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 07 24
某天 H問我要不要當電影短片導演的事 和其它人一起各導一部短片
我說 可以考慮 感覺好玩 但我可以嗎
我做過很多 但就沒做過導演
我在MSN膩稱上 一直反問自己和朋友 在聚會裡也和老戰友們討論了...
他們都很嗨的感覺
自動看到膩稱來報名當劇務 製片 發稿 客串 幫忙對外談合作的 有一堆人...(太感謝了)
當然也有一些沉默的...比如我老闆 或其它看到我MSN膩稱但沒密我的...
還有 她說若我置入她的品牌 她丟?萬贊助 有四人為證妳賴不掉了

這幾天裡 H對我很有信心 一直鼓勵我
彷彿過去我鼓勵H一樣 我們像在線上彼此療傷的網友
"男人的心胸 是被冤枉大的"我喜歡這句H提過的~不知誰說的話
H很瞭我部份黑暗的心結

我考慮很多 很久也聯絡了一點點有的沒的  
也和幾個記者好友提到這事 但剛好 遇到頭好痛的這幾天 更痛!!!!
中間開會過一次 但我繼續考慮我想考慮的
一方面腦子裡只有一個方向 我想拍那樣的愛情輕鬆喜劇 和找她來拍
一方面我真得怕怕
結論 有兩個面向
一我沒做過 大膽去啊 他們都不怕了
二我沒做過 幹嘛醬累 在家躺多好呢

腦裡只有一個題材方向 我和愛電影的阿得率先討論 
我們越來越瞭解彼此的想法 雖然難免辯論 但不會翻臉
再和幫友聊到 她們當然也有反對的點 但我說 現在我要的是"加肉" 我已有骨 不要幫我去骨
大家的角度不一樣 我得一一說服
但總之 今天該解決了 一直拖不是辦法 每天看DVD都在想運鏡的事 很累ㄟ
今也想約ZOIE討論 但她放我點

決定約H 單獨 把我想的事再問清楚
沒想到遇到阿寶 H和她們也有過一點點的...
而我和她...~~很電影的畫面吧!?
我一直考慮 直到今天某人放我點 我才認真思索 然後是臨時約幫友吃飯 再約H 然後 才會遇到阿寶
H說~~不是很電影感嗎?!
確實

晚上還有IVAN打來幫忙
也再和阿得討論 幾度又...後來她照我的方向 給了我很棒的故事走法
我馬上寫完拖很久的大綱與做了音樂+影片寄給H
第一階段完成

明天也約好了T 要談談....很重要的契合度的問題

然後MSN上 P突然的力挺 他說他和我都老了 很多事得快做 他感覺我好像想做點啥
我說 你來客串吧
就這樣
哈哈
還有M的藝人K 我也想要!!!!!
至於晚上和R電話裡聊到....不用管她經紀人 她本人對角色就有意見了 哈哈哈 沒關係 隨緣
但 重點是幫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嘛!!!吼~~

我得好好整合一下所有的資源 想來幫忙的 還沒想到的 沒出現的 H提過的 還有一些跨界
我的媽啊!!!!!!

總之 2008 7 24 我確定了這件事 日記正式起跑 ACTION!

對了半夜 L看了我的簡述與影片 對另一部分有疑慮 包括內容的那些...哈哈
是的 我深深發現 今天起 我已會開始面對一堆意見了 
現在 我要不就是一意孤行的做我腦裡想好的事 要不就是請自動來幫忙或找他商討的人勿生枝 
或是 直接付錢找人接案最快最易上手!?

0725

今晚和T碰面 是我最放心的班底
比我想像的聊的久 天南地北 很開心T提出的一些舉一反三是我愛我要的 T懂
但我也跟T大吐苦水 因為我一直在面對"蛤" "為何" "可是"之類的聲音
我知道大家的意見很珍貴
但如我跟阿得說過的 我現在有骨了 請幫我加肉 不要去骨
像侯導很需要軌道 不需要特寫
王導不太需要腳架 只需要晃晃
蔡導不太需要燈光 自然光就好
我也有我的堅持和想法 我必需找到共鳴卻也得必需堅持下去
總之 謝謝T
還有w 謝謝你熱血一直要幫我 但我這小廟容得了你這大和尚嗎
短片喜劇ㄟ?w願意嗎?
好怕你不幫我喔~~哈哈 但若你不懂 可以直說 我不會綁死你的
大不了花錢找一個缺錢的製片嘛!!!

0726

果然 和幫友B聊到造型的事 反應就是 "蛤...T...."(我整個在做實驗的fu~哈哈)
我法上予以更多反應 如上幾天說的....
也許我花錢找不熟的造型師來接案子 他們會馬上辦 並且就照我想要的
但因為是熟友 便會提出最真實的個人看法 所以也是一個必經之路
但 有人對ㄅ有想法 有人對ㄆ有意見 真的很妙呢 但我現實的考慮很多
上升中?人氣?適合度?默契?變數?
當一個導演 我告訴你們 真的很難 我得把很多麻煩減到最低 然後 朝我的想法邁進
如今天我九點多得起 但我昨到半夜四點都沒法睡死 
因為腦裡都是影片的鏡頭與畫面 很可怕!!

k一直逼我 我不想多說不確定的事 因為k很喜歡...我想k會...所以...ㄎㄎㄎ

0727~28
沒想太多 但阿得提到一個點子 她知道不要去我的骨 小心翼翼的 哈哈
總之 先不要想太多好了

我該不該出書
該不該拍片
該不該做雜誌
該不該.....
現在最想的是如侯導的咖啡時光裡的淺野忠信開的小店一樣
賣舊書 音樂 玩具 加上生活與狗 偶爾遇到好客人 可以聊一聊 很宅的店與生命

0729
謝謝AJIN...NATALIE...網友等等陸續聲援
今天進度是幫H想人選與要電話哈哈哈
等和製片碰個面也許會更有進度了

酷翻了
對了 不要期望會是啥礦世巨作 我只想大家看了開心 ^^

0730
今天中時老葉打來問這事
真謝謝你的關心
林與王也問過
都謝謝了!!!ㄎㄎㄎㄎ

對了
更謝謝蘇先生義氣客串的承諾
哈哈

還有 希望H加油 今天我接到一個電話 提到這事 對方的想法我心領 但我對H有信心
不要讓我們失望喔 加油 一起改頭換面 哈哈
另外 希望B可以加入 一定很棒!!!
還有 C與昨喝掛的M都沒回我電話的意思....

0731
中時見報了 感謝老葉的獨家報導!

燕姐看報後也傳訊來 哈哈哈哈 麻煩您囉
W說他早知道但沒寫 我說你可以寫啊 你又不問還怪他人先搶了 哈哈
小粉絲網友更妙 本是台灣中時報導 被各地華人網頁轉載了 
她看的 就是大陸的轉載簡體濃縮版 何必捨近求遠呢 更何況非完整版啊 哈哈

0801~0802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我開車都在想分鏡
果然就夢到戲相關的事
太誇張了啦

還有陸續說要幫忙的心雅等等 謝謝囉 妳逃不掉的啦

0803
休腦中

0804
和老闆見面
很開心又緊張
畢竟他拍的很多片子我都看過哩
ㄎㄎ
還有我們有共同認識的人
ㄎㄎ
他雖然沒像我一樣喜歡松子
但他覺得和我在亞藝刊物裡寫投名狀的觀感是雷同的
ㄎㄎ
沒帶相機只好用手機拍拍
ㄎㄎ

0805
謝謝B
明明自己都忙壞了還說要幫我忙
哈哈

還有啥可以合作的呢

昨晚問強尼請他幫我挑音樂 我沒腦去想那一PART的事了 交給專業多好呢

大家都習慣懷疑質疑的角度去提問~為何是他??
我覺得如果可用另個角度去想事~為何"可以"是他!!不是會更正面嗎??

0806
好極了
記者會那天我在日本
哈哈哈哈
真歹識
讓大家麻煩了
哈哈哈哈

0807
有更明確的日期了
哇~~~
約了W
我很希望他可以幫我!
更希望他懂我的意思!
TONE合很重要!
啊~喝咖啡忘了拍照了...

0808
W有些想法 我也得理一理
H好像遇到很多辛苦面 要加油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餓體膚是古代吧)
以前背好熟喔這幾句哈哈 總之會辛苦 但做出來 大家就閉嘴啦
重點是 記者會 我....
趴梯...我....
謝豆腐 不管 我就要借囉!!
遇到K爺 他一定可以幫到我吧~哈哈~

0809~0810
腦裡不停思考
也幫H想想
還有一堆事...越來越近 越來越酷 越來越可怕
我拭目以待 但我一定要做好!

0811
不囉嗦
一口氣約了w
先聊一攤主要架構 畫了一堆架構圖
再約L夫婦 ㄍ爺第二攤
晚上除了中間休息一想時蝦逛
共講了三個半小時
是近期最誇張吧?
喔對了謝謝新朋友加入 他們馬上辦(講到就打電話摳摳摳)的精神 我喜歡

明晚還有一會議
就大勢底定了


記者會出席 好像有轉機了
ㄎㄎㄎㄎㄎㄎㄎ
以不麻煩大家為原則但順便謝謝燕姐與小向姐成全

2008 0812
又回到老地點開會
哈哈哈
進度進度~~

晚上和T吃飯 希望她好好演啊~~
遇到C在線上 好希望她可以客串啊~~
喔~H請繼續加油!做出來讓大家刮目相看!

0813~14
遇到w 和他推荐的z
不賴 有梁洛施的感覺

準備要簽約了 酷

西瓜說本文裡 代號太多
抱歉
必需保護當事人 哈哈畢竟這裡圈內人也會來看的啦 ㄎㄎ

期待c的腳本!!!謝謝薛哥好可愛 還要我把片名給他拿去"算"...

0815~0818
沒啥大狀況
只是當中有兩天
我都被電影相關惡夢驚響醒 蛤?才八點多..OMG
一天是有孫燕姿等等然後還有導演林合隆在"幫"我導...詭譎
一天是開合作會議但一直被槍不歡而散
兩場夢我都好想醒來!!
也真醒了!!
氣啊!!

喔對了腳本出來了 大體OK嚕!
合約也在GO了!

0819
嗯嗯 有一點小狀況 他說是T嗎 好像有點遲疑...
下週開會再談吧 大綱好像也讓他有點....
還有Y  她....的態度是....唉哈喔....
天啊 "煩ㄟ"的一天

0820
聯絡開大會 聯絡的很累 辛苦了w!!

昨半夜去找b 終於和他聊到天 很開心但很睏 畢竟是一兩點了..我老了..

H也很辛苦 也找了新幫手 大家加油喔!!!

0821
腦子總會一直想
洗澡也在想劇情
哈哈

0822
開大會 感謝大家到齊
各司其職 各擁重兵
B的讚圖讓D笑了
K的電話沒結論但很酷帥

823~825
我花了很多時間做惡夢
還有動腦

24晚上臨時爽了幫友的局
我得回家沉澱再把腳本與會議紀錄趕出來
弄到半夜三點多
完稿!
第一版腳本90%確立了

25開會
又在茶味先

看到有很棒海角七號的KENNY加入

靠你多幫忙與提點囉
我們都是生手啦哈哈

p還是有點難喬 我得去探個班? 
很怕接k的簡訊與電話 因為很怕是壞消息

我也打給了S與S 盡點人事是一個 並提出多重的邀約
前者留了言
後者給了腳本但有一點點小狀況 待議
也打給了C MSN上說好要客串 真的還是得透過公司...
但也是進語音信箱
也打給了T  但他回絕了 他說他從不演戲與客串的啦!
好吧 不為難啦 那首映要來喔!
還有B和Y 也是我該打個電話或EMAIL的時候了吧...

謝謝阿得 常聽我問白目問題與一起討論 期待妳來打雜 哈哈

梢晚
寫信給Y了 ㄎㄎ
S回了 當然有問題 不意外但心存感恩 但SB很酷 不枉我如此敬重您
C也回電了 真開心 希望後續順利 謝謝你啊一姐!!!!
還有和有朋方面有做了新溝通 很棘手的問題...

8/26
凌晨接或有朋方面的回應 我放鞭炮 我跪謝!!
也請YY可以幫我問問P的狀況看可否敲邊鼓啊!!

下午和A開會了 終於 敲定B很重要!!!!
溝通 說服 交流 互相!!!
希望之後可以快快快快快快搞定!!!請多關照!!!

我當然也懂大家的考量

W回報了一些事 有好事 也有普通事 也有很多未知
同時 我再打給S姐 但未有準確回應

再次謝謝有朋

幫友艾樂芬竟不知此事 天啊 

8/27
最大的妙事是遇到P
大家弄半天 竟直接遇到P
真開心
馬上和P解釋 P說那就寄劇本囉 希望P可以理解與挺一下

遺憾是連三天找S
第一天寄了本並等第二天S和B面談
第二天他們面談後我摳S但也只是請S多考慮
第三天中午聽說他們吃飯 也有聊到 下午決定再摳S 
但 在忙 S回電 我又在忙 再回打S 又在電話中 後來我發簡訊
S沒回 一直錯過 我在進電影院之前決定打給S
結果S說有檔期的問題 嗯 好吧
另也打給未見過面的GR 希望多關照 但GR提出了一個要求
就讓W處理囉

前晚也在MSN遇M的經紀人 我盡人事 果然對方說不適合
但我盡人事了

我一直是義氣相挺的人 "義"氣用事 是我的特色
但 我不可以用同樣標準看大家 大家有大家的考量
我懂我懂我懂

8/28
還在半夜發悶時就得到c的case 真....妙
傍晚補眠夢到和k等人開會 吵架 又是電影惡夢一則
but still sad..ING

w說他手機要燒掉了 應該的 哈哈
他們專業電影者很認真幫忙我導向正規格式 酷

但我現在看片很累 都在想鏡頭 看mamamia也看到不連戲
我最怕不連戲的跳畫面!!偏偏常看到~哈哈

該怎拍才是皆大歡喜 但我的想法前提是 老闆找了我們這類人士五位 
肯定是想要跳出格局跳點tone 如果拍的還是一般電影模式 
那幹嘛找我們對嗎 
所以我腦裡一直浮現日本jam films一與二集的各導演的新意

打給k 希望k多幫忙 

沒有好消息 但也沒壞的啦!
沒有GOOD JOB 因為JOB在哪?
還是要心存感謝 對很義氣的人 或是像BB那晚拼命傳LINK給我
還有Y 果然沒回音 哈哈

恕我直言 這也就是近年崩坍的原因吧 除了我的義氣挺東挺西
大家都難再團結了 ㄎㄎ 
但我管不著 等我有機會接管 大興土木 是當務之急

8/29
接W電話 總是又愛又怕
還好是好消息 謝謝你打來告訴我K答應了 所以D會幫忙了
很重要呢!!!

8/30
MSN和CB聊 也許又擔心東擔心西
之前MSN說要挺喔 ㄟㄟ不要降嘛!
然後祝AL談案子成功 然後我只等Y到週一

8/31~9/1
等等等消息
腦裡想想想 
看片看完
還在想 
好多後遺症
ㄎㄎㄎㄎㄎ

那些不來客串的
我真的不會生氣或記恨
但免不了一直在反省與思考
現實?還是?
我總是以同等義氣去衡量?

我反問 如果是我 我會怎做
幾年前 我因為欣賞陳玉勳
竟得知 他要邀我客串愛情來了
我義無反顧 錢 造型 角色 都不挑不問 就答應了
只為他的大名與好看的熱帶魚 且 
我根本不認識他喔 拍完也沒再聯絡過
我挺他 我想演 我義氣  
我高興 我喜歡 我願意
所以我是看"人"又看"東西"
而非看"交情"更非看"面子"
現在那些不客串的
既不看面子 也不看交情 還不看人?
但他們都看"東西"  挑..挑..

知道了G一件行程上的事 我不動聲色 但很悶
聽道了L一件行程上的撞 我認了
沒關係 我不會記仇 
我倒會是記愁 想忘都忘不了

我還以為大家都是有交情的呢
ㄎㄎ
我好傻好天真喔
ㄎㄎ

以前我怎做?
需義氣的事 我答應後
然後馬上會交待經紀人要記得後續
誰都制止不了我 我有我的想法與主見

現在的他們怎做?
也許他們沒辦法有太多主見?
但個個是張牌哩 真的都得乖乖聽公司?

我也相信公司 有的會直接擋掉 我相信
那有我電話的藝人或經紀人 
事後撥通電話給我 或是MSN跟我說一聲也懶囉?

或許工作都巧到撞期
但是 是十月哩!十月底喔!

算了 越想越愁 各種可能...
我 寧可相信大家忙 相信大家真的也想幫忙
只是沒我這樣的傻傻義氣
或是像我會打個電話收尾

PS.
謝謝心雅咪咪都說要來幫忙發便當
我非常感動

剛剛心雅的MSN
心雅 九月又到了…我又要長一歲長智慧了說!
((吳尊&阿sa要來飛碟囉)) 說 (上午 01:07):
你拍電影時我一定會情義相挺的啦!
放心
要我做神聖的任務發便當也是沒有問題的

2008 9/2~9/5
持續作惡夢
哈哈哈

持續等消息
我做了一個決定
大家是支持的
V W H K...幾位主要核心都支持
也一起動腦和努力

但我內心是掙扎的
一再看了腳本
我喜歡原來的感覺
用周潤發來拍海角七號?這樣好嗎
這樣是對的 但 好嗎
問問自己

很多事很難解
海角賣到兩千萬
靠的是?整體還是個人?

過去一線女星L或S或A或Y
拍的片子
都賣得零零落落不是嗎
E客串過超級大港片
但...!?!?

我們盡人事吧!!
該努力的就努力!!
該堅持的我也會堅持!!

謝謝D + W 介紹的副導
頗有感覺
我喜歡
應該是同掛的
ㄎㄎ
之前我喜歡把事想的複雜點
這樣處處是驚嘆號與喜悅呢
期待合作囉

還有A那邊的訊息 我懂他們考量
但我們也有我的考量啊
ㄎㄎ
謝謝會面 謝謝回應 謝謝H繼續幫忙此事...

$$$$$

還有那個馬上回口說不要幫那個忙的
哈哈
真是個孩子
但又可幫其它的部分
ㄎㄎ
歡迎歡迎

至於L 
說要幫我問問 但後來發生了..
我沒敢追問 生日快樂喔
ㄎㄎㄎ

然後很多事很混亂
B加油喔
很多人都很累很煩很忙亂啦!
我們
都拉下了臉
不想再丟臉
我懂
但...唉唉唉

都是
過程啦!

9/6
一直忘了給AU傳個訊 唉唷 真糟 希望AU不要再意啊
今晚傳了 還好也馬上回了 ㄎㄎ 請多幫忙啊

那天老錢說:有人不客串
可能因我乃第一次當導演嘛?!

蛤?有可能喔.....怕我害了他們嗎
哈哈哈
害我這兩天還在想這些問題
蝦蝦蝦

但若是怕我首次當導演會失常害他們的話...
我想反說:是喔 那他們第一次出片上電台或電視
我怎都敢幫忙訪問哩?
我怎不怕他們害了我節目哩?
我又怎都敢播他們交待幫忙打的歌呢?
說實話~很多歌我真的很不喜歡~還是播了啊!

他們怕嚇跑累積的歌迷?
我怎不怕嚇跑累積十年的聽眾?
ㄎㄎㄎㄎㄎ
且要怕啥呢
電影非直播或不剪接的電台
公司有最好的班底與後製
怕?怕就算了
主要是義氣和支持~挺不挺啊?

我挺時~誰我都訪!義氣!我幫!
根本沒上過電台的新人一堆!
沒經驗!更不要提紅不紅!
比如之前的G..這陣子好像有點紅了...
總之宣傳找我幫忙挺的
我一定幫!一定首訪!
我真的欣賞他們嗎
說實話
未必!

把我當訓練班似的?!
我OK!

那個曾經一度失去舞台的O
當年只能出寫真附單曲CD
我訪!(這回我沒找O啦 不敢 太大牌了 哈哈)

那些經紀人交待我要幫忙訪的當年新人們(現在紅牌)
我當年也都訪!歌都播!樂評裡也吹捧!

現在怎?都怕東怕西?
都很忙?忙到有空去....沒空打電話給我喔?
哈哈哈哈嗚嗚嗚嗚
哭笑不得

這幾天
我學到最深刻的兩個字
就是"XX"(太重了 容我保留)

但想想
那些咖
也許不知道我幫過他們吧
或沒感覺到事情的來龍去脈吧
就以為
都只是上個通告吧?
很多歌手
根本都是溫室花朵
但也有聰明的孩子
你們真的都忘了
從你們第一次開始
或你們低潮時的任何幫忙嗎?

我只要答應過宣傳的要求
就會幫他們
但宣傳也許已換人了
可是
你們本身的心
也換顆心了嗎

9/7
放心各位網友
多謝關心與出主意和鼓舞
我還挺得住
哈哈
只是很感嘆啦

做得出成績最好
做不到也一樣得到人生經驗了

對了明天大佬們要聚會嗎
ㄟ沒接到最後通知...

9/8
大家語重心長
大家齊聚一堂
大家偶爾歡笑
大家偶爾鼓舞
大家不時感嘆
大家充滿戰力
雖然方文山沒來
哈哈
今晚老板請客
在皇城老媽


看了大家的狀況與進度
還有老闆的期望
我也做決定
要重新評沽
所以
對不起T!!!!!
但是
這就是過程
很寫實很現實很無奈很殘酷
謝謝S的體諒
S隔天中午回了簡訊...

還有謝謝B的建言
你好好笑喔
哈哈
晚上MSN我們還在聊八掛哩
ㄎㄎㄎ
講到G...A...

9/9
進度進度還是在等進度
G可客串嗎?
LE可演出嗎?

9/10
一些小進度
一些小延誤
一些小誤會
一些小插入
還OK的一些些
有沒有大好消息來一個吧
哈哈

9/11
祝蘇有朋生日快樂
謝謝M答應客串演出本"賀歲片"~群星雲集哈哈
被TL拒絕
被LE拒絕
唉唷~
我當然有我的理想與堅持
但還是得面對折衷與改變
腦裡不時思考各種可能性
心裡不時期待各種好消息

決定打給A但手機換號碼了
決定打給AN但沒接已留言了
和MK講了...但MK也說就是有檔期的問題
我瞭
收到BL的信
謝謝
我知道你挺我啦
你忙先
ㄎㄎ

昨天遇到張姐
謝謝您的鼓勵和建議
奶茶?我哪敢找妳啊
她說她很貴
我說我沒要給很多啊
ㄎㄎㄎ

記者會是星期一
在101的84樓
搞大了....
還得開始付一些開支了....
ㄎㄎㄎ

9/12~13
哈哈
依然很多瞎事
依然好多妙事
依然很多等待

最慘的是一早十點接到b
他不玩了
唉唷~~~~

然後我接到w簡訊
LY要客串參演了
好榮幸!!!

還有今天終於決定女主角了
相信老闆 我 大家 都應該可以接受的
無論如何
這將是最好的結論
雖然我腦裡一直在想東想西

就這樣啦
OK?OK!

9/14
今天都在採訪日本藝祭活動
腦裡沒有電影的事的空間
明天趕回台記者會
颱風一定不會影響我的
哈哈

記者會後
第二篇日記開始撰寫
很多字母可以解碼了
wooooop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