbop.com、net-a-porter.com、Barneys New York(www.barneys.com)、美國青春街牌Brooklyn Industries(www.brooklynindustries.com)(www.barneys.com)與oki-ni(www.oki-ni.com)的電子信,有的甚至一天寄兩封不同主題的促銷電子廣告來,說真的,有點膩,殺信殺到火大,但當件數一多,好奇心和資訊焦慮感也開始趨使我不得不留意一下折扣的訊息和市場動向,尤其是我已八百年沒造訪與刷卡購物的oki-ni~過往它是一個極酷的網頁,賣的是和世界品牌的聯名品,如日本早年酷翻的冷調時尚怪牌BEAUTY : BEAST、龐克MOD風的FAKE LONDON、LEVI’S副牌、或和EVISU牛仔褲加揚聲器王B&W合作的小喇叭(友柏工作桌後有一組:http://www.kenlu.net/forum/showthread.php?t=34437)等等“聯名精品”品項少得可憐但都屬高單價~而它的官網更是清楚的自我剖析“as a unique fashion collaborative concept”。2001年在英國成立的它,夠酷夠冷門夠堅持!後來即使在日本原宿的主流時裝選貨連鎖店BEAMS看到它設櫃~但仍是不給當場買!只擺一些貨品展示外加一台電腦連線到英國的官網,喜歡嗎?請網購。
 
沒想到這回因為被轟炸到好奇所以再連過去該網參訪~哇塞!是我眼花嗎?EVISU、LEVI’S仍在,但眼前的品牌list真的包羅萬象包山包海:JIL SANDER、RAF SIMONS、PUMA、MCQUEEN、SILAS、DR.MARTENS、ATO、FRED PERRY、MYKITA、VANS、LOCOSTE…從運動背包到眼鏡、從衣服到鞋子、從時尚到休閒與街頭品牌,我眼花,它撩亂!甚至還有王家衛導演的好萊塢電影“藍莓夜”的周邊商品(http://www.oki-ni.com/icat/openingceremonyall)!?
 
最後我點進了最重要與實惠的SALE區(http://www.oki-ni.com/icat/saleall),因為電子信裡給了我這不忠實的老顧客(但一定有聞出我只是潛水中的網購狂)一個英文單字當特惠密碼,在很多品項公開SALE前,我買啥都可用它先啟動六折的機制,而不負所望的,我找到了心儀許久的RAF SIMONS的毛線纏繞大包包(信義誠品一樓CLUB1981也有進一個),還有MMM的羽絨騎士風外套~都六折!且當下刷卡,隔兩天就寄到台北了,超爽。但事實上裡面還有很多品牌,也許知名度沒有很高(其實是我才疏學淺),但感覺設計感超強唷!因此,害怕出門逛街遭遇冷風的人,何不窩在家裡,用一指狂逛英國BUYER精心挑選的品項,為自己搜尋不會撞衫的品牌單品吧!




情人節多消費是好樣的
 
情人節快到囉!有心人得注意囉!不過說到有「心」人啊~我得先自打巴掌一下!話說之前本欄寫到一篇<你PLAY夠了沒?>,提及我的偶像川久保玲的PLAY心衣系列,那一串文字遊戲被某些多「心」人解讀成好像我在反對它似的!但事實上,商人骨子裡的「心」機(一再翻玩同一個暢銷花色)根本不用擔「心」被看穿啊!因為就算「心」被看透了,那可也是本人的「心」老被它牽絆的結果啊!且它還是我「心」頭摯愛哩~我在刊文前,可又跑了一趟<團團>買了件PLAY當禮物送人唷~皆大歡喜「心」滿意足的咧!總之「心」得歸心得,愛它的人念念不忘之「心」不變,仍會「心」甘情願的一再出手啦。
 
言歸正傳~情人節一到,總是吸引一堆單位推出聯賣企劃!所謂情人餐情人衣等等套裝組合如火如荼!比如早在一月十四日~一個月前,LEVI‘S就已推出了情人節T恤!這是我今年第一個接觸到的情人節商品,當然會忍不住多看幾眼,嗯~不賴唷!首先是它的搶得先機,讓我覺得這單位很努力與有遠見~畢竟若要在一月中上市,得倒推很多個月,在完全無情人節議題的時分~就得開始預設與構思兼執行,真是情何以勘~不是啦。。。情非得已?。。。應該說是情不自禁啦!再者是它的販賣方式~相信各位聰明消費者早已看穿商人把戲,套裝是此類商品的標準好戲,聯賣套餐或商品大撈一筆是理所當然,所以市面上一加一的情人節應景之作一大堆,但本系列雖打著情人節企劃商品,但卻是可以獨買的!也就是說~你若是單身,也OK!不會硬買了兩件徒爭面子又徒添感傷,但若是你太喜歡它的五款設計~五款都買也不錯!且有長或短袖,任君挑!再者,若買兩件,還多送一個設計師特別打造的鐵盒哩!
 
再來講到設計師,正是之前因為和LeSportsac合作系列包包商品而在台人氣很高的tokidiki,設計師是羅馬人Simone Legno,曾來台數次,近年包包各款在世界大賣,人氣買氣都居高不下,話說當年我可是曾和他並肩坐在台北京華城的創作玩具展裡一起當設計師辦簽名會哩,早知道要他也幫我簽個啥留念啊!而他的設計不但依舊充滿日本動漫風,經典人物更是一一登場出籠~如仙人掌女娃sandy。更讚的是,主題真是百無禁忌!比如<速食戀曲>、<拜金之戀>~一些愛戀裡的另類議題大剌剌的端上抬面,完全顛覆了傳統情人節的永誌不渝、百年好合的企劃觀念,與時並進,好樣的。以上都是它的好!但我還是有個問題:買兩件只送一個鐵盒~如果分手了,那可愛的鐵盒,該歸誰哩?
 
 
本期襯底樂~閱讀之推薦音盤佼報告:
情人節該再催情!中生代我推陳奕迅~效果不錯!雖歌詞多半是傷感題材(ex.你的背包、預感、愛情移轉),但他柔中帶剛的咬字與音樂本身律動是挺催情的!那就關小聲一點~拋下歌詞保留音源吧!新生代我推方大同!每張專輯都不賴!性感的美國黑人式節奏~保證讓愛樂不思蜀唷!快樂似神仙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