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你們兩位專業回答!
因為在電台沒法太深入講解啦~
特別在此整理給需要的朋友聽友!



留言人: jerry1112
留言時間:2008-08-28 20:32:29
留言內容:
週二聽3C有意思~有聽眾問拍狗會糊的問題!
我有一個方法...我也很愛拍狗~出去玩有看到狗都會被我拍...
我家的狗就常被我拍...相機都有運動模式...
像卡西歐的分的比較細,有拍小孩子的模式、拍動物的模式~
這兩種都可以用~像NIKON只有運動模式..
這也是...只要在光線足夠下,調至運動模式,
拍狗幾乎都不會糊~這樣不用開閃光,就可以拍的很漂亮,
建議拍狗不要開閃光比較好,這樣對狗狗的眼睛不好~
而且調成連拍,快門一直按著,這樣就照很多張...可以挑滿意的出來...
 
 
 
留言人: 丫寒
留言時間:2008-08-28 09:33:32
留言內容:
你好 我是昨天聽露二點的聽眾
但是有個聽眾詢問拍狗狗時
我總覺的那樣的回答有點不太對的感覺
拍攝時 除光線(含閃光) 快門 光圈 外
其實還有個感光度可以考慮
之所以拍設模糊 應該就是現場光線不足導致快門時間拉長
不管是手震或被攝物移動都會導致模糊甚至疊影
(對焦失誤不考慮的話)然後這情況下
實在不是再考慮快門的問題
除了少數有spam的或許能調光圈外一般相機的光圈是固定的
而昨日聽了解說時 整個問題似乎導向於"單眼"或補光單眼
其實算起來也沒錯 畢竟有光圈能調整
但光線補了不足時光圈又是最大時 其實
還有個感光度可以考慮
數位相機我並不怎熟
不知道他的感光可以調到哪我看過幾款簡單的
似乎都只到ISO 400有些倒是能到1600調感光
或許成像上會有點粗糙但高畫素拍攝後再縮圖
我想 應該是OK的而且
可以避免掉閃光帶來的不自然感
不管這些感光是機子本身調整或是其中後製程序造成單就拍攝的問題上
確實能有不少幫助...一點小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