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去過n個學校演講~如下http://www.wretch.cc/blog/HUANGMICKEY/10034559
那天再回世新 隔壁是沈玉琳 附近是史丹利 但出道早的本人早在他們還沒走紅前 已不知去過幾個學校回過幾次世新了

我在唸世新時還辦過湯志偉曹蘭來校演講呢
但講完今天的台藝大我就不會再接受學校邀請了
上週在世新我就有說將是倒數第二場了
而那天人超多
這半年裡回三次
兩次爆滿
一次(和女王史丹利奈奈kevin四人一起)竟只有四成而已
今天
最後一場
人爆少
只有一成吧

老師說再等一下再開始
我說就開始吧
我知道
會來就會來
爆到坐地的有過
就會有只有一成的

是'遠貴近賤'道理嗎?
那天在香港中文大學(愛到底四導合體)大爆滿還不斷拍照簽名
還有媒體來訪
在台灣板橋呢
一成
反正路上都會遇到
廣播打開也可聽到
雜誌裡也會看的到
也對

我可是大講特講
聽到就聽到
收穫一定會有
因為有些話
我只當面說
不會寫在這或雜誌專欄
更不會在電台公開或在路上抓著給你意見與提醒唷
哈哈

我是個怪藝人
哪一個綜藝界哥字輩的
會像我這樣努力把二十年心得用力分享與諄諄教誨
但我做歸做
不想要聽的
我也沒辦法
而我也是會累的
獨善其身多好
兼善天下卻不知效果哩
像今天這樣
二十年心得講給二十人聽
效益實在太小
真是好一個不完美但又很符合我切身想法的具體結束
而我不會因人少而亂講
偏偏
太多邀約(又不能保障人數=保障效益)
包括台藝大另一組廣電營的暑假邀請
我就在下午和他們說聲抱歉了
(去年我還同時去了東海與世新的廣電營)
離開前
還遇到因遇到我而開心叫出我名的同學
但也沒來聽哩

連車程
四小時
我所得
是很少的
我所給
是很多的
以我現在忙碌的行程
加上沒空陪狗與沒空看雜誌與整理家裡衣櫃與...
四小時很珍貴
但我今天選擇再奉獻
一次
最後一次
不再分享了
會是誰的損失
我相信
絕對不是我
我反而賺到更多休息的時間與陪老狗的時光哩

之後
我將只接受商業性演講邀請
費用
一切由公司
以一般達人與名人的行情來做主導
過去的'同學友情價'
自此結束
畢竟我的體力與腦力與時間都得重新盤整一下了

正在洽談中的高雄與台中
希望因為是台中與高雄
遠貴近賤
效益會大一些
哈哈

最後謝謝陶老師的信:
黃子佼先生您好:
 
非常感謝您在美術系上的演講,不僅讓同學受益良多,我自己也頗有感觸!再次代表美術系獻上最誠摯的謝意!當然您說這次是最後一次到學校演講,我想可能來自於繁忙的工作而分身乏術,可是對於許多學生來說不啻是一個非常重大的損失,許多的時候您的一句話或許會影響到某些人的一生,我最近受某出版社委託正在寫一本藝術家的傳記,這位藝術家的言教與身教影響到他所教過的學生,不是片斷而是一輩子,每位被他教過的學生,想到他的老師,那是由衷的感激之情溢於言表,希望您那只是暫時的倦態,而不是長久的。如同您今日的演講,國內的電影生態生病了,倘若每個人都擁有熱情,我想許多的事情就不是這樣的發展,我想您的熱情是豐沛的!祝 電影大賣!
 
陶文岳


3/19
放心
我還是會在我的領域裡:電台 網誌 專欄免費分享我的理念與心得
但是演講跑一趟如果只給二十人聽對我現在的體力腦力都有點吃力
所以我在電台 網誌 專欄分享不是很好嗎
起碼不會只有二十人聽與看嘛
ㄎㄎㄎㄎ
我時間有限
我必需調整
不然我很多事沒法做也不是辦法嘛
ㄎㄎㄎㄎ
謝謝來過的朋友
你們應該有收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