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云
勉強是沒幸福的

是的
每次我都猛勸朋友
想開一點
很多是緣份問題
很多是技術上問題
很多是老天捉弄
很多是不必單戀一隻花的問題
很多不是你的問題
但也不是他的問題

還有
過程的問題
手法的問題
好多問題
所以想開一點啦

況且沒有誰對誰錯
這回對了
下回可能錯了
這會錯了
上回根本是對的
所以何苦一直在意對錯問題
因為仔細冷靜想
錯裡
誰都有對的地方
對裡
誰也有錯的地方
不是嗎

那天我唸了某人一大頓
除了本來我就因等待而心情不好外
最重要的是
怎可把我熱情辛苦弄來的人脈
搞得不流暢
搞到對方來告狀
搞得根本不關事的我與J
好像變得多事與白目了

一邊說是對方在推三拉四
然後接著說自己的這一方面
是因為XXX與XXX~~等一下~~你不也是在推三拉四嗎
對我來說
對方只提了你的名字
我就來找你
對我來說
我只提供窗口出去
後續該怎聯絡或運用與妥善照顧
還要我來教或是還要我來管嗎
說人家的同時這不也是在推三拉四嗎

都一樣的
我們都會犯一樣的錯
看人
看自己
都會

某天發生了某一檔事
我馬上回了EMAIL
然後和統籌都有一樣的共識
就是去和他聊聊
解釋與解決與面對與溝通
但某人說不用不用
但我堅持我要我要
因為我不想誤會一直在
我不想在家自己猜(其實我已和統籌分析了三種可能)
我不想不去處理擺爛
我在回信裡就說會再和他當面報告聊聊

每個事件都是老天給你讓你成長的機會

所以我不想聽那些推三拉四的事
我只想看那兩方
你們下一步想怎樣
而我能做的也該去做
那個窗口~我接完他電話後馬上幫他連絡 第一時間沒通
我馬上回訊給他 告訴他請稍候 我已在處理
那個被我唸的~不管你的上司怎樣 不管廠商怎樣 
我只要你記得 對方現在報的是你的名 但是看的是我的面子
所以我有連帶責任 我也只看你怎做 因為對方是報你名
你可說你衰 但你不能推托了 從上到下 當你是連結了 就好好當繩子
隨時UPDATE該交待的 因為窗口認定你 也告訴了我

後續如何 我不想知道 本就不關我事 我已做份內事 也幫了忙 
也背了小黑鍋 我的背書 有點小失敗

反觀其它事 
過去怎 都過了
當時怎 都當時了
現在呢

我懂
這一次當政 下一次就淪陷
下一次淪陷 再一回可能又執政
不就是這樣的人生
但當政時 我霸道主政
淪陷時 我竟都大意失荊州
但過去都過去了
我也學會很多

所以

然後呢
現在呢
我該?
面對真實的自己時
比唸朋友難太多了
面對無耐的狀況時
比唸朋友矛盾多了

如果問問內心的聲音呢
說出來會不會給人壓力

會~我聽到答案了

但難道我要騙自己嗎
那會不會又錯過了啥

每一篇網誌我都在發洩
每一句一字我都在整理

但話說
出來跑總是要還的
該打的電話就是該打
該說的話就是要說
該面對的問題就是得解決
不然你出來幹嘛
你就冷血活在冷宮吹冷氣是吧

所以說我活該
但我也應該
活該是過去的事
未來得充滿應該

謝謝老天給我成長的每一次機會
我做對過
也做錯過
我成功過
也失敗過
我努力過
也放棄過
我錯判過
也驚喜過
我大意過
也得意過
我失策過
也失意過
但今天
就這樣
過了
明天呢
我該怎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