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國小時
我是先開始接觸漫畫這樣的創作品的
敖幼祥 北条司 鳥山明 蔡志忠....

後來五年級開始
在士東國小恩師歐陽季萍的帶領下
我開始看三毛和趙寧
兩者
截然不同
一個沉靜文藝憂鬱深刻
一個幽默輕鬆開朗自在

兩者我都愛死了

老師一定很頭痛
她可能是試試我的喜好到底是..
結果
我都愛上了
也註定了我天生就是興趣多元
理性感性都喜歡
可以說愁又喜歡搞笑的人生路與難移本性


我的人生第一場到場聆聽的演講
(次數根本寥寥無幾 所以異常珍貴)
就是趙寧先生在重慶南路金石堂的一場活動
我像粉絲一樣擠在台下
當年我只有國中吧
他也還沒上電視主持
但已是文壇幽默天王了

我永遠記得他開放發問時說的一段話
每次我演講我都會拿來引用
大家莫不哄堂大笑

還有書裡的幽默打油詩
雖然早已在記憶裡淡忘內容
但在我最需拿捏的青春期階段
他給了我開心的生命力
謝謝他的引導
讓我知道搞笑可以很幽默可以很高檔
也可以很有質感可以亦莊亦諧
這些都是"黃子佼"達不到的目標

後來在演藝圈有機會見過趙大哥或他的弟弟趙怡大哥
也上過他和崔麗心的"女人女人"
但可惜次數與畫面不多也不深刻哩
但他多年來的風骨與質感
始終未變過

今晚新聞傳來了他的死訊
我很難過不捨
當然
這幾年根本沒聯絡或見過
閱讀過的書在當年離家時已不知去向了
但那些兒時的記憶
卻在腦裡
風蜂擁而上

年紀開始變大
代表
喜歡吃飯還打包
喜歡碎唸囉嗦
喜歡倚老賣老
紅帖多了
訃聞也開始多了
所以
還不把握每一天
多做點事
多把生命裡
不知有幾G的記憶體填滿
把容量充實
把POWER開大

謝謝書裡的趙茶房
您在國外留學的見聞讓我視野大開
您的幽默筆觸也讓我兒時充滿歡笑

一路
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