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轉眼已是上映日三月六日了

因為失去過 我更珍惜每個舞台
我曾有幾個月 都只有電台工作 經紀人電話 好少響起 
那失去感 無以形容 但我沒放棄過 繼續充實 調整自己 直到機會再來
所以 再來的每個機會 我都當它是最後一個 包括拍電影
就當它只有一次 我要用盡力氣

有人在阿得幫我們做的blog裡潑冷水
要我們認清事實
http://directorh.pixnet.net/blog/post/26536928
但我要說
我早認清事實啦
哈哈看看我的初衷那篇吧
我拍片就是要逗大家開心啊
我沒大志向啊
但努力細節也是有的呀
反之要認清事實的也許是他
因為他說
影評都不喜歡這段

我們在網路得到四千票
好吧
如果是灌票
我可以把票延展成只來自兩百人好了

若再加上香港首映台灣首映與工作人員特映加燕姐包場
我已得到欣喜回應的場次~也不只又兩百人了
那我想問問
有四百個影評不支持我們的結晶嗎

所以事實就是 我很開心我可以取悅了四百人
當然 我也難過沒法取悅影評(假設有四十位這樣誇張的數字好了)
但事實就是 400>40
我不懂那位網友為何要我們認清事實=去留意影評
影評說好才是好片嗎 這道理對否 人盡皆知
我想認清事實應該是=討好觀影人 而這民意 他該認清
如總統 是民意票選出來的 不是少數名嘴指派的吧

但我知道我不可能討好所有人
尤其是影評人
我知道 我這商業導向的片子 一定不討他們歡心
畢竟我從未看過影評人讚過朱延平或王晶哩
但我更知道 他們曾帶給世人與各階層觀眾之歡笑與貢獻
哪會比一個只拍深刻電影的人少呢 功德無量啊
是的 某些大導很棒很國際 但他兩年一部滿足你
有些商業導演以前一年十部
口碑與滿足感 用人海就可淹沒幾位名導演了
所以 我知道我路
我不會也不需去硬擠另外一條路或是在意那一條路上的坑洞
對了  '
我可是非常尊敬影評的專業
只是面對這位用影評人來挑釁我們的
我只能以這當議題來回想一切的邏輯
基本上
有影評若願意給予鼓勵或發現
我當然會很開心

其實還有很多沒有影評身份卻有影評功力的
謝謝資深媒體人壽哥
您看的大明星大導演大作品之多與專業性 肯定不比影評人少
您給了我有意義的意見
也看出端倪與結論了
是的
喜劇是喜劇
綜藝是手法
但是理念是有的
因為笑而忽略的
我完全認可
但您看到了
我亦很開心
且您看了兩次 您說一次比一次笑得開心 很不容易 可以看兩次都還會笑!
我超開心的 
戲院裡有我的暗樁 他也有跟我說 您那第二場 笑得超大聲 謝謝您

謝謝國修老師(與月姐)
您看的戲或導的戲總數也不比影評少
您取悅或感動過的劇場人次
也不會比魏導或李安導演少
所以您握我手給我的鼓勵
讓我這從想看您長大的影迷
非常感動
幾乎是忍住淚
而這是一個傳承嗎
您這喜劇泰斗的鼓舞與建言(關於您轉告偉柏的我都受教了)
對我來說真的比十個影評重要
您說您幾分鐘大笑一次 對您來說是非常難得的意境
而對我 是今生的榮幸

謝謝小ru幫友
妳是目前唯一跟我聊到美術等等等的
且妳是怪片女王
看的屌片也不會比影評少
所以妳到的細節也很多
那是我的用心
我沒多去強調 我只想搞笑
於是有些不喜歡看搞笑的 就沒多在意我的細部
但我的細節 妳看到了 我覺得很爽啦

謝謝蕭姐
您是中影時代的電影人
也是少數跟我聊到節奏與音樂配樂的
謝謝您的觀察入微
您本身是老電影人 也拍過電影演過電影跟過電影
比起只是看電影的影評人 我更在意您的意見與評語

謝謝周董
你一股腦給我一堆讚美 
我明明是前輩 卻彷如晚輩般乖乖受教
但內心是感動的
畢竟你的大作風糜萬千
你的粉絲是本片所有名人加起來的粉絲x10還不夠比吧 
所以你的肯定
代表了部份的市場性
謝謝你

還有光爵
你是專業電影記者
看的片或真實接觸過的電影人一定不比影評少
那天陰錯陽差聊了好久
天南地北謝謝你對商業片的支持與肯定
本來聽歌 看片 創作 就有不同滿足給不同人
謝謝你的分享與建言 我都感受到了

幾小時後
要上片了
我希望取悅那成千上萬的觀眾
我不想搞的自己很不開心
也不希望被任一網友或影評影響我的初衷

就是要讓大家開心

就滿足了
喜劇
很難拍
逗笑
很難剪

有試過
就知道囉

這社會
多鼓勵
少挑病
環境與人心一定會更好'
這幾年 我看世界 然後一直這樣提醒自己

我盡力了
謝謝大家的指教......3/6am4:30








3/6起的重要feedback

午後的簡訊
謝謝妳irsi
有心了!


二午夜的msn
謝謝西瓜學妹的報告
☼西瓜☼高貴日本料理  串燒是王道 說:
最後一段大家笑翻了
☼西瓜☼高貴日本料理  串燒是王道 說:
你那段的時候
☼西瓜☼高貴日本料理  串燒是王道 說:
我左邊4個年輕人一下尖叫一下大笑
☼西瓜☼高貴日本料理  串燒是王道 說:
還一直拍椅背笑
☼西瓜☼高貴日本料理  串燒是王道 說:
我是去今日戲院看
☼西瓜☼高貴日本料理  串燒是王道 說:
沒想到是在小廳播耶
☼西瓜☼高貴日本料理  串燒是王道 說:
不過跟你講一件很猛的
☼西瓜☼高貴日本料理  串燒是王道 說:
我是7點多一點去畫位
☼西瓜☼高貴日本料理  串燒是王道 說:
當時應該是7點40最快
☼西瓜☼高貴日本料理  串燒是王道 說:
但因為我要等同學 我想說要畫9:20的
☼西瓜☼高貴日本料理  串燒是王道 說:
結果我說我要畫位  愛到底
☼西瓜☼高貴日本料理  串燒是王道 說:
小姐就說 只剩9:20那場有位子喔


哈哈
謝謝大家
大家開心我就開心啦
yayayayayayayayayaya!



電影統籌伙伴偉柏兄午夜的感性msn
Webber~LX3入手! 說:
到了今天,能做的,已竭盡所能努力了,票房就看天命!我有幾句話,在這段時間沒說,上片第一天分享一下.或許是出道早,紅得快,你很早就經歷高峰,卻也嚐過低潮.但相信你應知道,有一陣子是有些人及媒體不喜歡你的,或許經過了蟄伏,你的智慧更深,EQ更高,在合作電影的過程,及近來,我聽到了許多包括記者及圈內工作關係者,對你的觀察給予正向評價,他們都表示是由過去的負面轉向正面評價.我很為你開心,因為這些人對我講的不是恭維的話,而是真言.跟許多在圈子裡恭維來去的狀況不同,他們會對我說真話,也說出其中反差!在電影上映首夜,與你分享,祝你成功!票房大賣,一切美好成果皆歸於你,那是你應得的.     WB

嗯嗯謝謝你
我更要謝謝那些低潮與那些人
是他們讓我改變與成長的動力呢


3/10
以下文字
我很不想這樣表達
但對某些人
我不得不放下EQ
這就是以其人之道還其人之身
如果很巧你就是那一位
相信你看完下文後會很悶很....
正如我看完你的文一樣的意思
所以如果你因此懂得以後要將心比心
那我此文裡的表現的超低EQ(讓我自覺自己很丟臉)
也值得了

還有
我出過八萬字的書
至今每個月七個專欄也都得寫至少兩萬字
我深深知道下筆者心的方向都是在一念之間的
所以我會如此在意部份影評
也已改進了我以往寫樂評時曾犯過的一樣的錯

因為自己寫過很多很多
我深深的看得懂建言批評與惡意詆誨的差異
舉例
建言批評裡
會提到有好有壞之處
再舉一反三以古諷今或分析細節優劣與對比大環境需求
但草率詆誨裡
會看到不分清紅皂白只以超高及唯一標準來衡量不同品項
不去思考文化差異或是內裡及背後所散發的精神
甚至很清楚的偏坦其它一方
這樣的文字
我實在不可以也不應該全部吞下肚裡
我有我的理性理念與客觀態度
但更有我非常努力細心付出後應被稍微尊重的一面

以下
請勿對號入座
請理性的看我的理性分享吧

謝謝大家與媒體報導的鼓勵與指教
可是對那幾位很嚴格又不留口德又不知您的真實身份是誰的影評
我真的無言
像dodo今晚也很氣某報

我們文明人
不罵髒字也不無理取鬧
就來講邏輯好了
話說
我們都很想理性的問問那些影評
請問你是一個人看片的嗎
如果不是
若你沒笑
你旁邊的旁邊呢
你前排後座呢
你的其它親友呢
如果當場你和你的朋友
也許共三人都很不喜歡
那旁邊笑的拍手的有沒超過三人呢
或三十人呢
或一天加起來各廳起碼三百人呢

你批評第六號瀏海時
有沒反向思考過
他們
為何喜歡或笑出聲
你們
又為何會和大眾有不一樣觀感呢
是他們不懂電影
是你最懂電影?
是他們沒有品味
是你最有品味?
是他們亂笑一通
是你最有幽默感?
你敢大肆公開罵我的作品
但你敢不敢自己拍一部喜劇看看有幾人笑呢(對不起這句有一點幼稚)
或敢不敢當場站起來反擊他們叫他們住嘴呢
你欺負我一個人是你的言論自由
那大家笑了喜歡了
也是大家的自由啊
你為何大肆批鬥彷彿要制止大家的自由
那你敢不敢當場起身罵大家笑屁啊
那可能會更酷唷


我怒了嗎
是的有一點耶
因為我突然想到
我要悍衛的
可不止是我的個人尊嚴
還有我的團隊們日夜的努力和我們的創作
我更要保護與感謝那些為我們大笑的資深大佬與觀眾朋友們 
你們感受到了也笑了也拍手了
你們忠於自己的最真感覺
而不是把愛到底當電影比賽或考試在放大觀察與刻意審試
笑就笑
哭就哭
不是很好嗎
這正是人性可愛處啊
而你沒感受到一切
你就覺得你一定是對的嗎
我不懂這道理耶
總之如果全場默然
那我失敗透了
但如果你是少數
你為何敢大言不殘的說你的想法
你一定是對的嗎
你不能語帶保留嗎
你不能反思大家的情緒嗎
你不能反省自己是否和世界脫節了嗎
當大家都說那是白牛
只有你說是黑牛
你敢保證
那一定是黑的嗎

我沒有要說服任何人
我只是要人尊重它人
而它人偏偏是多數唷
但你不用服從多數
但請尊重大家的觀後感
這樣大家才會信服你的觀後感
以上

ps.1
來唷
為公平起見
請大家
尤其是那幾位太超過的文字創作者(對了~有'文評'說你們的文章都不通順耶!?你懂寫文章嗎?)
請看看這位'網友/影評'的影評
http://www.kenlu.net/forum/showthread.php?t=37654
他看到了很多光明面與新鮮感
他寫的小細節
很多連我都沒發現耶!
酷啊

是觀察入微的'影評'
而不是一昧發表個人感言罷了的'評癮'
媒體稱那樣的人是'影評'

像他提到的藍海~才是一個很棒的點
這些才有建樹嘛
這些才是正面能量啊
對電影環境有幫助哩
也有建設性呀


ps.2我不會再回應相關議題囉
我要往前走了
我坐而言也起而行
我要更努力拍片
因為我有新案子來了
我不會永遠只看不參與
我不會只懂批評
我會繼續有作品
我更會將心比心
我也會講道理與觀察世界脈動
我更要茁壯
我不固步自封
共勉之

好了
我要回到高EQ了
再者
我已有一大堆鼓勵與支持的留言與回應
我很幸福
我應該花力氣謝謝大家
謝謝!!!


3/15

這一篇留言很詳盡唷
也很理性唷~因為她有很客觀的分享了自己與他人的不同

她雖未開個網誌
天天寫電影觀感
但她的文
不也是一篇重要觀後影評嗎
她的看法
也該被討論與看見對吧

謝謝囉

留言人: alfreda7478 主題:無標題 留言時間:2009-03-09 19:02:44  檢舉 留言內容:佼哥 (很明顯的 我在裝熟 哈哈)
其實我不是一個會follow電影消息的人
因為我實在不常去電影院看電影
頂多只是偶爾去看看二輪片
但是大概十幾天以前
我偶然在網路上發現到了《愛到底》的訊息
這四個截然不同的故事深深的吸引了我
當下我就決定這部片我一定要一上映就馬上去看
而當時 我最喜歡的是《三聲有幸》
因為真的很感人 看起來就是個催淚的故事
但是我最感興趣的卻是《第六號瀏海》
因為我想知道所謂命中注定的巧合或遺憾會是什麼
無論如何我當天就很行動派的在博客來訂票了
之後 我在3月7日下午3點10分
到台中德安百貨的威秀影城看這部片
其實蠻巧的 那天大嘴巴正在百貨公司一樓辦簽名會
但這一點都不影響看片的人潮喔
因為我們進去的看的那一場幾乎是爆滿的
看到我自己一直很熱血想看的電影
還有那麼多的人也在支持著 我真的很感動
《三聲有幸》播放了十分鐘左右之後
我就開始不斷默默的掉淚了
因為我覺得不管是母子間或情侶間的感情
那種想保護對方的感覺真的很感人
接著《華山24》跟《幸運》我就以比較平穩的情緒
以及偶爾冒出的會心一笑看完了
《華山24》我其實也是蠻有感觸的 也有一些些想法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我不太有電影人的慧根
我其實有點看不懂《幸運》想表達的是什麼
即使我朋友說他最愛這一段 但我真的看不懂耶
最後 就是你執導的《第六號瀏海》了
真的真的很棒 打從蘇有朋跟大嘴巴一出場開始
全場的笑聲就沒有再斷過了
每一個每一個笑點 大家都是一起哈哈哈的笑著
我就覺得很妙啊 以一個大概30幾歲的人來說
怎麼可以創造出這麼多老少咸宜的笑點呢 這真的很厲害
還有選了時下青少女最瘋狂迷戀的棒棒堂男孩
以及他們常見的瀏海來當這整齣戲的主軸
很有智慧也很有想法 你這個點子真的很不賴
當然周采詩渾然天成的表演也加了不少分
我以前都不知道原來周采詩是個這麼棒的藝人
看到她不計形象的裝醜搞笑
我打從心裡佩服她 也開始喜歡這個敬業的藝人
你知道嗎 我不敢保證第一段的時候
有多少人跟著我一起默默的掉淚
但是第四段 真的是全場的人笑聲不斷
佼哥 真替你高興 因為你真的成功辦到了耶
這段日子的辛苦已經逐漸豐收了
之後期盼能看到你更多更多的作品 加油
 


3/16
還有
今天陸續回留言
看到一堆相關的
這些朋友也寫得很用心
你們也都是影評哈哈
感恩啊
http://tieba.baidu.com/f?kz=549340067(與有朋有關的網但搜了很多台港討論唷)
http://blog.yam.com/quechaung/article/19811717(生我父母~知我者你!!!!!!!)
http://www.wretch.cc/blog/rita531/139865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